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睡美人 > 059.白发苍苍说带你流浪

059.白发苍苍说带你流浪

    心如死灰的我,在那条漫长的街道上,木讷的走着,一步一步,每一步都用尽了力气。

    脸上湿漉漉的,分不清到底是眼泪,还是淋下来的雨水。

    记不清自己走了多久,走了多远,恍惚之间,一只手突然强有力的拉住了我的胳膊。

    之后,耳边便传来一个怒气冲冲的质问声。

    “曹小优,你他妈的是不是疯了!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

    那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六神无主的我,错以为是白景腾来追我了,错以为他回心转意了,决定跟我走了。

    可回头一看,却发现是被雨水淋得狼狈不堪的许权。

    许权瞪着眼睛看着我,下一秒便脱下外衣。披在了我身上。

    “你怎么来了?”我身子打了个哆嗦,有气无力的问道。

    许权察觉出我冷的要命,一把将我揽进了怀中。

    “我一直在你身边,从未离开过,只是不想让你发现而已。”许权就这么抱着我,把我带到了街角的一个快捷宾馆里。

    进去后他开了个房间。还不忘冲我解释道:“别误会,我就是怕你感冒,冲个澡,避会雨,一会儿我让人把干衣服送过来,换上衣服以后就送你回家。”

    其实许权没有必要做出这种多余的解释。上一次,我赤条条的站在他身边,他都没有动我,又怎么可能在这种时候,对我有不轨的想法呢?

    我相信他,也许从来就没怀疑过。

    进了房间之后。许权抽烟的时候,我把湿漉漉的衣服脱了下来,简单的冲了个澡。

    很快,有人在外面敲起了门,我听到许权打开门,向那个人吩咐了几句。等我出来的时候。他用下巴指了指床上的干净衣服,笑着说道:“换上吧,我不看,我也去洗个澡。”

    我换好了衣服,许权也走了出来。

    我们两个人一句话都没说,从宾馆出来就上了他的车。

    他握着方向盘,先是小心翼翼的扫了我一眼,终于忍不住的开了口:“又是你那个男朋友吧,需不需要我替你解决?”

    我知道只要自己一点头,许权会无条件的把这件事处理好,可就算他阻止了白景腾,又有什么用呢?

    他永远无法阻止白景腾那颗已经迷失的心。

    “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摇了摇头,拿出了手机。

    “我的事情,自己会处理好。”

    紧接着,我做出了一个无比艰难的决定。

    我拿着手机,报了警,把白景腾的事举报了。

    挂了电话之后,我自己也傻了,不知道这么做到底是不是对的,到底是害了他还是救了他?我心里好乱,压抑的喘不过气来。

    我打电话的内容,许权听得清清楚楚,他勾起嘴角笑着说道:“看不出来啊,你也是够狠的。大义灭亲?”

    算是吧,我确实挺狠心的,但比起白景腾的性命可能会受到伤害,我更希望他被再次关进局子里。

    这一次,谁也帮不了他,他可能会被判刑,但我早就说过了,他被关多久,我就等他多久,一直等到他出来,然后抱着他,嫁给他,和他好好过日子。

    许权见我沉默不语,叹了口气,当车子开到我家楼下的时候,我客气的说了声谢谢,然后准备下车。

    可刚打开车门,便被许权给喊住了。

    “小优,我有话要对你说,陪陪我好么?”

    许权的表情,悲怆而凄凉,仔细观察他的脸,我才发现,那张脸白的没有丝毫血色。

    那一刻。心脏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狠狠的扎了一下,渗出了血。

    我关上了车门,把脚收了回来,对许权点点头说了声好。

    哪知道他开口的第一句话便是:“小优,跟我走吧,我们远走高飞。离开这个地方,好不好?”

    “你还没有认清现实么?他那种人,是给不了你幸福的!”

    许权还想继续说下去,我连忙开口打断:“好了,许权,你别再说了。这些话我已经听到很多次了,我的心意,是不会改变的。”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到底有多么糟糕,命运总喜欢和我开玩笑,媚姐走了。白景腾进了局子,这下好了,我的生活变得满目疮痍,要想面对这些,不知道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气。

    但我心中仍存执念,人只要有了信念。便会无所畏惧。

    “你难道眼里只要他么?你就不看看我,哪怕只有一眼也可以啊?”许权突然哽咽了起来,他修长的手指,在瑟瑟发抖。

    他的话,像是一把锋利的刀子,从我心口上割掉了一块肉。血淋淋的。

    “他们逼我和一个我不喜欢人的结婚,他妈的竟然用死来逼我!小优,今天也许是我最后一次争取了,只要你点头,跟我走,我什么都不管了。他们的死活,我也不在乎,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许权狠狠的拍了一下方向盘,发泄出怒火之后,情绪这才缓和了下来。

    我看着许权颓唐的样子,心里面怎么能够不心疼?

    我也很想答应他。我甚至能想象得到,他看到我点头同意之后会是怎样一种状态,他寞落的神情,一定会变得兴奋无比,就像是一个无处可归的灵魂,有了归宿,而与之相反的则是堕入深不见底的地狱,永世不得超生。

    我知道自己的选择,会改变彼此人生的方向,更可能会毁了一个人。

    但我还是说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

    “许权,如果有来生,我一定会和你在一起。这辈子就算了,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你拥有想要的一切,可是他,却只剩下我了。”

    说完这番话,我不再犹豫打开车门,走了下去,我始终没有回头去看一眼许权,因为我不敢。

    我知道自己的选择,可能会让许权生不如死,但走过的路,又该如何回头。

    我不知道的是,许权的车在原地停了整整一夜,车中的那个男孩,他抽了整整一包烟,看着窗外的雨,停了下来,看到破晓的余晖驱散走黑暗。

    可他无论如何也看不到,自己心爱的女孩儿。能够出现在眼前,他等不到,这辈子也等不到。

    是下辈子么?

    如果有下辈子,我不求有多好的出身,不求父母双全,不求家庭美满。我只求在福利院的那个阁楼里,还能和一个名叫许权的小男孩相遇。

    我想,我会倾尽一世的幸运,去赌那一天的到来。

    那天之后,许权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生活当中,他彻彻底底的消失了。他去了哪里,和那个女孩结婚了么?还是一个人浪迹天涯?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因为我的举报,白景腾和秃头双双被关进了局子里,杨策来看我了,还给我了一笔钱,我没要。

    他问我准备接下来怎么办?会去看老白么?

    我摇摇头,只说了一句话:“你去看他的时候,告诉他,我会好好上学,好好吃饭,好好等他出来。”

    因为情节并不是特别严重。加上主动交代了之前的案情,白景腾被判了一年。

    我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慌乱无助的想着,没有白景腾这一年的时光,该会有多漫长啊。

    可没想到,转瞬之间。一年就过去了,在这一年的光阴里,我拼命学习,做了各种各样的兼职,让自己忙的不可开交,还好。有张雪娇的陪伴,勉强能够度过。

    去接他出狱的那一天,我用自己打工挣的钱,买了一个并不是很贵的戒指。

    拿着那枚戒指,我迎来了出狱的白景腾。

    他瘦了,胡子也没刮。有些邋遢,不过倒是成熟了很多。

    直到我远远地看到他脸上的笑,才意识到,那个白景腾,终于回来了。

    我不慌不急的走了过去,在白景腾面前单膝跪了下来,然后掏出了戒指。

    “白景腾,我要向你求婚,娶我吧。”

    一句话终了,我和白景腾的眼框中都溢满了泪水。

    他鼻子猛烈的抽搐了一下,含着泪笑着问道:“我们好像还没到可以结婚的年龄吧?”

    我嘴角上扬。

    “没事,我们慢慢走,一起长大,直到那个年纪。”

    “那时候你还会爱我么?”

    “除了爱你,我别无选择。”

    那天晚上,我们两个人躺在床上,他从后面轻轻的环抱住我。

    犹豫了一下,我开口说道:“景腾,我想找媚姐,可以么?”

    白景腾笑着回答道:“恩,我们一起找。”

    “我好困,好累啊,总感觉闭上眼睛睡过去的话,就永远不会醒过来了。”

    说话的时候,困意涌了上来,我力不从心的闭上了眼睛。

    只听到白景腾柔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没关系,你睡多久,我就等你多久,哪怕你是睡美人,我也会守到你睁开眼睛的那一刻。”

    好像在梦里,我白发苍苍,却还一无反顾的跟着你流浪。

    真好。

    此时此刻,我泪流满面。

    全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