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073 窝囊的太子妃(1)

073 窝囊的太子妃(1)

    卫媛闻言两眼放光,满是兴奋之色,说道:“太子妃,您一定要给她一个下马威,让她知道您的厉害,以后看她还敢不敢用狐媚的手段去勾引殿下。”

    “好茶!”张婳端着黄地粉彩缠枝花卉茶盏,望着色泽如玉,香气氤氲的茶水赞不绝口,又呷了一口,笑眯眯地说道,“妹妹快尝尝,这是皇上赏的“蒙顶甘露”,此茶长在蒙山最高峰上清峰,据说该茶树高不盈尺,不生不灭,迥异寻常,全天下也不过七株茶树,十分珍贵。”

    卫媛哪有心思品什么茶,见她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不由大急,苦口婆心地道:“太子妃,苏选侍这么晚来请安,理亏在先,此时正是您立威的好时候,您可千万别放过这么好的机会!”

    哎,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监!

    “妹妹何必生那大的气,不过是晚来片刻,没什么大不了的。何况,苏选侍可是殿下心尖上的人,动她不得。来来来,妹妹快喝些茶润润喉咙。”张婳一副息事宁人的样子,又向小宫女说道,“快传苏选侍进殿。”小宫女答应着退了出去。

    卫媛心下无比地郁闷,皇帝怎么就选了这么个懦弱怕事的人当太子妃呢?哎,还想看场好戏呢,又落空了!

    鹅黄绣团花软帘掀起,一名女子莲步珊珊地进来,来者着水红色缕金百蝶穿花袄裙,桃腮杏面,眉如翠羽,肤白胜雪,额间贴着一朵金色花钿,眼波流转,妩媚风流,梳着灵蛇髻,满头珠翠,更令人觉得明艳不可方物。

    苏选侍福了福身,声若莺啼:“嫔妾参见太子妃,太子妃千岁吉祥。”

    殿内众人脸色微变,身为太子的侍妾初次谨见太子妃是需要行三跪九叩礼,而苏选侍居然只是福了福身子,显然没把张婳放在眼里。

    苏选侍似乎没有注意到众人惊异的目光,微抬着头,媚眼如丝,含笑望着宝座上的张婳。

    张婳仿佛浑然不知自己的威严被人践踏,没心没肺地说道:“快起来!来尝尝皇上赏的“蒙顶甘露”。”

    卫媛大感失望,这都被人爬到头上撒野了,还能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这个太子妃也当得太窝囊了吧?

    苏选侍眼中闪过一抹轻蔑,低垂着头,声音似无比地惶恐:“太子妃恕罪。昨夜是您和殿下的洞房花烛之夜,嫔妾苦苦哀求殿下回去陪您,奈何殿下心意坚决,无论嫔妾如何劝说,殿下执意要留在嫔妾屋中。”

    张婳呷了一口茶,笑吟吟地说道:“你把殿下服侍得妥妥当当,本宫赏你都来不及,又怎会怪罪于你。”又向小环说道,“我记得贵妃娘娘赏了本宫一件五彩刻丝云肩,你去取来,赏给苏选侍。”小环惊得目瞪口呆,可又不能当众违抗她的命令,只好答应一声,退了下去。

    苏选侍愣怔片刻,嘴角噙着一抹骄矜的笑意,低头道:“谢太子妃赏赐!”

    张婳温言道:“妹妹还站着做甚么,快坐下。”苏选侍谢恩后,走过去在她左下首的位置坐下。

    卫媛已彻底地对张婳绝望了,真是个不中用的,堂堂的太子妃居然拼了命地去讨好一个低三下四的姬妾。真是丢脸!

    殿内伺候的宫人们亦有些鄙夷地偷看着张婳,心内俱是郁闷,哎,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个窝囊没出息的主子呢?

    过了片刻,小环双手捧着一朱漆描金托盘进殿,臭着一张脸,似乎全天下都欠了她五百贯钱,不情不愿地走到苏选侍面前,揭开托盘上的大红绸缎,众人只觉眼前一阵光芒璀璨耀目,忙闭了闭眼,再次睁开,不由倒吸了一口冷气,却见托盘上静静地躺着一件五彩刻丝云肩,蔷薇色锦缎金绣大朵大朵艳丽的芙蓉花,花瓣及花蕊上皆点缀着浑圆剔透的珍珠与碧玺,光芒耀目,绚丽如天际晚霞。

    苏选侍定定地望着五彩刻丝云肩,眼中闪动着奇异的光芒,有些不敢相信地问道:“太子妃,您真的将它赏给嫔妾?”

    张婳颔首,又道:“妹妹国色天香,这件云肩也只有妹妹才能衬得起来,若穿在本宫身上,那便是“丑人多作怪”了。”

    “哪里哪里。太子妃您太谦虚了。”苏选侍嘴里虽客气地说道,脸上却是一副深以为然的表情。

    殿内的宫女内监们心底无不连连哀叹,太子妃啊太子妃,到底您是妾还是苏选侍是妻?哎,您这么脓包,奴才们也抬不起头来做人啊!!

    又聊了一会儿,苏选侍等人纷纷告退离去。

    小环气鼓鼓地道:“小姐,您为何这么巴结苏选侍?奴婢觉得卫淑女说得有道理,刚才就应该好好教训教训苏选侍,让她知道什么是尊卑。”

    碧桃亦附和道:“奴婢也这么觉得。苏选侍平日仗着太子的宠爱,从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今日第一次觐见您,居然不行三跪九叩之礼,这分明是给您下马威!当着这么多宫女太监的面,您连这般奇耻大辱都忍下来,他们暗地里一定会笑话您的。”

    金莲与绿翘依旧垂手侍立,静默不语。

    张婳淡淡一笑,望向绿翘:“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窝囊?”

    “奴婢不敢。”绿翘忙惶恐地答道,犹豫了一会儿,又道:“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夫唯不争,故无尤。”顿了顿,又道,“有时候,争便是不争,不争便是争。”

    碧桃,金莲露出几分若有所思的表情。

    张婳笑了笑,眼中露出几分赞许,还是绿翘最懂她的心思。手指轻扣着黄花梨木案几,淡淡地说道:“一个人最蠢的就是摆不正自己的位置。苏选侍既然这么想当第二个万贵妃,我便成全她。至于她有没有这个本事,我们且看着。”

    小环听得一头雾水,茫然地问道:“什么争啊不争?奴婢一句也听不懂。”

    张婳笑道:“你不用懂这些,当务之急尽快找个可靠的人留意苏选侍屋里的动静。”

    小环点头答应。

    张婳拿了一块桂花糕放进嘴里,嘱咐道:“你们以后见了苏选侍,态度要客气恭敬,即使她僭越无礼,也要忍下来。知道么?”

    绿翘等齐声应道:“是。”

    ****************分割线******************************

    鸣鸾轩。苏选侍慵懒地坐在暖阁大炕上,背后倚着墨青色金绣缠枝花引枕。宫女白菱跪在炕旁双手轻轻地捶捏着她双腿,恭维道:“选侍,您今日可真威风,给了太子妃这么大的下马威,她连句重话都不敢说,还极力地笼络您。奴婢们也跟着长脸了。”

    苏选侍得意地笑了笑,说道:“我倒希望她今日借机责罚我,罚得越重越好,谁知道她竟然这么窝囊!”言语中似十分地失望。

    白菱听得有些糊涂,问道:“选侍,您今日不但故意晚到,又没有行三跪九叩之礼,太子妃若要惩罚您,连殿下也救不了您。刚才在霁月殿,奴婢可是替您捏了一把冷汗呢。”

    苏选侍哼了一声,道:“她若让人责打我一顿,你觉得殿下会有什么反应?”

    白菱低头想了想,眼睛渐渐亮了,笑道:“打在选侍身上,疼在殿下心里。殿下一定会替您狠狠地责罚她!”

    “何止罚她?指不定殿下一怒之下,就废了她!”苏选侍抚了抚衣袖上繁复的刺绣,得意地说道,“你忘了,先皇后是如何被废的?”

    白菱望了一眼四周,低声道:“贵妃娘娘处处挑畔,屡屡出言顶撞先皇后,先皇后气不过命人仗打了她十大板,皇上雷霆震怒,便废黜了她,还将她终身囚禁在冷宫。可怜先皇后,只当了一个月的皇后。”说到此处,不由问道,“选侍,您是想效仿贵妃娘娘?”

    苏选侍叹了一口气,说道:“今日看来太子妃倒是和如今的皇后一个性情,懦弱胆小,这招对她不管用。我得再想想另外的法子。”

    过了半晌,苏选侍似想到什么,兴奋地说道:“再过几日太后不是要举办一个家宴么?”

    白菱点点头,不知道这个主子又想到什么妙计,心痒难耐地问道:“选侍,您想到办法了?”

    苏选侍嘴角噙着一抹诡异的笑容,将嘴凑到她耳畔低语了一番,最后笑道:“这次别说殿下,便是皇上,太后也会废了她!”说罢,掩唇咯咯咯娇笑。

    白菱忙奉承地道:“选侍,您真聪明,这么妙的计策也能想到!”

    苏选侍满脸得意,叮嘱道:“小心办事,别给我办砸了!事成之后,我必会重重赏你!”

    白菱眼睛一亮,拼命地点头:“您放心,奴婢又不是第一回做这事了,绝不会办砸。”

    苏选侍仿佛看到张婳被废哭天喊地的惨景,笑得好不畅快,半晌方止住笑,阴恻恻地说道:“这次的家宴,我们就等着看场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