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就要有女配的样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女配就要有女配的样子 > chapter 20

chapter 20

    “叮咚!”

    “任务1:和女主发生冲突, 对女主冷嘲热讽,让女主感到难堪。”

    “任务2:和男主争吵,无理取闹, 两人不欢而散。”

    “……宿主, 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女配吧!”

    “……”

    陆笙和顾曼青找过来的时候,叶瑰蕊正笑吟吟的在和同公司的前辈说话,一身大方的气质,十分独特,即使是在出色的人众多的宴会上, 也堪称十分出色了。

    大概是陆笙和顾曼青两人的表情实在是气势汹汹, 她们才一过来, 叶瑰蕊就注意到了她们。

    顾曼青, 叶瑰蕊并不认识,所以她的目光只在对方身上一扫而过,只是等到看见陆笙的时候, 陆笙敏锐的察觉到了她的表情一僵,眼中神色瞬间有些躲闪,有种心虚的味道。

    她认得陆笙, 对方的模样那么出色, 即使是在美人遍地走的娱乐圈,样貌也是顶尖级别的,无人能出其左右。

    这样的人, 她怎么能不印象深刻?

    她还记得,眼前的这个女孩子,和季氏的总经理季恒之, 是有着很亲密的关系的,因为她见过两人纠缠的样子。

    再想到最近网上自己和季恒之的那些新闻, 叶瑰蕊心里自然是心虚的,甚至有些尴尬。

    陆笙一直没说话,只是眯着眼看着她,眼中带着挑剔不屑的目光。

    她和顾曼青那副明显来者不善的气势,任谁都能感觉到她们是来找茬的。叶瑰蕊的前辈看了看叶瑰蕊,又转头看向陆笙,开口道:

    “两位有什么事吗?”

    语气十分的和气。

    凑得近了,顾曼青上下仔细打量了叶瑰蕊一眼,闻言突然开口道:“你就是叶瑰蕊?我看你长得也不怎么样嘛,一个小明星……我倒是有些好奇了,你到底是怎么跟季恒之搭上关系的?”

    闻言,叶瑰蕊表情一变,拿着酒杯的手也忍不住微微用了下力,然后瞬间又放开。

    顾曼青冷哼一声,得出一个结论:“不过如此。”

    不管是样貌还是家世,都不过如此,这小明星拿什么和她家笙笙比?

    顾曼青这么想着,转头就对上陆笙有些微妙的目光,当即表情有些疑惑:“怎么了?你怎么这么看我?”

    陆笙摇了摇头,道:“没什么……”

    她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不愧是恶毒女配的好闺蜜,说起话来,听起来就很反派。

    再次看向叶瑰蕊,陆笙开口道:“我叫陆笙,笙箫的笙,是季恒之的未婚妻。季恒之,你应该知道是谁吧,就是这两次和你闹绯闻的季氏总经理。”

    她这宣誓主权一般的语气,让叶瑰蕊感觉有一些难堪,尤其是身边公司前辈那有些异样的目光,更是让她羞窘。

    她扯了扯唇,她勉强露出一个笑容来,唤了一声:“陆小姐……”

    顿了顿,她为自己解释道:“陆小姐,我和季先生并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网上的那些事情都是狗仔捕风捉影,乱写的,根本做不得数。实际上,我和季先生,也只是有个几面之缘而已,根本算不上认识。”

    谁知道,她和季恒之就见了两次面,这就被记者拍到了两次,她也感觉哭笑不得。只是,她心里清楚她和季恒之没有关系,而事实也的确是这样,但是她也的确是放任着这种流言的扩散。所以,叶瑰蕊看着陆笙的目光里便忍不住带上几分心虚和不好意思来。

    只是对于她的解释,陆笙却是道:“我当然知道这一点。”

    语气,十分的漫不经心。

    “只是,我很讨厌别的女人和我未婚夫扯上关系,我希望叶小姐你能明白这一点,不要和别人的未婚夫不清不楚的。对于一个明星来说,你知道的,做小三,这可不是个好的名声,我是怕叶小姐你自毁前途。”

    叮咚!“任务1:和女主发生冲突,对女主冷嘲热讽,让女主感到难堪”完成,女配恶毒指数20%!

    陆笙脑海里立刻传来了任务完成的声音。

    叶瑰蕊:“……”

    毫无疑问,陆笙这高高在上,甚至对她有些不屑的态度,让她感到了一阵难堪,这从她微微发白的脸色来看就知道。

    只是,即使被人这么说,她还是挺胸直背,唇边带着一抹笑,态度仍然是大大方方的,倒是让陆笙高看了她两眼。

    “笙笙,怎么了?”

    陆笙身后传来陆箫的声音,她转过头去,便看见陆箫和季恒之。

    陆箫的目光在叶瑰蕊的身上一扫而过,而后落在陆笙身上,问:“在和朋友说话?”

    陆笙摇头,脸上的表情十分的乖巧,道:“不是朋友。”

    更多的,她却是没说了。

    而季恒之,他一过来就注意到了陆笙对面的叶瑰蕊,当即目光微动。

    陆笙前科累累,一直以来,凡是他和哪个女孩子举止亲密了一些,她就会去找人家的麻烦,两人也因此频频爆发争吵。

    而她和叶瑰蕊,一个陆家大小姐,一个十八线小明星,两人一看就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去,很大可能以前并没有什么交集。

    所以,现在她为什么找上叶瑰蕊,原因已经是不言而喻了。

    季恒之有些头疼,要是放在以前,他是十分不满意,甚至是反感陆笙的这种态度的――难道在陆笙的眼里,他季恒之就是这样一个没有定力的人吗?随便一个女人他都会喜欢?

    而另外一点他也很厌恶,那就是陆笙将他当做私人所有物的态度,任何接近他的女人,她都报以一种警惕怀疑的态度。

    她这种霸道专制的性子,果然是被陆家人给宠坏了。他觉得,他应该要和陆笙谈一谈了,她这样的态度,他并不喜欢。

    季恒之这么想着,短短时间,脑海里已经闪过很多念头。

    叶瑰蕊扯唇,低声叫了一声:“季先生。”

    态度十分的生疏客气。

    不得不说,虽然没接触过几次,季恒之对叶瑰蕊还真有印象,甚至是印象深刻。最起码,那样狼狈跌倒在他身前求助的女性,叶瑰蕊还是第一个。

    出于礼貌,季恒之也朝着对方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了。

    陆笙瞥了一眼叶瑰蕊,宣誓主权一般的伸手挽住季恒之的手臂,两人的姿态十分亲密。他们两人的样貌都很好,至少这么站在一起,跟一对璧人一样,让人心中忍不住生出一种“他们真般配”的感觉来。

    她这是在无言的告诉叶瑰蕊,季恒之是她的!

    这样的小心思,季恒之没感觉出来,但是他低头看了陆笙一眼,纵容了对方的动作,心里有些发软。同时心里也在想着,自己是不是对她有点严厉了。陆家就这么一个女儿,宠一些,也是理所当然的。

    ……

    宴会这种地方,应酬那是免不了的。

    季恒之和陆箫,两人一个季家的继承人,一个陆家的继承人,两人随便在b市跺跺脚,b市的经济圈都会震一震,很多人都想和他们搭上关系,能和季、陆两家的公司合作。

    所以,宴会上过来和他们打招呼的人一个接一个的,简直就是络绎不绝。

    陆笙挽住季恒之的手臂,这时候也不好放开,便一直跟在对方身边,看着宴会上的这些人过来跟季恒之打招呼。

    当然,免不了的,他们都好奇惊讶的看了陆笙一眼――季恒之身边,可是很少有女伴的,而且还是这么一个漂亮的女伴。

    对此,季恒之一一介绍道:“这是我的未婚妻,陆笙。”

    闻言,众人倒是恍然。虽说两家并没有公布,季陆两家的婚约,圈子里的人大多数都知道。只是,以前他们倒是没有见过陆笙作为女伴陪在季恒之身边的,而陆笙也很少参加这些宴会,所以认识她的人挺少的。

    现在听季恒之介绍,他们看着陆笙的目光顿时就变了,变得更加亲切了。

    “原来是陆家的小姐啊,果然是漂亮啊!”

    看着这对登对的男女,众人忍不住感叹,也不知道是谁说季恒之和他未婚妻感情不好的,两人这不挺好的吗?这么站在一起,般配极了,也养眼极了,看上去那叫一个赏心悦目。

    不知不觉,陆笙和季恒之便成为了宴会中众人的目光焦点。而陆笙,面对大家的视线,那叫一个适应良好,甚至十分享受大家惊艳的目光。

    ――她长得这么漂亮,自然就该站在聚光灯底下,让众人看见她的美丽。

    看着和自己完全就是两个世界的两个人,叶瑰蕊目光怔忪,心中说不出有什么感觉,默默的出去了。

    陆笙是陆家的小姐,从小万千宠爱,就像是宝珠一样。而她叶瑰蕊,却只是一根杂草,随便一个人都能踩一脚。

    叶瑰蕊的心里有些不甘。

    大概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坐在楼梯间这里,她第一次露出了泄气的表情,情绪十分的低落。

    伸手在包里掏了一下,她拿出一块表来,看着这块熟悉的表,叹了口气。

    “……阿木,长大了真的好累啊。”

    阿木?

    听到这个有些熟悉也有些陌生的名字,正拿着手机想要找个安静地方接听的季恒之脚步一顿,脸上的表情有些微妙。

    他父母从小就有资助人的习惯,在他小大概七岁的时候,他们收拾了他不要的衣服捐赠了出去,当时他最喜欢的那块表一个不小心被他放进去了,也一切被捐了出去。

    季恒之并没有把这块表要回来,虽然失落,但是他还最后只是选择写信给那位拿到手表的小姑娘,让她一定要好好爱惜他的手表,因为那是他最喜欢的一块表,是他父母送给他的八岁的礼物。

    然后,他也收到了那位小姑娘的回信,两人甚至当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笔友,他记得那个小姑娘的名字是――蕊蕊?

    想到这,季恒之的表情更加微妙了,这世界上不会有那么巧的事情吧?

    而事情,的确就有那么巧,当他走近了,居高临下看着叶瑰蕊手上的那块表,脸上的表情顿时有些复杂。

    他努力的将叶瑰蕊的脸,和他童年笔友蕊蕊的脸对上。

    而叶瑰蕊,拿着表给自己加油打气完毕,终于感觉心情没有那么泄气了,便站起身想要回去。只是她一转过身,便看见一个身影人高马大的站在身后,当即吓得她下意识的就往后退。

    只是,她现在站着的地方,刚好是在楼梯的第二节台阶上,她这一后退,脚下一个踩空,眼看整个人就要从梯子上摔滚下去。

    “小心!”

    季恒之下意识的伸手抱住她,叶瑰蕊的头撞在他的胸膛上,两人一瞬间贴得很近,近得她都能听见季恒之胸口里的心跳声。

    “多么偶像、多么梦幻的一幕啊!男女主还真是班配,你说是不是啊,系统?”陆笙在脑海里感叹,她在这里可是偷偷围观了半天,就等着剧情的发生。

    系统道:“按照剧情设定,男女主是天作之合,自然是最般配的。”

    陆笙拿出手机,调出镜子,对着手机里的镜子仔细打理了一下自己的仪表,笑道:“这时候,就该我出场了。”

    作为女配,必要时候,就要促进男女感情,让他们更亲近。

    她真是一个合格又敬业的女配!

    陆笙感叹。

    *

    季恒之抱着叶瑰蕊细软的腰肢,两人的距离十分的近。

    回过神来,他下意识的就想松开手,只是还没来得及,便听身后传来一道尖锐质问的声音:“你们在做什么?”

    季恒之一愣,立刻松开了揽住叶瑰蕊的手,往后退了一步。

    他转过头去,便看见陆笙面色沉沉的站在楼梯间大门那里,一双眼里充满了愤怒,就连眼眶,似乎都被气红了。

    “……笙笙。”季恒之叫了一声,下意识的解释道:“不是你看见的那样的,刚刚是叶小姐……”

    陆笙瞪大眼睛看他,打断他的话道:“你还想骗我,我都看见你们抱在一起了,你还想解释什么?我看起来就那么傻吗?”

    她指着叶瑰蕊,大声道:“她只是一个十八线小明星,还是农村来的,要家世没家世,她哪里比得上我?”

    季恒之皱眉,精准的捕捉到了她话里的信息,道:“你调查过她?”

    “一个小明星三天两头的和我的未婚夫上热搜,现在网友们都喊她季太太了……我不该调查她吗?”陆笙冷笑,质问道:“季恒之,你凭什么这样对我?我陆笙,难不成还比不过这个小明星吗?她哪里有我好?”

    因为情绪激动,一番话说话,她忍不住微微喘着气,脸色气得涨红,就连眼角都红透了。

    叶瑰蕊尴尬的看着陆笙,想要说什么,但是又怕自己现在开口,只会把事情越弄越糟糕,所以她最后只是张了张口,什么都没说。

    陆笙尖锐的嗓音在楼梯间中回荡,季恒之有些烦躁,他道:“你就不能多信任我一点?在你心里,我就是这么一个花心滥情的男人吗?”

    他深深的吸了口气,解释道:“你的确是误会了,刚才叶小姐险些摔倒,所以我才伸手救她,不然她早就从楼梯上滚下去了。”

    陆笙神色愤怒的看着他,听了他这番解释,她的情绪看起来丝毫没有被安抚到,反而看上去是更气了。

    她有些难过的道:“这样的借口,你以为我会信吗?上次你和她在酒店被拍到,你就跟我说,是因为她发生了一点意外,你只是在帮她,不小心被狗仔拍到了而已……现在我亲眼看见你们两抱成了一团,你也说你是为了救她,你连骗我都不想换个理由了吗?”

    季恒之只觉得头疼,他这要怎么解释?可是这真的是巧合啊。看着陆笙已经红透了的眼尾,那双眼被泪水溢满,似乎下一刻就要滚落下来了。

    要哭了……

    意识到这一点,季恒之原本有些冒出火气的情绪立刻就像是被水给浇灭了。他想,的确是自己的举动太让人误会了,他应该要好好解释的。

    陆笙却不给他解释的机会,而是转头看向叶瑰蕊,道:“你倒是有本事,竟然能把季恒之迷得团团转。你难道不知道他是有未婚妻的吗?难道你就这么喜欢当小三,没有一点羞耻心吗?”

    “够了!”季恒之低喝了一声,他目光锐利的看着陆笙,语气虽然平缓,但是却充满了一种警告:“你话说得太过分了。”

    陆笙眨了眨眼,眼泪瞬间就滚落了下来,她道:“你竟然为了这个女人骂我?”

    季恒之叹了口气,道:“陆笙,我希望你能对我再多一些信任,我们俩是未婚夫妻,我不可能做出对不起你的事情,这一点我可以保证。所以,我希望,你不能看见我和一个女性在一起,就胡乱揣测我和她的关系,甚至和我争吵。”

    说到这,他顿了顿,道:“我是一个人,不是属于你的私有财产,我有我自己的交际,我不可能不和任何异性接触,我也不可能因为你的话就盲从一切。”

    陆笙摇头,却是一副完全没有把他的话听进去的表情,她仍然愤怒。

    她道:“你果然是喜欢这个小明星,你看着吧,我不会让她好过的!”

    说完,她抹着眼泪,转身就跑了。

    季恒之:“……”

    这时候,一直没说话的叶瑰蕊才敢开口说话,她小心翼翼的道:“对不起啊,季先生,我没想到,因为我的事情,会导致你和未婚妻吵架,我很抱歉。”

    季恒之低头看了她一眼,道:“和你没关系,这是我和她之间的问题,我自己会处理好的,你不用在意。”

    说这话时候的他,语气冷冰冰的,语气也是冷冷冰冰的,完全没有面对陆笙之时的那种无奈,也没有那种温情。

    叶瑰蕊心里一叹,这可真是差别对待啊,她道:“网上的事情我很抱歉,因为我没有第一时间去澄清解释,所以才会让您的未婚妻误会。”

    她苦笑了一下,对于自己心中的那些难以见人的心思,感到一阵难堪。

    她不得不承认,她没有第一时间出来解释,是故意让外人误会她和季恒之的关系,尤其是她的公司。她就是想利用利用这个误会,改变自己的资源,甚至想换个经纪人。

    想到以前的经纪人,她心中忍不住生出一种厌恶的情绪。在圈子里待久了,便知道这世界上恶心的人还挺多,每个都让人作呕。

    “……您放心,我很快就会去澄清这个误会的。”她保证道。

    季恒之道:“这件事情我会让人处理的,你不用管。”

    说完,他直接抬脚就离开了。

    叶瑰蕊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景苦笑,想到那位陆小姐,她心中忍不住生出一种欣羡向往的情绪来。

    那真是一个十分明艳的女孩啊,周身像是带着阳光一样,被人宠得娇娇气气的,多么的让人向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