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颜皇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容颜皇后 > 为什么要说谎?

为什么要说谎?

    杜丞相听罢,面色大变,这点倒是疏忽,皇上身体欠安,楚南王,从边疆回来,回来就忙着各王府奔走,已朝中重臣府上的坐上宾,谁是下一个新皇还不一定,如今韩国舅势力与他不相上下,楚天佑向来我行我素,不受控制,他要自毁前途取一个下人为太子妃,他可不能跟着陪上杜家。

    “如此一意孤行,你好自为之吧!”

    只留下这一句话便匆匆离开了,好似赶着出去办急事般。

    余音袅袅,安静的书房内只剩下他们两人,一时间,竟相对无语,任落日的余晖,泛着柔和的光,透过紫檀木窗格,熙熙攘攘地打在身上,春日里淡淡的温暖点滴入怀,原来太子书房的下午竟是这般惬意,容颜觉得以往每日晨时来总觉这里太压抑,原来是时间不对。

    突然,一张脸在面前,并且因为距离过近被放大,一双勾魂夺魄的桃花眼深深地盯着她,让沉浸在思绪游离在外的容颜吓得忍不住轻轻啊了一下,待看清楚是楚天佑,才回过神来,正欲告退…………

    “为什么要说谎?”入耳的是楚天佑耐人寻味的声音。

    说谎?容颜一愣,想到,他是指刚刚她和杜丞相说的他们两情相悦的胡话吧,心下不由得有些抱歉,转而又想到他让她当炮灰的事,忍不住有些恼怒地开口:“殿下既然不愿意顶撞自己的舅舅,选择让我当炮灰,那么我胡乱的说些太子殿下不爱听的话也是不得已,再者说来,说我们相爱,太子殿下甘为真心,取一个奴才,不正说明殿下有情有义,这个慌,说得您一点损失也没有,殿下何苦计较呢?”容颜心想刚刚配合得还挺好,转眼就问她如何说谎,还不都是他逼的。

    楚天佑听得有些莫名奇妙,开口便问:“什么是炮灰?”

    看着他一脸不知的表情,竟透着几分天真,好似孩子遇到不懂的认真地问老师,忍不住轻笑出声,一眼得意地开口:“殿下不必知道,因为殿下永远也不会当炮灰的!”像他这般聪颖的人怎会愿意当炮灰,况且专横跋扈的太子爷,又有谁敢让他当炮灰。

    楚天佑看着她嬉笑得如恶作剧得逞的表情,方才发觉,自己竟问了一个傻问题,转而尴尬的咳了两声,正声音道:“本太子问的是之前在后院为什么说谎?你明明没有对芳语动手,为何要那般说?是为了远离太子妃这个包袱吗?”楚天佑的语气一句比一句差,想到她竟然说太子妃是个包袱,他的心情突然就非常不好。

    容颜一惊,他竟然发现了,难道……一想到便开口出声:“你看见杜芳草是故意栽赃我的?”

    不料试探性的话让楚天佑脸色大变,果真如他所料,他原本还想,那么多下人在场,怎会让一个下人对宰相的千金动手,他也试过,她确实不会武功,原本就不想当他名义上的太子妃,他想着就这种可能,这样的事实让他很生气。

    从他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远离纯净,开始漫步在红尘的烟火里,被迫在茫茫海世里追逐,这一辈子太长,他怕孤独,所以他得找个有趣的人陪他看几场春日的芳菲,等几度新月变圆,停留过,转身天涯之时,再放她离去。

    她宁可当奴隶,宁可当奴才,也不愿意当他的太子妃?这是个什么样的女人,真想将她脑子劈开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