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227 二选一

227 二选一

    “我三番四次提醒你有暗器,你偏不信。”张婳拍了拍手,笑眯眯地接着说道,“这暗器喂了天下剧毒七步绝命散,中毒者若走上七步,立即毒发身亡。”

    那刺客惊怒交加,恨不得将她撕成两半,提剑向她扑过去怒叫道:“老子非宰了你不可!”

    “一,二,三,四……”张婳连连后退,一面幸灾乐祸地笑道,“你已经走了四步,还剩下三步,想死的话就过来抓我啊。”

    那刺客又走了两步,第七步却怎么也不敢再迈出去,怒睁着双眼,恨恨地盯着她:“算你狠!”

    “后会无期。”张婳笑嘻嘻地向他挥了挥手,拉着朱祐樘,紫玥便跑。

    “就算追到天涯海角,老子也非宰了你不可!”那刺客盯着她的背影,恶狠狠地发誓。

    张婳心中悔得肠子都青了,早知道就该在那些暗器上淬毒,后悔啊后悔!那刺客不是笨蛋,过不了多久便会发现暗器并没有毒,再被他追上肯定只有死路一条。

    “暗器没有毒?”朱祐樘见她神色焦急,平静地问道。

    张婳点点头,沉思了一会儿,咬咬牙说道:“殿下,您和紫玥往这个方向跑,臣妾去引开那个刺客。”

    朱祐樘沉下脸:“不行。我绝不会让你独自冒险。”

    你当我乐意送死啊?这不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嘛。不然今晚三个人都得死。张婳心下暗自腹诽,拍着胸脯说道:“殿下,您也看到了那个刺客很笨,哪是臣妾的对手。臣妾自有办法脱身。”

    朱祐樘紧紧地攥着她的手,幽深的双眸跳跃着两簇怒火,冷声道:“我再说最后一遍,我绝不会和你分开,要走一起走。”

    张婳手腕一阵剧痛,立即识时务地叫道:“臣妾都听您的。快放手。疼死了!疼死了!”

    朱祐樘方放开手,眼中闪过一抹疼惜,却冷着脸说道:“活该。”

    真是狗咬吕洞宾!张婳心下骂骂咧咧,揉了揉手腕,冲他甜甜一笑,乖巧地说道:“其实死在一起也蛮好的,臣妾也舍不得和殿下分开。”

    朱祐樘脸色登时柔和下来,轻声说道:“你说得对,其实能够同时赴死也是一种福气。”

    紫玥忽说道:“祐樘,你带太子妃走吧,让我来引开那个刺客。”

    朱祐樘眉头微皱:“别说这种傻话。谁都不许去引开那个刺客,要走一起走。”

    紫玥忧心忡忡地说道:“引开那个刺客或许还有一线生机,不然我们三个都得死。祐樘,你身上背负着整个大明的未来,绝不能出事。”

    朱祐樘淡淡道:“生死有命。我朱祐樘绝不会牺牲一个女人来换取活命的机会。”

    “祐樘…………”

    “不要再说了,我不会同意的。”朱祐樘阻止她再说下去,拉着两人快速地向前奔去。

    路的尽头竟是深不见底的悬崖。三人立即转身往回奔,刚走了几步,脸色大变,如临大敌般地盯着眼前之人。

    “看你们还往哪里跑?哈哈哈…………”那刺客内功运行大小周天后,才发现根本就没有中毒,不由气得哇哇大叫,提剑急匆匆追来,就像盯着三个死人般放声狂笑,寂静的山间回荡着他刺耳的笑声。

    张婳心下连连叫苦,完了完了!身后是悬崖,前面是刺客,这回死定了!一只温暖的大手忽地覆在她手上,她抬眸望去,却见朱祐樘一瞬不瞬地望着她,似要将她的模样深深地刻进脑海里。

    “你这个女人真是狡猾,三番四次戏弄老子。”那刺客恶狠狠地盯着张婳,恨声道,“老子今日定要将你扒皮抽筋。”他面目狰狞,提剑便刺向张婳。

    朱祐樘立即闪身挡在她面前,脸色平静,深深地望向张婳,眼中有深深的不舍,眷恋以及愧疚。

    “小心。”紫玥,张婳同时大叫,双双抢过去替朱祐樘挡剑。

    “嗤”利剑刺进张婳胸口,却似触到了极坚韧的东西,怎么也刺不进去。

    “婳婳。”朱祐樘吓得魂飞魄散,却见她一脸笑嘻嘻,胸口也没有流血,方醒悟过来她身上穿了金蚕丝背心,一颗心方缓缓归回原处,后背却已沁出一片冷汗。

    那刺客愣了一下,左手一探,扼住张婳咽喉,顺势又将利剑抵在紫玥颈上,正欲动手扭断手中那根纤细的脖子。

    忽地一把利剑直指着他胸口,朦胧的夜色里锋利的刀刃闪动着嗜血的光芒。

    朱祐樘冷冷地说道:“放了她们!”

    那刺客狞笑道:“休想。有两个小美人陪着老子一起死,老子也不算冤!哈哈哈……”

    “你受雇于人杀我,无非为了钱财。只要放了她们,我给你十万两白银,如何?”朱祐樘脸色沉静,继续道,“有了这笔银子,够你花十辈子,何苦再去做刺客,过刀头舔血的日子。”

    那刺客仰天大笑数声,冷声道:“一个刺客若没有完成任务,回去也是死路一条。若敢背叛组织,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会被组织派来的人杀死。”他看了看张婳,又看了看紫玥,狞声道,“太子既然这么紧张这两个美人,老子就做件好事,一命换一命。两个人之中你只能救一个。你选谁?”

    张婳心下暗骂:卑鄙无耻。那刺客之所以这么说只不过想趁朱祐樘分心之际,出招夺走他手中的宝剑。

    “殿下,您不要上了他的当。臣妾不怕死,你快杀……”她喉咙蓦地一紧,霎时似火烧般灼痛,脖子似被他扭断般喘不过气来,再也说不出一个字。

    那刺客手上加重了几分,凶狠地说道:“再敢说话,老子先扭断你的脖子。”

    朱祐樘惊怒交加,急道:“住手!住手!……”

    “太子,快选啊!她们两个你到底选哪个?”那刺客阴恻恻地问道,目光却紧紧地盯着他手中的剑。

    朱祐樘额上沁出细密的冷汗,定定地望着张婳与紫玥,眉头紧皱,内心似在作着激烈的斗争。

    “太子,到底选谁?”那刺客不耐烦地催促道。

    “祐樘,救太子妃吧。”紫玥深情地望着朱祐樘,含泪说道,“选太子妃,不要管我。”

    张婳被刺客紧紧地掐住喉咙,说不出一个字,她心底隐隐升起一丝渴望,在生死决择之际,朱祐樘到底会选谁呢?她真的很想知道。

    朱祐樘握剑的手微微颤抖,沉默不语,凄然地望着张婳,眼中流露几分绝望与痛楚。

    很难开口是么?她是不是应该感到很高兴,毕竟他在犹豫,在挣扎,没有第一时间选择放弃她。张婳唇角泛起一丝苦笑,她想起上回在南海子撞见他和紫玥私会时,他说紫玥在他心中很重要,她绝不可以出事。

    她想起上次紫玥受伤昏迷时,他焦急伤心的模样,他一口口地将整碗药渡进紫玥嘴里,他旁若无人地抱着她,那样地专注,连她什么时候离开都不知道;

    她想起他送给紫玥的那支金累丝嵌宝石红并蒂莲簪,并蒂莲寓意夫妻恩爱,白首偕老。

    她想起岳山说过紫玥与他从小青梅竹马,感情深厚,更何况这些年来紫玥为了他潜伏在老妖妇身边探取情报,替他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

    他和紫玥从小患难与共,早就视对方为至亲的人,他们两人情深似海,又岂是她这个后来者可以插足的?

    她很想没心没肺地笑着告诉他,殿下,臣妾不怪您。紫玥为了您吃了很多苦,您选她是应该的。臣妾真的不怪您。她嘴唇翕动,半天也没有说出一个字。

    “快说。到底选谁?”那刺客满脸的不耐烦,凶狠地说道,“再不说,老子两个都杀了。”

    “不要!!!”朱祐樘大急,叫道,“不要杀她们!”

    “祐樘,不要管我。选太子妃!”紫玥含情脉脉地望着他。

    “别婆婆妈妈了。到底选谁?老子可没耐心陪你耗着。”那刺客见他心神大乱,暗自窃喜,步步紧逼道,“快说。”

    “我选……选………”朱祐樘手心沁出湿冷滑腻的汗水,宝剑几欲脱手而落,一连说了几个“选”字也没有下文。

    张婳见他一脸绝望地望着自己,眼中充满内疚,似写着无数个“对不起!”。她心下苦笑,脸上却极力装出若无其事的微笑,深深地望了一眼他和紫玥,一个温润儒雅,谦谦君子,一个温婉美丽,柔情似水,真的是一对天造地设的壁人呢!

    “到底选谁?”那刺客终于失去耐心,手中的利剑向下刺了几分。

    “啊!”紫玥痛呼一声,如天鹅般美丽的脖子登时划出一道口子,嫣红的血汨汨涌出。

    “不要伤害她!”朱祐樘双目赤红,大叫道。

    “快说。到底选哪个?”那刺客恶狠狠地问道,心中琢磨着是不是应该再折磨一下这两女人,让他方寸大乱,再伺机夺走他的剑。

    “我选和你同归于尽!!!”张婳趁他分神算计朱祐樘之际,紧紧地抱住他,纵身跃下悬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