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032 步步惊心(4)

032 步步惊心(4)

    怎么办?怎么办?饶是她平时足智多谋,此时此刻亦是束手无策。

    身后不知何时多了一道高大的黑影。

    张婳心中一紧,转身满脸戒备地望着来者。

    高大的身影缓缓地从月色中走来,柔和的月色勾勒出他俊朗刚毅的面庞,身上穿着锦衣卫官袍,看起来多了几分威严与冷峻。不是高斐又是谁呢。

    张婳见到他,不由松了一口气,背上却已吓出了一身冷汗。

    高斐脸上闪过一抹惊喜,眉目间不觉柔和下来,嘴上却揶揄地笑问道:“你不会又被人陷害了吧?”

    “我说我是迷路了被关在外面,你信不?”张婳没好气地回道,一面四处张望,盘算着如何翻墙进去。

    “信!当然相信!不过明天你肯定会被赶出宫。”高斐同情地说道,脸上却是幸灾乐祸的笑。

    张婳望着他那张欠揍的笑脸,忍住想要扑上去掐死他的冲动,眼珠子一转,颇有些谄媚地问道:“高大人,今天是你当值吧?你一定有宫门的钥匙吧?”

    高斐双手一摊,为难地道:“宫门下钥后,所有钥匙都上交司钥库,我们锦衣卫只负责巡逻。”

    张婳大失所望,望着渐渐西坠的上弦月,心也一点点地往下沉。

    “不过,想要进去也不是没有办法。”高斐神神秘秘地说道。

    张婳眼睛一亮,喜道:“真的么?什么办法?”

    “办法嘛……”高斐故意卖关子,唇角噙着一抹狡黠的笑意,满脸写着“求我吧,快来求我吧”。

    张婳握紧小拳头,忍忍忍,我忍,抬起头,笑容明媚而灿烂,声音甜甜地道:“高大哥,你是天下最善良,最有同情心的人,一定不会见死不救吧?”

    高斐听到“高大哥”三个字,眼中的笑意更深,笑道:“就冲你这声大哥,我今儿就算拼了性命,也会把你平平安安地送回房。”

    “多谢高大哥。”张婳笑盈盈地拜谢。

    高斐道一声“得罪了”,伸手箍紧她纤细如柳的腰枝,双足一点,如一只巨大的飞鸟腾空而起。

    张婳只觉得耳边风声呼呼而响,一起一落,再睁开眼时,两人已然站在延祺宫内。

    “将近丑时了,赶紧回去歇一觉,明儿才有精神。”高斐一改平日的嬉皮笑脸,神色温柔,语气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体贴与关怀。

    张婳点点头,关切地道:“高大哥,一切小心,莫被人发现了。”

    “你很想当太子妃么?”高斐忽轻声地问道。

    张婳一时没有听清楚,“啊”的一声,问道:“你说什么?”

    高斐笑了笑,又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没什么,快回去吧。”

    张婳生怕被人发现这么晚才回来,心中焦急,遂挥挥手,匆匆离开。回到丽景轩,四周寂静无声,人人都在睡梦之中,一颗心不由缓缓地归到原处,蹑手蹑脚地摸到自己的厢房,甫推开房门,却险些吓得三魂不见了七魄。

    屋子中央一人逆光而立,晚风从窗户缝隙穿进来,瀑布般的青丝翩飞如蝶,乍见之下,像是从地狱走来的幽灵。

    “你是人还是鬼?”张婳脸色微白,哆哆嗦嗦地问道,瞥见地上的影子,不由暗骂自己太蠢,今夜连番遭遇,弄得疑神疑鬼,草木皆兵了,遂喝问道,“你是什么人,为何在我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