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 【016】出逃,格杀勿论

【016】出逃,格杀勿论

    <b>章节名:【016】出逃,格杀勿论</b>

    “着火了,着火了,镇国公府来大火了”

    街道上,一声声高喊声,大街小巷,人群窜动。

    “走。”长安街头小巷子里,冷右点了刘雨绍的哑穴,领着二夫人,两个丫鬟,秦嬷嬷游走在小巷子中。

    二夫人脸色惊骇,手脚冰凉,回头看了眼青烟滚滚的方向,真是镇国公府的方向。

    “歆儿,我的孩子”

    甩开净梅的手,转身就要朝镇国公府跑。

    “夫人。”净梅惊骇,回身就抓过二夫人的手腕,不让他挣脱,“夫人,别去。”

    “你放开,歆儿还没跟来,我要回去找歆儿”

    “夫人。”失控的人力道最为强悍,净梅根本就抓不住二夫人的手,只能急急道,“夫人,奴婢求求夫人别回去,小姐定会想办法追上来的,我们快离开这里。”

    秦嬷嬷也上前,一同抓着二夫人,两人几乎是拖着二夫人走的,“夫人,小姐一向聪慧,老奴相信小姐会追来的,夫人只得先行跟着副将一同离开,不能拖累了小姐。”

    二夫人整个身子都软了,任由净梅,秦嬷嬷两人拉着,勉强跟上,只心中想着她的歆儿,可别出了什么事才好。

    净竹在一旁干着急,想跑到小巷子口看看现在是什么情况了,被冷右抓着后颈,就拉着走。

    “快走。”他没功夫来应付这群女子。

    “哎,你等等,被拉着我的衣裙啊,喂你听到没有。”

    “别吵。”

    “你不让我吵,那你被拉着我啊,喂喂,你勒着我了,我自己会走啊,放手啊。”

    冷右无动于衷,这条小巷子只有五十米来远,走到尽头便是另外两条相连接的巷子,可以直接看到大马路。冷右探头查看了下情况。

    长安街头,一阵凌乱沉稳的马蹄声,脚步声哒哒哒的传来。声势浩大。

    “杜首领,镇国公府无故着了大火,府里头人死伤不明。”

    杜威一身盔甲,坐于马上,收了马缰,在逆光中,脸色阴沉,居高临下凝视着来报的御林军。

    “怎么回事?”

    那御林军道,“属下不知,还未查明,盘问了邻居街坊,都说只是看到一阵火箭雨朝镇国公府射来,只顷刻,镇国公府便大火连天,惨叫声不绝于耳,根本没跟人反应的时间。”

    “府中两位老爷,三位夫人呢?”

    御林军摇摇头,“火势太大,我们的人根本进不去,就连府中的丫鬟,家丁也没看到一个。门口倒是有几个被大火烧伤的侍卫。已经辨认不出是谁的面貌,几欲面目全非。”

    杜威心中咯噔一声,大手一挥,“你们另带一队人马,先行救火。记着,找到刘振东,刘振南,还有府中三位夫人,几位少爷小姐,只能抓活口,听到没有?”

    “是。”

    “走。”

    一行人在街道上纵马狂奔,等杜威将人都撤离长安街头后,冷右皱起眉头,这才带着二夫人等人小心的避开在街道上搜寻的官兵,往城门处走去。

    傅左,张远都等候在城门南侧,见到冷右等人,皆松了口气。

    冷右的气色还行,二夫人,净梅,净竹,秦嬷嬷四人的脸色已经差到不能在差了。

    傅左,张远两人上前,看着冷右,“王妃呢?”

    冷右口气生冷,“先行带她们离开,我回头去找王妃。”

    傅左,张远两人都点头。

    张远领着二夫人,刘雨绍,秦嬷嬷三人。而净梅,净竹便跟着傅左。

    这时候谁都没有异议,便是有,她们也没有在说话的权利。

    街道上各处,也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批批的官差,十人一队,手持长枪,抓着各街道的人,来盘查。

    冷右等三人气色都很不好。

    一个手下来报,“五皇子奉命守城门,左右副将,现下该怎么办?”

    傅左刚要发脾气,便被张远给拦下了,“皇上动作怎会如此之快?”

    冷右道,“定是王爷那头不顺利,赶快,定要敢在五皇子来换守之前,送二夫人等人离开。”

    “是。”

    前头几个普通装扮的士兵打头阵,傅左,张远领着一行人,匆忙跟上。

    张远说,“二夫人,只能委屈您一路了。”

    二夫人心里着急,根本没想到事情会闹得如此大,心里头也为歆儿担忧着,哪还顾得上自己。

    抓着要离开的冷右道,“我求求你,带我一起去找歆儿,我”

    “抱歉,二夫人,我不能带你去。”

    和张远对视一眼,后者明白,直接朝二夫人,秦嬷嬷两人的后颈砍了一刀子手。

    二夫人,秦嬷嬷两人晕倒在一旁的士兵怀中。

    净竹瞪圆了双眼,上前就朝张远叫到,“你们想干嘛?夫人,嬷嬷,醒醒”

    净梅捂住净竹叫声囔囔的嘴巴,“别叫,夫人嬷嬷都没事。听话。”

    “唔唔……”净竹朝她控诉,怎么能没事?都晕过去了,还叫没事吗?都是这群人,定是不怀好意的。

    净梅朝张远,冷右道,“净竹就是太担心夫人和嬷嬷了,还请两位副将别跟她一般计较。”

    冷右朝她点了下头,转身便走。身后两个人也一同跟上。

    张远挥手,身侧两个侍卫将怀中的人直接抱上破旧的马车。傅左让净梅,净竹一同上去。

    净竹还想朝傅左怒吼,却被净梅给拉着,不让她在捣乱了。

    傅左本横眉冷对,火爆脾气愣是给压住了,这时候可不是暴粗口的时候,该冷静时,他也一样不会瞎闹腾。

    和张远两人上了马车,看了眼无声流泪的刘雨绍,两人都默默转开了头。

    马车上坐了两个侍卫装扮的马夫,驾着马车摇摇晃晃的朝城门处跑去。

    原地上站着的其他十来个侍卫,闪身便消失在原地。

    另一头,刘雨歆拉着张凤仪,前面的路被大火堵住了,后面的路也行不通。

    葫芦对这后院的路比刘雨歆显然要熟悉得多,穿走在小道上,借着盆栽和树荫的空当,也算没有暴露三人的目标。

    走过后院的小拱门前,葫芦正想朝前面的水榭走去,却徒然停住脚步,盯着对面几个穿着水蓝色,水红色女子,手持利剑,将逃窜的家丁和丫鬟,都给杀了。

    葫芦下意识的张嘴尖叫。

    刘雨歆上前,捂住她的嘴巴,压着她的脑袋,三人一同藏在了盆栽里头。

    “嘘,别叫。”

    “呜呜……”葫芦瞳孔瞪大,面前火光冲天,血腥四溅,尸体横生。这是真正的屠杀,剑过脖颈,不留一个活口。

    刘雨歆气息很冷,双目阴戾的盯着不远处的厮杀,人群晃动,一个个倒下的身影就如一根根锋利尖锐的倒刺,无情的插在她的心窝。疼得痉挛。这些都是手无寸铁的丫鬟,和下人。她们却依然不放过。

    刘雨歆拒绝去听,周围凄厉的惨叫,和绝望的哀鸣。

    葫芦被刘雨歆压在身下,仿佛过了一个世界之久,僵硬的身子才慢慢的松弛下来。

    对面火光印在几个矗立着,手持冷剑的女子身上,周围躺着横七竖八的尸体,盆栽上,水榭旁,亭湖下,一片血水……

    葫芦压抑着哽咽的哭声,狠狠的闭上了双眼,不忍直视

    好残忍!

    张凤仪也咬着下唇,惊骇的脸上找不出一丝血色,指甲紧紧的抠着自己的手心,深怕自己会失声惨叫出来。

    亭湖上,三个穿着水紫色衣裙的女子,从亭湖上飞掠而过,落到水榭台前。

    收起手中的利剑,朝其他几个水蓝色,水红色的女子冷声道。

    “人找到了吗?”

    “没有,后院的人都杀光了,没见到人。”

    “走,上前院去。我们的时间不多,再有半刻钟,御林军便会到达。前去前院看看,记住,另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人。”

    “是。”

    数十人飞身朝前院而去。

    葫芦当下软了身子,摊在地上。双眼愣愣的直视前方。完全没有动作和意识。

    噼里啪啦的火苗窜动声,焚烧声。

    刘雨歆绷紧了身子,起身半端着,伸手在毫无血色的葫芦脸上用你拧了一把。

    一手捂住她唇不让她尖叫。

    那十几个女子虽然暂时离开了,可难保不会有其他杀手在。

    葫芦受痛,无神空洞的双眼,落到近在咫尺的刘雨歆这张本幼嫩,如今却满是杀气的小脸上,双眼只有嗜血,在找不到一丝的童真。

    “葫芦,你听我说。”

    葫芦张了张唇,哆嗦了好几次,都没有在发出声音来,那些倒在亭湖里,盆栽上血光琳琳的尸体,都是她熟悉的,曾经一同开过玩笑,一同公事过的

    今日一早,她们还开开心心的起床,相互道着‘新年好’,将自己收藏的东西都拿了出来,放在一起一同分享这份新年喜悦。可为什么,为什么只是一个眨眼的功夫,镇国公府便成了火场,屠杀场?

    刘雨歆蹙起眉头,单手扣着葫芦的下颚,用力一拧,迫使她对上自己的目光。

    深沉的,嗜血的,仇恨的……

    “葫芦,你现在看到的都是真的,镇国公府真的完了。我知道你能承受这些的,你是皇后身边的人,这些不都是司空见惯了吗?葫芦,你看着我。看着我。”

    最后一句,刘雨歆几乎是咬牙低吼出来的,葫芦不清醒过来,她们三个谁也走不出这镇国公府。

    张凤仪跌身坐在刘雨歆身后,紧紧的看着周围的情况,这里是盆栽和树荫处,离后院屋子有一段的距离,好在火箭早已经停了下来,这焚烧着房屋的那些火势一时半会也烧不到这头来。

    葫芦看着刘雨歆,身子颤抖了下,张唇,却吐不出一个字来。

    刘雨歆非常冷静,她是偷盗,时常走在紧迫危险的边缘上。早习惯了在生死边缘徘徊,行走。

    越是在紧迫危机的情况下,她便越能沉下心来,冷静面对。

    她不着急着葫芦清醒过来,她给她时间。

    三十秒。

    时间的精确计算,是她吃饭的家伙。

    周围火势太大,她只能给她三十秒的时间,然后跑路。

    “她们死了,你得活下去,只有活下去任何事情才有可能,我们才能回来帮她们复仇,让她们安息。”

    “葫芦,我答应你,我们一定会回来的,一定会的。”

    “……一定会的。”

    葫芦的声音涩哑,在没有了之前的清脆悦耳,可刘雨歆却松了口气。这声音简直如天籁之音啊。

    刘雨歆勉强一笑,“会,我发誓,我会回来。没有人能在毁了我的东西后,还能活着逍遥的。”

    葫芦想笑,可完全笑不出来,从地上爬起来,半蹲着,“小姐,奴婢愿追随小姐,天涯海角定要让这些人血债血偿。”

    刘雨歆点头,“走吧,前院我们是别想出去了,只能走后门。”

    葫芦身子轻晃了下,还是咬着牙起身,扶着张嬷嬷一同跟在刘雨歆身后。

    到现在她们还能听到一声声凄厉的尖叫声传来,可想而知前院是何等的惨烈。

    她们不能前去前院,明知哪里有人正在受酷刑。可她们不能去。

    只有逃出去,她们才有活路。

    葫芦,张凤仪对这后院的小路非常熟悉,刘雨歆按着记忆,回忆着当初萧锦天带她进来的后院那堵墙上的石门。

    只有找到这石门,她们才有可能离开。

    三人小心的避开火势,和地上躺着的尸体,还得小心提防返回来的那群女子。

    走过后院下人们住的院子,便是镇国公府的后门了。刘雨歆正在寻思着当日萧锦天是用什么方法开这石门机关的。

    一时没注意脚下。

    “小姐,小心。”

    葫芦上前拉过刘雨歆,两人往后退了两大步,这才稳住身形。

    刘雨歆朝前看去,这里有三具女人的尸体,身上的衣裙,样貌已经被烧得面无全非了。

    “只是尸体,别大惊小怪的。”吓她一大跳。刘雨歆绕过面前横竖交替在一起的三具尸体,看着前面的这堵墙。深思。

    葫芦在一旁拍着胸脯,也是受惊不小。张凤仪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赶快跟上。

    “等等……”

    葫芦突然上前,从其中一具尸体的脖子上,拾起一条翡翠项链。项链上有个坠子,小巧如月形。

    葫芦皱着眉头看了好一会,这才瞪大双眼,拿着项链的手抖了抖,只觉这条项链是个烫手山芋。

    张凤仪看了眼她手中的项链,随即看向地上的三具尸体。眼里有哀伤。

    刘雨歆看她们两人的表情不太抬头,出声问道,“怎么了?”

    葫芦将手中的翡翠项链递给刘雨歆,“这是李姨娘的项链,她平日里很喜欢这项链,从不离身的。”

    李姨娘?刘雨歆对东院,南院里头的姨娘们,都不是很清楚。就连刘振东,刘振南有几个儿子,女儿她也没了解透彻。

    只是觉得没有那个必要。

    不过对东院她还是有所耳闻的,刘振东除了有大夫人甄氏外,还有三个姨娘。

    她也没见过,自然不清楚这李姨娘是谁。

    就连她娘跟她提起过的,刘振东的大儿子,也是镇国公府中的大少爷刘雨丞,她也只闻其名,还未见过其人。

    从她来到镇国公府到现在,镇国公府出事,刘雨丞也没出现过。

    葫芦说,“李姨娘,催姨娘,梅姨娘三人感情一向要好,时常凑在一起玩闹……”

    说着葫芦就咬下嘴唇,看着面前的三具黑漆漆发臭的尸体,眼角湿润。

    刘雨歆皱眉,也看了眼这三具尸体,不说人死不能复生,现在这情况,也不是缅怀哀伤的时候。

    倒是

    “大夫人,和刘雨真呢?葫芦,今日有看到她们吗?”

    葫芦勉强收回心思,将手中的项链放在了李姨娘的胸口上,“大夫人,真少爷自被大老爷关在屋子里后,便在没出过屋门。今日大老爷和管家冯马也是一大清早就出门了”

    那就是凶多吉少了。

    刘雨歆走到墙头,她不可能为了回头看大夫人和刘雨真是不是还活着,就冒险往回跑的。

    更何况,不说没有那群女杀手,就是这阵大火,大夫人和刘雨真要逃出来,也是微乎及微的事情。

    那屋子从外面被锁上了,看守的丫鬟看到镇国公府被火龙吞噬,还不得赶紧跑路,哪里会顾得上被关在屋子里头的大夫人和刘雨真。

    墙上的火势依然很浓烈,刘雨歆捂住口鼻,艰难的接近面前的墙壁。

    对她来说,机关不是问题,问题是,面前的这大火该怎么办。

    葫芦和张凤仪都沉默了,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浩劫,她们便是不能承受,也得咬牙忍受。

    树荫微动。

    刘雨歆反射性的朝葫芦扑去,拉着张凤仪就地一滚,躲到了树荫底下。

    “嘘”

    张凤仪老脸压着地面,到她这个年纪,就算没有经历过如此大的浩劫,她也能强迫下来冷静面对。

    而葫芦的年纪摆在那,被刘雨歆这突如其来的扑倒,下意识要惊叫出声。

    刘雨歆反手捂着她的唇,让她看头顶上。

    只见几十道身影从她们头顶上空飞掠而过,裙角摆动,成三种颜色。

    水紫,水蓝,水红

    眨眼便消失不见。

    刘雨歆翻身而起,拉起葫芦和张凤仪,冷声道,“我们得快点离开。”

    她们离开了,那就是说,杜威的人到了。

    她不能被杜威抓住。

    也顾不得墙上的大火,直接冲了上去,五指在墙壁上凌空一抓。

    “小姐”葫芦惊骇,追着想要拦下三小姐。

    张凤仪拉住她,声音同样嘶哑干涩,如断断续续的录音带,“别去。”

    “嬷嬷?”葫芦回头看她,眼眶都红了,大火就要烧到小姐的手袖上了,“可是,小姐她”

    张凤仪扣着她的手腕,没动,“无碍。”她会没事的。

    刚说完,面前的墙壁就轰隆一声,往旁边打开了一条小缝。葫芦面色一僵,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什么脸色来了。

    张凤仪松开葫芦的手,按了按疲惫的额角,褶皱苍老的皮肤,跟着一松一松。

    刘雨歆松开手,猛地退后一步,拍掉衣袖上的火苗,朝身后两人道,“跟上。”

    从火势两旁,窜了出去。

    葫芦看着墙上的大火,眼睛缩了下,但还是深吸一口气,跟着刘雨歆窜了出去。

    张凤仪动作没有她们两人那么利索,但出去的时候,情况还好,只有身上沾了些火星。

    刘雨歆将它扑灭了后,这才看到眼前的情况。

    这里是条小巷子,被大火照得通明。

    “葫芦,该怎么走?”

    张凤仪常年待在老太君的身边,自然不会知道这府外的路线。

    葫芦也不是常来,只能咬着唇艰涩道,“我也不知道。”她出府一般都是走正门的,这后门也就来过两三次,还都是帮衬着府中的其他丫鬟,将嗖水拿出来给收水的。

    刘雨歆左右一对眼,直接朝右边走。

    反正都不知道该怎么走,不如赌一把。

    葫芦搀扶着张嬷嬷,一路跟上。

    “什么人,站住。”

    一声厉喝声,从后面传来,刘雨歆本能的僵住身子,随即脚底抹油,开跑。

    葫芦,张凤仪想也没想的跟上。

    身后两个穿着水红色的女子,持着剑飞身而上,一前一后,飞身拦住三人的去路。

    刘雨歆脚跟往地上一顶,来个紧急刹车,在离对方利剑两公分的地方,骤然停下。

    呼。

    好险。

    刘雨歆拍了拍胸脯,眼神不善的瞪着面前这女子。

    那女子面色发冷,盯着刘雨歆等三人,喝道,“你们是什么人?”

    葫芦拽着张凤仪的手臂,转头,身后这女子也持着剑冷冷的看着她。

    咕咚

    葫芦眼露惊恐,咽下一口口水。张凤仪比她淡然多,见惯了生死,如今还怕吗?

    跟着这两丫头出来,也只是为了亲眼看着她的曾孙女能一路平安。

    她便是死了也瞑目了。

    刘雨歆伸手,两指夹住面前的剑尖,笑呵呵道,“你看我们像什么人?两个小丫头,一个老太婆。浑身这么狼狈,你说。我们能是什么人?”

    那女子没想她胆敢伸手夹住她的剑端,视线在她们三人身上来回巡回。

    三人面色乌黑,浑身狼狈,衣服上破开了好几个口子。

    “你们是镇国公府里头的丫鬟婆子?”

    这声音很冷,刘雨歆一点都不怀疑,她要是承认了,眼前这还能闻到一丝丝血腥味的剑端就朝她胸口上刺去了。

    “看我们三个这模样,也知道是从镇国公府里头逃出来的。御林军已经进了镇国公府,看见主子抓主子,看见丫鬟婆子,下人也一并带回去。我们三个是乘乱跑从那墙头上的狗洞里头爬出来的。两位女侠,你们是来救主子们的吗?”

    葫芦垂下头默不作声,耸动的双肩,哽咽的声音,全都在诉说着她们的不幸。

    面前的女子脸色一沉,“我们是来取你们的狗命的。”说着扬起剑就朝要刘雨歆刺去。

    刘雨歆目光一冷,整好了还击的准备,五指都拽成了拳头。

    “姐姐,不可。”

    另一个女子手持剑飞到刘雨歆面前,帮她将剑挡了下来,急急说道,“姐姐,镇国公府中的人都杀尽了,既然这三人逃了出来,我们便放她们一马吗。就当作是积阴德。”

    那女子迟疑了下,“可是,二宫主,三宫主有令,格杀勿论。”

    “姐姐且听我一言,今日我们杀了多少手无寸铁的丫鬟,家丁?既然二宫主,三宫主只下令将镇国公府里的人,格杀勿论。那此三人,已然出了镇国公府,我们便不可在徒增杀念。放她们一马吧。”

    那女子还在犹疑,举起的剑没有放下。

    上来劝慰的女子,便转身朝刘雨歆等人轻喝一声,“你们走吧,有多远走多远。别在回来了。”

    刘雨歆看了她一眼,随即面露感激之色,朝两位女子道,“谢谢两位不杀之恩。”

    转身,拉着葫芦和张凤仪,从她们面前走过,快速的朝前跑去。

    那举着剑的女子狠狠的放下剑,瞪了同伴一眼,“你没听出来吗?她们显然知道我们要来杀她们的。你还拦着。”

    “算了,就听我的,放过她们,走吧。”

    “走,哼,往哪走。”

    两人收了剑刚要离开,半空中就有三人飞身而下,立在她们面前。

    水蓝色裙摆随风飘动。

    两人惧是一惊,齐齐下跪行礼,“蓝香姐姐。”

    为首的女子,面上戴了块水蓝色的面纱,朝身后两人做了个手势,“追上去,将那三人杀了。”

    “是。”

    两水蓝色女子点足飞身朝前追去。

    跪在地上的两个女子,垂下头,手中的剑用力的握了握。

    蓝香朝慢慢的朝她们走去,“红香,你好大的胆子,竟敢罔顾宫主的命令,私自放人离开。”

    被叫做红香的女子,便是刚刚为刘雨歆等人求情的女子,听着蓝香的话,将头垂得更低了。

    “红香不敢,她们三人只是个丫鬟。”

    蓝香女子却不听她的话,上前,剑过无声,血溅城墙,“宫主有令,心慈手软者,杀无赦”

    “唔”

    从跪着的两人中间闪过,地上的人来不及辩解,瞪大的瞳孔写着不甘。便已经歪着身子倒在了一旁。

    剑光闪动,没有丝毫的血迹在上面逗留。而地上却只有两抹孤零零的水红色衣裙随风飘动。

    蓝香扬了个嗜血的表情,将手中的剑放在唇瓣,舌尖一一舔过。

    双眼迸射出慑人的精光,“没有人能违抗宫主的命令,便是绝止宫的人,也不许。”

    看也没看一眼地上倒下的尸体,身子如闪电般朝前头追去。

    冷右飞身落到镇国公府前院,一半的御林军正在救火,杜威站在大堂前,面色发冷。

    横七竖八的尸体,烧焦发臭的味道……

    种种痕迹,让人欲作呕。

    冷右皱紧眉头,就是这么一转眼的功夫,镇国公府便烧毁了一半……

    指尖探出个小石子,精准的落到杜威的后脑勺上。

    杜威一双虎目迸出骇人的目光,看到隐身处的冷右,这才缓和了下气息。

    看了眼四周的御林军,抬脚往冷右的处走去。

    “怎么样?”

    杜威艰难的摇摇头,“来得太迟,暂时没找到活口。”

    冷右脸色阴沉,整颗心脏像是给人揪住了,“这火不正常。”

    杜威点头,看了眼周围被烧焦成大片灰烬的墙根,盆栽,水榭,还有屋子。冷声道,“剑枝上帮着火团,用的是油。”

    所以才会烧得这么快,火势凶猛。

    冷右左右看了眼,“放火的人呢?”

    “没抓到,我来之前,有一半的御林军已经在镇国公府的附近,很多人都看到这场箭雨,是从地面八方射来的,位置也是经过精密计算的。等御林军赶来,火势太大,根本就进不去镇国公府。”

    冷右没接话,周身的温度都冷了下来。

    杜威又道,“这些尸体都还有温度,我在上面看到了剑痕,都是一剑毙命,而且是命剑锁喉。”

    冷右猛地看向他,“你的意思是,在你来的这段时间,镇国公府里的人都是被杀的?”

    杜威点头,“没错,我到了府外,还隐约能听到凄厉的叫喊声,只是等我等冒险冲进来,除了躺在地上的尸体,和空气中漂浮着血腥死沉的味道,在没有一个活口。”

    冷右瞳孔一缩,“王妃,王妃在哪?”

    杜威也是一惊,“王妃不是你带走了吗?”

    冷右没时间跟他废话,“快,将御林军飞散搜索,一定要找到王妃哪怕,哪怕是尸体。快。”

    冷右几乎是用吼出来的,杜威转身就走,冲到正在扳着尸体,和正在救火的御林军。

    “所有人听着,搜遍府中各个角落,有活口的全给带上来。就是阿猫阿狗,只要它还是活的,都不许放过。”

    “是_”

    刷刷刷的脚步声,凌乱沉重。

    御林军分散开来,杜威也没闲着,直接进了西院。

    冷右只觉得周身都是凉飕飕的,浑身冰凉,不敢直视对方的目光。

    “王爷,是属下失职,请王爷责罚。”

    萧锦天很狼狈,一身藏青色的长衫上,褶皱如酸菜叶子,俊朗刚毅的面容,如冰寒。眼眶下青丝显而易见。

    站在冷右正对面,如孤傲余世。

    “找过了?”

    从北极吹来的寒风,意外的有股疲惫。冷右将头垂下两分,“还没有,杜威刚让御林军进行搜索。”

    萧锦天没在回答,而是侧身,微仰头看着西院的方向。如今的镇国公府简直不堪入目。

    在找不到之前的面貌。

    寒风呼啸而来,明明烈日当空。冷右看了眼站在光圈下泛着七彩光芒的王爷,却只能透彻心寒的冷。

    “下去吧。”

    很久后,冷右才听到这句毫无感情的话。迟疑了下,还是转身离开。

    从侧面,飞身进了西院。

    生要见人,死要见尸。他定要找到王妃。

    杜威看着御林军将所有没被烧毁的尸体,都抬到了大堂前面的空地上。

    萧锦天抬步往前走去。

    杜威突然一惊,没想到成王会在此。忙给他行了礼,一旁的御林军也一同跪下,行礼。

    萧锦天如一座雕象,站在尸体的前面,没让他们起身。锐利如鹰的目光,从地上的尸体,一一掠过。

    杜威等人不敢造次,只得垂着头等着成王启声。

    “其他的尸体?”

    这里只有二十多具,镇国公府中的人,还远远不够这些。

    杜威回道,“回成王,这些皆只是在前院中,未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的尸体。其他几处的,还未一同抬出来。”

    萧锦天移开目光。

    杜威当即起身,让御林军动作迅速些,将其他四个院子,和后院中的尸体全给搬上来。

    御林军动作整齐,利索。咚咚咚就朝后院跑去。

    “回去复命吧。”

    杜威猛地抬头看向成王,不确定道,“王爷,这”

    “具实以告。”

    “……是。”

    萧锦天走了,杜威的一颗心提着就没放下过,具实以告?他该如何具实以告?

    现在找到的这些尸体中,全是侍卫,家丁和丫鬟。

    没有一个主子

    主子?

    杜威看了看脚旁的尸体,眼里闪过坚定。

    “首领,找到了一头毛驴。”一个御林军神色狼狈,脸上灰头灰脸的,拉着一头小毛驴走到杜威的身前。

    杜威侧身,看着这头受伤不浅的小毛驴,半晌没话,“……还真有个活物?”

    小毛驴朝杜威虚弱的叫了声,它的头部,耳朵,腹部都在流着,身上的驴毛也有多处被烧伤的痕迹

    牵着小毛驴的御林军道,“这小毛驴也不知是聪明还是命好,那小棚子全都塌了,烧得光秃秃。这小毛驴被压在棚子一个小角落里,被大火烤了一刻钟,竟然也没要了它的命。”

    杜威烦乱的打断他的话,让他将这头驴给拉下去,他现在哪还有空管什么毛驴,王妃是死是活,还没个着落。

    更何况镇国公府之事闹得这么大,皇上那头他还得费些心思去应对

    来封府抓人。这下,封府免了,这抓人,更是无从做起。一堆的死人

    还抓什么抓!

    冷右跟着萧锦天一齐离开,飞身落到镇国公府后门小巷子,径直走到一堵墙面前。

    只盯着它看了许久后,脸上总算是有了笑意。

    冷右大气不敢出。

    “王爷?”可是有什么发现?

    萧锦天冷着脸,面无表情的沿着小巷子继续往前走,只五十来米,就看到两具女子的尸体。

    冷右率先上前,将这两具尸体翻过来,只看到脖颈上有一条很深的剑痕。

    “应该是利剑所伤。”

    萧锦天看了她们身上的衣裙一眼,飞快的朝前面的小巷子处跑去。

    冷右随即起身,也顾不得这两个女子是被谁所杀,疾步跟上。

    在说另一头,傅左,张远两人的破马车,一路晃到了城南大门前。

    守门的官差还在打着哈欠,半眯着双眼,昏昏欲睡。

    赶马车的两个侍卫小声嘀咕道,“还好,赶在了五皇子来之前”

    哒哒哒

    “皇上有令,今日封锁城门,由五皇子接令看守”

    一声声大喝声,如惊天炸雷,刚还在昏昏欲睡的官差,此刻瞪大了双眼,两眼狠狠的揉了揉,看到不远处一阵气势汹汹的马蹄声跑来。

    皇上有令?五皇子?

    脸色大变,忙摆手喝道,“快,快关城门”

    身后的十几个官差,跑到城门旁,咯吱咯吱,合力将城门给关了起来。

    一群排着队的百姓,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弄得措手不及,各个张嘴囔囔着,骚动不安。

    “怎么将城门关上了?我还得赶着出去接趟买卖呢”

    “就是啊,怎么关了城门了,俺这急着回去抱孩子呢俺,没给关城门的道理的啊,大过年的”

    “这都急着走亲戚,窜门啊,差爷,咋能关城门”

    “吁。”武大停下马车,瞪了眼刚说话的武二,“就你这乌鸦嘴,说什么来什么。”

    武二挺直了脊背骨,看着武大,“我不说,它也得关。”

    武大举起抓着马缰的手,还没来得及拍在他头上教训。傅左就掀开了车粱,“奶奶个熊的,老子来了就给关城门,都xx是个龟孙子。”

    张远一把将他给拽了进来,严重警告他,“别惹事。看看在说。”

    马车旁,一阵狼烟四起,尘土飞扬。数十匹黑马从身边呼啸而过,停在了城门十米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