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 【009】坏事,一家独大

【009】坏事,一家独大

    <b>章节名:【009】坏事,一家独大</b>

    傅左手下的两个官兵一脚踢了万花楼后门,一行五人训练有素的进屋,分五个分和点,快速隐没夜色中。

    妈妈在傅左的脚下,疼得脑门全是汗水,跟从水里打捞上来似的。

    傅左穿着夜行衣,阳刚的侧脸狰狞万分,肃杀的双目瞪得滚圆,跟土匪进山样,“老子没耐性,说,人都关哪去了。”

    妈妈疼得全身全身痉挛,脚踝传来剧痛,她哪是受过这种苦的人,在被这黑面煞神滚圆眼珠一瞪,白眼一翻,就昏了过去。

    旁边的兵哥就连脸色都没变一下,看着傅左将的目光,全是崇拜。

    傅左长腿毛直接将老鸨踹到一旁,大步朝万花楼走去,“奶奶个熊的,这么不经吓,老子都没过过瘾。”

    后面的两兵哥一人一边架起地上的老鸨,拖着,面不改色的跟上。

    万花楼前院大厅里,一派风流韵事,风尘卖笑,书生留情。

    傅左一走进这烟花之地,还没进前院整个眉头就蹙了起来,单手拽过身侧跟着的兵哥,“去,将那老女人给老子弄醒。”这里头浓烈的香味,闻着浑身不自在。

    那兵哥一赤牙,转身溜达了。

    傅左一挥手,其他三人飞快攀着房屋,窜了上去。顷刻,从四周黑夜里的身影一嗖嗖的回来,浑身铁血煞气的立在傅左身后。

    傅左没回头,微仰着脖子,哧着牙瞪圆双眼看着面前爬房三两下就窜进屋子的人。

    “如何?”

    “无一活口。”

    傅左裂开嘴角,转身瞪着这十来个人,霍然便是之前在小巷子里朝黑衣人大开杀戒的几人。阳刚的脸瞬间笑成了菊花,大喝一声,不吝啬的称赞道,“很好,就你们给老子长脸了,去他们的高邑,老子的人也敢动。不给你放点血,就不知道老子姓甚名谁。”

    他面前腰杆挺直,双手负立,面无表情的十来个人,神色不变的看着傅左将。

    对他突然冒出来的这暴龙语言,已经免疫了。

    傅左心情大好的上前,拍了拍最近那兵哥的肩膀,厚实宽大紧致,很耐拍。

    “回去后,给你们记上一功,行了,这里没你们的事,都给老子滚回去和被窝作伴吧。”

    “是。”整齐,干脆利落的回答,不说震天诈响,却也能让人心肝一颤。

    被傅左拍肩的那兵哥很是无语的看着傅左将,大步往后退了半步,成直线跟傅左保持绝对安全的距离。

    身上还残留着血腥的味道,恭敬道,“属下等告退。”

    待十来个人离开后,之前被谴去弄醒妈妈的那兵哥,手中拧着醒来赤牙咧嘴的妈妈,小跑上来。

    “左将,无一活口这合适吗?”

    傅左回头一脚就朝他的屁股上踢去,粗着嗓子,“老子留着高邑这走狗的命就不错了,还想让老子留着他那一群黑衣面人?吃里扒外的东西,再在老子面前说废话,老子废了你。”

    那兵哥憨厚着一张脸,也不知道是深知傅左的为人性情,还是就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一笑,唇红齿白,瞬间闪瞎了人眼,将手中的妈妈丢到地上。

    “左将,右将可是再三吩咐,一定得留着两个活口,来套话的。你这一灭,咱们上哪去给右将抓两个活人回去?”

    傅左面色很精彩,最后一抹脸,跟强x人的山寨土匪一样,一巴掌就扣在那兵哥的头上,“你小子长本事了,知道用小右子来压老子了,嗯?老子什么脾气他能不知道?这群滚犊子都将主意打到王爷头上去了,还想活命?这是哪门子的歪理?就这几十个黑衣人,还不够老子塞牙缝。老子告儿你,回头小右子要胆敢跟老子要人,老子将你给活剥了丢给他,让他审去。给老子滚蛋。”

    兵哥立正,转身,撒腿,走人。动作非一般的迅速,熟练。

    等他走后,傅左这才稍稍头,呵呵乐了两声,朝着那兵哥嘿了声,‘就你小子多事。’

    一双龙虎精威的眸子,怎么看怎么令人心惊胆战。

    跌坐在地上的妈妈,就连抬头看他脸色的勇气也没有了,脚踝的剧痛,是锥心的。

    傅左身高尺长,又是熊背虎腰,自有股东北大汉的彪悍体格,在加上他那一身从战场上下来的肃杀之气,是个人被他眼珠子一瞪。也得三胆吓破两个胆。

    居高临下,抬脚就朝这老鸨给踹了一脚。他的观念里,没啥男人女人之分,触犯到了他头上,否管你是男是女,来一个照杀一个。

    客气什么。

    居然敢朝他爷爷动手的,定然也不会是什么好鸟,就算是个女人也一样,以其留着继续害人,还不如赏她一刀子,结果了她。

    他也没有小右子那性情,怜香惜玉什么的,还得看对象。

    妈妈被他踹出两米外,紧闭着唇一点呻吟都不敢发作,只怕将这粗恶之人给再次惹火。

    傅左上前,浑身上下都在叫嚣着,他的怒火,瞪圆的双眸如抓鬼时的钟馗。

    “老子在给你一次机会,之前送来你这的‘净梅’和那两个打手,现在关在哪。”

    妈妈鼻青脸肿,一身艳色的纱裙上沾了些血渍,捂着小腹和骨头粉碎的脚踝,浑身都在冒冷汗。

    咬着唇发不出一语,却在傅左再次变脸前疯狂的摇头。

    她不知道,她什么都不知道啊……

    傅左上前单手轻松的将她给提了起来,右拳就朝她的脸上砸去,“不知道,老子让你不知道。告诉你,老子可比万贵妃难惹多了,你要在不说,老子就在这生吞活剥了你。”

    妈妈的脖子被自己的衣裙嘞着,双脚离地,悬空胡乱踢腾,偶尔踢到几次坚硬的小腿,反倒自己的脚尖被撞得大痛。

    “……不……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求求你放了我,我只是个妈妈,什么都不知道啊……啊……”

    傅左扣住她的咽喉,手腕一拧,咔嚓的清脆响声,在这墨然杀阀之夜徒添了份惊骇。

    可远远守着后门的两个兵哥,却是面不改色的相互看着面前,对傅左将的行为,没给任何反应,甚至睫毛都不曾跳动一下。

    傅左将手中的尸体丢开,女人死不瞑目的双眼他弃之如敝屣。

    他本就不是个有耐心的人,能开口问这老妖婆三次,已经是极大的宽容,若是按着他在战场上的脾气,何必费口舌,直接拔刀将她给抹脖子了事。

    之前上房进屋的三个兵哥,从窗口跳了下来,两人是空手而回。其中一人肩上扛着个被单。

    里头似乎装这个人,能看到一头的长长黑发,和闻到一股异样香味。

    傅左难得冷下脸色,这会却盯着扛着口气极冷,“老子是让你进去找人,你去给老子偷人,活腻了你?”

    要是照着他的脾气,这会都直接开踹了。扛着女人的那兵哥,立正,站好,松了手,直接将肩膀上扛着的东西给丢到了自己脚下,众人面前。

    被单松开,里面的女人也滚了出来,还是个满身情欲,浑身赤裸的女人。

    兵哥们全都面无表情的看着,没有起一丝不该有的龌蹉情绪。尽管眼前这女人身材极佳,是难得一遇的极品。诱惑力为战斗级第五个级别。

    傅左怒着一张脸,就要开飚。那兵哥说道,“左将,这女人不是简单人物,她定知道什么。”

    傅左的态度直接一百八十度转弯,暴风雨转小雨了,看着晕过去的女人,不耐烦道,“弄醒她。”

    这死不死的,他问个屁啊问。

    一兵哥上前,掐住她的人中,在她天灵盖上用力一拍。收回手,起立,站直。动作利索有素。

    始终都是面无表情的脸,在这过程中,没有丝毫的变动。

    女人幽幽转醒,先是揉了揉自己发晕的额头,寒风呼啸,吹在白嫩的皮肤上,跟钝刀割稻草一般,生生刺疼。

    低头看,随即失声尖叫一声,手忙脚乱的将身下的被子拉起裹住自己的身子,抬头,惊慌的看着周围站着的凶神恶煞的一群人。

    裹在被窝里的身子瑟瑟发抖。

    “你,你们,要干嘛?”

    傅左最他妈讨厌这群麻烦又嗦的女人,直接瞪眼让身旁的兵哥上。

    那兵哥是傅左的得力助手,是在山村里长大的孩子,长得憨厚的一张脸,参军前,本是个在憨厚老实不过的一孩子,没想就被傅左看对了眼,硬困在身边当成驼子一样,任劳任怨奴役了好几年后。如今便也学了傅左那几分土匪的气势。

    还好的是,他没傅左那一身的火爆龙脾气。

    张山上前蹲下身,特意用着一种调戏良家妇女的猥琐眼神将女人从上看到下,一开口,却差点让一旁站直了腰板的兵哥一个趔趄,朝前摔去,“姑娘,想活,就成成王的人。想死,万贵妃绝对不会拦着你。你选吧。”

    傅左单手提上他的后衣领,给丢开。狠狠瞪了他一眼,意思很明显,就你给老子丢人。

    转头瞪圆的眼珠,直勾勾的盯着嘴巴微张,明显意外的女人脸上,粗声粗气道,“老子问你,万贵妃送出来谋害王爷的亲笔信,是给你装在小木盒中的否?”

    看她张嘴正欲说话,傅左提声道,“老子的刀剑可是无眼的,小心老子割了你的舌头。”

    张山在一旁很不淡定,傅左将啊,在来此行动之前,军事可是再三叮嘱,此事行事是以找人为主的,这主题别给绕远了。

    不过,碍于傅左将此时一身彪悍正要喷火的趋势,他,果断的闭上了嘴巴。

    “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我只是个风尘女子,什么成王,万贵妃?我听不懂。”

    女人的声音很好听,跟黄莺啼叫似的,清亮中自带一股媚音。

    只是可惜,她用错了地方。

    傅左看她这样,估计也问不出什么来了,直接挥手,“带下去,直接宰了。”

    兵哥们对他的举动和吩咐,在淡定不过。只地上的女人这会是真正的错愕了,无法相信,这野蛮人能说出这斯话来。

    两个兵哥上前,动作干净利落的将四周的被角拉起来,将女人裹住,抬脚,往外走。

    女人反应过来,尖声厉叫,“你们凭什么杀人,放开,给我放下……唔唔……”

    只是可惜,她的话只喊了两声,一旁的兵哥嫌吵,将被角直接塞到她的嘴里,堵住了她这张嘴。

    世界终于清静了。

    而其他的兵哥眉头都没皱一下,看被压下去的女人没有同情,就她这反应,能什么都不知道?

    傅左皱着眉,犯愁,该找的人没找到,该问的东西没问出来。女人倒是杀了两个。

    张山也愁,傅左将将这老鸨给杀了,回去他该如何跟冷右将,军师交代?

    傅左一拍大腿,犯愁?犯他奶奶个熊的愁,不就是找人吗?哼,闹到老子手上,还怕收拾不了这里了。

    “张山,吩咐下去,立即调派人手,将这万花楼统统给老子围住,一米一米的给我拆。老子就不信,找不到人了。高邑就是将他们给藏到了地缝里,老子也将他们给挖出来。”

    张山这会终于不淡定了,“傅左将,军师再三交代,不能兴师动众,定要小心秘密行事。这万花楼,拆不得。”

    “滚你个犊子,老子做事要你指手画脚的,老子说拆就拆。”

    张山急了,“傅左将……”

    傅左,“来人,将这滚犊子给老子拉下去,没老子命令,谁让他在老子面前窜来窜去,军棍伺候。”

    张山,“……”

    一旁扔候着的兵哥,“……”

    御书房,刑公公备好圣旨后,便退了下去,备上了莲子茶上来。睿昌帝手持奏折,将他挥退了下去。

    刑公公行礼后退到了大门外,一旁候着的两个小公公,将御书房的大门关上。

    刑公公手中拂尘晃了晃,尖声道,“你们且候着,皇上若有个吩咐,小心伺候着。”

    “是。”

    御书房里沉静如幽谭,案桌上的檀香满室欲香,一旁的墨香味浓幽香。睿昌帝手中的奏折一本换下一本,手中的朱笔时起时落。

    一盏茶过后,案桌前方,屏风处,一道暗色的影子消无声息的跪在中间,声音平淡无奇。

    睿昌帝没抬头,目光仍旧放在手中奏折上,罔若没在意书房内突然出现的身影,只浑厚低沉的声音听得人心惊胆战。

    “查的如何?”

    “闲王偕同闲王妃明日便可抵达盛都,身边带了五百精兵。”

    睿昌帝抬头,“五百精兵。”

    “是,待闲王同闲王妃进盛都后,便将其中的四百五十精兵安置在背阳山外,随身只携带五十精兵护卫。”

    睿昌帝严威并露,沉下脸色,“下去吧。”

    那身影顿了下,没多问,随即起身翻身上屋顶,从天窗眨眼便窜了出去。

    ‘成王生性暴利,似人命如草芥……’睿昌帝目光掠过手中奏折,提起的朱笔在上面随意的添上了几笔,便又将朱笔丢在了案桌上。

    思绪回到了闲王身上,一张脸沉下几乎能阴出水来。

    闲王是先皇最小的一个弟弟,与他相差无几,却聪慧过人,胆识超群,又如谦谦君子,自颇得明心,更何况还与镇国公子女结为连理枝,为此更如锦上添花,有一段时日是众群臣津津乐道的对象。

    他曾是太子时,也曾对他的才华,心胸颇为仰慕和妒忌,自在后来逼宫后,本欲将他用除后患。却不想先皇会提出保他一命的请求,他这才心软。

    待他登基后,便给他封地,在盛都东北方向,离得盛都也是距离最为远的一个封地。

    环境极其恶劣,当初先皇也深知此环境要生存不易,便是放弃了这封地。

    他将闲王送往这封地,也本着让他自生自灭的心里。本以为今生都无缘在见的人。

    却因为他岳父镇国公,再次踏足了这盛都的地界。撕,手中的奏折被折成两半,睿昌帝面容阴鹜。

    五百精兵,朕的好皇叔,这些年,你倒是活得如鱼得水……

    “来人。”

    门口的小公公一人悴着步子,焦急往里走,朝地上跪了下来,“奴才在。”

    “明日镇国公老将军出殡之日,打点好一切,朕要亲临厚葬。”

    跪着的小公公虽惊愕,但仍是恭敬又惶恐的领命退下,找刑公公回消息去了。

    懿宁宫

    翠绿踩着小步子,走了进来,便将屋门给关了个严实。

    太子萧锦承,成王萧锦天依然跪在屏风前头,皇后娘娘侧着脸坐在炕头上,端着一茶慢悠悠的喝着。

    “娘娘。”翠绿上前,看了眼太子和成王,便惦着脚尖,附唇凑到娘娘耳边,轻声嘀咕了几句。

    便又退下来。

    皇后将手中的茶放下,没顾上地上跪着的两人,向来不露山显水的脸上,竟破天露出吃惊没隐洛的表情。

    站了起来,“当真?”

    翠绿严肃的点头,“小安子刚从御书房门口的小公公那打听来的,定假不了。”

    地上两道视线放在翠绿身上,一道温润沉着,一道凌厉如冰。

    翠绿挺直了细腰,得承受多大的压力才没丢脸的软了手脚。

    皇后吃惊过后,立马恢复常态,“本宫知道了,退下吧。”

    翠绿行了礼,便退下了。关上房门后和门口候着的安公公两人细声细语的说着悄悄话。

    安公公看了眼屋子,“明日皇上会去镇国公府,你说这叫什么事啊?”

    翠绿伸出食指在唇上嘘了声,余光瞥了眼周围走动的奴婢和公公,安公公浅笑的点头。

    翠绿这才回道,“娘娘心中自然有数,容不得我们两人多嘴,你且看着吧,指不定有好戏看了。”

    安公公暗自点头,“哎,只是成王却总不得安生,这才回朝几日来着,娘娘便为了他的事,食不下咽寝不能成寐,真是糟心。”

    “小声点,你不要命了,成王可不像太子,温润如玉谦谦君子之风,这话若是传到他耳里,有你吃不了兜着走。便是娘娘也护不住你。”

    安公公想到成王那冷若冰霜,几百里都能闻到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就一阵发悚。苦笑,“我也就只能在你身边发发牢骚,哪敢到成王面前触霉头……”

    咯吱

    房门打开,里头的人走了出来,身高腿长,肩宽紧腰,萧锦天看了他一眼,大步离开。

    安公公面若僵硬,浑身通体的冰寒,愣在房门旁嘴巴微张,脑子直接被冻成冰块,压根不记得自己之前该说的话了。

    太子萧锦承嘴角浅笑,目光柔和,如沐旭阳,上前拍了拍安公公的肩膀,笑得越发和蔼可人,还好心的提醒道,“放松,小安子。”

    翠绿也被突然出来的成王吓了一大跳,但,看着此刻的太子却是掩嘴垂下头,偷笑。

    安公公不知道自己摆出的是什么表情,总之,僵硬就对了,一格一个指令,苦着脸,“太子殿下……”

    萧锦承笑眯眯道,“小安子啊,下次提及成王的时候,可得感受一下,这天气是阴天还是晴天。本太子还不想你被冻成冰块成干尸……”

    说着轻快的笑着,跟上了萧锦天的脚步。

    心情明显要好了些。

    安公公抹了把辛酸泪,面色痛苦的看着太子和成王这傲人的背影,真正是欲哭无泪。

    太子啊,两个时辰不见,你也学坏了吗……?呜呜,还有没有天理了。

    翠绿噗嗤一声乐了,安公公回头哀怨的瞪着她,你说你好歹见死要救一把啊,这么在一旁偷着乐是怎么回事?

    都是一条船上的人啊!

    “翠绿。”翠绿还想取笑一番,里头皇后的唤声打断了两人的瞎闹。

    翠绿回头就进屋去了。

    萧锦天跟着萧锦承回了太子府,萧锦承挥退了所有内侍和奴婢。

    两人一同回了萧锦承的寝室。

    “皇兄,臣弟需出宫。”

    萧锦承叹息一声,坐在外室的桌上,亲自倒了两杯热茶,“天儿,母后的话,不可违逆。”

    萧锦天面无表情,“母后只是担忧臣弟的安危,有傅左,冷右,张远在,母后万可以放心。”

    萧锦承摇头,“你要做什么,我自然会在身后祝你一臂之力,但,天儿,你可曾想过,母后的难处?如今父皇性情大变,母后不动万贵妃,定然与这有关联,为人子女,不可只为一人私利。”

    萧锦天不动,态度强硬,“臣弟只是告知皇兄一声。”他进宫,出宫,并不需要他们的同意。

    便是母后也亦然。

    萧锦承皱眉,抬头对上他的目光,“天儿,你可知方才母后为何会让我们回宫?”

    萧锦天站在他身前,腰杆挺直,身高腿长,气势迫人,“知道,明日父皇会出宫,去镇国公府。”

    这才是他急着出宫的缘由。

    萧锦承惊愕,他们两一同跪在母后身前,他的耳朵也是灵敏的,可翠绿说得极小声,便是他也未能听出一星半点。

    天儿竟然能听到翠绿所说之事?

    萧锦天道,“皇兄自不必惊讶,师父的女儿是闲王妃,师父滨田,闲王妃自要回府,待以厚葬,聊表孝悌。皇叔公闲王回朝,也是意料之中。明日便是出殡的日子,闲叔公到了,父皇岂能不去露脸?”

    萧锦承听得一愣愣的,但也很快就明白了这其中关系,“可是,便是没有父皇的旨意,闲叔公也不能从封地回朝。据我所知,‘镇国公’出事以来,父皇也未曾下过圣旨去封地,许闲叔公回朝,这……”

    萧锦承突然不说话,脊背骨升起一股凉意,想明白这里头的关系后,整颗心都凉了。

    父皇是不是就等着皇叔公自己上门来,违背他的旨意,有了堂而皇之的理由杀皇叔公于灭口?

    萧锦天依然面无表情,抬脚往外走,“臣弟即刻离宫,母后那头,皇兄自多增一份心思。”

    成王府

    冷右冷着脸坐在高堂左侧位置,浑身冒着生人勿进的冷气,显然被气得不轻。

    张远温和的表情在也挂不住,一双狐狸眼满是薄怒,和冷右一左一右相对坐着。

    只有站在大厅中间,两人中央,说得眉飞色舞,语气颇为得意的人,还不知大厅气氛充满杀气。

    “老子就没见过鼻青脸肿的妈妈,一抹脖子直接结果了她,真是便宜她了。”傅左稍稍头,虽是虎背熊腰,彪悍的体格,但好歹线条紧致,身上穿着青灰色的长衫,长裤,腰上绑了根粗麻绳索。

    勾勒出来的身材行骨,如一头蓄满力量的豹子,连着脖颈上的线条也让人啧啧称其,可想而知,在长衫下的体格,是怎样的风景。

    “要不是张山这滚犊子,老子就封了它个万花楼,在掘地三尺,移平了它。”

    张远听不下去了,他是有耐心,可在这火爆龙面前,就是有神仙的修养,也会被气得吹胡子瞪眼。

    腾的从座位上起身,疾走两步,一拳就朝他招呼了过去,怒,“你还脸说,你将那老鸨给杀了,我们向哪去在找个‘万事通’的老鸨来?啊?出门前,我都跟你说了什么?让你秘密行事,秘密行事。你倒好,人全给我杀了不说,还想着将那万花楼给夷平了,你这是存心要气死我啊你……”

    傅左躲得快,他的拳头从耳际带风袭过,没伤到。傅左正想乐,身后的冷右便起身,一脚朝他的屁股招呼了过去。

    三人的身手不相上下,但,各有千秋。张远是稳打稳扎型的,躲他的拳头要容易得;可冷右就不一般了,他是后劲爆发,手快脚快,尤其是搞突袭,让人防不胜防。

    压根就没处可躲。

    就连傅左这条火爆龙,伸手如泥鳅,招招滑不溜秋,也没有一次能躲过他的毒脚,简直就是百发百中。

    彭的跟蛤蟆跳,摔了个屁股朝天脸朝地。

    “唔……”妈的,痛死他了,这两人没事就知道欺负他。反身利索的爬起来,揉着被踹疼的屁股,无视冷右阴沉的脸,如滚刀肉道,“小右子,你太狠心了,每次都踹老子的屁股,奶奶个熊的,老子就这两屁股肉多了……”

    空气的温度骤然下降五度。

    冷右阴沉着脸,“傅左,你这脾气什么时候能收一收?每次坏事的都是你。”

    傅左刚要发生反驳。

    张远就严肃道,“这次好不容易才抓到万贵妃的小辫子,可这鞭子还没给拽出来,我们的人便被暴露不说,还生死不明。打草惊蛇后,想要在抓到这条蛇,绝非易事。”

    傅左张嘴,想说什么,却没有声音。

    冷右,张远两人分别回到座位上。冷右道,“绝止宫上下都是女子,高邑跟绝止宫能扯上关系,江湖中极少有人知道。你将高邑带来的那帮黑衣人都灭了口,我们还怎么去找高邑和绝止宫的窝?傅左,不妨你告诉我。”

    傅左梗着脖子,滚圆的珠子瞪着冷右,“大不了,老子带上一队人马,一寸一地的寻不就完事了吗?他高邑还能藏到蚂蚁洞里,还真找不着了?”

    那老鸨和那女人都让他给抹了脖子,他又没有起死回生之术,他能有什么办法?

    张远闪着狐狸眼,气得手心又痒了,但知道这不是胡闹的时候,知道将这份差事交给傅左,定不会那么顺利;可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

    万花楼的老鸨是谁?她身后是万贵妃,可她在盛都这么多年,在王爷众多眼线中,既然也能不露山不显水。将暗地里的工作做得如此保密。

    她身边定然还有一条大鱼在。

    如今傅左不仅将她给杀了,还将万花楼里一女人也给杀了,这下可就不是打草惊蛇那么简单了。

    张远,冷右心思缜密,不像傅左这个‘榆木’脑袋,心中自然有股担忧。

    更何况,潜在万花楼中装扮成‘净梅’的凌心,和装扮成打手的凌云,凌日。三人在王妃回府后,他们在派人去联系三人,却告知三人失踪,生死不明……

    这是高邑做的,他们不用猜都知道。高邑是万贵妃放在万花楼里联系的重要人物。

    经王妃的描述,领着黑衣人追杀她们的便是高邑,和他的手下。

    “你就不能用用你那猪脑子?”冷右气得横眉冷对,忍无可忍的爆粗口。

    傅左傲着脑袋,一脸你能奈我何的表情,“老子的是龙脑子。”

    张远被他给气乐了,笑过之后,又恢复温和的模样,“王爷此番进宫,也不知何时方能回来。若是万贵妃会对王爷不利,宫中可是个防不胜防的地方。”

    冷右比他冷静,“皇后,太子皆在宫中,万贵妃便是想要动王爷也得有那个能耐。这也是为何万贵妃直接盯上王爷,而不是朝皇后娘娘和太子殿下下手的原因。”

    张远懂了,随即放下心来。只是就这么让这条大蛇从自己眼前给溜走了,还真是不甘心啊。

    傅左没有一点的悔意,他做了就是做了,惹上他的人,就是天皇老子来了,他也不会给面子,杀了在说。

    张远,冷右两人直接将他忽略,两人凑在一起,商量着怎么给这火爆龙善后。

    凌心,凌日,凌月只怕也是凶多吉少。

    萧锦天回府,傅左又挨了一掌,只不过这掌掌力还没王爷身上的寒气重。

    傅左瞪圆的珠子全是发悚。相信过了今日之后,有一段时间内,他再也不敢造次。

    尤其是在王爷,张远,冷右这三人面前了。

    傅左觉得气闷,转身就回了军营,抓着张山,让营里的兵哥全到宽场集合。

    众兵哥在被傅左将狠狠的蹂躏完后,三分之二的人趴在地上,横七竖八的躺着,身上唯一的一点力气也被榨干了,连爬起来的力气也没了。

    张山更惨痛,别说爬起来的力气了,就连睁开眼皮的力气,他都得像明天借了。

    而傅左手持马鞭,双手叉腰,在看着面前哀声痛呼,爬不起来的兵哥后,仰天大笑三声,总算是心情舒畅了。

    王爷让老子不好过,老子就让王爷的兵哥不好过!

    哼,谁也不吃亏!

    等傅左发泄一通,刚焉了的火爆龙再次生龙活虎的回到王府后。

    府中只有几个守夜的侍卫和奴婢,偶尔在院中穿梭。

    哈出一股热气,傅左搓了搓双手,转身朝书房走去。

    果然,书房内烛光通明,冷右,张远已经回屋去了,案桌前只有王爷正襟危坐,挺直的腰板,肩宽紧致。刚毅俊脸,却毫无表情。

    室内气温比室外还要低一个温度。

    傅左关上房门,硬着头皮上前,“王爷。”

    萧锦天的声音低沉,却如北极风,嗖嗖嗖的带着刀子,“明日你领一对人马去背阳山外,隐若山间,静等本王后令。”

    傅左送了口气,还好王爷没在怪罪他将事情搞糟了,忙点头,“老……属下领命。”

    萧锦天看着他,“傅左,这是本王给你戴罪立功的机会,你要慎重把握。”

    傅左立马来了精神,拍着胸脯让王爷放一百二十个心,“王爷,可是让属下去捉那高邑?”

    萧锦天朝他摆手。

    傅左虽心痒痒的,可王爷这是摆明了不说,将他打发了。傅左只能行礼退下。

    直到出了房门,这才打了长大嘴巴朝天打了个哈欠,“……差点吓死老子了,唔……困死了,睡觉去。高邑你个滚犊子,杀你姥姥的,看明天不将你抓了扒皮抽筋,给兄弟们喝喝血……”

    萧锦天拿着手中的朱笔,听着门外的哈欠声,顿住,良久才若有似无的勾了勾唇角。

    三更过了,便又手中朱笔微动,笔尖在白纸下,游龙走凤,熏墨染开,自有一股浓墨清香的味道慢慢弥漫整个书房……

    五更过后,冯马便穿梭在东院的走廊上,早起的丫鬟婆子,已经将手中的事处理得仅仅有条。

    冯马手中捧着个黄色本子的东西,徐徐的往西院的方向走去。

    秦嬷嬷也起了个大早,今天可是个大日子,院里的丫鬟,下人,四更过后就起来了。守着灵堂,将事情事无巨细的准备妥当。

    冯马走进灵堂正巧看到秦嬷嬷,上前便将手中的黄色本子递了上去,“秦嬷嬷,这事昨夜我们老爷未曾合眼细写出来的,具是今日太老爷和二老爷出殡时,所要注意的细节,和该走的章程。时辰尚早,小的便将它交给秦嬷嬷了。”

    秦嬷嬷没去接手,只道,“冯管家,我们小姐说了,既然分家了,便得分得丁卯相当。这些事便不饶大老爷费神了,二夫人早已安排妥当,届时大老爷只需来走走场子便行。”

    冯马身子一僵,但很快便恢复常态道,“秦嬷嬷误会我家老爷了,这章程只是聊表我家老爷的孝心。二夫人心思活腻,定然是要想得比我家老爷的要周到,只是,秦嬷嬷,看在我家老爷一夜辛苦的份上,还请嬷嬷代为转交给二夫人。小的替我家老爷先行谢过了。”

    一旁的丫鬟在负责白蜡和纸钱。听到这也都齐齐停下了手中的事,好奇的看着冯管家。

    秦嬷嬷在心中冷哼,这老大爷定是又做这些事来恶心夫人了,夫人一介妇人,要负起公公,相公的丧礼;还得兼顾年幼的一双儿女,这丧礼章程自然有不劝妥当之处。

    大老爷倒好,说什么一夜没睡,赶出来的章程,聊表孝心!

    说得真是比唱的好听,要聊表孝心,你早该着手准备了。何况等到最后一夜在来安排?

    在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