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丈夫的秘密 > 116.交易 (一更)

116.交易 (一更)

    秦颂说当天考勤的人数是17人。

    我听着不对劲,原本以为会多出一个,哪知道还少了。

    但想想又恍然大悟。要不是牵出多出来人的这根线,恐怕还真找不出突破口。

    “我们能看到监控的地方,是门口,走廊,后厨和餐厅。这几个地方没有任何异常,只可能是在马场内动的手脚。是水,我们都喝过的水!”我脑子的弦拉扯成紧绷状态,稍一用力又全断开,碎片式的记忆像散开的扑克牌。

    在进马场后不久,大家喝过一次水,人手一杯。但同样端出来的五杯水,谁知道孙芸芸会拿哪一杯。

    秦颂电话找孙芸芸聊过,反复询问她喝水回忆,我们又迅速往马场赶,还在半路上,秦颂翘着二郎腿,收回刚打完的电话,食指尖在膝盖上轻轻敲。

    “不容易。”秦颂讥笑道。顾家出来的男人算计人的本事在哪方面都算数一数二。

    到现在我跟秦颂都没发现的一个孙芸芸特征被温白发现了。

    “孙木兰爱喝热水,烫嘴的那种,一直都有这习惯。那天的五杯水,是孙木兰端给第一个挑的。”

    这些细节在秦颂提醒后我才有了印象,也刚好是这种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才更好动手脚。

    现在只用查出多出来的那个人,找到他。

    我们到了马场,再次询问老板,老板却说监控上在的人都是他员工,找不出陌生人。

    我跟秦颂下意识的互看一眼。“那谁没打考勤表?”

    “这个,这个三天前请假,那天临时回来拿个东西。”

    我们以最快速度往那个人家里赶,出了这么大个事,他说不定当天就拿巨款跑路了。

    三天前就开始在着手准备的不在场证明。在监控里也看不出任何异常,他现在指不定跑哪去了。秦颂抓紧时间打几通电话,等我们到那人家时,已敲不开门。

    我慌乱的手脚不知道往哪摆,明明没说话,秦颂却粗鲁的拽紧我的手,“安静点。”

    他掌心很烫,站门口的一小时里,他一直未松开过。

    我们等来了几双匆忙脚步声,和被钳制在中间的,也是在摄像头里出现的请假人。

    他手哆嗦的打开门,被秦颂的人推到客厅中间,秦颂拉我在沙发上坐好,气定神闲的仰下巴打量他,“你做什么事儿自己心里明白,你吞了人好处也该承起后果,说吧,具体怎么回事。”

    那人吃了温白不知道多少钱,一直很紧张的摇头说没有没有,他抵死不认。秦颂软磨硬泡都没用。

    “呵,这小子会挑人啊,嘴真紧。”秦颂勾唇一笑,把没抽完的烟头按茶几面上,伸出的左手很快握了把旁人递来的匕首,他狠得往茶几上一插,手掌撑在旁边身体前倾,拽着那人的手分开手指往刀刃处送!

    那人吓得失魂落魄,脸色苍白的嗷嗷大叫,我也看得惊心,捏把汗时,听秦颂戏谑声,“还他妈没伤你半道口子呢,叫什么叫,说不说。给你十秒。”

    秦颂撂下狠话,又一个字一个字咬着细念,念到快“十”时,那人额头上不停涌出汗珠,他晃得身体直喊。“没有没有,我什么都没做!”

    “要钱,就不要命了?恩?”

    秦颂给周围人使个眼色,都绕到那人背后,推着他背,把他被秦颂固定的手往利刃上送。

    “没有,我真的没有!啊!!”

    刀口割开的皮肉冒出血水,但不多,再这么下去,必从手骨中间顺开条口子。那人被吓不轻。一边说没有一边挣扎。

    我拧着眉头,心里犯难。

    看得出秦颂是在故意拖着时间,要是套不出话来杀了他也白费,这人收温白的好处肯定不小,到这时刻了还嘴硬。

    我稍侧视线去看秦颂,讶异的是他表情竟胜券在握。

    他拖时间等的究竟……

    正这时,房门被敲得咚咚直响,秦颂眼底扫过丝不着痕迹的快意。他松开那人的手,眼神示意,秦颂手下拉开门,进来的竟是笑容和煦的顾老爷子!

    秦颂马上起来,手指轻勾我衣袖,我跟着一并站起来,顾老爷子赶紧靠过来。

    “老爷子这么巧,也到这地方来办事的?”秦颂谦卑的伸手跟顾老爷子相握,顾老爷子也笑眯眯的,打着马虎眼说是啊,刚巧来这。

    这马场员工住得偏,百年不来这一趟的顾秦两家汇合在这。

    顾老爷子受着秦颂的请,坐到原来我的位置上。秦颂没说什么,自己跟着坐下,却牵上我手腕,往他刚放平的大腿上坐。

    顾老爷子没发话,但表情多少有变。秦颂这么个态度。是不敬。

    我懂,秦颂故意摆出这姿态,是提醒顾老爷子,他为何有这态度。

    我们面前慌张绝望的面孔是足以打压顾家的实锤。

    温白敢这么对孙小姐,又有欺瞒孙小姐性取向的前科。顾老爷子坐不住了。亲自追来救自己孙子的场。

    而他审视的眼神扫客厅一圈,还拿不准那人话被套到哪一步。

    “小秦啊,我看你每天奔波也辛苦,听说前阵子你业绩干得不错,这么年轻就独当一面,能力比我当年还甚。哎,我老咯,以前打下的江山再厚都没用。膝下的儿子孙子又顶不上用,半点忙帮不上,还处处惹麻烦,我都一把老骨头了还天天忙,连歇口气时间都没有,对了,小秦是在这遇上什么麻烦事了,要是我老头子能帮的。就一并解决咯。”

    顾老爷子也是着急了,话说得明显,他跑来就是为了跟秦颂谈交换条件。

    他半逼半诱,就等秦颂回答。

    秦颂抿嘴笑而不说,眼神却转来扫我一眼。“我倒是没什么,就是这小麻烦精摊上点事,怪难解决的,老爷子您也知道,孙芸芸她爷爷那是个什么地位。她一个小姑娘家家的。”

    秦颂把话题抛给我,顾老爷子不得不再跟我对视,他懂秦颂意思,现在等我开条件呢。

    我紧张的攥了攥拳头,下意识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于我私心,打心底不想放过温白,但温白被收拾过,顾家重创后,他们肯定不放过我。

    现在顾老爷子找上门,是想死压这件事,我现在提什么条件他都会答应。

    多诱人,我可以要很多很多。

    顾老爷子略略不屑,或许正等着我狮子大开口,嘴角慢慢下降。

    我清了清嗓子说,“顾老爷子太客气了,我这么也都是为了自己,秦顾两家都没理由要害孙小姐,我更没有,但总要找到证据证明清白,其余的东西,我也管不上,就请顾老爷子到时候帮我在孙小姐父亲面前也说两句好。”

    我拒绝了。没收顾老爷子抛来的橄榄枝,又明确告诉他,这事只要不牵连到我头上,后续怎么解决。随顾家。

    顾老爷子做好了被宰的准备,却听到这句话,难免收不住讶异神色。他连说完两个“好”字,眉眼的喜色再次展露开来,秦颂满意的牵着我再跟顾老爷子寒暄两句,撤了。

    秦颂步子走得快,他一路上不停笑话我,到上车后还在反复两句,“行啊,知道以退为进。走走,妈的,困死老子了,回去睡觉。”

    对我的表现,秦颂甚是满意。

    我原本就只为自己清白,审讯的人一直套不出话,很可能在孙政离开前,我们都一无所获。可顾老爷子自己找上了门,还开出诱人条件。

    我要了也白要,更怕后事层起,引火烧身。

    车开到秦颂家楼下停了,秦颂拉我下车上楼,反复强调家里客房多时推开大门。

    门缝大开的客厅里,站了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