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047 百鸟朝凤(5)

047 百鸟朝凤(5)

    由于沈兰曦之事,太后迁怒下来,不准任何一个秀女参加寿宴,多数秀女都对沈兰曦怨恨不已。

    是夜,张婳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到了下半夜,竟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星星点点的雨点砸落在琉璃瓦上,噼啪作响,夹着呼啸的风声,更觉得一片凄风苦雨。想起关押在宫正司的沈兰曦,心中没来由地生起一股恐惧,捂着被子呜呜咽咽地哭起来。

    张婳入宫以来第一次感到真正的惶恐与无力感,在生杀予夺的皇权面前,人的生命是这么的卑微与渺小。

    次日,张婳很早便起来,脸色有些苍白,眼圈微微泛青,敷了一层厚厚的脂粉,方看起来有了些气色。到了清心殿,却见秀女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小声地议论着什么,看到她进来,不由住了口。

    杜芊羽似未曾睡好,神色有些憔悴,默默地立在角落里,身影显得有些孤单而落寞。张婳走过去,关切地问道:“杜姐姐,你没事吧?”

    杜芊羽摇摇头,眼圈儿微红,说道:“我昨晚一直在做噩梦,梦到他们杀了沈姐姐。”

    张婳心头一跳,强自镇定道:“姐姐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辰正,蔡尚仪珊珊而来,如往常般教了两个时辰的礼仪,便让众秀女散去。

    甫跨出殿门,听到身后熟悉而尖细的声音:“张婳。”

    张婳眉心微蹙,顿住身形,转身望着来者,嘴角勾起一抹微笑,“杨彩蝶,怎么又想找人吵架?”

    杨彩蝶冷冷地哼了一声,走到她身边,压低声音道:“别得意得太早!这一次倒霉的是沈兰曦,下次便轮到你了!”

    张婳眸光一寒,笼在袖中的双手紧握成拳,寒声问道:“这次的事情是不是你陷害沈兰曦?杨彩蝶,我警告你,我们之间的恩怨,你尽管冲着我来,不要牵扯无辜之人。”

    杨彩蝶“嗤”一声讥笑,“还真是姐妹情深呢!不过我真的很希望这次的事情是我做的呢,那么如今关在大牢里的人肯定是你,而不是沈兰曦。”

    张婳心中一动,杨彩蝶恨她入骨,若她设计,一定会先对付自己,绝不可能是沈兰曦!

    难道是蔡尚仪?沈兰曦唯一得罪过的人便是她!也只有她有这个能力在绣品上动手脚!

    杨彩蝶嘲讽道:“来日方长,咱们就等着瞧吧!”说罢扬长而去。

    太后千秋,普天同庆,宫中处处张灯结彩,热闹而奢华。

    张婳独自坐在河边,默默地眺望着远处森严巍峨的宫正司。蓦地轰隆一声巨响,夜幕里绽放出一朵朵绚丽多彩的烟花,璀璨耀眼。

    张婳怔了怔,忽地落下泪,若没有那些居心险恶的人设计陷害,沈兰曦此时已是寿宴上的嘉宾,以她的才貌,何愁不能吸引太子的注意。

    忽“咚”的一声,数块石头砸进河里,飞溅起大朵的水花,溅了张婳一身的水,张婳吓了一跳,惊叫着跳起身,手忙脚乱地擦拭着身上的水渍。

    “想什么想得这么出神!我在这里站了整整半个时辰,你也没发现?”一道清醇的声音打趣地说道。

    张婳抬起头,却见高斐似笑非笑地站在河畔,身姿挺拔如苍松。

    高斐脸上的笑容陡地僵住,皱眉问道:“你哭了?发生什么事情了?是不是宫里的人欺负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