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176 被擒

176 被擒

    张婳心中哀叹一声,这人不但是老妖妇的亲戚,居然还是她的亲侄子!不用这么巧吧?她现在已经很倒霉了,再摊上老妖妇,今日恐怕连万花楼的门都出不去。

    “现在知道害怕了吧?”万耀祖猖狂地大笑,又冲红莲颐指气使地叫道,“你是死人么?还不快叫人把他们两个抓起来?”

    红莲忙跌跌撞撞地奔出去,扯着尖细的喉咙大喊道:“来人,快来人!”

    朱祐杬轻蔑地笑了笑,讥道:“狗仗人势的东西!是贵妃娘娘的侄子又如何?本……爷照打!”说罢劈头盖脑地打了他一顿,骂道,“养不教,父之过。爷替万通好好教训教训你这个没有王法的混帐东西。”

    万耀祖似杀猪般嚎叫,双眼通红,大叫道:“你给我等着!我必会将你碎尸万段!”

    张婳见事情闹大,心中焦急不已,向朱祐杬道:“快别打了!再不逃跑就来不及了!”

    朱祐杬闻言立即收手,冷冷地哼了一声:“算你运气好。今天先饶你一命。下回再让我看到你仗势欺人,必取你狗命!”

    忽地十数名护院手执木棍冲进房间,团团围住张婳两人。朱祐杬脸色微变,将张婳护在身后,连挥数掌,眨眼间便将挡在前面的两人打倒在地上,拉着张婳冲向楼。

    其他护院大喊着紧追上前,朱祐杬一面出掌应敌,一面护着张婳慢慢地向大门靠近。护院人虽多,却未能从他身上讨到半分好处,反而有一大半人受伤倒在地上,另有几人见他如此勇猛均心生惧意,出手故意虚晃几招,不敢与他硬拼。

    朱祐杬无心恋战,出手如电,快准狠地解决了两人,拉着张婳奔出大门,刚刚跑了几步,却脸色瞬间变得十分凝重,低声叫道:“糟糕。她怎么来了?”

    张婳抬眸望去,却见前面一名女子率着数十名护卫浩浩荡荡而来,女子容貌娇艳,着胭脂色百蝶穿花上裳,外罩五彩缂丝孔雀开屏坎肩,下面系着一条石榴红缕金百褶裙,神色骄矜,右手握着一条乌丝软鞭,正是万通之女万宝珠。

    护院们大喊大叫地从后面追上来,看到万宝珠不由大喜过望,喊道:“万小姐,快拦住那两人。”

    张婳听到“万小姐”三字,心陡地一沉,怎么又来了个姓万的?后有追兵,前有强敌,难道只能束手待擒?

    “啪”,万宝珠玉手一挥,往地上狠狠地甩了一鞭,娇叱道:“来人,给我捉住这两人!”

    数十名护卫蜂拥上前,朱祐杬连打了几场,已是强弩之末,哪里是这些人的对手,短短交手了数十招,身上已挨了数掌,胸口气血翻滚,张嘴吐了一口血,却仍紧紧地护着张婳,不让她受到半分伤害。

    张婳暗暗焦急,再打下去朱祐杬即便不死也会被他们打成残废,犹豫了一瞬,低声道:“你向他们坦白身份吧。他们若知道你是二皇子,绝不敢再伤你分毫。”

    “不行。”朱祐杬变了脸色,霸道地道,“我绝不会向他们坦白身分,你也不……许!”话未说完,身上又挨了两掌,硬咬着牙将涌到喉间的鲜血咽回去。

    万耀祖忽从万花楼奔出来,冲到万宝珠跟前,目光凶狠地指着张婳两人,愤愤地道:“姐,是这两个刁民将我揍成这副模样,你要帮我杀了他们!”

    万宝珠见他鼻青脸肿,唇角还缓缓溢着一缕鲜艳的血,裸露在外的手臂青一块紫一块,不由心疼不已,柳眉倒竖,娇声喝道:“好大的狗胆,居然敢打我弟弟!”手一扬,乌丝鞭狠狠地击在朱祐杬背上。

    朱祐杬闷哼一声,出手慢了半拍,胸口又挨了一拳,没几招便被护卫擒住,却仍是护着张婳,大叫道:“不许打她!”

    万宝珠冷笑道:“还挺护主的!”

    万耀祖劈手夺过她手中的乌丝鞭,鞭子似雨点般落在朱祐杬身上,咬牙切齿地骂道:“狗杂种,居然敢打我!我要剥了你的皮,抽了你的筋,把你一块块剁碎了去喂狗!”

    朱祐杬被护卫们按住动弹不得,只能死死地咬牙忍着,哼也未哼一声,神色极轻蔑:“狗杂种骂谁呢?”

    “狗杂种……”万耀祖险些上当,反应过来不由大怒,下手越发得狠了,“狗杂种找打!”

    朱祐杬却哈哈大笑,牵动身上的伤势,“噗”的一声,又吐了一口血,恰好溅了万耀祖一脸,欢快地笑道:“哈哈,狗杂种再用点力啊!不会是玩女人玩得手软了吧?”

    万耀祖恼羞成怒,又狠狠地抽了他几鞭,骂道:“骨头很硬是吧?待会儿看你还笑不笑得出来?”

    张婳心下叫苦不已,两人都已沦为阶下囚,朱祐杬仍死性不敢,竟然还敢出言挑衅!!!眼见他身上遍布一道道可怖的鞭痕,再也忍耐不住,高声喊道:“不要打了!你们知道他是谁么?”

    万耀祖不屑地哼了一声,讥笑道:“不就是一个书僮么?”

    “公子!”张婳正想开口,却见朱祐杬满脸慌乱惶急,目光充满乞求地望着她,心不由地一软,那样霸道不可一世的人,被打得遍体鳞伤也不曾皱过一下眉头,照样嬉笑怒骂,此时此刻却那样害怕地望着她,生恐她再多说一个字。

    一旦说出身份,万耀祖自然不敢再对朱祐杬动手,可两人也必须得乖乖地回到宫里!

    万耀祖又狠狠地抽了朱祐杬一鞭,大声骂道:“敢打我!活腻了!”

    张婳忽冷冷一笑,嘲讽道:“万少爷若想让令尊身陷囹圄,尽管打死我的书僮!”

    万耀祖猖狂地大笑了数声,器张地道:“我姑姑是当今皇上最宠爱的贵妃娘娘,别说打死一个小小的书僮,就算我灭了你全家,谁敢说一个字?”

    张婳也学着他仰天大笑了一声,冷冷道:“是么?七少爷也未免太自信了!太子贤名天下皆知,天子脚下若有人草菅人命,别的官或许不敢吭声,但是太子殿下一定会为我们这些含冤而死的人讨回一个公道。”

    朱祐樘仁孝贤明,在民间威望极高,朝堂上拥护他的人又多,是唯一令万氏党羽忌惮的人物!

    万耀祖果然迟疑了一下,瞬间又冷冷地哼了一声:“是你们先动手!我是为了自保才失手杀了你们,太子知道了又能奈我何?就算闹到皇上面前,我这一身的伤痕累累,贵妃娘娘见了还不心疼坏了,指不定皇上还给我升个官当压惊呢。”

    张婳心下暗自腹诽,不愧是老妖妇的亲侄子!这颠倒黑白的本事信手拈来,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当下冷笑一声,反问道:“为了一个风尘女子争风吃醋打架杀人,你觉得皇上还会给你升官压惊?你当朝堂上的那些言官都是摆设?他们最喜欢打抱不平了,到时候别说升官压惊,恐怕皇上还会治你父亲一个治家不严之罪!”

    “少在这里危言耸听。”万耀祖双眼流露几分犹豫之色,嘴上仍放着狠话,“那些言官只会动嘴皮子,顶个屁!!!小爷我怕过谁?”

    张婳脸色沉静,从容地道,“柳某听说令尊前不久刚被皇上罢免了锦衣卫指挥使一职,此时若再闹出人命,七少爷觉得皇上会如何看待令尊?”,她暗暗瞥了一眼万宝珠,果然她脸色微变,遂继续道,“养不教,父之过,连一个小小的家都治理不好,又如何统领数千之众的锦衣卫?”

    万耀祖重重地哼了一声,不屑地道:“小爷我今天偏偏就要打死这个狗杂种,看谁敢把我怎么样?”他扬起乌丝鞭便欲甩向朱祐杬。

    “住手!”万宝珠气恼地瞪了他一眼,“你是不是想让父亲永远赋闲在家?”

    万耀祖不服气地道:“姐,你不会被这臭小子几句话给吓唬住了吧?出了事情,我自己会扛着,绝不会连累父亲。”

    万宝珠夺过他手中的乌丝鞭,恼怒道:“你用点脑子行不行?你若闹出人命,那些言官会如何抨击父亲?为了一个风尘女子大动干戈,你真是丢尽了我们万家的脸。”

    张婳早已看出万耀祖十分惧怕这个姐姐,遂故意道:“七少爷,我和如霜姑娘真是清清白白的。如霜姑娘只不过是气你要娶崔尚书的千金才故意说那些话来气你。”

    万宝珠闻言杏眼圆睁,怒道:“不要脸的贱人!就凭她一个人尽可夫的淫妇还妄想嫁入我们万府?我去杀了她,免得她成日勾引着你往万花楼跑。”

    张婳心中啧啧啧感叹,不愧是姐弟,一个比一个残忍好杀啊!

    万耀祖大惊,忙死死地拦住她:“姐,姐,你不能杀如霜!”

    万宝珠望向身后的护卫们,娇喝道:“快把少爷拉开。”

    两名护卫立即上前拉开万耀祖,万宝珠挥舞着乌丝鞭冲进万花楼,瞬间里面响起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同时夹着老鸨红莲尖细的哭嚷声:“万小姐,您手下留情!求您别再砸了!别再砸了!”

    “如霜那个贱人呢?快让她滚出来见我!”

    万耀祖吓得脸都绿了,挣开护卫的阻拦,一个箭步冲进去,急道:“姐,我跟你回家便是,你别为难如霜。”

    张婳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唇角微微翘起,这会儿万耀祖忙着英雄救美,是没有功夫再来收拾他们了。她漆黑灵动的眼珠骨碌碌地转动,心下暗道,机不可失!得趁这两姐弟起内讧赶紧想办法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