全人类穿越玩游戏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全人类穿越玩游戏 > 73

73

    李逸倒下的同时手里的画也飞了出去,而此刻李圭正拿着那三幅画,完全看不出他有什么事。李圭并没有马上打开那三幅画,也正是因为如此,直到现在他都没有发现那画其中有两幅是假的。

    李逸心里明白他李圭早晚都会发现的,只是他迫切的希望李圭能晚一些发现,这样紫璃才能不被他找到,而那两幅画才有被瑞族人发现的机会。

    李圭站在李逸跟前看着两人,脸上的表情很复杂,不知道是得意还是可怜或者是鄙视,就这样李圭看了他们两很久说:“人啊真是渺小啊,什么都阻止不了,生命什么的完全掌握在别人手里,可怜可怜啊,所以说只有力量才是一切,只有力量才能去打败那所谓天道。”

    说过他竟开始扬天长啸,那笑声瞬间蔓延到整个山谷,山谷中的一切众生听到声音都瑟瑟发抖不寒而栗。

    而此时女娲庙内王明正酣睡在蒲团上,紫璃发出弱弱的寒光护着王明,紫璃的一边还有两幅画轴,这正是李逸移过来的那两幅画,它们正安静的躺在王明的右手边,静静地等着将要到来的命运。

    殿内的灯笼已经熄灭,在大殿右边的窗户边一个人一动不动的待在那里,不仔细看还以为只是一个神像。

    他正是给大殿收拾的老头,此刻他正侧着身子抬头看着天上发生的一切,他的脸色苍白依然很瘦,眼中却是无比的坚韧,从他的眼神中不难看出,这老头也是修行之人,而且修为一定不低。要不然李逸两人是不可能看不出来的。

    李逸自然不知道大殿内还有一个人在看着他们,此刻他们的情况糟糕到了极点,李逸的身子摇摇晃晃随时都有倒下去的可能,李圭仍旧静静的看着他们,脸上也没有了太多的表情。

    而李逸心里却闪过很多的事情,这是他与李炎两人第一次出来,身上还带着女娲娘娘的使命,虽然他们出来之时就知道此次定会遇到很多困难。

    只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首个对手竟是如此的厉害,在瑞族修行者之中两人的天赋应该算是高的,只是这一次就要死在这里了。

    对于死亡李逸心里看的很淡,唯一遗憾的就是他们没有办法完成女娲交给的任务的。想到此处李逸心里一阵波动,便再也支撑不住,随即倒了下去。

    李逸就倒在离李炎不到两尺的地方,两人彼此都能看到对方的脸,李逸想要伸手去够李炎,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嘴动了一下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李炎似乎明白李逸要干什么,脸上露出一丝笑意,眼神中流露出些许无奈。

    看到李炎的样子,有那么一瞬间李逸脑中闪过一个念头:活着真好,他想活着,虽然他已经活了几万年,虽然他并不惧怕死亡,但就在那么一瞬间,他是如此的想活!

    李圭也似乎再也没有啰嗦的意思,举起手中的兵器向两人挥去,一股巨大的力量向两人压过来,就在那股力量快要砸到李逸身上的时候,突然一阵香风飘过,那力量便消失的无影无迹,李逸心里也轻松不少。

    随即李逸便被一双手扶了起来,李逸依稀看到自己身边半蹲着一个老者,还没有等他看清楚,那老者便说:“张嘴。”李逸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是张开了嘴,那老者便把一件东西送到他的嘴边说:“咽下。”

    李逸已经没有精神去想那么多乖乖的咽下,那东西顺着李逸的喉咙滑到肚子里,丹田的地方便生出一股暖流,这暖流骤然生成,又慢慢的流到身体所有的地方,这暖流流动一分李逸便觉得舒服一分,力气也生成了一分。

    靠着这生成的力量李逸才看清刚刚扶起自己的正是一位老者,他正在把一个圆圆的透着红光的东西放到李炎的嘴里,李炎的脸色也随机变得好看起来,身体似乎也动了一下。

    那老者把李炎扶起移到李逸身边,直到此时李逸才看清楚眼前的这个老者就是他们今天下午看到的那个老人,他的服饰没哟什么变化,相貌也没有什么变化,只是眼神里却满是精神,可见其修为很高。

    老人在做这一切的时候李圭只是在静静的看着,没有说话也没有阻止,他似乎对老人的出现并不感到意外,对老人的做法也没有丝毫的生气的,就这样看着老人的一举一动,倒像是眼前的一切似乎和他没有半分关系,他只是个路人。

    老人让李逸他们的身子彼此靠着,从怀中拿出一个镜子一样的东西放在他们身边,看着李逸问他感觉怎么样,李逸虽然感觉比刚刚要好很多,只是还是没有足够的力气回答老人的问题,只是微微眨了下眼睛。

    老人拍了拍李逸的肩膀说:“你们就待在这里不动,这镜石自会包你们周全。”

    说着他拿起李逸的左手放在那镜石上,李逸的左手已经满是鲜血,他的手刚一触碰到那镜石,李逸便感到一股暖意从手上生出,那镜石也随之发出一股蓝色的光芒。

    这光芒刚好围住了李逸两个人,左手上的暖流慢慢的流到李逸的心里慢慢消失,那镜石发光的同时,印在上面的血手印便也随即消失。

    李逸知道这是兵器认主的意思,他心中有太多的疑问,一来没有力气,而且那老人似乎没有要听他说的意思。

    等老人做好了这一切,便径直站起身子向李圭的地方走去。李逸两人静静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不知所措。那老人走到离李圭约一丈的地方停了下来,上下大量了一下李圭说:“几十万年了,你还是没有变,还是那么邪恶。”

    听了那老人的话李圭很是有些无奈地摇摇头,笑着说:“你不是也一样没有变化,我自然是邪恶的,没有我这邪恶哪来你这样的伪善之人,只是世人愚钝,这世间哪里有什么善恶之分,我们只不过都是在做对自己有利的事情,唯一的区别就是我的做法直接,而你们的做法变通,说到底都是为了自己的私心,到底谁对谁错不是那些凡夫俗子所认为的。”

    那老者只是摇摇头说:“至少我们敬畏生命,不像你一样滥杀无辜。”

    李圭并没有回击老人的话只是看了看李逸的方向,此刻李逸两人的精神都恢复了不少,正盘膝坐在地上运功,李圭看着两人的脸色渐渐的好转,他的脸色突然难看起来。

    对着那老者吼道:“你真的把仅有的灵力给了他们,你知道这灵力虽然起于天道,却是自然而生,从古至今只有两个,以后也不会再有,你竟然给了他们,你知道这能增加多少修为吗,这么多年了我一直认为你已经自己吃了它们,没想到你竟然给了两个将死之人你”李圭似乎极度的气愤,整个脸色都变红了。

    那老者倒是十分的镇定:“有缘之物自然给有缘之人,那灵力与你我都没有缘分,强行占有只会折了自己的福分。”李圭哈哈大笑起来,他的声音依然很大。

    整个声音都充满了愤怒“说的倒是好听,有缘之人,若不是你来阻止我,现在他们早就魂飞魄散了,哪里还有什么缘分。”

    那老者摇摇头,很是惋惜的说:“天道如此,他们命不该绝就算我不救他们,自然也会有人救他们,这是注定的事情,凭你的力量是改变不了的”

    还没等那老者说完李圭就挥手大吼道:“别给我说什么天道,天道跟我没有什么关系,好,既然你说他们命不该绝,那我就逆天而行,每次你都坏我的好事,今天我就一起送你去死,我倒要看看这天道是如何阻止我的。”

    说这李圭周身气势大作,向老者冲去。

    那老者见李圭攻了过来右手一挥手中便多了一个兵器,那兵器与李圭的几乎是一样的,只是颜色是金黄色的,两人兵器相交,巨大的力量随即产生,那力量似乎能用眼睛看的见。

    刹那间便蔓延到李逸他们身边,而此时那镜石的蓝色大盛,光芒的轨迹微微的来回晃动,每晃动一下便能听到清晰的响声,李逸两人在这光芒之中没有一点感觉,两人就这样看着他们的战斗,完全震惊起来。

    此刻他们才意识到什么叫力量,什么叫毁天灭地的能力,同时心里也深深的明白到,李圭对付他们两个完全就是在玩,如果李圭要是用全力,他们未必能接得住一招半式。

    直到后来李逸才知道眼前这两个人都是几乎可以与女娲娘娘相同级别的人物,若是按照神仙的级别来分的话,两人的修为都是准圣人级别的,战斗时所发出的力量自然是不能小觑。

    只是这样的人物在天地间也没有几个,李逸他们两个能亲眼见到这样的战斗也是一种缘分。

    也许正是那老者给他们的灵力的作用,李逸两人的情况渐渐的好转起来,精神也开始渐渐的恢复,刚刚所受的那些伤也都有了明显的减轻。

    两人此刻才意识到那老者给他们的所谓的灵力是多么的厉害,按照他们两个刚才受伤的情况,就是女娲娘娘来了也未必能够医得好。

    只是两人心中多少都有点疑惑,在他们的认知种灵力这种东西是修为带来的结果,修为越高灵力自然也就越高,也正是因为如此从他们修行的那一刻起就知道灵力的这种东西是精神的修为,它只是一种力量并没有实体的存在。

    现在看来他们以往所了解的未必就是事情所有的真相,李逸心里想他们这次出来真是值了,虽说刚刚经历了生死,同时他们也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李圭说的对他们到底是年轻,他们不知道还有太多太多。

    随着身体情况的好转,两人也逐渐的看清了李圭与老者战斗的情形,虽然两人手中的兵器都在快速的舞动。

    但是从来都没有接触过,每次都在快要相交的时候又彼此的撤开,尽管如此那兵器所产生的力量却实实在在的相撞到一起,整个空气都在震动。

    而且李圭除了右手握着的镰刀样的兵器,不知道什么时候左手也多了一把匕首一样的东西。两人就这样不知道交手了多少回合,整个昆仑山的天地都变的昏暗起来,随处都是一片天翻地覆的景象。

    起初老者与李圭之间还是旗鼓相当,渐渐的那老者便处于下风。从两人交手开始那老者就是七分守三分攻,而李圭则几乎招招都是进攻。

    尽管如此那老者对于李圭的进攻总能防守的那么无懈可击,虽然那老者看似轻描淡写,但是在李逸看来李圭的每一次进攻都足以让他心惊肉跳防不胜防。

    平心而论不考虑力量的大小,单看李圭进攻的方式,就算李逸李炎两人联手也未必能走上几招。那老者虽然每次都能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化解李圭的进攻。

    但是始终防守并不是长久之计,随着时间的推移那老者的防守开始变得有些吃力起来,特别是李圭左手那匕首一样的东西,每次他用匕首进攻时老者似乎就会显得尤为紧张,这种情况也越来越严重,老者随时都有失败的可能。

    李逸二人也知道了老者的处境,正当两人为老者担心时,那老者突然跳出了李圭攻击的范围,退到李逸他们身边,李圭也没有乘胜追击,仍旧站在与老者交战的地方。

    老者的神情明显有些紧张,胸口不住的起伏,握着兵器的右手也在微微抖动。李圭看着老者笑道:“你的修为又进步了不少,只是没有那乾阳镜的帮忙,你是无法接的住我这阴坤刃的。”

    说着李圭拿出左手上的一把小刀,这时李逸两人才看清那刀从把手算起也不过一尺来长,除了周身散发这青色的光芒外,与人间的普通刀并没有什么区别。

    那老者自然知道这短刃的厉害,乾阳镜和阴坤刃原本是混沌未开之时,汇聚在混沌正中心的一团气,因为是在正中心,这团气便是整个混沌的精华所在,也是阴阳二气最原始的部分。

    而且这团气在天地未分之时已经具有了阴阳二气的雏形,正开始幻化成为实体,恰逢盘古大神开天劈地,还未成型的实体便被一分为二,再加上盘古大神顶天立地这实体便再无重合之日。

    乾阳镜位于盘古头顶处渐渐成为上面阴阳二气中极阳的东西,而阴坤刃却与乾阳镜形成了两个完全相反的极端。

    虽然如此两者到底是同一物所话彼此之间有某种联系,而天道之理在于阴阳调和,两者便向着两个极端发展,等到被李圭和老者发现时乾阳镜已经是坚固的护身法器。

    而阴坤刃则变成最缝纫的利器,当时两人还是伙伴的时候这两件东西给他们带来了无限的好处,这两件法器的名字也是两人起的。

    所有的事情都是这样,阴阳融合自然是好事,只是一旦无法调和便会走向另外一个极端,等到两人反目成仇时,这两件法器便再也不是一个整体,而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两股力量。

    一个能给与使用者无尽的防护,一个却给使用者无穷的破坏力,两件东西几十万来交手无数次,结果就是有胜有负谁也无法取得完全的胜利。

    而那老者与李圭也注定与这两件兵器一样水火不不容,两人都曾不止一次的想过到底是兵器影响了他们,还是他们影响了兵器却也始终没有一个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