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丈夫的秘密 > 183.你依了老子 (二更)

183.你依了老子 (二更)

    离秦颂妈妈不看我一眼,到正眼看我,再到现在,她留出手边的位置给我。让我恍惚间觉得,要是不出叶九那意外,这次绑架我没白受着。

    我坐过去,秦颂妈妈就提着那件事。

    “我叫我那儿子别去西藏,苦。他偏不听,没想到他前几天回来了,我跟他爸找他他还不情不愿的,我就想我这儿子以前可不这样,这是着了什么迷道。”

    秦颂妈说起秦颂以前。就是个混世大魔王,“咱们家做到这样,是肯定要跟同阶层的人多接触的,我一看我那儿子的样,跟野孩子一样,一点品味没有,他倒好,自己不知道怎么学的有模有样,在市里待了没几年,结交的圈子里的人不比他爸差多少。”

    秦颂妈妈嘴里心里的秦颂跟我所见的截然不同,她说秦颂好吃懒做,风流惯了,结婚不出三天肯定要出去鬼混。

    以前我看秦颂也这样,但慢慢接触深了,他在我面前的样子进到我眼睛里,又成了另外一个样子,跟秦颂父母看到的不同,跟顾琛见到的也不一样。

    秦颂之于我心里。肯定是最好的样子。

    “这次事我跟他爸都没想到,可真是麻烦到黎小姐了,他爸也听说了,这人啊,越往上走就越欠人东西,黎小姐说说,黎小姐想要点什么,我们秦家能给的,肯定都给。”

    秦颂妈妈话说到这,我明白了。秦颂爸爸是不来了,就支秦颂妈来跟我见一面,问我要点什么补偿。

    我抱着骨瓷杯。稍稍含了口红茶进嘴,满嘴清香散开,“上次我喝的红茶好像跟今天的口感不一样,要是秦姨家有余出的红茶,我想带点回去给我妈妈喝。”

    秦颂妈眼底划过一丝讶异,嘴角的笑容深了点,“黎小姐不要点别的?说实在的,黎小姐犯不着这样,你现在大可以开口要,这是人之常情,只拿点红茶走,是显得比较特别,但我啊,见惯了这样的,就不太吃这套。”

    她提醒我,不用刻意装得清新脱俗,这时候不狮子大开口点,反而显得做作了。

    我故作惊讶的解释,“不是的秦姨,您误会了,我跟着秦颂要了不少好,够了。我义姐最近也给我添了不少,够我最近用,如果我需要什么。等以后缺了,一定会开口的,秦姨别嫌我。”

    她问我义姐是谁,我提了吴太太名字,她神色变了变,没多说什么,吩咐阿姨多添了两盒红茶给我带上。

    我离开秦颂家,依然没见到他爸爸身影,听秦颂妈说,他这两天特别忙。

    回去的路上我没给秦颂打电话,他人肯定在工地上,忙。但没隔多久他竟给我打了过来。应该是他妈妈先给他打过了。

    他骂我怎么是这种败家女,都这时候了还不开口要点东西,我反而笑话他,我现在一穷二白的反而什么都不缺,最缺的反而是人脉,留秦家一个亏欠,以后总会用上。

    秦颂是一会去就开始在忙,他提到了刘怡恩。当他回去的时候,见到刘怡恩就想一耳光抽过去,特别看刘怡恩还一脸无辜的样子,他气啊,但刘怡恩旁边就是顾琛。

    “那小子眼神也毒,还对我冷嘲热讽。老子不信他还能这么自我蒙蔽多久。”

    这事暂时还算不到刘怡恩头上,她反倒在晚上就给我打来电话,关心我目前状况,没说几句顾琛的声音传出来,问我要旷工多久。应该是拿了刘怡恩手机。

    果然是剥削的资本家,没一句关心话,但他阴差阳错的倒帮我避开了刘怡恩的“关心”,我说会尽快,他随手就挂掉电话。

    秦颂爸到底是老前辈,做事干净利落,以前顾及到现在身份,一直走白道解决。现在白道走不通,换了截然不同的路子,没出两天,叫孟三的各方面生意渠道开始受到不大不小的影响,够他亏不少的,恨秦家恨得牙痒痒。

    至此后。孟三因一时冲动受创不小,肯定还想反扑秦家。

    秦颂留了人手在我周围护着,不会出什么问题,叶九那边也有所安排,但我依旧不放心叶九,又不敢老往叶九家跑,怕真又带去什么麻烦。

    倒是秦颂妈三番两次的会叫上我,让我陪她出去逛逛,最近她姐妹都出国玩去了,没人陪,她一个人逛又无聊。

    我有点受宠若惊。不敢信是秦颂妈真的就接受了我,可她这样,我又吃不准什么意思,只能问秦颂,秦颂笑得特别放肆,“你还怕我妈吃了你不成,我妈这两年是被我爸保护得太好,没什么脑子心机的。想什么都写在脸上。”

    秦颂这么想他妈,那也只是站在她儿子角度上看的,我不一样,站我这角度……秦颂妈有些让人捉摸不透。

    这天下午我正陪她逛街,她看上个包,拿在手里仔细看了两眼。就嘟囔怎么好像在哪见过。我看了看那包边放着的价格牌,来不及数零就说,“孙芸芸有个这包。”

    秦颂妈赶紧把包给放回去,手速度往会收,嘴角也垮了,声音拉长着说,“孙小姐眼光挺好的啊……”

    秦颂妈说她见孙芸芸那两次后,晚上都做噩梦,老梦见孙芸芸说话,她头疼的不行,醒了才好受点,她跟秦颂爸爸提孙芸芸的嘴有多可怕,秦颂爸爸不以为意,还骂秦颂妈矫情,跟小孩子计较。

    进了家餐厅里,等服务生拉开坐椅后,她有点不大高兴,“这么多年。我跟秦颂他爸见识了不少富家,没见过哪家千金像她样的嘴,刺耳朵还不饶人,跟她多说一句话,我能气半天。那丫头怎么说话那么不中听呢。”

    她又想了想,还是想不通。不高兴的举起水杯,喝进嘴的动作却慢条斯理的。

    “芸芸年纪不大,说话直了点,但没坏心眼,是挺特别的。”

    这市里还想要挑出第二个孙芸芸,怕是太难。

    “最怕的就是她没坏心眼,连骂她都没法骂,算了算了,反正我同意谁都不会同意她当我儿媳妇!”秦颂妈急得脱口而出,说完她又悔,稍挤眉峰后,清嗓解释,“还是要找个门当户对的,还要有点品味的。”

    我埋头笑了笑,明白秦颂妈的暗示,稍微随便的应了声,算接了她话。

    晚上秦颂打来电话,问我情况。我大致上说了说,他对他妈的那些理论挺嗤之以鼻的,又说了好长一串闲话。

    我担心的问他不累吗?秦颂哼唧两声,“累?累是累……但我更想跟你说说话。”

    我耳朵烧着烫,这还没完,秦颂继续抱怨着。“黎西,我都好久没开荤了,老子憋很久,快憋不住了。”

    他说这话太不要脸又理直气壮,听得我手指头都在冒烟,只能含糊着回,音调无法控制的怪,“我答应了的。”

    “老子知道你答应了,那也不行……那什么破房间,哪都不好,以后你想起来肯定要怨老子随便,再过两个月,老子就要生日了,要不然就那天……你依了老子。”

    他这样试探性的问我意见,着实让我心像揣了个暖炉样感动不已,要真不顾一切的想碰我,秦颂有的是机会,但他在跟我讨论商量。

    “我肯定依你的。”

    我低着声音刚说完。秦颂就笑开了,“你真他妈不害臊。那天也要这样,成不成?”

    这样的私话多说两句我都嫌烫脸,赶紧让他别说。他不同意,逼着我回句准话。

    我鼻腔里哼出个气音“嗯”了声,他耳朵尖。听着了,满意的欢喜劲都快从电话那头透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