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038 杨彩蝶(5)

038 杨彩蝶(5)

    小宫女口中的贵妃娘娘自然是宠妃六宫的万贵妃。说起来,这个万贵妃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极富有传奇色彩的一位人物。

    正统十四年,瓦剌入犯,先皇因轻信小人之言,御驾亲征,土木堡兵败被俘。国不可一日无君,众臣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拥立郕王朱祁钰为帝。后先皇被释回京,却遭朱祁钰软禁于南宫。

    彼时当今皇帝只是个五岁的孩童,本是堂堂正正的皇太子,却被废为沂王,宫中人人拜高踩低,跟红顶白,自然没人愿意接近一个被废掉的太子。而当时还只是宫女的万贵妃万贞儿却一直陪伴着他,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

    两人相依为命,提心吊胆地度过了八年艰辛的日子,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在众大臣的拥戴下,先皇成功复位。

    天顺八年,先皇驾崩,新皇登基后,不顾众臣及太后反对,执意册封比自己大了整整十九岁的万贞儿为贵妃。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风华正茂的天子竟然真的死心塌地爱上了徐娘半老的万贞儿,后宫年轻貌美的嫔妃们在皇帝眼中全成了摆设,唯对万氏如珍如宝,捧在手里怕摔着了,含在嘴里又怕化了。

    太后阻挠不成,改用怀柔政策,从各地搜罗绝色美女,赏赐给皇帝,而皇帝看到合眼的,偶尔临幸几回便抛之脑后,依然夜夜留宿于万贵妃宫中。

    所有人都以为皇帝只是一时鬼迷了心窍,才会迷恋上一个几乎可以当自己母亲的女人,所有人都巴望着皇帝早日回心转意,将不知羞耻的万氏打入冷宫。可数十年过去了,万贞儿不仅圣宠不衰,而且权倾后宫,威行朝野,连太后都不得不忌她三分。

    “这……这可是贵妃娘娘最珍爱的十八学士,花房的公公们费了无数心思才栽培成功。你们却把它毁了,贵妃娘娘若知道了,咱们谁也别想活。”小宫女脸如死灰,额上满是豆大的汗珠,“我不过去了趟净房,你们就惹出这样的祸事,还连累我……”说罢伤心地哭起来。

    “现在不是哭的时候,快想想办法该怎么补救?”张婳见她哭得可怜,温言安慰道,俯身察看那盆珍贵的十八学士茶花。

    碧绿如翡翠的枝叶间点缀着颜色各异的重瓣茶花,花冠宛若六角塔形,朵朵颜色不同,或洁白如雪,或嫣红如火,或色灿如金,当真是姹紫嫣红,艳丽缤纷。

    十八大学士是茶花中的极品,像这般一株竟开出十八朵花,朵朵颜色各异,更是世所罕见。可惜的是左边一根枝条被生生地折断,原本十八朵茶花只剩下了十六朵。

    杨彩蝶早吓懵了,脸色煞白,呆呆地站在一边。

    “还能有什么办法?”小宫女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满腔悲愤,“我这次被你们害死了。”

    小宫女的哭声引来了一些秀女的驻足,须臾,绿翘,首领内监陈保,蔡尚仪闻讯赶来,望着好好一盆“十八学士”竟变成了“十六学士”,个个呆若木鸡。

    “你们好大的胆子,连贵妃娘娘的花也敢摘?”陈保脸色铁青,额上沁出细密的冷汗,“这次谁也帮不了你们,要杀要剐全凭贵妃娘娘发落。”

    杨彩蝶听到“要杀要剐”四字猛地打了个冷战,忽指着张婳,尖声叫道:“公公,我亲眼看到她摘了茶花扔在地上,与我无干。”又扑到蔡尚仪面前,哀求道,“大人,花是张婳采的,不关我的事。您一定要帮我向贵妃娘娘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