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 【027】千杯不醉

【027】千杯不醉

    <b>章节名:【027】千杯不醉</b>

    刘雨歆点头,非常满意,“很好,在说一遍。”

    王猛张了张嘴,发现,好半天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刘雨歆松开搂着萧锦天的双手,翻身一跃,真正是用飘的。到了王猛的面前。

    素色衣裙在烈阳下,随风轻扬

    王猛寻着身体危险信号的本能,往后退了两大步。

    刘雨歆紧逼而上,上前踮起脚尖,右手食指挑起王猛的下颚,脸上是一副调戏良家妇男的戏谑表情,双眼却是清冷无波。

    邪气轻佻道,“天打雷劈?呵,你说,现在这雷是劈你还是劈我?”

    王猛瞳孔凸起,喉结滚了滚,咽下口中的唾沫。下颚冰凉刺痛的触感,袭遍全身。

    整个虎背都挺直了。

    “你你你你”

    “我什么?”刘雨歆好斟似暇的睨着他,尖细的指甲在他下颚留下一道细痕,“舌头给哪只夜猫叼走了一半?怎么突然连着话都说不稳了?”

    王猛挥开她的手,直接跳起来,怒,“你的舌头才给夜猫叼走了。你还知不知羞,自己男人就在身后。还,还,还动手动脚”

    刘雨歆奇迹的发现,他的耳根红了。很无辜的转身仰头朝萧锦天道,“他说,看中你做他的妹夫了。我是不是也该去找个男人来做后备啊?”

    萧锦天飞身下马,将她搂进自己的怀中,占有性的宣誓,双手扣着她的腰,用力一拧,警告着。

    “不准。”

    刘雨歆嘴角一抽,拍掉他的双手,朝一旁脸色青紫交替,攥着双拳的王猛道,“喂,莽夫。”

    王猛瞪着她。

    刘雨歆觉得新鲜,这人那向上人头是假冒的吧?她也敢瞪。

    王猛双眼暴戾,如一头食人野狼,牙齿咬得咯吱咯吱的响,“你们以为这是在逛窑看戏啊?来人,将他们两个给我绑了。既然小白脸要抓,这小娘子不离开,一并送山山寨成亲得了。”

    萧锦天杀气乍闪,小,白,脸!

    刘雨歆差点给他逗乐了,仰头看了看萧锦天的脸,一片漆黑。跟小白脸能扯上半毛钱的关系?

    王猛双手叉腰,暗想,就让你们这对男女先瑟乐呵乐呵,等上了山寨,该怎么办,还不是我说了算?

    可他等了好一会,身后半天没响动。王猛这才惊觉不对劲,猛地回头,一群土匪兄弟,离他至少得有五米远。

    就连吴良,猴子,也远远的站着。

    脸色诡异的看着他。

    王猛有些发蒙,朝他们厉喝一声,“都站着等吃饭啊?吴良,猴子,将这里两人给绑了,回去后,重重有赏。”

    吴良,猴子还没说话。

    五米开外围着的一人便道,“大当家的,我们只有一个脑袋。”还想多活几天。

    刘雨歆闷闷的笑着。

    王猛朝那些人做了个杀的手势,一群孬种。带他们下来就是给他丢人的。

    听到笑声,王猛脸色一阵红一阵白。

    这明显是嘲笑。

    刘雨歆朝他摆手,“你的这些手下,各个都挺精明的,怎么就你是个脑袋缺个坑的呢?”

    王猛皱眉,“你什么意思?”

    刘雨歆笑眯眯道,“意思就是,你技高异胆,我非常佩服。”

    王猛狐疑的看着她笑得欢乐的脸,很是怀疑,她这是佩服的意思?而不是嘲笑?

    刘雨歆看了眼吴良,猴子。转身仰头朝萧锦天道,“既然他这么想让你当他妹夫,你总不该让他失望才是。”

    王猛一听,心头所有的不快和异样瞬间给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看着刘雨歆一阵猛点头,就是啊,这才有自知之明。

    萧锦天警告的扣着她的手腕,表示自己此刻的怒气。

    刘雨歆将背轻松的靠在他的身上,朝王猛道,“他答应了,你去前头带路。”

    萧锦天攥着她的手,用力一拧。他什么时候答应了?

    王猛反应最直接,咧嘴乐呵呵的笑,压根忘了刚刚所发生的诡异事件。朝两人大气道,“早答应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吗?嘿,今日便宜你这小白脸了,我这妹妹可不是盖的,我王猛在这吹牛。你能娶到她那是你的福气。”

    这话一出,在场的众人额头齐齐滑下一滴冷汗。

    吴良看着刘雨歆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只觉浑身都在喊疼。看着大当家的那瑟自夸快到天边的话,就能够遇见他之后惨痛的人生了。

    王猛呦呵一声,围着五米开外四周的人,全给呦呵了上来,围着这辆马车,肩膀上扛着把大刀,慢悠悠的走着。

    王猛走在最前头,让猴子将他的大刀扛了回来,单手扛在肩上,朝地上啐了一口。

    “嘿,你们这些人,就不知道识趣。用着你们读书人的话来说,这叫识食物着,为什么?”

    吴良等人走在萧锦天,刘雨歆两人身后一侧,说道,“是,识时务者为俊杰。”

    王猛一拍大腿,喝道,“对,就是这句话来着。你说你们这对男女,要早明白罗这识时务者为…为俊杰。现在都能到山寨里头了。哪还需盯着大太阳晒热汗啊。”

    王猛一个人在那自娱自乐。

    吴良擦着额头上的汗水,亦邹亦急的跟着。他身后的猴子就如只在公园假山上玩窜的猴子。

    位置马车窜着,嘴里嘀咕着,全都安分点,军师说了,不能惹怒了这几位大爷。

    那群跟着的土匪小弟,各个扛着大刀点头,他们偶尔就仰头看着始终坐在马车顶上没出声的疯子。

    手中也是拿着把剑,虽然看着面上生了锈,可怎么着也比他们肩膀上的大刀要灵光得多啊。

    王猛一个人大步往前走,嘴里头咋咋呼呼的,路上遇到有几个不大的小石头,一脚就将它给踢飞了。

    刘雨歆挨着萧锦天,拿着袖子扇风,仰头头顶一圈七彩光圈,这太阳够毒辣的。

    现在还只是六月。若是到了八九月,她这个没在有空调的时代,还怎么活了?

    萧锦天拦下她的手,冷声道,“去马车上。”

    刘雨歆眯着双眼看他,脸颊上红熏熏的,还有一层湿气,那是从毛孔出来的汗水。

    摇摇头,“马车里更热,这里还能吹吹风。”

    萧锦天也没在说话了,两人并肩走着。

    吴良突然说道,“两位公子,小姐,待到了山寨后,便有避暑之处。此一段路程,还请公子,小姐忍耐一番。”

    刘雨歆看了眼走出他们两米开外王猛的背影,说道,“你是书生?”

    吴良有礼道,“是。”

    刘雨歆皱眉,“那为何轮到到与山贼土匪为武?”

    吴良苦笑,便将自己的身世缘由说了遍。刘雨歆眨眼,“那你还是个秀才啊。难怪看你跟这群人格格不入。”

    吴良摇头失笑,“也不尽然,在下在此山寨里如今也算真正是安营扎寨了。他们,在下并未觉得不好。”

    这倒是。刘雨歆赞同的点头,不然就凭这王猛对萧锦天那辱没称呼,王猛一寨也得尽数人头落地。

    还好的是,王猛这人看着不错,挺合她的口味的。

    虽然他就是个典型的胆大无脑的人。

    萧锦天不是个爱说话的人,但所有事情都看在眼里,只跟在一旁看着。

    刘雨歆接着道,“吴良,你是如何看出我们的身份来的?”刚刚也是吴良暗中让那个猴子,将这些山贼弟兄退后五米开外,不许上前插手的。

    不然,就凭王猛这个大当家的身份,他们也没道理躲得远远的。

    吴良讪讪的笑了笑,“公子,小姐若说吴良胆小怕事也行。其实大当家的虽是山贼土匪,但人最为重义气,百事以弟兄们为先。平生也从未做过欺压百姓之事。平日里头打劫的也都是些污吏,富商。还是手段不怎么干净的。今日在下看两位装行,气韵,皆是不同凡响。自然知道两位是不可开罪的。”

    吴良话虽简单,但里头的深意刘雨歆听着忍不住看了他好几眼。

    这秀才给王猛那块头当个军师,真是大材小用了。

    只是可惜了,萧锦天貌似有张远这个军师了。

    萧锦天像是看透了她的想法,难得的将目光放到吴良身上。

    吴良下意识的挺直了腰杆,勉强笑道,“今日大当家的,说话若是冲撞了公子,还请公子包涵。大当家的妹妹三当家现今年二十五,却没有寻得如玉郎君,大当家的是朝夕都愁。看到公子生得俊俏,自然便有了几分蛮横之气。”

    刘雨歆幽幽道,“他就这说话不过大脑的脾气吧?”

    被点出来了,吴良有些尴尬,干咳一声道,“大当家的,就是性子真了些。”

    哎,这话他自己说得都汗颜啊。

    刘雨歆笑眯眯的看着他,又回头看向前方踢着路中间的小石头,吹着口哨的人。

    却让她想到了净竹,那个可爱好动的小丫头。

    吴良接着道,“两位会答应去山寨,在下也略能猜测其意。近年来,也偶有官府衙差想要打山寨的主意。只因有传闻,山寨里头有藏宝。”

    萧锦天,刘雨歆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吴良道,“实则,这些都只是曾被大当家的大劫后的富商,在外头肆意的散步谣言的。山寨宝藏没有,可算是个山清水秀,世外桃源之地。”

    刘雨歆眨眼,“你这话的意思,是想告诉我们,这王猛还是个心地善良的人?”

    吴良额头滴下一滴汗,觉得跟这两位玩文字,简直就是在自讨苦吃。他绕着弯的话,人家一句就点明了中心了。

    “这,这”

    刘雨歆挥手,意思你可以闭嘴了。“废话留着,他看上我男人了,我就看上这头猛牛了。当然,以后能不能跟着我,现在说什么都为时过早。他还得过完考验期。”

    吴良嘴角一抽,在心底为王猛默哀两秒钟。果然自己之前所遇见的那前途一片黑暗的场景,就要实行了吗?

    萧锦天将她的下巴扣住手中,眼里有着怒火,“看上他了?”

    刘雨歆很无辜,“对啊。”

    萧锦天浑身冷气直往外冒。吴良为求自保,大步流星朝前面的王猛追去。

    山寨在山群窝里头。

    王猛特自豪的说,官府的人之所以找不到山寨,是因为去山寨的路上,得过三道屏障。第一,溪边石柱阵型。以石柱形成的桥梁,且还是如移动的靶子。若是一个没踩对,掉到小溪里头去,想要在爬起来,估计就难了。第二是迷失林。薄雾弥漫的森林。进去后薄雾会迷失人的方向,以致你在原地打转,永远也别想走出这个树林。

    刘雨歆问,“那第三呢?”

    此时,他们已经走过了迷失林,王猛在前头咋咋呼呼着。

    吴良说,“这第三啊,据说这山寨的老祖宗请人来弄的机关,叫陷情。”

    萧锦天也回头看他,“陷情?”

    王猛道,“什么情不情的,不就是个机关吗,走了。哪那么多废话。”

    吴良无语的看着他。

    刘雨歆等人等着他的解释。

    此时已经走到第三关陷情处。王猛直接往前走,看他的背影就像走进了一个泡沫虚幻的世界,过了那道虚幻的屏障,他的身影居然就消失在了众人的面前。

    刘雨歆诧异。

    萧锦天也皱眉。

    吴良解释道,“那道屏障就叫情障。大当家的不食人间情爱,所以他过去的时候,只是在屏障处有些阻隔。”

    身后一群山寨兄弟跟着进去了。

    刘雨歆算是大开眼界了,“他们也不食人间情爱?”

    吴良点头,“这情分苦情,两相悦,单情。不同的情过这道屏障有不同的反应。不过,在下还未见识过这屏障的厉害。”

    只因,他还未动过真情。

    说完率先走了进去。

    刘雨歆拉着萧锦天就上。走到屏障处后,才发现这屏障竟然是软软的一层纱棉一类的东西。

    如羽毛般触碰人的脸蛋,很舒服。

    他们或许看不见。

    但站在屏障另一头等着他们的王猛,吴良,猴子等人,却能清楚的看到从屏障处散发的点点红色星光,绕着他们两人一圈圈的转开。

    王猛,吴良这才相信,原来这层屏障,它不是个废物啊。

    马车早就放在了山头,疯子和啊朗并肩站着。

    等啊朗过去后,疯子才过去。但他走过时,所散发出来的光芒却是绿红之间的转变。

    刘雨歆看得惊奇,“这是什么东西?”真能发光啊?

    没人回答她,因为他们也不懂。

    疯子极力的忍住胸口那锥心之痛,出来时一口血吐了出来。

    王猛拍着大腿兴匆匆的说道,“瞧见没,这叫杀人于无形。今儿个你们进了我这山寨,想在出去,门儿都没有。”

    刘雨歆从怀中拿出两粒药丸,给疯子服下。

    疯子的情绪很不稳定。

    遮掩在头发下的双眼是赤红色的。刘雨歆第一次这么明显的感觉到他的情绪波动。

    “哥你今天上哪去了?”

    众人转回身,就瞧着往他们这走来一队人马。各个长得人高马大。

    只一会,人就走到了跟前。

    王娉婷瞪着王猛道,“说,你今天上哪去了?”

    王猛比她矮了一个头,硬是仰起头梗着脖子道,“给我物色妹夫去了,你跑出来干什么?”

    王娉婷那一米八的个子,站在众人面前,就如一座小山峰,一处矗立。

    跟萧锦天差之毫厘。

    刘雨歆仰头,视线落到她的大馒头身上,嘴角猛抽,这才相信,这站在王猛面前的人,是个女的。

    拉了拉萧锦天的袖子,朝他勾了勾手指。

    萧锦天略微的弯了弯腰,眼神疑惑。

    刘雨歆踮起脚尖,凑到他的耳边,“你敢娶她?”这不是威胁句,是真的平常语。

    这么高挑彪悍的女汉子,你敢娶吗?

    萧锦天冷着脸,一把扣住她的腰身。很是不爽。

    刘雨歆乖乖的待在他的怀中,瞧瞧自己一米六八的个,在瞧瞧对面唯一的女性身高,心中狠狠抹了把眼泪。

    这就是差距啊。

    王娉婷要比王猛还真性情,但她的脑子要比王猛好使。

    跟他那说话不经过大脑,反应一根线的哥,简直是天南地北。

    回到山寨窝里大厅后,王娉婷就让山匪们给摆上了十坛子烈酒。朝刘雨歆,萧锦天道。

    “我,王娉婷,王猛的妹妹。看两位也不是寻常百姓。今日无论是什么原因来到了这山寨中,那就是有缘。既然有缘,不放大家结交个朋友。若是看得起我,这十坛子酒,就干了。”

    王猛在一旁急得直叫,“妹妹,什么朋友,那小白脸是哥给你找的相公,我的妹夫。朋什么朋友。”

    吴良没能阻止王猛的话,王娉婷一拳垂到了桌面上,十坛子烈酒突突跟着跳了几下。

    王猛脑袋缩了缩,他这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眼前比他还高一个头的妹妹王娉婷了。

    王娉婷有些生气,“哥,你怎么能叫这位大哥小白脸,他的脸哪里白了?怎一个小黑脸。”

    噗,刘雨歆暗想,果然是两兄妹啊。

    萧锦天的脸已经沉得不能在沉了,那气势像是只要王娉婷,王猛这两兄妹在说多一句废话,直接给咔嚓了。

    王猛揪着萧锦天,左看看右看看,嘿,不就是小黑脸吗?还是自己妹妹眼厉。

    吴良忙朝两个山匪使了个眼色,两人上前就打开这十大坛子的烈酒。赶紧的将事情给办完了。

    刘雨歆朝王娉婷道,“就冲着你这份勇气,这朋友,我交了。”

    王娉婷凑到她面前,“会喝酒吗?”

    刘雨歆想了想,她应该是会喝酒的吧?“……会。”

    王娉婷,“会划拳吗?”

    “什么拳?”剪子,石头,布。她会。

    王娉婷听她这回答就知道她这是不会划拳了,转而朝萧锦天道,“你呢?”

    萧锦天看都没看她一眼,目光只放在刘雨歆身上。

    王娉婷也不在意,大手一挥,“得,开酒,这就办了。”

    刘雨歆嘴角一抽。

    等王娉婷手肘禁锢着一坛子酒时喝了起来时,刘雨歆有些傻眼。

    王猛在王娉婷身边打转,记得抓耳挠腮,“妹妹啊,你喝慢点,这可是烈酒,会伤身的。啊,唉唉唉,够了,够了。不能在喝了。”

    王娉婷停下,皱着眉头,朝吴良道,“将你们大当家的拉下去。”转头朝没动的刘雨歆,萧锦天道,“喝啊。不喝是看不起我怎么了?”

    刘雨歆摇头,不,绝对不是看不起,你丫就是一强悍的存在。

    萧锦天拧起刘雨歆手边的酒坛,揭开盖子,咕咚,咕咚开始喝起来。

    刘雨歆瞧着他仰着脖子,喉结一动一动的。这姿势,帅呆了。

    吴良在一旁苦笑,“三当家的,您还不知道大当家的脾气吗?我们这哪拉得动他啊?”

    王娉婷百喝之中,难得抽出空子,朝王猛道,“要在这可以,废话少说。将桌上的酒给喝了。”

    王猛一阵嘘唏,这十坛子烈酒喝下去,他不得直接去见阎王。

    四周围着的山匪已经在那叫唤上了,锤着桌面嗷嗷叫,跟群恶狼一样。

    吴良就站在他身后,随时准备着将他给拉走。

    王猛瞧着萧锦天仰头直灌,双眼狠狠一闭,拿起桌上的酒坛,就开始灌。

    吴良,猴子在身后一阵担忧,这,大当家的这一坛子酒下去,还不得睡到后天才起得来?

    在瞧瞧三当家的,那喝酒气势,跟喝白开水一样。

    忍不住咽了口唾沫。

    乖乖,明天三当家的还记得自己是姓王还是姓李吗?

    彭彭

    两声酒坛砸在地上,破碎的声音传来。

    王娉婷,萧锦天手中的酒坛一同掷到了地上。王娉婷伸手抓过另一坛,朝萧锦天大喝一声,“好,你不错。”转头看着在一旁看戏的刘雨歆,和她身后站着的疯子,啊朗两人。

    目光又回到了刘雨歆身上。

    “你也得喝。”

    刘雨歆想想也对,他们两兄妹都一起上了,她也没有置身事外的道理啊。

    拿起桌上的酒坛。萧锦天伸手要阻止她,刘雨歆朝他眨眨眼,“你能喝,我也能喝。”

    只是,她没想到自己这一喝,喝出了个千杯不醉。

    再多的烈酒到了她的嘴里,是真正变成了无味的白开水。

    刘雨歆蹙眉,问萧锦天,“怎么是白开水?”不是说是烈酒吗?

    萧锦天猛地停下动作,奇异的看着她。

    他的酒量是在军中练出来的,不说千杯不醉。但,要应付眼前这一对兄妹,还是能行的。

    只是,这白开水?萧锦天伸手将她手中的那坛子拿过来,嘴对坛口。

    咕咚灌了一口。

    微微蹙眉,是酒啊。

    而刘雨歆拿着萧锦天喝过的坛子酒开始灌,到了嘴里又是白开水。她很郁闷。

    和萧锦天对视一眼,嘴角一抽。

    他那是什么眼神,怪怪的。

    王娉婷两坛子烈酒下去,已经双眼迷离了,不过还撑得住。王猛那一坛子下去,直接趴在了桌面上,不省人事。

    吴良,猴子两人在旁边看得嘘唏不已。对对面的一男一女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

    身后围着看戏的一群土匪被他们两人这喝法喝得热血沸腾,各个伸长了手,跃跃欲试。

    王娉婷抱着第三坛子酒,大着舌头哆哆嗦嗦的朝他们道,“你,你们,谁,谁要是,能能将他,他们两个,喝喝到了。我,我重重有赏。有赏。”

    一群山匪,二话不说。抱着坛子兴匆匆的朝萧锦天,刘雨歆两人道,“是兄弟的,喝。”

    两人拿着二十几块碗出来,放在了桌面上,酒倒满。

    刘雨歆看他们这架势,这喝酒也能像是上战场啊。还有,他们不是兄弟的吧?

    刘雨歆放下手中的坛子,单脚曲起踏上脚边的凳子,学着土匪样,朝吴良道,“你这山匪窝就这样的?”

    开来就拼酒的?

    吴良摸了摸鼻子,很是尴尬道,“这,小姐有所不知。山寨里头多得喝不完的就是这些烈酒了,平日里大当家的不让三当家的拿着这些烈酒来喝,怕误事。外头又没人能进来这山寨。今日好不容易碰到两位,她还不得抓着机会,一过嘴瘾。”

    刘雨歆笑眯眯的盯着他,“是这样吗?”

    吴良被她看得头皮发麻,“是,是,是,就是这样的。”他哪能告诉他们,这是他们三当家的,想杀杀他们的锐气。将他们给灌醉了。之后的事还不得好办了?汗。

    这叫偷鸡不成蚀把米啊。

    刘雨歆朝他呵呵一乐,倾过身子,朝吴良道,“你这秀才在这当个军师,还真是委屈你了。”

    吴良心口一凉,忙摆着双手,“不不不,在下不委屈。”

    刘雨歆故作叹息一声,“不委屈啊。那行,本来本小姐还想着将你留在身边当个师爷什么的,出去闯荡江湖,游尽大江南北。既然你这么勉强,那算了。”

    啊?吴良傻眼的看着刘雨歆朝他摆手的动作。耳边是山匪兄弟们熟悉的吆喝声,一个个叫囔着,干,喝了等等词语。

    就连身边的猴子也跟着喝上了。

    两碗烈酒下肚,赤红着双眼,看着萧锦天那一副大杀四方的气势,那是又崇拜又妒忌啊。

    萧锦天来者不拒,每个人都跟着喝了。

    这耳边乍然天响,吴良这才反应过来,刚刚这刘雨歆话里头的意思。忙跟着摇摆着双手,“勉强?不勉强,不勉强。在下一点也不勉强,嘿嘿”

    谁没有个志向?

    不能在朝为官了,造福百姓了。但似乎出去历游,徒增见识,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刘雨歆似笑非笑的睨着他,拇指指着喝过头趴在桌上毫无形象呼呼大睡的王猛。在一转,看向一旁,抱着酒坛子,双脚翘到桌面,背着椅子一摇一摆呵呵傻乐的王娉婷。

    “他们,比你有意思。”

    吴良跟着傻乐,心情一激动,自个也端着面前被倒满的一碗烈酒,朝他一举杯。

    “干。”

    刘雨歆应了,拿着酒坛子就和他碰了下,“干。”

    一刻钟后,倒下了三分之一。两刻钟后,又倒下了三分之一。

    还剩下的三分之一,都是抱着空空的酒坛子,大碗在那傻兮兮笑的,趴在地上捉鱼的

    干什么的都有。

    刘雨歆放下手中喝完的酒坛,一抹嘴角。桌上摆着二十多个大酒坛。

    刘雨歆看得嘘唏不已,二十多坛啊,这些人真能喝。

    看着眼前的萧锦天,脸色冷冽,似乎还是清醒的。

    身后没喝酒的疯子安静的站在一旁。而啊朗却是稀奇的看着在一旁发酒疯的山匪。

    其中两人硬是要抓着对方来脱衣服,睡觉。可半天找不到自己衣服扣子。

    两人相互撕扯了半天,还是没将衣服给脱下来。

    对面两个喝高了,直接在那开打,你一拳,我一脚。虽然浑身没什么力气。但那动作,看着还是挺像那么回事的。

    啊朗在身后拍手叫好。

    刘雨歆扯了扯萧锦天的袖子,“走吧。”都是一群醉鬼,酒气冲天。鼻憨震响。

    两人出了正厅,往外走。这个山寨是个竹林,微风轻轻一扫,就能听到哗哗哗的声音。

    萧锦天乖乖的跟着她。

    刘雨歆喝了一肚子的酒,现在没有丝毫的睡意,就拉着萧锦天往外走,进了山寨旁边的竹林。

    萧锦天本来就不是个爱说话的人,刘雨歆也没觉得他不对劲。

    她很享受这难得的清静。

    发现萧锦天不对劲的时候,是走到竹林里后。萧锦天突然放开她的手,施展内功,如轻燕一样,穿梭在竹林间。

    喉咙里吐出一声声低沉有力的笑声。

    刘雨歆整个人都给傻在了原地。

    萧锦天飞身掠过竹稍,双手一抓,在绕着竹竿下来,跟只钻地鼠一样。

    刘雨歆咧着嘴角,在原地打转,眼神快速的扑捉萧锦天的身影,“萧锦天,你快下来。”

    “不,你来抓我啊。”

    声音是从她左耳边传来的,刘雨歆回头后。萧锦天的声音又从右侧传来了。

    “快点,来抓我啊,抓到给你宝贝哦。”

    刘雨歆愉悦的往前走了两步,“你等着。”闭上双眼,感觉眼前一阵阵的影子飞掠而过。真正如鬼魅。

    刘雨歆呵的一声笑出来,猛地睁开双眼,仰头飞身往上,掠过竹稍。

    可等她上树,却只看到萧锦天那一闪而逝的身影。

    刘雨歆轻笑,“萧锦天,出来。不跟你玩了。”

    “来抓我啊,来抓我啊。”萧锦天停下竹树下,仰头朝飞身上了竹树的人挥挥手。“我在这。”

    刘雨歆满脸黑线,却又爱死了这个进化成小孩子的萧锦天。不在是一个冰木头了。

    刘雨歆低头看着那就是小屁孩瑟的脸色,咬牙道,“你等着。”丫丫的,有轻功了不起啊,我也有。

    萧锦天看她附身下来,咧嘴一乐,一口白牙差点闪瞎人的双眼。

    怦然心动,

    真正是一瞬间。

    刘雨歆附身下去的时候,还想着,这人这么就这么不可爱呢。

    萧锦天点足飞身而上,搂过她的腰身,在刘雨歆的惊呼中,飞身上了竹稍。

    刘雨歆窝在他的怀中,迎风而立。

    这里,能看到周围围绕的群山,还有稀薄的雾气。虽然景色没有悬崖谷中的那么美,但她还是觉得挺不错的。

    萧锦天灼热的呼吸,伴着酒气,喷在她的脖颈处。痒痒的。

    刘雨歆伸手捂住萧锦天那带着茧的手掌,将头亲昵的在他肩膀处蹭了蹭,“你喝醉了。”

    萧锦天像是在极力的思考这个问题,两人的脚下,竹树梢浮动。好一会他才答道。

    “没醉。天儿才没醉,母后,皇兄都喝不过天儿。”说完,转头朝就高声喊道,“小安子,再来两杯。”

    可左看右看,都没看到安公公,于是傻里傻气的问着刘雨歆,“小安子也跑了,呵呵。”

    刘雨歆心中微动,伸手抓过他的手,和自己五指相扣,“我问你,我是谁?”

    “王妃,你是天儿的王妃。”

    刘雨歆满意的点头,智商退化到了小孩子,但这个还记得,值得夸奖。“你师父,师兄现在在哪?”

    萧锦天皱眉,很是苦恼,“师父?”

    刘雨歆拉开他的手,站在他的面对,焦急道,“是啊,你师父,刘启胜啊。他在哪,你知道的是不是?”

    萧锦天朝她呵呵一笑,随即摇头,“不知道。”

    刘雨歆有些失望。

    萧锦天又开口了,“不对,是知道。天儿知道的。”

    刘雨歆几乎屏住了呼吸,抓着他的手力道重了两分,“你知道,快说,他在哪?”

    “痛”萧锦天挣脱她的手,控诉的瞪着她。

    刘雨歆这才惊觉自己太用力了,拉过他被捏红的手,“不痛不痛,歆儿呼呼,不痛了。”

    萧锦天哭丧着脸,一张冰冷的脸庞早就染上了红熏,那是酒气上来了。

    刘雨歆小心翼翼的看着他,他的眼眸不是浑浊的,却是那种不音事事的童真。

    刘雨歆松了口气,还没醒就好。

    “天儿告诉我,你师父在哪里好不好?”

    萧锦天朝她疯狂摇头,眼前这个人刚刚还捏疼了自己。可是自己又不舍得挥开她,找母后皇兄撒娇。

    不高兴的抿了抿唇,“不知道。”

    刘雨歆急了,“不知道,你怎么会不知道呢?萧锦天,你告诉我,我爷爷爹爹在哪,你快说啊。”

    萧锦天挥开她的手,飞身而下,“你讨厌。我不要跟你玩了。”

    又捏痛他。

    哼,母后,皇兄都不舍得打他的。

    刘雨歆一口老血给掐在咽喉,尼玛,萧锦天,你要不要这么幼稚啊。

    随即飞身追上,可她的轻功在厉害,也不是萧锦天的对手。他要躲着一个人,跟只老狐狸在山林间逃窜一样,你压根就别想抓到他。

    刘雨歆站在原地气得要死,追了一路。眼看萧锦天这货是在逗着她玩后。刘雨歆果断站在原地,双手叉腰,气喘吁吁道,“萧锦天,你给我出来。捉迷藏很好玩吗?”

    萧锦天的声音在头顶上,单脚勾着竹树干,悬身倒挂,朝她做鬼脸,

    拍手道,“好好玩,你来追我啊,追到我就告诉你。”

    刘雨歆气得眼红,仰头指着他骂,“你丫的,跟谁学的轻功,特么我追不上,不玩了。”

    萧锦天嘟着嘴,“师父教的。”

    刘雨歆恨得牙痒痒,指着他让他下来,“下来,不然我走了。”

    萧锦天朝她调皮的笑,“你才不走呢,我不要下来。”

    “你不下来是吧?”

    萧锦天摇头,坚决不下来。

    皇后说得对,萧锦天无论是小时候,还是长大了。这性子都跟蛮牛一样,倔得很。

    刘雨歆暗道,行,你不下来。我还能上不去吗?山不就来我就山。你妹的。

    “萧锦天,你就祈祷你别被我给追到吧。哼。”

    萧锦天看她追上来了,单脚一松,眨眼就消失在了原地。

    刘雨歆双脚撑着两颗竹竿,双脚大开。一双犀利的眸光盯着四周,微风拂过树梢。

    吹乱了竹树下一层落叶。

    纷纷翩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