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睡美人 > 057.白景腾的突变

057.白景腾的突变

    许权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已经看出来了,他不是傻到真以为用钱可以和白景腾达成这笔交易。

    他就是想侮辱白景腾,逼得白景腾认清现实,践踏他的尊严,让他感到自卑。

    白景腾确实受不了这样的羞辱,他眼睛红的吓人,又准备冲上去打许权。

    我知道不能再让他打下去了,场面不受控制的话,是肯定要出事的!

    所以在这种时候,我将自己的身子拦在了白景腾面前,扯着嗓子对着许权大声喊道:“你别说了。许权,死了这条心吧,我不会和他分开的。”

    许权挺着了身板,擦了擦嘴角的血,面无表情的看着我和白景腾。

    因为我已经表明了态度,所以白景腾的情绪也逐渐平复了下来。

    但许权的话,还是刺痛了他的内心,过了一会,他装作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开了口。

    “这样,我们让她自己做出选择,到底跟谁走。”

    “小优,我还是他,你选吧。”

    我看了看许权,紧紧的握住了白景腾的手掌,转身离开。

    一路上,我都没有回头去看许权,哪怕只是一眼。但路越走越远,我发现白景腾的表情。变得越来越难看,直至从许权的视线中消失之后,他原本抓着我的手,也松懈了开来。

    我们谁也没有说过,两个不安的心,却在同一个频率上跳动。

    我仰着头,看着白景腾刀削般的侧脸,觉得无比心疼。

    我应该很让他失望吧,他那么爱面子的一个人,而我却背着他,求另一个男人来帮忙。

    他心里面,一定煎熬极了。但确又无处发泄,他舍不得冲我发脾气,所以只能一个人独自生着闷气。

    那条路,太漫长了,每一步都走的好辛苦,走的我精疲力竭。

    在青春这场兵荒马乱的战役中,我们三个人之间,没有人是胜者,每一个人都被折磨的上很累累,狼狈不堪。

    回到家之后,我实在是难以忍受内心中的煎熬了,我走到白景腾面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景腾,我...”

    还没等我的解释说出口,白景腾便打断了我的话。

    “小优,你说我是不是特没用啊?”

    许权那些乱七八糟话,白景腾没有相信,他也不在乎,他心里面真正在意的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差距,是身份上的差距,也是物质条件上的差距。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向饶有自信的白景腾,他的眼神竟然那么落寞。自卑到让人觉得可怜。

    他那颗骄傲的心,被深深打击到了。

    白景腾抱着我,依偎在我肩膀上,悲哀的说道:“我现在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能给你幸福了。”

    “小优,我该怎么办啊?我怎么这么没用啊!”

    他说话的语气,千疮百孔,像是有无数把刀子插在喉咙里,夹杂着太多的心酸与无奈。

    “景腾,你别乱想,我没觉得,在我心里,你最好了,我爱你,从小到大,没有人像你这样对我好,苦日子我也过惯了,不管以后有多艰难,我也会一直守在你的身边。”

    “有你,我就不觉得苦了。”

    我急于向白景腾表明自己的心意,不想让他陷入内心的挣扎之中,想让他重新做回那个自信满满的白景腾。

    可尽管我说的再多,白景腾也只是表面上笑了笑,他还是不可避免的。回想着许权的那个轻视的眼神。

    他开始怀疑自己,怀疑自己有没有能力养我,怀疑自己有没有能力让我过得幸福。

    许权的打击,仿佛像一只无形的手,将白景腾推向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渊。

    从那之后,白景腾像是变了一个人。他开始忙碌了起来,常常夜不归宿,每次回来的时候,都是一身臭汗,疲倦的眼皮都在打架。

    我不知道他这是怎么了,花费了很大的力气劝他也不听。

    他开始往家里带钱。起初没多少钱,后来数额越来越多,他回到的时候,总能看到一个灰色的布袋子,有一次,我翻开那个布袋子。发现里面竟然有两摞红钞票。

    那是白景腾拿回来最多的一笔钱,整整两万。

    看到那笔钱,他很是得意,但当我问起这笔钱的来源时,他皱起眉头,眼神躲躲闪闪。只是敷衍了几句话。

    我很想知道他到底干什么赚了这么多钱,可跟踪他却总是会跟丢,很显然,白景腾不想让我知道事情的真相。

    百密一疏,白景腾不会做到没有任何疏漏的地步,有一天,我在那个灰袋子里面,看到了一把刀,一把带着血的砍刀。

    我被吓傻了,那种感觉根本无法用语言来描述。

    我开始找白景腾的朋友,却发现自己竟然对他的圈子一无所知,想来想去,也只认识一个人,那就是杨策。

    我给杨策打了个电话,约好了时间,同时也让他替我保密,见面的事不能让白景腾知道。

    我们是在一家咖啡店见得面,杨策比初中那会儿壮了不少,发型也变了,变得干净利落,更加成熟了。

    最让我心惊肉跳的是他右脸上多出的那条疤,虽然不是特别明显,但仔细看的话,还是能辨认出来的。

    没有多余的废话。我开门见山的说出了来由。

    “白景腾最近在干什么,你应该知道吧?”

    原本杨策还开开心心的叫我小嫂子,和我开着玩笑呢,一听到我这么问他,脸上的笑容突然就僵住了,不过,他还在装傻。

    “老白啊,我们就平时一起喝喝酒,玩玩游戏之类的,还能干什么啊?怎么了,小嫂子,是不是他最近不太听话,又到处沾花惹草了?”

    “放心吧,他对你那绝对是痴情至死,有的话充其量也就是逢场作戏罢了,老白他离不开你。”

    杨策的话,我是一句也听不进去。

    “杨策,我很认真的在问你。没时间和你开玩笑,白景腾,他到底在干什么?”

    我态度很冰冷,吓得他哆嗦了一下,然后皱着眉头,小心翼翼的问道:“怎么?你都知道了?”

    我最害怕的就是杨策的这句话。无疑是承认了白景腾的行为,来找他的路上,我就一直忧心忡忡的想着,不断给自己安慰,可没想到,奇迹并没有降临在我们头上。

    白景腾确实做了很多令人发指的事情,为了我,他竟然走上了一条极端的路。

    他跟了一个所谓的大哥,当了马仔,那染血的刀,便是罪证。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很早我就干这个了,但他跟我们玩,跟我们闹,一直也没表明态度入伙,可就在前段时间,他好像疯了一样,什么都不管不顾了。”

    “他说他。要钱,我以为他是出了什么事儿,缺钱呢,想借给他,他却死活不张口,只是说了一句很大的一笔钱。”杨策点上了烟。抖了抖手腕,透过那层烟雾,对我说道。

    听了他的话,我沉默了,沉默之后,难受的要命。

    我以为自己已经融入到了白景腾的生活当中,可我却没有尽到一点点女朋友的职责,他对我的生活,了如指掌,我却理所当然的享受着他的呵护,而没有试图关心他,了解他,他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我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当然,我不可能看着他这么堕落下去。

    景腾,你好傻啊,难道你为了我,一定就要变成这种人?

    “小优。你们之间是不是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了?”杨策吐了一口眼,目光关切的问道。

    “下一次,他再犯浑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你是他兄弟,我想你也不想看他这样下去吧,他这是在犯罪,你知道么?”

    杨策面色凝重的点点头:“我知道,我们也就是闹着玩,可老白,他却真的跟人家开始混了,他为了钱,什么都肯干!”

    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站了起来,临走之前对杨策好言相劝道:“别走歪路了,我真的不想看到你们,以后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杨策,好自为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