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颜皇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容颜皇后 > 那就把孩子拿掉

那就把孩子拿掉

    见到杜丞相,楚天佑的脸色才好了些许。

    “皇上,这是怎么啦?”杜丞相多老奸巨猾,一看楚天佑的脸色就知道出了什么事了。

    “皇后怀孕了!”楚天佑很是气恼,最不该怀孕的人怀孕了,关键是他还想让她把孩子生下来。

    “那皇上的意思呢?她可是大月国的公主啊,皇上若是有朝一日灭了大月国,那就是我大楚帝国的国土啊,这皇后要是诞下皇子的话,那皇上还真就是给大月国复了国,那一统天下的何日才能实现啊!”杜丞相一派语重心长,“皇后天资聪慧,性格强势,如若将来她的孩子登基,那可是后宫干政,大楚百年基业的梦想恐怕是难以实现了!”

    “她也不一定能剩下皇子,这样的臭脾气指不定是个公主!”楚天佑轻呵了一声,想到容颜那嚣张的样子,就恨不得要损她,哪有女人有这种性格的,孩子要是像了她,那还不把这皇宫都拆了。

    杜丞相脸色一变,自是听出了楚天佑的弦外之音了,他是想要这个孩子:“皇后娘娘开口了坚持了?”

    他要是开口留就好了,整一自私鬼,为了自己的命连亲生骨肉都不要了这女人还真是够狠:“她不要孩子,她的身体不适合生产,患有先天心脏病,为了保自己的命,连孩子都不要了,朕还真是不能让她如意!”

    杜丞相脸色大变,然后又浮上一丝喜悦,原来容颜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啊,果然是红颜薄命啊,他当时还在想这女人凭什么所有的好处都让她一人得了去,才华,美貌,就连出生还是个公主,果然上天是公平的,既然如此,他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不好了,皇上,皇后娘娘好像刚刚摔着了,孩子动了胎气了,还出血了,太医院的刘太医带着若雪赶了过去了,还不知道能不能保住!”

    公公直接闯了进来,什么礼节通通都省了,直奔主题,边说着边看楚天佑的脸色,边擦着汗。

    楚天佑的脸色果然难看极了,阴沉水,好似下一刻就是磅礴大雨:“摆驾凤仪殿!”

    楚天佑直接把杜丞相扔在了御书房,径自离开了,心里窝着一团火,这女人可真有本事,他前脚刚离开,她就有本事让自己摔了,他还真是嘀咕了她了,这种招都有,好好的怎么就摔着了,不是不让她下床了吗?

    “若雪,就按我说的做,跟上次保住雨燕姑娘一样做,还记得吗?”容颜额头上冒着豆大的汗珠,脸色惨白得好似全身的饿血液都被抽光一般。

    “皇后姐姐,放心吧,若雪知道怎么做,一定帮你保住皇子!”若雪其实心里没有铺,但是实在是没有办法,这是她第一次动手术,对象还是她皇后姐姐。

    楚天佑一进屋就见满屋子的丫头进进出出,端着一盘又一盘血,红红的血水,看着就触目惊心,这得是流了多少血啊。

    “皇上您不能进去!”香梅拦住他,小心提醒。

    “让开!”楚天佑直接手一挥,香梅小小的个子直接摔了出去,可见皇上的心情很是不好,自然没人敢去再拦。

    才踩进内屋,楚天佑一腔愤怒全被屋内玲琅满目的血迹给冷却了,屋内的血迹刺伤他的眼睛,连带着心脏也狠狠得被揪起来,都忘记他过来的目的是什么了,只见若雪两浑身是血的手拿着刀在容颜的身上动来动气,血液的刺激让他有些看不清她的动作,楚天佑只觉得头沉沉的,好像有些东西在他的脑海里晃着。

    记忆里容颜的身影,还有那嚣张的笑容,奴隶市场,边疆,还有这凤仪殿,跟他舅舅说的好像有些不一样,突然一种类似于心疼的感觉曼上了心头。

    “皇上你怎么在这?”还是雪海惊叫了出声。

    若雪惊得手抖了一下,耳边传来容颜虚弱地提醒声:“若雪不用紧张,我当时怎么救雨燕姑娘的,你就怎么来,我不疼!”

    “皇后姐姐,你不要说话了!”若雪自然是看得清楚,容颜已经无力说话了,整个人虚弱极了。

    雪海不停得擦拭着她额头上的汗珠,楚天佑慢慢靠近,粉红的床单到处弥漫着鲜红的血迹,反差之前,容颜的脸色就像是个死人,他记得她才抽了那么多血,这才几天,这又留了那么多血,这人还有命吗?

    “皇上,您不能在这里!”雪海紧张极了,现在皇上这情况指不定下一刻就会做出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来。

    听到声音的容颜撑着快要睁不开的眼皮,聚集力气吐出口:“楚天佑你给我滚出去,如果孩子有个三长两短,我不管你中什么蛊毒,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了!”

    说完容颜已经无力再说第二句了,她的血先是抽干了,还没等养回来,恐怕就得流干了,她这是造的什么孽,这一破身板,能不能活下来还不知道了,这男人敢这么添乱。

    “若雪你继续,当朕不存在好了,朕不会打扰到你!”

    楚天佑强忍着自己的嗓子,不然光听声音都能听得出他此刻的心情,蛊毒?还真是讽刺,他来不及去细想事情的来龙去脉,此刻站在容颜的床前,他的心脏如被人捅了一刀后慢慢的用手去将心脏的血液从刀口挤出来,然后蔓延到四肢百骸。

    他竟然把她逼到绝路,来时的路上竟然有这般可笑的想法,他的颜颜是这天下最善良的女人,为救瘟疫的百姓,几次三番不顾自己的性命,又怎么可能不要自己的孩子,为了救他连血都被抽干了,他都做了什么,把她逼到这个绝路上,他这是怎么啦?是病了吗?

    蛊毒?天下还真有这种东西,但怎么偏偏又让他遇上了呢,这背后又是谁的阴谋呢,他若不弄清楚往后还不知道会弄出些什么来,这一次他不会再手软了。

    “若雪,不好了,皇后娘娘晕过去了!”雪海尖叫了起来。

    楚天佑一个跨步将雪海拎出几步,过去直拍着容颜的脸蛋喊:“容颜,你醒醒,你醒醒!”

    “皇上请放心,娘娘是晕过去了,没生病危险,孩子也暂时保住了!”若雪终于松了一口气,第一次手术还算是成功,“皇上您先出去吧,让雪海把皇后娘娘的衣衫换了吧,这都是血,娘娘需要休息,我们不能打扰她!”

    楚天佑点点头,跟着若雪出来,回头对着雪海说了一声:“把换下来带血的衣衫和被子放好,送到朕的寝宫!”

    雪海一脸石化地看着楚天佑,许久不自觉地点点头,皇上的话就是圣旨还能说不吗?

    “皇上,这?”若雪有点不可思议,但是也没继续问下去,毕竟这皇上的脾气连皇后姐姐都捉摸不定。

    走出房间,楚天佑一脸凝重地问雪海:“皇后的身体怎么样?”

    若雪只能如实以告:“孩子暂时是保住了,可是皇后娘娘现在的身体,能保住多久也不一定了,她身体太虚弱了,这血都快流干了,所以这孩子啊,但是我会尽力的!”

    “朕问的不是孩子,是皇后!”楚天佑有些急躁,吓了若雪一跳,毕竟她年纪有些小。

    “皇后娘娘的身体一直都不好,这次这么一闹,都不知道要调养多久才能调养回来了,不过生命危险倒是还不至于,娘娘自己早前已经在治疗了,不然凭她的体质也不会怀上孩子的!”若雪很客观地解释着,可听在楚天佑耳朵里却是一阵锥心的刺痛。

    原来她早就在治疗她的身体了,她不是不愿意为他生孩子,可是他呢?都在做什么,他知道被心爱的人伤害是什么滋味,那是刀刀扎在心尖上啊。

    “那如果生产会有生命危险吗?”楚天佑顿了顿,“你说实话!”

    “回皇上,在若雪的医术范围内,是有生命危险,很可能就是一尸两命,不过以皇后娘娘的医术看,或许能有办法!”若雪相信容颜,既然能这般冒险她心中自然是已有办法了。

    “那就把孩子拿掉!”他冒不起这个险,他是笃定了容颜要孩子会不要命的,这女人他太清楚了,清楚得知道她每一句残酷的话背后隐忍的是怎样的善良。

    “皇上,皇后姐姐会和你拼命的!”若雪是知道,如果这孩子没了,估计容颜真不会原谅楚天佑这样了,“现在不能动,我答应容颜姐姐的,等容颜姐姐醒来,我们再想办法,皇上求您了!”

    若雪直直得跪了下去,她不明白好端端的皇上怎么突然又变卦了,不是说皇子的命比她容颜姐姐的命值钱么,怎么又不算话了,她总算理解到容颜姐姐那句伴君如伴虎了。

    “你起来吧,朕没让你现在就拿掉!”楚天佑叹了一口气,“若雪,朕把皇后交给你了,太医院任你差遣,今日起你就带着太医院的人住到这凤仪殿来!”

    交给若雪他倒是放心,这个小丫头虽然人小,但是聪明,容颜那的本事还真是学了不少,就凭她能看了一次容颜给韩雨燕动手术,就能一样保住他的孩子,小丫头就值得信任,最关键的是,这丫头对容颜很是忠心,可以说是她除了他之外唯一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