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110 逃跑(二)

110 逃跑(二)

    张婳暗叫糟糕,完了,这下被他发现,跑不掉了。定了定神,装作好奇地问道:“殿下,这个时辰您不是在万鹤松风殿上早朝么?”

    朱祐樘淡淡地瞥了一眼梅花箭,面无表情地望着她。

    张婳急中生智,笑盈盈地说道:“上回我们不是在围场遇到狼群么?臣妾死里逃生后特地找人做了袖箭防身。”她挽起衣袖给他看袖箭,颇有些谄媚地道,“臣妾刚试过了,这袖箭威力无穷。下回若再碰到危险,臣妾可以保护殿下了。”

    朱祐樘定定地望着她,沉默半晌,将手中的衣物递给她,淡淡地说道:“把这件金蚕丝背心穿上。”

    张婳接过那件金光闪闪的背心,心虚地笑道:“今儿有点热,臣妾若再添件背心,恐怕会长痱子。”

    她额上沁出一层细密的冷汗,暗想:他是不是察觉了什么?若朱祐樘坚持让她穿上金蚕丝背心,看到她身上的细索钩,袖箭,暗器,金创药等物,即便是傻子也明白她想干什么了。

    朱祐樘温言道:“这件金蚕丝背心刀枪不入,全天下也只有一件。快穿上它。”

    张婳想不到这件背心如此珍贵,忙道:“殿下,您还是留着自个儿穿吧。”老妖妇时时刻刻都想取他性命,他比她更需要这件金蚕丝背心。

    朱祐樘挑眉道:“看来你是想让我亲自为你穿上。”顿了顿,又道,“我很乐意为你效劳。”说罢,作势欲解开她衣带。

    张婳大惊,侧身躲开,赔笑道:“臣妾自己动手。”她抿了抿唇,大着胆子道,“殿下,您可不可以先出去?”

    朱祐樘盯了她一眼,面无表情地转过身。

    张婳只好硬着头皮脱下外裳,将怀中暗器,金创药之物放在床上,飞快地穿上金蚕丝背心,百忙中瞥了一眼朱祐樘,只见他负手而立,没有任何偷看的举动,不由松了一口气,穿上湖绿色暗纹窄袖上裳,又将暗器等物揣回怀中,顺手理了理鬓发,浅笑道:“殿下,臣妾穿好了。”

    朱祐樘转过身,默默地望着她,良久,方道:“父皇还有事找我,我先走了。”

    张婳甜甜一笑,颇有些谄媚地问道:“殿下,您现在方不方便替臣妾解了身上的毒呢?”

    朱祐樘盯着她,眸底神色晦暗不明,沉默了半晌,从怀中掏出约莫两寸长的白瓷瓶递给她,温言道:“拿去吧。”

    张婳双眸蓦地绽放出奇异的光芒,似生怕他反悔收回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接过瓷瓶藏入怀中,心中大定,抬起头乖巧地道:“殿下,您去忙吧。”

    朱祐樘温润如玉的脸庞依然挂着和煦的微笑,眸底却闪过一抹黯然,忽紧紧地抱住她,哑声道:“婳婳。”

    张婳愣了愣,好心地提醒道:“殿下,您别耽误了正事,快回去吧。”

    呃,他这是怎么了?平时可从来没有这么婆婆妈妈。

    朱祐樘默然不语,抱着她的双臂又紧了几分,似想将她深深地嵌入自己的身体里。

    张婳都快被他勒得喘不过气来,觉得他今日举止有些莫名其妙,想了想,问道:“殿下,您是不是碰到什么为难之事了?”

    朱祐樘默默地放开她,脸色温和淡然,没有任何异样,替她正了正发髻上的如意银钗,说道:“我走了。”

    张婳点了点头,心下暗道:求您了,快走吧。再耽误下去,我可跑不掉了。

    朱祐樘眼神微黯,径直步出房门,脚步越走越快,片刻,便不见了身影。

    张婳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暗道,幸好他没有起疑,不然铁定跑不掉。从怀中摸出瓷瓶,打开瓶盖,一阵清冽的香气立即扑鼻而来,倒出一颗碧色的药丸,忙放入嘴里吞下,心下暗想,朱祐樘总算还是个君子,肯信守承诺,替她解毒。

    她决定逃跑之前做一件善事。

    张婳步出香雪院,命人牵来一匹温驯的汗血宝马,踩着马蹬,跃上马背,挥鞭向北驰去,

    穿过一片树林,果然看见苏选侍鬼鬼祟祟地蹲在灌木丛中,远处树下一匹黑马悠然地吃着草。

    张婳不屑地扯了扯嘴角,听小环说苏选侍想猎一只白狐,做成狐裘献给朱祐樘,所以一连几日都蹲在此处等待白狐的出现。

    马蓦地一声长嘶,张婳已勒缰停下,微笑道:“选侍,真巧!”

    苏选侍一脸惊愕,起身行礼道:“嫔妾给太子妃请安。”

    张婳笑吟吟地问道:“选侍可有兴趣陪本宫狩猎?”

    苏选侍心下冷笑,想让我陪你狩猎,做你的春秋大梦。当下故作为难地说道:“太子妃恕罪,殿下还等嫔妾回去伺候呢。”

    张婳好笑道:“殿下这会儿还在万鹤松风殿上朝,难不成你想当着文武大臣的面伺候殿下?”

    苏选侍羞恼交加,道:“太子妃,嫔妾觉得头疼得厉害,想回去歇息。”说罢转身便走。

    “站住。”张婳轻轻一笑,云淡风轻地说道,“别说你只是头疼,哪怕你是断手断脚,今儿也得陪本宫狩猎。”

    苏选侍闻言气得七窍生烟,却又无可奈何。

    张婳笑眯眯地看着她:“还不快上马?”

    苏选侍忍着气,道:“太子妃,您如此逼迫嫔妾,不怕殿下知道怪罪于您么?”

    “殿下那边不劳选侍担心。”张婳笑了笑,说道,“你若违抗本宫的旨意,本宫先治你一个大不敬之罪。你还是先担心担心你自个儿吧。”

    苏选侍脸色涨红,胸口剧烈地起伏,半晌,憋出一句话:“太子妃莫要后悔。”

    张婳笑道:“本宫做事从不后悔。”

    苏选侍心下暗骂,尽管得意吧,看你等会儿见了殿下还如何器张?遂走到黑马旁边,身姿轻盈地跃上马背,柔媚地道:“太子妃,请。”

    张婳唇角微微上扬,双腿一夹马腹,向前疾驰而去。苏选侍立即策马跟上。

    约莫奔了一柱香时间,两旁的景物越来越荒凉,再往前便是悬崖。

    张婳陡地勒住缰绳,跳下马,环顾四周,眼中闪过一抹狡黠之色。

    苏选侍亦跟着翻身下马,狐疑地望着她:“太子妃,您不是说狩猎么?为何带嫔妾来悬崖边?”

    张婳挽弓搭箭,对准她,冷声道:“苏媚,你几次三番想置本宫于死地,可曾想到也有今日?”

    苏选侍吓得心胆俱裂,颤声道:“太子妃饶命!嫔妾从未做过危害您的事情。”

    张婳冷冷地望着她:“难道不是你指使人用水蛭害我么?许清如寝殿的那把火不是你命人放的么?那日在围场你妄想用箭射杀本宫,若不是二皇弟,本宫早已是个死人了。”

    苏选侍脸色惨白,声泪俱下地道:“嫔妾冤枉。什么水蛭害人,嫔妾闻所未闻,又岂会做。许妹妹寝殿走水,殿下已查明是太监张远所为,与嫔妾无关。嫔妾已解释过当日嫔妾是想射杀白猿,并非是您。”

    “你觉得本宫会相信你说的话么?”张婳唇边勾起一抹冷诮的弧度,微笑道,“此处偏僻荒凉,倒是个杀人藏尸的好地方。”

    苏选侍吓得险些晕过去,眼泪滚滚而落,不住地磕头道:“太子妃饶命!太子妃饶命!”

    张婳不屑地扯扯嘴角,杀人放火都做得出来,居然这么不禁吓。她作势拉紧弓弦,冷冷地道:“没有人看到本宫和你一起出来,即便本宫杀了你,将你弃尸于此,也绝不会有人知道是本宫做的。”

    其实她言外之意是,如果你杀了我,将我弃尸于此,也绝不会有人知道是你做的。

    苏选侍早已吓得魂不附体,哪会听出她的弦外之音,一个劲地磕头道:“太子妃饶命!”

    张婳皱了皱眉,忽放下弓箭,笑道:“本宫和你说笑呢,看把你吓成这副模样。”其实她根本不会箭术,拿弓箭对着苏选侍不过是想吓唬吓唬她。

    苏选侍惊疑不定,见她果然收起弓箭,心慢慢镇定下来,忽想到她适才说的话‘没有人看到本宫和你一起出来,即便本宫杀了你,将你弃尸于此,也绝不会有人知道是本宫做的。’眼睛猛地一亮,暗想,若我杀了她,也绝不会有人知道。这个念头一起,再也无法遏制。

    张婳迎风立在悬崖边,凝眸眺望着远处的山峦,似浑不知道身后的危险。

    苏选侍眼中闪过一抹怨毒的锋芒,反手从箭囊里取出弓箭,“嗖”的一声,一支白翎羽箭闪电般地射出。

    张婳听到背后响起一股凌厉的劲风,转过身,还未来得及惊呼,白翎羽箭已刺中她心口。张婳右手按着白翎箭,惊愕地道:“苏媚,本宫饶你一命,你居然恩将仇报!”

    苏选侍阴恻恻地道:“太子妃,对敌人心慈手软便是对自己残忍。”

    张婳怒指着她,艰难地道:“你……你……”

    苏选侍恨恨地望着她,愤愤地说道:“这些年我为贵妃娘娘做了多少事情。可你一来,她立即把我抛之脑后,连曾经许诺给我的太子妃之位也给了你。”她面目狰狞,咬牙切齿地道,“你什么都没有做过,凭什么能当太子妃?”

    张婳气若游丝,仿佛随时都会咽下最后一口气。

    “你知道弃子的下场么?”苏选侍双眸闪过一惧意,冷冷地道,“我不想成为贵妃娘娘的弃子,所以你只能死!”

    张婳嘴唇微动,却说不出一个字。

    苏选侍目光变得凶狠恶毒,慢慢地走近她,俯下身,阴恻恻地道:“你放心,我会请高僧好好超度你!你安息吧。”

    张婳惊恐地望着她。

    苏选侍冷笑一声,抬脚便将她踢下悬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