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 【048】真假帝王2

【048】真假帝王2

    <b>章节名:【048】真假帝王2</b>

    睿昌帝猛然一惊,这才发现了自己刚刚做了件愚蠢的事,忙收敛了情绪道,“冷宫那具尸体不管是不是萧锦承的,我的血跟他的都不可能会融合。可结果却让我吃惊万分,没想到这血液不仅融合了,刑太监这老不死的,脸上竟然一脸平静。起初我还暗想是不是我露馅了,被这老不死的看穿了,可看他那脸上又不像”

    妇人眯着眼沉思。

    睿昌帝接着道,“既然不是我露馅,那就只能是这老太监有问题。如今看来他对那个狗皇帝也忠诚不到哪去。”

    妇人看着这个穿着龙袍的男人,只有一阵不耐烦。

    三年前将他和睿昌帝那老不死的狗皇帝换了身份,不过是最后的一招棋。

    她没想到那狗皇帝竟然将她部署了二十几年,分布在朝廷和后宫的人都是揪了出来。

    不过还好

    万珍儿脸上具是肃杀和冷酷。

    男人将万珍儿脸上的情绪看到清清楚楚,咽了口唾沫后,将自己的计划全盘托出。

    “这刑老太监身后绝不可能没有人在吩咐他做事。我已让人将他给打入了天牢,明日午时,将他挂在城门上,让他身后的人看看。兴许会露出马脚”

    万珍儿冷着脸,“这件事,你来办。”握住龙椅的扶把,手腕一动,往左旋转了两周,又往右旋转了三周。

    身后的金黄墙壁裂开一道门。

    万珍儿起身,越过男人朝道门走去。

    男人想抓住万珍儿的手,被她轻巧的躲开。传来警告的声音,“记住你的身份。”

    男人身子一僵,眼睁睁的目送万珍儿进了门道,墙门在他面前慢慢的合上。

    身份?

    男子攥紧拳头,他是前朝丞相大公子,和前朝自小被送出宫外的小公主万珍儿是指腹为婚。

    在朝灭家亡的那刻,他爹娘冒死将他送出了盛都,让他去绝止宫找小公主。

    他去了。

    背负国灭家仇,他唯有满腔仇恨。可在绝止宫看到万珍儿的第一眼,他就深深的爱上了眼前这个女子。

    她的妩媚,她的纯真,她的甜美。

    很矛盾的综合体。

    可他就是爱了。

    甚至他在想,若是后半生就这么跟珍儿一同生活在绝止宫,忘了满腔仇恨,也是幸福一件。

    他对她唯听记从。

    珍儿说,她要进宫,她要复仇。他答应了,他送她进了这深宫后院里。

    珍儿说,他得学着睿昌帝那个狗皇帝的一言一行,哪怕是两人的面部表情,可得学个十足十。

    他学了。

    成了那狗皇帝身边的侍从,这一学学了五年。

    直到三年前,他亲自穿上了这身龙袍

    男人一拳狠狠的砸向桌面。双眼赤红。

    为什么,为什么她还看不到自己的付出?看不到自己的感情?

    手心的血珠从掌心流到了桌面。

    盯着面前这赌墙,仿佛要将它给吃了。

    下了阶梯。面前是个张简单的床铺,上面躺着个人。

    万珍儿走上前,看到男人睁开了双眼,看着她,嗤笑一声。

    “怎么样?堂堂一代天子,沦落到阶下囚的滋味,如何?”

    “贱妇。”睿昌帝闭上双眼,掩去了眼中的痛恨和厌恶。

    万珍儿也没生气,凑到他面前,啧啧两声,“这等死的日子,看来你到适应的不错。”

    三年没有见过阳光,睿昌帝的脸色白皙,是全所未有的白。

    没听到答话声,在意料之中。

    万珍儿道,“哦忘了告诉你了,你那个老巫婆老佛爷,已经归西了。”

    睿昌帝猛地睁开双眼,紧紧盯着万珍儿。她说什么?

    万珍儿浑身都是快意的,留着这个男人不仅仅是为了手中最后一张王牌,也是为了一点点的将他的尊严给一点点捏碎,最后在自己面前崩溃。

    “是不是你个贱妇?是不是你”

    万珍儿往后退了半步,她现在看到这个男人就只觉恶心。

    “嗤,那个老不死的,我早就想要她的命了。”

    睿昌帝想从床上起身,可自己浑身软绵绵的,没有一点力气,脸上全是冷汗。

    万珍儿恶意道,“别急啊,我虽然很想他死,可就她这老不死的,杀她那是脏了我的手。”说完往他耳边凑去。

    “人可是你杀的,在过不了半个时辰,整个皇宫里的人都会知道太后是被当今皇上亲手杀死的。到时候,天下都将知道,睿昌帝是个弑父,弑母的暴戾君王”

    “你”

    “这还不算,你的儿子们还会插上一脚。对了,你不是最看中萧锦承,萧锦天这对兄弟吗?”

    睿昌帝脸色抽痛,盯着万珍儿,恨不得扑上去将她给掐死。

    只是可惜,他没有那个力气。

    万珍儿道,“萧锦承啊,你就别在惦记着了,他可是很孝顺,在冷宫陪着那老不死的一起下了阎罗殿,这黄泉路上,也能有个伴。死的时候被大火烤得面目全非,那老不死的要看到了他,估计还得给吓得魂飞魄散呢。”

    “……”

    “至于萧锦天,放心,很快就轮到他了,对这个煞神转世,克妻克父,你说,能有什么好下场?”

    “……”

    她后面还说了什么,睿昌帝完全听不见去了。只看着万珍儿一张一合的唇,头渐渐的沉重起来,然后咽喉里涌上甜腥,眼前一黑,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万珍儿看着他吐血晕死过去,冷哼一声,没在浪费一个表情,转身离开。

    宫里的事,她无需担忧。太后的死是她安排人做的。

    只是冷宫会突然失火,她没有算计到。

    不过,也没关系,无论这场大火是真是假,对她的计划都没有任何关系。

    有刑公公这么一出,相信皇后那贱人在想倒弄小动作,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

    至于萧锦天,既然人已经到了盛都。有些传闻也是时候放出去了。

    万珍儿嘴角挂着笑,眼神却冷如寒冰。

    从暗道里出来是佛堂里间,两个黑影人已经候着。

    “吩咐下去,萧锦天是煞神转世,克妻克父”

    “是。”

    +

    御花园内,刘雨歆将面前的树枝给拿开,黑着脸问身边的人,“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

    萧锦承道,“现在还不能出去。”

    刘雨歆瞪着他,在不出去,就别想出去了。没听到周围禁卫军的脚步声吗?

    萧睿悄悄嘀咕一声,他还没亲眼看着那人吃下包子时的神情呢。

    萧锦承看着周围走来走去的宫女,太监,都是行色匆匆,而且脸色不对。

    怎么回事?

    身后两个人影无声的停在三人面前,如幽灵一样的声音道,“见过太子殿下。”

    萧锦承回头,只一眼,身上的气息就柔和了下来,“你们王爷在何处?”

    “王爷让属下等告知太子,太后菀天,事情有变。”

    萧锦承心惊,“此事可当真?”

    “当真,皇上下了令,今日的生辰宴停了,太后丧事暂时给隐瞒了下来。伺候太后的一干人等,都给压了起来。王爷已经去了佛堂。”

    萧锦承起身,就要离开。

    前头一行人禁卫军匆匆而过,刘雨歆将他给拉回来,瞪着他。

    “你不要命了?”

    萧锦承摇头,低声道,“去佛堂。”

    隐在黑暗中的人道,“太子殿下,属下等在前来的途中,看到刑公公正被禁卫军压入天牢,是不是”

    萧锦承皱眉。“刑公公?”

    “刑公公?”

    刘雨歆失声,“哪个刑公公?”

    黑暗中的人意外的看了眼刘雨歆,看太子殿下没有反驳的意思,才道,“是皇上身边的内侍总管刑公公。”

    刘雨歆往前走了半步,“他怎么会被压入天牢呢?有没有办法能救他?”

    萧锦承看向情绪激动的刘雨歆,“怎么了?”

    这个刑公公她怎么会认识?

    刑公公不是父皇的人吗?

    刘雨歆回过神来,看着萧锦承的眼神有些尴尬,朝他嘿嘿傻乐一分,“你有办法?”

    萧锦承摇头,天牢那是什么地方?进去的人,都是要杀头的罪责。

    刘雨歆看向黑暗中看得不太真确的两个人影,“天牢在哪?”

    萧锦承面色一沉,“不许去。”

    刘雨歆轻哼一声,“我救定了。”

    黑暗中两个人影也是惊讶的看着刘雨歆,但碍于太子在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索性都没开口。

    刘雨歆不甘示弱的瞪着萧锦承,而后侧头看萧睿,“小睿睿,你跟姐走还是跟你哥走?”

    萧睿小嘴一抽,很想大声回答,你们既不是小爷我哥,也不是小爷我姐。

    小爷我谁都不跟,要去看着包子。

    “蠢蛋。”

    刘雨歆瞪着萧睿,将他的头发给揉乱了,“你丫找抽吧?”

    萧睿朝她吐舌,很不爽的将她的手给拍下。

    萧锦承道,“先去佛堂,找天儿。”

    刘雨歆本想拒绝,但想想还是同意了他这话。萧锦天身体还没康复好,她得去看着他。

    对于萧锦承转动飞快,又精明的脑袋,她直接给忽视。

    能当太子的人,没有皇后娘娘那一副泰山压顶而面不改色,特么淡定的性情。

    这太子位置也该让贤了。

    三人拐了个方向,去了后宫。

    身后跟着那两个禁卫军。

    此时的御书房外,御膳房里的总管太监领着身后五个宫女,手中端着各式的糕点和寿包。

    门口的小公公跑进内室通报了后,出来就让他们进去了。

    睿昌帝靠在龙椅上,一手扶着额头,轻轻揉着。

    面前堆放着奏折。

    几人上前请安,“皇上万福。”

    今天【047】加了一千字进去,若是昨天看的亲爱滴,可以回去看过047章。o(n_n)o~对了,【048】章明天也会加一千,若是今天看文的亲爱滴,明天记得重新看过哈。我记得用电脑看,只要订阅了,三千字是9点。就算加了1000字进去也不用重新订阅的。\(^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