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077 惹祸

077 惹祸

    朱佑杬惨叫一声,却仍死死地抓着张婳,不肯放手,抬脚便将小环踹了出去,手掌已被咬下一片皮肉,鲜血直流,恶声恶气地说道:“我偏不放手!父皇来了,我也不放手!”

    张婳又急又怒,他是不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太后宫门外与自己的皇嫂拉拉扯扯!冷笑道:“你不放手又能如何?我是你的皇嫂,这是事实!”

    “什么皇嫂?父皇早已经将你赐给我了!”朱佑杬满脸恼怒,激动地叫道,“那日我在父皇寝宫外面整整跪了一下午,父皇才同意将你赐给我。”又紧紧地拽着她向前走,嚷道,“我们去见父皇!告诉父皇,我弄错了,你叫张婳,不叫蒋娉婷!”

    “好。我陪你去见父皇。”此时此刻的朱佑杬就像一个被夺走心爱玩具的孩童,胡搅蛮缠,令人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张婳心中的怒气渐渐消了,有些好笑地问道:“你准备如何与父皇说?是让父皇命太子休了我还是废了我?然后你再娶我?让全天下都笑话皇家有违人伦?”

    朱佑杬语噎,脸色涨红,蛮横道:“我说不过你!反正父皇已经将你赐给我了,你就是我的。”

    张婳无奈地笑了笑,如哄一个孩童般温言问道:“你小时候被人抢了心爱的弹弓是不是感到很生气?”

    朱佑杬点点头,气呼呼地说道:“谁敢抢我的东西,我剥了他的皮!”

    张婳笑问道:“如果有人送你比弹弓更好玩的物事,你还会惦记着那把弹弓吗?”

    朱佑杬下意识地摇摇头。张婳笑道:“这不就结了!对你来说,我现在就好比那把弹弓,你一时觉得新奇,想占为己有,突然被人抢走,心里难免会不甘和生气,过段时间,遇到比我更好的人,你就会将我抛置脑后。”又柔声哄道,“别闹了。快回宫,好好睡一觉,醒来后你会发现比我好的人多得是。”

    朱佑杬脸色涨得通红,怒道:“你不是弹弓。我也不是小孩子。”又拉着她向前走了几步,执拗地道,“我们去见父皇!”

    小环哼哼唧唧地从地上爬起来,如一只发怒的母老虎,瞪着朱佑杬,抓牙舞爪地扑过去:“快放开太子妃!”

    朱佑杬重重地哼了一声,随手一挥,小环连他的衣角都没有沾到,扑通一声,摔了个四仰八叉。

    张婳压下满腔的怒气,哄道:“你先放开我。我和你去见父皇。”

    “你说真的?”朱佑杬有些不确信地问道。

    “真的。”张婳装作满脸痛苦,整张脸皱成一团,吃痛道,“你手劲这么大,都快把我的手腕捏碎了。快放手。”

    朱佑杬忙放开她的手,结结巴巴地说道:“我不是故意的。我是怕你不肯和我去见父皇,才会抓着你不放。”

    张婳吹了吹手腕上的一圈淤青,眼珠子一转,指着他身后惊叫道:“太后!”

    朱佑杬大惊,忙转过身,却见身后树影幢幢,哪有太后的身影?心知又一次上了她的当,不由大怒,回首只见她与那个小宫女正没命地狂奔,冷笑一声,大步飞奔过去,闪身拦在她面前,一把紧紧地抱住她,冷声道:“你想跑哪里去?”

    张婳又惊又怒,抬手狠狠甩了他一巴掌:“放肆!再不放手,我就喊人了!”

    朱佑杬右边脸颊清晰地浮现出五根指痕,一脸倔强地道:“我不放!父皇已经将你赐给我了。你就是我的。我们去见父皇!”

    小环见打又打不过他,逃又逃不掉,立马跪在地上,哭着磕头:“二皇子,您行行好,放了太子妃吧。你再胡闹下去,会害死太子妃的。”

    “滚开。”朱佑杬不耐烦地喝道,一脸地骄横霸道,“父皇最疼爱我了!一定会把你家主子赐还给我。”

    张婳感到无比地头疼,这小子脑袋是不是只有一根筋,怎么劝说都转不过弯来。她是太子妃,又不是一件东西,可以赐给这个赐给那个。心中飞速地转动着念头,蓦地脸色瞬间变得惨白,整张脸害怕得变了形,惊恐地望着远处,声音颤抖得几不成人声:“太……太……后……”

    朱佑杬暴怒:“你还想骗我?告诉你,就算皇祖母来了,我也不会放手!”

    “你们在做什么?”太后脸色难看到了极点,目光如两把利剑刺向两人,声音充斥着惊涛骇浪般的怒意。身后宫女们俱低着头,大气也不敢喘一声。站在旁边的苏选侍,抚了抚发髻上金累丝孔雀衔珠金步摇,眼中闪过一抹幸灾乐祸。

    朱佑杬身子巨震,脸色煞白,却仍是死死地攥着张婳,颤声道:“皇祖母,之前是孙儿弄错了,我想娶的人是她,不是蒋娉婷。父皇也同意了将她赐给我的。”

    “荒唐!她是太子妃,是你皇嫂,还不快放开她!”太后气得一阵心绞痛,扶着石竹的手,喘了一口气。

    苏选侍见状,忙轻抚着她后背替她顺气,关切而焦急地道:“太后,您别动怒!”

    太后望向左右,怒喝道:“你们都是死人么?还不将二皇子拉开!”

    宫女们唯唯诺诺上前,费了半天的劲才将朱佑杬拉开。

    张婳甫获自由,立即跪在地上,身上的衣衫已被冷汗濡湿,黏腻地贴在肌肤上,袖中的双手抑制不住地颤抖,心下一片惶恐,今日之事虽然错不在她,可是被太后当场撞见与二皇子拉拉扯扯,即便她行得正,做得端,太后也会觉得是她行为不检点,勾引了二皇子,才会惹来这般祸事。

    “皇祖母,您最疼我了,孙儿求求您,您把她赐还给我吧!”朱佑杬不依不扰地喊道。

    太后脸色铁青,抚着胸口喘了一口气,怒道:“都怪哀家和皇上平日太宠着你了,惯得你无法无天,眼中没了尊卑,没了人伦。”

    朱佑杬大声嚷道:“皇祖母,孙儿求求您了!反正皇兄又不喜欢她,宫中谁不知道皇兄新婚之夜丢下她,去了别的女人房里。”

    “住口!住口!”太后脸色铁青,胸口剧烈地起伏,险些当场气晕过去,喝道,“来人,将二皇子送到承乾宫,让宸妃好好管教管教他!”

    她究竟造了什么孽?儿子喜欢上比自个儿大了十九岁的老女人,沦为一个天大的笑柄,千秋万世之后也会被世人耻笑,如今孙子又爱上了自己的皇嫂,还公然抢人。

    宫人们齐声答应,四名身强体壮的小太监上前硬是连拖带拽地将朱佑杬带走。

    “皇祖母,皇祖母……”朱佑杬的声音渐行渐远,直至终于消失。

    太后喘了一口气,冰冷的目光在众人身上扫了一圈,寒声道:“今日之事,谁也不许说出去。哀家若听到有一丝风言风语,不论是谁,哀家绝不轻饶!”一双锐利如剑的眼睛却紧紧地盯着苏选侍。

    宫人们低垂着头,唯唯诺诺地答应。苏选侍忙举手发誓:“嫔妾若透露只言半语,五马分尸,不得好死。”

    太后有些疲惫地点了点头,挥手道:“你先回去!”

    “是。”苏选侍恭敬地行礼告退离去。

    张婳静静地跪在地上,心下叫苦不迭。太后一直误以为她是万贵妃的人,心中已经对她十分地不满,今日被朱佑杬这么一闹,必会更加地厌恶她。

    这回撞到枪口上,不知道太后会如何惩罚她!

    “你去英华殿前跪着,好好忏悔自己的罪孽!”太后满脸厌恶地望着她,冷冷地说道。

    张婳恭敬地磕了一个头,道:“臣媳遵旨。”

    太后冷冷地望着一旁瑟瑟发抖的小环,说道:“任何人都不准陪着。没有哀家的命令不许起来!”说罢拂袖离去。

    小环扶着张婳起来,惶恐地问道:“小姐,太后没有说罚跪的时间,那您要跪多久?”

    张婳理了理微微凌乱的发鬓,淡淡道:“也许是一天,也许是两天,也许三天……太后什么时候消了气,我便不用跪了。”

    小环哭道:“那如果太后一直都不消气,小姐您也得一直跪着吗?”

    张婳无力地点点头。

    小环抹了一把泪水,说道:“奴婢去求殿下来救您!”

    “回来。”张婳眉头微皱,眼前闪过朱佑樘那张清雅绝伦的脸庞,他曾警告过她,离朱佑杬远一点,眼下出了这样的事情,他一定会恨她丢了他的脸吧?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道,“太后正在气头上,求殿下也没有用。”

    小环哽咽地道:“小姐,如今天气寒冷,地上湿气又重,您长时间跪着,如何吃得消?殿下生性善良温和,奴婢去求他,殿下一定会救您的。”

    张婳皱眉道:“我若不去英华殿跪着,太后心中的怒气难消,只会越发厌恶我!你乖乖回去,等太后消了气,我便没事了。”

    小环六神无主地望着她,泪如雨下,呜咽道:“都怪那个杀千刀的二皇子……”

    “事已至此,别再抱怨了。快回去!让绿翘她们不要担心我!”张婳冲她挥了挥手,径直前往英华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