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 063欲杀他者

063欲杀他者

    <b>章节名:063欲杀他者</b>

    “奉天承运,皇帝绍曰。成王萧锦天命克皇朝,私进皇宫,罪不可赦。朕,余召列祖列宗之训,废除成王尊号,择日午时三刻问斩”

    嗖!

    一条银鞭凌空飞起,鞭头勾住宣召公公的脖颈,银鞭一颤。公公被直接带出城隍上空。

    彭!

    一脚踢在公公心口,刘雨歆飞身而落,迎风立在城隍上。

    公公被踢在城隍尖口,手中的圣旨朝城隍下抛去。

    手腕微用力,银鞭朝圣旨打去,内劲而出,直接将圣旨焚化成灰烬。

    城隍下看热闹的人齐齐傻眼,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突如其来的一幕。

    圣旨的灰烬落片下来,纷纷掉在人群的头顶。

    刘雨歆冷眼看着提着抢朝她杀来的侍卫,手中的银鞭如蛟龙在天,气势汹涌的游走在侍卫的周身。

    咚咚咚,手中的长枪纷纷掉落。禁卫军首领领着一队人匆匆的赶上城门。

    嗖嗖嗖。

    张远等人暗卫齐齐飞身而上,立在刘雨歆身边,怒气腾腾的瞪着不知死活的侍卫和禁卫军。

    “杀成王,护我江山。杀成王,还我锦绣山河”

    “杀成王,杀成王”

    “保皇朝,弃成王”

    城隍下人群涌动,一声声的呐喊响彻天空。先是几个人在举着拳头,朝城隍上突然杀出来的人大叫。

    仅仅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城隍下围观的人群、百姓纷纷举着拳头跟着大叫。

    “还我安居乐世,锦绣江山。杀成王,保平安。”

    “……”

    刘雨歆双目清冷无情,手握银鞭,青丝飞扬,立于城隍之上,杀气四溢。

    “欲杀他者,死;挡我者,杀无赦!”

    看着混在人群里几个叫腾得厉害的人,如地狱里爬出来的黑面嗜血罗刹,让人心中发寒。

    声音明明是清冷无波,不怒不躁。但却让原本闹哄哄的场面顿时死寂下来。

    张远等人也冷眼看着混在人群中的几个陌生面孔,邹然变了的脸色。冷哼一声!

    身后的禁卫军嗖嗖嗖的踏着铁步上来,为首者手持大刀抽的一声朝张远等人杀气腾腾。

    “来人,拿下他们。”

    蹬蹬蹬!

    张远手一挥,身边的暗卫齐齐朝禁卫军迎了上去。

    人群中,三三两两的人低头小声点嘀咕着。

    混在人群中的几个男人,一看苗头不对劲,几人相互看了下眼色,齐齐拨开看热闹的人群撤退。

    刘雨歆冷笑,“想走?”没那么容易!

    点足飞身而下,几个纵步中间,擦着人群中的人头迎面而上,手中的银鞭朝一个中年人的脖颈绕去,手腕一使力。

    将人给提了起来。

    “不好,快撤!”

    人群外,咚咚咚的围来了几千官兵,齐齐将所有人群中的人给围了一个圈。

    傅左手持佩刀,站在官兵面前,戳了把自己的头发,看着他们的王妃手舞银鞭,将闹事的人给甩了出去。

    “张山,给老子抓活的,妈蛋的王八羔子,守着他们这么多天,总算是让老子给逮找了。”

    “是。”

    砰!

    脚边砸下具血尸,刘雨歆紧随而下,停在傅左的面前。

    那如地狱带出来的死气,就连见惯了生死傅左,也是心肝一颤。

    “王妃,这几个王八羔子就交给老子了,老子好好的请他们喝个茶去。”

    本就躁动不安的人群,因为官兵突然将他们给围了起来,更加躁动不安了。

    刘雨歆转身,人群里自发的给她让出了一条道路。

    “给辽北大将军带好话,我刘雨歆等着他大驾。”

    前头宫门被打开了,刚贴出来的皇榜也被烧成了灰烬。

    一条人群里让出来的康庄大道上,飘来浓烈的血腥味!

    “王妃放心,老子定将王妃的话尽数带到。”

    只一会,人群里抓出五十来个丑奴的人,全是辽北军中官差。无一漏网!

    宫门关上,跟着刘雨歆,张远身边的暗卫,齐齐飞身落到刘雨歆身后。

    朝皇宫内院走去!

    城隍上,被五花大绑的禁卫军首领,咬着嘴里的一块破布,屈辱的在城隍上,愤恨的盯着下方涌动,惴惴不安的人群!

    +

    睿昌帝坐在椅子上,眯眼假寐。

    只一会就想起了轻微有规律的酣睡声。

    萧锦天动了动眼皮,手中的暗器两指一捏,正要行动的时候,才紧关不久的机关,再一次打开。

    万珍儿徐徐的走了出来。

    萧睿帝立即睁开了双眼,目光清明,没有一丝的睡眼朦胧!

    萧锦天沉沉的看了他一眼,又悄无声息的将头隐了回去!

    “珍儿,我让御膳房在偏殿准备下了点心,先吃点在离开吧。”

    万珍儿打了个哈欠,越过他熟门熟路的朝偏殿走去。

    “上次让你做的莲子糕做了吗?”

    “已经备上了。”睿昌帝欣喜的起身,追在万珍儿身后。为她挑了挑她的外裙。

    万珍儿份也没理会他,自顾的离开,“萧锦承的事我还没跟你算账,这萧锦天的事要在搞砸了,你以后也用不着见我了。”

    睿昌帝浑身一僵,很识趣的不敢在动手动脚了。

    “珍儿放心,皇后被送到了佛堂,你想要她什么时候死,都看你心情。至于萧锦天,我已经下了圣旨,择日午时就将他问斩。”

    门口候着两个公公,见皇上和一个宫女出来,忙朝睿昌帝行了礼。

    直到御书房再次变得安静,萧锦天才从横梁上下来,几步奔到案桌前,快速的开启机关。

    闪了进去!

    没有九曲十八弯,很简单的构造。下了阶梯,到了地下。

    看到躺在石床上的人影时,萧锦天面无表情,或许是意料之中,没有太多的情绪外露。

    只是呼吸明显变得沉重了些!

    睿昌帝刚应付完那个无耻的贱人,正闭眼假寐。听到阶梯上传来的声音,更是轻哼一声,将头给转了过去。背对来人!

    他在这,天天受到那个贱女人万珍儿的侮辱,他一刻也不想在看到她那嘴脸!

    萧锦天走到石床前两米,就停了下了脚步!

    有些迟疑,有些惊喜,有些迷茫!

    “父皇。”

    很冷,很清晰的两个字,对于睿昌帝来说,却像是过了一万年一般,从遥远的国度里传来的!

    猛地睁开双眼,瞳孔自然放大。转头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人。

    熟悉又陌生!

    萧锦天暗自松了口气,虽然父皇消瘦了许多,但这才是他熟悉的父皇!

    走到石床边上,萧锦天破天荒的不在是冰棍脸,皱起的眉头深深的陷了下去,“父皇,快起来,皇儿带你离开。”

    “天,天儿?”

    萧锦天微愣,天儿的名字,母后会叫,皇兄会叫。但是,父皇也仅仅是在他很小的时候叫过!

    没搞清楚心中的微样情绪。

    灵敏的听力让他猛地朝阶梯上看去,抓过睿昌帝直接将他提起,“有人,父皇,皇儿先行带你离开。”

    睿昌帝的身子软软的,跟条麻绳一样,就是萧锦天抓着他起身,也显得困难。

    当然他也听到了从阶梯上传下来的声音,越来越近。

    还有女人的咒骂声!

    萧锦天心中一颤,也知道这万珍儿给他父皇吃了过多的软筋散了。

    睿昌帝毕竟是个帝王,当初能在病药里加了给先帝的吹命符,过早继承皇位的手段,遇事自然冷静得多。

    朝左侧的墙壁上看去,冷声道,“天儿,左侧墙壁上有个暗道机关,快,去打开。”

    萧锦天二话不说,单手抱起睿昌帝,两步闪到了左侧的墙壁前,按着睿昌帝的话,找到隐晦的图案,只是心中来不及惊讶,地上就出现了个黝黑大洞。

    “跳!”

    身后的脚步在五个阶梯左右的距离,萧锦天抱着睿昌帝直接朝黝黑的大洞跳了下去。

    砰!

    大洞机关彻底关上,同一时刻,万珍儿跳下阶梯,快步朝石床上奔去。

    而空无一物的石床,让万珍儿瞬间发狂,仰头吼叫一声。

    “萧!锦!天!”

    身后跟着进来的假睿昌帝,也看到石床上的情景,忙道,“珍儿,快,看着他们也才离开不久,这条密道是通往佛堂的,他们一定没走远。”

    万珍儿一掌打在他的脸上,赤红着双眼朝外追去。

    “咳咳”

    剧烈的咳嗽让萧锦天放下抱着的人,小心的将他扶在墙根上靠着,手脚僵硬的拍着他的后背。

    睿昌帝捂住剧烈跳动的心窝,将拳头抵在唇边,掩饰住咳嗽的声音。

    萧锦天皱着眉,“父皇,您的身体?”

    “不,不要紧。”睿昌帝紧紧抓着萧锦天的手腕,只得咳嗽过了后,这才舒展开因咳嗽痛苦紧皱的眉目。

    萧锦天不是个会安慰的人,能这么安静的等着睿昌帝咳嗽完,已经是天外飞仙的事儿了。

    黑布隆冬的地方,睿昌帝控制了咳嗽,知道他的儿子就在他身边蹲着,但谁都看不到谁的表情。

    睿昌帝有些感伤,但也很快就收敛了情绪,没有问外头的情况,而是软下了身子,将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大致的说了一遍!

    现在扮成他的那个人原是他的贴身侍卫,查来的资料是他的祖籍是石头村的人,家室清白。

    他真没想到,他会和万珍儿那毒妇搅和在一起。

    萧锦天安静的听着,无论是他的父皇被万珍儿设计伤害,还是之前给他赐婚,他外祖父家的,皇兄,母后的事情,都是如今这个假的睿昌帝搞出来的。

    在找到他父皇那一刻,之前很多不符合常理的事,就已经有了解释。

    萧锦天轻声的将外头的情况解说了一遍,“母后,皇兄如今都是安全的,外祖父那头,皇儿也已经派人提点过,相信外祖父早有了提防和部署。”

    睿昌帝总算是恢复了一丝人气,“那就好,那就好。”

    当年是他瞎了眼才会受万珍儿迷惑,疏远了他的发妻。

    只不过,“天儿,你说的这一切,不仅是和前朝有关,还是辽北国有关系?”

    萧锦天点头,将浑身无力的睿昌帝背上背上,一步步慢慢的在黑暗中摸索前进。

    睿昌帝说,他知道这机关是先皇告知他的,而他从未踏足过这地方,也不知道这黑暗中有什么等着他们,他们要出去的地方是哪里。

    所以萧锦天不敢大意,还好的是,走了一段路后,没发现什么异常。

    “嗯,当年皇儿和镇国公和辽北国打战,守住了边关。辽北国君虽然消停了三年,但是,父皇,当年和皇儿与镇国公交战的辽北大将军,还未身亡。此次前来我朝,定是要再次挑起战争的。”

    睿昌帝眼皮慢慢的变得沉重,只是脑子里却是闪过冷意,无论辽北国打着的是什么主意,他都注定是个败国!

    居然在这时候找上门来,正巧了,就和前朝余孽,一起收拾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