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丈夫的秘密 > 350.对敌人的仁慈就是笑话

350.对敌人的仁慈就是笑话

    工程事故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影响可大可小,夜里三点秦颂接到电话连夜就赶了过去,我醒了后也睡不着觉,给他打去电话的时候他还在车上。

    秦颂简单说了下那边情况,只有等过去了之后才能了解全部。

    是夜里赶工的工人从高处摔下来正打了120,救护车连夜送到医院去,几个项目高层都一块去了医院,秦颂正要去跟人汇合。

    我听得心惊肉跳,他犯累的声音放得很轻,“没事,你先睡吧,我到那边安排一下,会妥善处理。”

    听过没事后,我不好多打扰他,叮嘱他慢慢处理。

    结果第二天中午,工地上又传来不好消息,四十余工人同时出现反胃发烧腹泻的情况,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郭昊从上海赶回来。先去医院见了摔伤的工人,才又见了一并送往医院急救的工人,安抚工人情绪,并彻查此事。

    一连串的事情发生,工程紧急停工,现在最关键的是照顾病人和病人家属情绪,以及找出幕后操控这一切事故的黑手。

    我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许默深,恰好两起事故发生后的一个小时,他给我打来电话,问这边情况,他语气平淡,好像事不关己。

    “秦总的手机打不通。我想大概了解经过。”

    这种能算是大型事故,如果捅到政府那里,接下来多久能正式复工都不知道,还有相关媒体,我这边急得焦头烂额,一家一家的联系。

    好在之前在西藏积累了不少人脉。人家还记得我这么一个姓“黎”的,又跟秦颂走的近,有能卖我个面子的,有能卖钱一个面子的,勉强的把舆论压下来,接下来还不知道该怎么办。

    许默深这时候打电话来。我很难不把他联想到幸灾乐祸。

    他好像意识到这点,很坦然的就说了出来,“黎助理现在不要自己急了阵脚误事。我现在人在日本,但也有国内熟人,会妥善安排协助的人。黎助理应该知道,这是一个工程事故,对参与整个工程的任何人都有或多或少的不利影响。”

    其中包括顾琛,包括秦颂,当然也包括后来居上的这个三老板,许默深。

    “我知道,我什么话都还没说,许总。”

    我连讽刺他得手的一点意思都没有,他就急着辩解,要放在别人身上,理解为自乱阵脚很顺理成章。

    可许默深这样的人精不可能这么赤裸的表现出这样的状态。但是他先前的行为太诡异。

    如以前一样,在事发之前离开,把责任撇得一干二净,好像什么事都跟他没有关系。

    “哈哈,黎助理这是在说话挤兑我吗?等我把日本这边的事情处理好,会赶过去。大概在一个半月之后。所以黎助理现在要不要先把一些大致的情况再告诉我一遍。”

    听到许默深说的时间长度着实影响了我心情,一个半月之后,这边的事情都不一定能完善解决吗?

    整件事是不是许默深做的,他现在知道进度也没有任何影响,我索性都说了。他回了声知道了,好几天之内都没有回应。

    我下午实在不放心,吩咐陈嫂和还没有马上回市里的芳芳跟着我一起到医院看看,有什么能帮的上忙的就一起帮一帮。

    到了医院,一楼的急诊室挤满了人,尽八九成都是项目上的工人。他们认识我,等我靠近的时候,会虚弱的喊我一声老板娘,我听得心里着实不是滋味。

    急诊室的病房都满了,部分床位摆在走廊两边,我走几步就能看到另一个因为食物中毒躺在床上焉气的工人,一个一个的安抚过去,工人情绪没有太大起伏。只是有当地过来帮工的工人家属也过来了,老婆孩子守在床边上。大人有一定接受能力,但小孩儿都受不了,趴在床边委屈的看着自己父亲穿着病人服。

    “爸爸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好,才能陪我玩儿啊。”小孩子奶声奶气的求。

    我抬起脸,目光所及的地方,躺满的都是同一事故过来的病人,只觉得越发心寒。

    到底是如何可怕的人心,才会把毒手伸到这么多人身上,万一要有个好歹。那都是一条条的人命。而我现在一点相信是意外的勇气都没有。

    如果侥幸把这一次当成意外,那投机取巧的恶人把毒手伸向下一次该怎么办?

    我站在走廊中间,目光之怔忪,恰好这时候,其中一间病房门口出来个人,他目光肃杀,一脸疲惫,跟了人在他身边耳语,他默不作声,只是沉默的听。

    我站在原地看了他一会儿时间,直到他像有预感般突然转过来脸,淡漠的视线才渐渐有了点温度,他冲旁边的人低语着什么话,视线却一直留我脸上,旁边的高层顺着他视线看到了我,赶紧冲我点头打招呼。

    而后,秦颂朝我走过来,手贴在裤兜里摸出一盒烟。从里面抽了一只出来,叼在嘴巴里,“我出去抽会儿烟,回来我们谈。”

    我马上点头,“你去吧。”

    他肯定憋坏了。

    待秦颂走,高层不知道从哪找了一张干净的靠椅给我坐。一定让我好好休息,说是秦颂吩咐过的。

    我连忙劝他,他实在坚持,我只能无奈的把手摁在靠椅背上,视线往周围看了一眼,才恳求般的对他说,“宋哥,我真不是跟您客气,也不是想麻烦您让您为难,但这里躺着的都是项目出事的工人,每一个都给项目干了半年多时间,现在可能是因为项目的事受了这么大伤害。我哪儿还坐得住。我虽然不方便,但知道自己体力能支撑到哪一步。我过来不是休息的,我得帮忙。”

    被我唤作宋哥的高层原先是跟顾琛的,顾琛体力不支来不了这边,他原本有跳槽打算,但他这人能力不错。被秦颂留了下来。听我这么说后,他也不坚持了,“老板娘,我跟着工人一起喊你一声老板娘,工人都知道老板娘心善,人好。大家伙儿还没病好,说不了太多话,但我干肯定,每个人都没有责怪的意思,这一次就是一场事故,工人这边我们一定安抚好,给个满意答案。”

    在这样的事故面前,每个人都是那么无能为力但又坚持出力,跟宋哥说完话,我感激的冲他道谢,又叮嘱跟来的芳芳和陈嫂一起守着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好在工人的情绪还挺稳定,表示不满的多是工人家属。怕被问起这次事故原因,我给伙夫打了电话,问清楚。

    我当初在工地帮忙的时候跟后厨的人也熟,每个人我接触的都多,初步判断不可能是这些人。

    接我电话的伙夫平时非常活泼,被我这么一问。声音说不出的苦,“老板娘,您说怎么会出这么大个事儿啊,我十四岁就到我们镇上饭馆的后厨打工,这么多年了,也没出过这么大的事儿。可怎么办啊老板娘,现在他们情况怎么样?”

    我问过了,当天的菜色平时也做过,不是食物属性相撞而造成的食物中毒,也不可能是工人当天吃了别的东西引起的不适,不然也不可能这么大规模的出事。

    只剩一种可能,人为。

    后厨那边得了点基本消息后,我挂上电话,继续在走廊上帮忙,正拿着纸给二号床的时候,手边突然一个声音喊我,我低头一看,是一个年轻人。

    他看上去不大,眉目稚嫩,见我停下来看他,还挺不好意思的,“老板娘,我爸呢?”

    他爸爸是工地上的搬砖工人,他马上读大学想给自己赚点学费,就跑过来跟他爸一起干,工资每天结算。

    本来这事不允许的,这次事故后才牵扯了出来,他怕我骂他,也不好意思说。但实在是担心自己爸爸出事,只能问我。

    我安抚他两句,说会去帮他看看,好像在病房里面休息。他才裂开嘴笑,露出雪白牙齿,“谢谢了老板娘。我想喝点水……”

    我看了眼他干涸的嘴皮,就去冲他笑,点头说好,转身去给他接了杯水,拿过来之后,我把杯子还捏在手上,“你现在不能进水,我用纸巾给你擦擦嘴巴湿润一下,你坚持一会儿,好不好?”

    他眼神挺触动的,看了我一眼,连忙想着说好。

    忙了一下午。陈嫂跟芳芳跑得也挺勤快。

    的确太忙,我跟秦颂能见面说句话的时间都寥寥无几,我劝他现在就去工地上调查,这地方有我跟带过来的陈嫂跟芳芳,能撑得住。

    出了这么大事,这地方必须留人,必须有我跟秦颂其中一个,才能稳定工人情绪,也给其他高层做个表率,一下午的时间看得出来效果还不错。

    在秦颂走的时候,我拉住了他,认真的看着他眼睛说,“这一次无论如何都要调查出来究竟谁是幕后,他把手伸向的是一个一个帮我们做事的活人,太歹毒,他留不得。”

    对敌人的仁慈原本就是个笑话。

    秦颂眯着眼睛,薄唇微启,“恩,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