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一步爱情 > 势不两立

势不两立

    非宸是回来过周末的,所以,他并不知道慕容桀也在。

    一进门看到饭桌上多了一个人,他显然愣了下,罗希忽然想起来,他们上小学的时候好像是一个学校的。

    “小宸,这是小桀,你们应该认识吧。”

    话音刚落,两人便异口同声。

    “不认识。”

    “不认识。”

    蕊歌奇怪的看着两个分别将头别向一旁的男人,隐隐约约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敌意。

    非宸说:“我先去洗手。”

    “这孩子。”罗希奇怪的看向自家男人,非宸一直都很有礼貌的,陆笙没说话,唇角微勾,仿佛是笑了一下,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父子间的默契。

    等非宸坐下来,一家人便开始热热闹闹的吃饭,蕊歌看起来很开心,不停的给慕容桀夹菜,非宸在一边看着,不满的把自己的饭碗往前一放,“妹妹,我也想吃那个菜。”

    慕容桀皱了皱眉,心里冷哼,明明离你那么近,不会自己夹吗?

    蕊歌急忙给非宸夹菜,又多夹了几块排骨给他,“哥,你多吃点,都累瘦了。”

    非宸心满意足的笑笑,“谢谢妹妹。”

    “我也想吃排骨。”慕容桀的碗里明明已经满了,可还是把碗往前一推,跟非宸的摆在一起。

    蕊歌有些愣了,罗希憋住笑,这是在争宠吗?她看向陆笙,他不会也把碗伸过去吧,好在陆笙没有,否则她一定会笑趴下来。

    蕊歌感到莫名其妙,给慕容桀夹了块排骨,“好吃吗?这是我做的。”

    “好吃。”

    “好吃。”

    两人又是异口同声,默契非常,说完,又互相看了一眼,都是一脸嫌弃。

    罗希终于笑了,“你们两个是宿敌吗?”

    慕容桀不说话,默默的低下头吃饭,非宸冲罗希飞快的笑了一下,低头,吃饭。

    吃完饭,罗希和蕊歌在厨房里收拾。

    陆笙看着那两人说道:“你们想打架就出去打,别吵到我睡午觉。”

    在两人的目送下,陆笙转身上楼。

    客厅里的两个大男孩立刻剑拔弩张。

    非宸咸咸的说道:“我早就看你不顺眼了。”

    “这么巧,我也是。”

    世界上有这样的两个人,他们从来没有冤仇,却像是天生的敌人,比如慕容桀和陆非宸。

    “那要打一场吗?”

    “好啊,谁怕谁。”

    两人说着,就要开打,蕊歌突然推开厨房的门,纳闷的看过来,“哥,慕容桀,你们在干什么?”

    两人一愣,慕容桀立刻拍了拍非宸的肩膀,豪爽的笑道:“我们在聊男人之间的事情。”

    “男人之间的事情?”蕊歌不解的撇了撇嘴巴,“不准打架。”

    “知道啊,怎么会呢?”慕容桀看向非宸,皮笑肉不笑的,“是不是啊?”

    非宸勉强陪着笑,“是,我们不打架,我们很友好。”

    蕊歌耸了耸肩膀,拉上厨房的门。

    门刚一关上,两人立刻又变得势不两立,赶紧拿开搭在彼此肩膀上的手,一脸的厌恶。

    “慕容桀,如果你欺负我妹妹,我一定会加倍的奉还你,她要是受一点伤,受一点委屈,我会跟你拼命。”

    “你放心,我不会让你有这个机会的。”

    两个男人面对面的站着,火药味十足,直到蕊歌和罗希忙完了,他们才总算不用互相瞪了,蕊歌不解的看着两人,总感觉他们之间有什么问题。

    慕容桀接到公司的电话,有一个紧急的文件要他处理,他只好先匆匆离开,蕊歌将他送到门口,两人不舍的在门外抱了半天,这一幕落在非宸眼里,让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好像是自己一直保护的珍宝,现在终于不用再继续保护了,那种失落感让他的眼中弥漫着忧伤与无措。

    “小宸。”

    罗希的声音让非宸回过神,他不好意思的看向罗希,“我是不是失态了?”

    罗希坐过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心里难过?”

    “嗯。”非宸点点头,在罗希面前,他从来不用掩饰什么。

    “这是糖芯自己的选择,你要相信她,而且,小桀的确是个好孩子,由他来照顾糖芯,我很放心。”

    非宸也从徐穿杨那里听说了慕容桀在特种部队里的表现,不得不说,他很吃惊,在他的印象中,他一直认为慕容桀是那种养尊处优,不知天高地厚的人,可是他为了糖芯,竟然可以做到那种地步。

    “我知道,从小到大,你一直都在保护着妹妹,她就像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小宸,妹妹终究会长大,终究会遇到那个要陪她共度下半生的男人,所以,是时候放手了,也是时候寻找你自己的那一半幸福了,对不对?”罗希握着非宸的手,爱怜的抚摸着,“我希望看到你和妹妹能够得到幸福。”

    非宸点了点头,眼睛有些潮湿,“我会继续保护妹妹,就算她不再需要我了,我还是会看着她幸福,为她的幸福保驾护航,我会跟爸爸一样,做你和妹妹一辈子的守护者,让你们两个我最爱的女人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嗯,我相信。”罗希感动的抱着非宸,“我为你而骄傲。”

    蕊歌回来的时候,两人已经结束了谈话,她挨着非宸坐下,好奇的问:“哥,你和慕容桀是不是有什么过节?”

    “没有,如果他以后敢欺负你,我一定收拾他。”

    “怎么会,平时都是我在欺负他。”蕊歌嘿嘿一笑,脸上自然的流露出浓浓的爱意。

    非宸看得出来,她很爱慕容桀,而慕容桀也很爱她,这样的结果对他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妈妈,我想暑假的时候去慕容桀的公司帮忙,正好我也选修了经济学。”

    罗希答应的很痛快,“帮忙可以,但不能太操劳,你自己的身体你自己知道。”

    “放心,我有分寸的。”

    非宸说:“听说慕容家以前是混黑道的,你可得看着他别沾染什么黑道的习惯。”

    “知道啦,你们两个就放心吧。”

    蕊歌搂着非宸的手臂,笑嘻嘻的看向罗希,“他答应过我,不会再染指黑道的,要不然……”

    蕊歌朝楼上努了努嘴巴,“陆司令第一个收拾他。”

    非宸笑了,揉揉她的脑袋,突然感慨道:“我倒是有点同情慕容桀了,想做我们陆家的女婿的确不容易啊。”

    慕容桀打了一个喷嚏,心里念着,一定有人在背后说我。

    他放下手里的文件,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放在桌子上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他直接按了免提。

    “慕容桀,你会付出代价的,你就等着吧!”

    *******差点过了十二点,累死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