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241

241

    万贵妃极满意地点点头:“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花开空折枝!这是你这辈子唯一可以与她亲近的机会,好好珍惜!”她施施然地走到桌旁坐下,斟了一杯茶慢慢地喝着。

    朱祐杬硬着头皮道:“万娘娘,您可否移步殿外?”

    万贵妃悠悠地啜了一口茶,懒懒地说道:“祐杬,你最大的弱点就是心太软了,容易被人牵着鼻子走。本宫前脚出去,说不定你马上便会放了太子妃。”

    朱祐杬急得满头大汗,勉强笑道:“在万娘娘面前,儿臣怎敢阳奉阴违。”他望向榻上的张婳,喉结微动,说道,“万娘娘说得对,错过今晚,儿臣再也不可能得到她,儿臣绝不会白白浪费这么好的机会。”

    万贵妃笑了笑,好整以暇地说道:“祐杬,别怪本宫不相信你,谁让你为了她屡次忤逆宸妃。本宫要坐在这里亲自看着才放心。”

    张婳羞怒不已,心下大骂,这个死变态!居然还有看活春宫的癖好。

    朱祐杬脸色涨得通红,窘迫地道:“万娘娘,您若坐在这里,儿臣……儿臣……实在没法……”

    万贵妃用茶盖轻撇飘浮在茶水上面的茶叶,挑眉道:“你若觉得为难,本宫也不勉强你,这就出去让锦衣卫进来代劳。”

    张婳气得七窍生烟,心下恶毒地骂道,心肠这么阴险恶毒,怪不得没有儿子!报应!活该!

    朱祐杬忙道:“儿臣不为难!万娘娘既然不放心,那就留在屋里吧。”

    万贵妃喝了一口茶,说道:“那开始吧。你就当本宫不存在,好好尽兴。”顿了一下,笑道,“春宵一刻值千金,别辜负了这美好的时光。”

    朱祐杬勉强地应了声“是”,放下杏黄色撒金帷帐,只见张婳满脸惊恐而绝望地盯着他,眼角缓缓地滑落晶莹的泪珠,双眸满是乞求,杀了我吧!

    他俯下身,温柔地拭去她眼角的泪水,在她耳畔极轻地说道:“别怕。我已经暗中命人通知皇兄,他应该马上就到了。只要再拖延一点时间,等皇兄到了,你就安全了。”

    张婳心中一凛,朱祐樘在赶回来的路上?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可又想不起来。

    朱祐杬轻哼了一声,似乎颇有些看不起自己这么窝囊,有些别扭地说道:“我是男子汉大丈夫,才不屑用这种卑鄙的手段争夺皇位。”

    张婳眉头紧皱,根本没心思听他在嘀咕什么,心中苦苦地思索,到底哪里不对劲呢?忽地一个可怕的念头闪过脑海,她脸色蓦地大变,眼中流露出极度惊恐的神色,死死地瞪着朱祐杬,无奈拼尽所有的力气却说不出一字,眼泪似断了线的珍珠滚滚而落。

    这是一个局!朱祐樘绝不能出现在未央宫!

    朱祐杬刚脱了一半的衣袍,见她神色惊慌惶恐,泪如雨下,不由皱了皱眉,悄声说道:“万娘娘在外面盯着呢,我们好歹演一下戏。”顿了顿,又气鼓鼓地说道,“你这个大骗子三番四次戏耍我,我才不屑碰你呢!”

    张婳脸色惨白,眼中满是绝望,泪水似决堤的潮水般涌出,不能动弹,不能说话,她该如何阻止朱祐樘进来呢?

    若来了,轻则被废,重则性命难保。不来,她的名节必定保不住。不管朱祐樘来或不来,这一局他们输定了。

    万贵妃懒洋洋地问道:“祐杬,你还在磨蹭什么?”

    朱祐杬赤祼着上身,两颊泛着一抹奇异的潮红,轻声道:“你若觉得难堪,就闭上眼睛吧。放心,我不会碰你。”

    张婳闭上眼,泪水无声地滑落,心中痛苦地呐喊,祐樘,祐樘,你在哪里?

    这一刻她的心情极其复杂,既希望朱祐樘立刻出现在她面前,又巴望他不要闯进来。

    朱祐杬颤抖着双手解开她衣带,耦合色斜襟金绣水仙花大袖衫缓缓除下,露出一片凝脂般细腻光滑的肌肤,只看得血脉贲张,心扑通扑通地跳动。

    他极力克制着自己体内原始的冲动和欲望,俯下身,双手撑着床榻,做出亲吻她的姿势。从万贵妃的视线望过去,两人正缠绵得难解难分,遂满意地笑了笑,悠悠地啜着茶。

    朱祐杬见张婳一直在流泪,不由有些窝火,压低声音不满地道:“我说了不会动你就不会动你!你这么哭个不停,弄得我像个好色之徒似的。若不是万娘娘相逼,我才懒得动你一根手指头。”

    张婳不能言语,默默地流泪,脑子里满是朱祐樘的身影,祐樘,祐樘,你在哪里?

    朱祐杬伸指极温柔地拭去她眼角的泪水,又将手指放入嘴里慢慢吮吸,泪水苦涩,就像他此刻的心情。

    忽地外面响起一阵嘈杂的喧器声,并夹着急促而凌乱的脚步声,似乎有许多人涌进来。

    万贵妃唇角勾起一抹冷笑,很好,鱼儿已经上钩了!朱祐樘,本宫果然没有猜错,太子妃是你致命的死穴。她长身而起,眉目舒展,眼中绽放着奇异的光芒,慢条斯理地抚了抚衣袖上的褶皱,神情悠闲得似在欣赏一出即将上演的好戏。

    “砰”的一声巨响,殿门忽被人从外面撞开。

    朱祐樘面无血色地出现在门口,幽深的双眸充满着无尽的惶恐与焦急,大步冲到榻前,一把扯下帷帐,却见朱祐杬,张婳两人俱是衣衫不整,姿势又极暖昧,,不禁怒火中烧,挥拳狠狠地揍了朱祐杬一下,怒喝道:“畜生!她是你皇嫂!”

    朱祐杬摔倒在地上,嘴角溢出一缕鲜血,不屑地道:“现在这么紧张?早干嘛去了!”

    朱祐樘额上青筋暴起,大声喝道:“滚!给我滚出去!”他拿起枕边的衣衫快速地替张婳穿上,双眸似欲沁出血,声音嘶哑:“别怕,有我在,没有人可以伤害你。”

    张婳泪流满面,刚才听到殿外杂乱的吵嚷声,用脚指头想也猜得到必是他带着暗卫闯进来救她。

    祐樘,你明知道这是一个局,为什么那么傻还要进来?

    她不能动弹,不能言语,凄然地望着他,无声地说道,祐樘,你不该来!成大事者,不该有软肋!

    从始自终,老妖妇真正要对付的人并不是她,而是朱祐樘。先以沈兰曦性命要挟,逼她不得不赴宴,接着将她迷晕,逼迫朱祐杬与她苟且,而暗中却派人拦截住小环,不让太后得到半点风声,皇帝歇在承乾宫,有宸妃在,朱祐杬的人亦不可能见到皇帝。

    这一切不过是想引朱祐樘中圈套。即便朱祐杬不派人通知他,老妖妇也会千方百计地让他得到消息,她落在她手中,性命难保。

    老妖妇唯一的胜算便是在赌朱祐樘对她的感情,会不会不惜一切代价救她。事实证明,她赢了,朱祐樘明知道是个局,依然带着暗卫闯进来。

    朱祐樘已发现她的异样,眉头紧皱,问道:“你不能说话吗?”

    张婳眨了眨眼,示意他快带她离开这里。

    朱祐樘眼中的悲愤怨恨一闪而逝,嘴唇紧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压下胸中翻滚的怒气,小心翼翼地抱起她径直走向门边。

    万贵妃斜睇了一眼殿外侍立的暗卫,漫不经心地问道:“太子,大晚上的没有让人通传,便私自带着这么多人闯进未央宫,意欲何为啊?

    朱祐樘脸色铁青,鼻翼微微翕动,冷冷地问道:“这话应该是儿臣问您才对。您强行将婳婳留在未央宫,又对她下了迷药,还让二皇弟与她独处,娘娘您意欲何为?您若对儿臣不满,尽管冲着儿臣来,别用这种卑鄙的手段伤害无辜之人!”

    万贵妃趾高气扬地道:“没有本宫,凭她能当上太子妃么?任何人背叛本宫,本宫都会让她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朱祐樘猛地转过身,幽深的双眸迸出一股彻骨的恨意,声音冰冷没有一丝温度:“您是父皇的爱妃,也是我的长辈,一直以来我敬您,重您,对您处处忍让,您却得寸进尺,步步紧逼。您害我不要紧,日后若再对婳婳下毒手,我绝不会放过你!”

    万贵妃猖狂地大笑,轻蔑地道:“笑话!本宫现在不除掉你,难不成等你将来登基将万府满门抄斩吗?皇上对本宫言听计从,你不过是个随时会被废掉的太子,斗得过本宫么?”

    她慵懒地扶了扶发髻上的金累丝点翠凤钗,晚风透过窗户搅动着她的衣袖,隐隐散发着一阵奇异的香味。

    张婳秀眉微蹙,下意识地伸手捂住鼻子,却惊奇地发现自己居然恢复力气了,不由暗暗奇怪,老妖妇为何突然这般好心替她解了迷药?

    朱祐樘神色清冷,眉目间自有一股威严,冷声道:“您未免太自信了,无故改立太子会动摇国本,不管父皇宠爱如何宠爱您,也不可能拿江山社稷开玩笑!”说罢,抱着张婳大步走出门,暗卫们忙紧紧跟随,刚走到正殿,忽听外面响起太监尖细的声音:“皇—上—驾—到!宸—妃—娘—娘—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