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就要有女配的样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女配就要有女配的样子 > chapter 14

chapter 14

    陆笙去厨房削了苹果,也没去偷听陆母到底跟季恒之说了什么,只当不知道,回来将削好的苹果递给陆母,又亲亲蜜蜜的挨着她,看得陆父都有些眼热了。

    ——怎么笙笙就不这么缠着我呢?

    陆父嘀咕,心里有些酸酸的,老父亲的心里都有些嫉妒了。

    他们夫妻二人本来还在结婚周年纪念旅游中,但是看到了热搜上陆笙的视频,哪里还有心情继续旅游啊?这才急忙赶了回来,就怕他们的宝贝女儿受了委屈了。

    在旅游途中,两人也还惦记着家里的三个孩子,给他们买了不少礼物。等季恒之离开之后,陆母便拉着陆笙上楼去,给她看自己给她买的礼物。

    “……这是D家今年刚出的秋季新款,你上次不是嚷着要吗?还有这个,C家的项链,这是它家的老板娘亲自设计的,十分适合年轻女孩子佩戴,我当时看见了,就觉得你一定会喜欢的!”

    陆母一边说着,一边从行李箱中将东西拿出来,都是些衣裳首饰,每一件都十分适合陆笙。而且许多事限量款,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

    可以说陆母是最了解陆笙了,知道她最喜欢什么,每一件东西,都刚好是她心头好——她最爱的,就是漂亮的衣裳首饰了。

    陆笙果然十分高兴,她拿着一件鹅黄色的短裙在身上比划着,脆声道:“谢谢妈妈!”

    陆母看着她,脸上露出心满意足的笑。

    除了给她准备的,自然也有给陆箫和陆禁的礼物,只是陆箫下班回来,礼物还没拿到手,就被自家父亲给臭骂了一顿,说他没有好好照顾妹妹,反倒让陆笙被季恒之给欺负了。

    陆母则是对陆笙道:“明天去医院看看你二哥,如果他身体稳定了些,我们就接他回来。”

    说到陆禁,陆母脸上的表情有些发愁。

    陆禁生来就有心脏病,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待在医院里静养的。虽说这么多年了,家里人也习惯了他的病,但是却仍然担心得很。

    说到这,陆母就有些生气,对陆箫道:“你弟弟感冒这种事情,你竟然还瞒着我们。要不是这次回来,我们还不知道,他竟然感冒住院了。”

    闻言,陆父顿时眼刀子又往陆箫身上刮,骂道:“你这个臭小子!”

    陆箫连忙问自己解释道:“不是我不告诉你们啊,是安安他不让啊,说你们好不容易一次结婚纪念旅游,不能因为他搞砸了,所以才让我瞒着你们的。你们也知道他的脾气,我要是跟你们说了,他肯定立刻就不理我了。”

    陆禁的脾气可是臭得很,人又固执,他这么说,还真的就能这么做。

    陆家夫妻两人也明白自己这个儿子的脾气,所以只是骂了一句“这孩子”,倒是没说什么了。

    终于可以不被骂了……

    陆箫心中松了口气,趁陆父没注意,扭头朝陆笙眨了眨眼,陆笙忍不住抿唇笑了一下。

    ……

    晚上,和陆父他们吃了饭,又聊了会儿天,陆笙这才上楼去。等进了房间,她脸上的笑容突然就消失了。

    “……系统,为什么陆家父母的样子,会和我爸妈一模一样?”她问道,心里有些茫然。

    不仅是模样,甚至就连脾气,基本都是一模一样,让陆笙产生了一种幻觉,一种陆家父母就是自己的亲生父母的想法。

    只是,她也很清楚的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她的父母早就因为一场车祸而丧身了,她已经有很多年没有看见他们了。这也是为什么当时陆笙看见他们的时候,会情绪崩溃,直接哭出来。

    原身叫“陆笙”,而她也叫陆笙,而“陆笙”的父母,也和她的父母长得一模一样,他们就像是同样的两个人一样,

    陆笙不相信,这一切都是巧合。

    “系统,你告诉我,为什么?”她追问。

    脑海中传来滋滋滋的电流声,过了一会儿,系统的声音方才响起来,道:“宿主你相信吗,这真的是巧合。”

    它的声音,可以说是十分真挚了。

    陆笙冷笑,道:“你说我信不信?”

    系统:“……”

    叹了口气,系统道:“宿主你可以将这个世界当做你那个世界的一个平行世界,所以,在这个世界里,你的父母还活着。”

    陆笙的眼睛动了动,道:“按照你的意思来说,“陆笙”的父母,也是我的父母?”

    系统点头,道:“你也可以这么理解。”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回答,陆笙一时间没说话,身子软软的坐在地上,整个人像是突然脱了力。

    泪水控制不住的从眼中流下来,她捂着脸,忍不住哭了起来。

    系统没想到她会突然哭起来,结结巴巴的道:“宿主,你,你别哭啊……见到已经死去的父母,你不应该高兴才是吗?”

    陆笙扯唇笑,是啊,她是应该高兴的,可是为什么就是控制不住的想哭呢?

    系统有些着急,想了半天,它才干巴巴的安慰道:“宿主,你这么哭,会不会变丑啊?”

    哭声戛然而止。

    陆笙抬起头来,还是满脸是泪,但是却成功的止住了泪水。

    “我必不可能会变丑!”她一字一顿的道。

    系统:“……”

    系统真的不懂女孩子的想法!

    陆笙伸手擦掉脸上的泪水,只是擦到一半,她突然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劲。

    “……也就是说,平行世界的我是个恶毒女配?”她觉得不可思议。

    系统不说话了。

    陆笙冷笑,道:“我记得“陆笙”的结局是求而不得,最后害女主也没成功,陆家因为她还被男主搞得破产了……”

    她呵呵一笑,道:“这个结局还真是符合恶毒女配剧情啊。”

    她是不是该庆幸,这只是一个爱情宠文小说,不然要是换成修仙宫斗啥文的恶毒女配,等待他们一家的,怕是就是团灭结局了。

    “我觉得,我还能抢救一下。”她说,她是坚决不可能看着他们一家人走向这个结局的。

    破产!又是破产!

    她坚决不要!

    系统怕她撂挑子不干了,忙道:“宿主,这是个小说世界,你要是不按照剧情线走,这个世界可能是会崩溃的啊。到时候,你的父母,你的家人,也会随着这个世界而消失的。”

    陆笙:“……”

    深吸了口气,她努力的回忆着《一见钟情》这本小说的剧情,尤其是他们这一家最后的结局。她的确该庆幸这是一部感情宠文,所以对他们这种配角的着墨并不太多,更多的都是在描写男女主的感情。

    她记得,结局的时候,作者对陆家人的结局都是一笔带过。身为“陆笙”的强力支撑的陆家破产,陆笙和陆家人也消失在男女主的面前。

    脑海飞快的思考着,陆笙问道:“系统,小说结束之后,是不是我就不会再受剧情控制?”

    系统道:“那是当然了,只要小说剧情完美发展到结局,结局之后,这个世界也会稳定,宿主你也可以脱离剧情了。”

    陆笙恍然,喃喃道:“那也就是说,其实我可以偷偷攒钱的,等剧情线结束之后,我可以再把钱拿出来……”

    所以说,就算是他们陆家破产了,那也不用怕了啊!

    相想到这,陆笙突然一拍手,有些后悔,道:“我今天才花了一千多万给季恒之买了一块手表。你说我要是不给他买手表,那我不就有一千多万了吗?”

    问就是后悔!

    一千多万,那可以干好多事情了啊。

    陆笙心里可惜。

    不过也不着急,现在距离他们家破产还早,还有两三年了,她可以慢慢攒,然后偷偷存起来。等以后他们家破产了,她就可以把这笔钱拿出来,虽然比不上现在,但是也可以让陆父陆母他们舒舒服服的过日子了。

    陆笙一边想着这些事情,一边给自己做了个补水面膜,然后才睡下。只是就算睡着了,梦里都是“钱钱钱”三个字。

    因此醒来的时候,她感觉自己有点睡眠不足,

    今天要去医院接自己的二哥陆禁,因此就算睡眠不足,陆笙还是打起了精神,然后给自己化了个淡妆,让自己看上去气色好一些。

    说起来她虽然有“陆笙”的记忆,但是那些记忆却像雾里看花一样,就算去想,也只是个模模糊糊的印象,只有看见那个人,才会有一种恍悟的感觉。

    所以,现在想起这个二哥陆禁来,她脑海里也只有一个模糊的影子,只是记得,二哥似乎是个很冷淡的人,但是对她却很温柔。

    这么想着,陆笙心里免不了生出一种期待来。

    要知道,她父母可只有一个,她是独生女,并没有兄弟姐妹。从以前开始,她就很想要个哥哥,没想到在这里竟然就实现了,而且还是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