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297 不如归去

297 不如归去

    她随手将青花瓷盅塞给紫玥:“赏给你喝了。”

    张婳无动于衷地望了她一眼,淡淡地道:“说完了么?说完了就给本宫让开。”

    万宝珠“嗤”的一声讥笑,不屑地道:“还想在我面前摆太子妃的威风?这回是你运气好,捡回一条小命,下次可没有那么走运了。”

    张婳眸底闪过一抹彻骨的恨意,双拳紧握,深吸了一口气,冷声道:“果然是你指使许清如下的毒。”

    万宝珠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挑眉道:“我早就告诉过你,我姑姑是皇上最宠爱的贵妃娘娘,你是斗不过我的。你若聪明的话,就向皇上请旨废去太子妃之位。”阴狠的目光盯着她闭月羞花般的脸庞,“顺便再毁去这张狐媚的脸,或许我可以考虑饶你一命!”

    “侧妃,好大的口气!”身后忽地响起一道清脆的女子声音。

    张婳抬眸望去,不禁怔了怔,却见一名宫装丽人莲步珊珊走来,发髻上的金累丝嵌碧玺双鸾衔珠步摇轻轻颤动,发出悦耳的响声,容貌明艳照人,点漆双眸似两丸浸在白水银中的黑水银,璀璨若星辰,正是许久不见的仁和公主。

    万宝珠愣了一下,脸上瞬间扬起明媚的笑容,亲热地唤道:“仁和,相请不如偶遇,快到我屋里坐坐,喝杯茶。”

    仁和公主却冷冷地问道:“本宫没有听错吧?侧妃竟然叫皇嫂请旨废去太子妃之位,并且自毁容貌?”

    万宝珠脸上闪过一抹尴尬,上前亲热地执起她的手:“仁和,我方才和太子妃闹着玩呢,你可别当真!”

    仁和公主不着痕迹地抽回手,神色冷淡,毫不留情地说道:“本宫面壁思过了两个月,倒是孤陋寡闻了,难道宫中现在都是尊卑不分了么?小小的侍妾竟可以出言威胁太子妃,还敢恬不知耻地说是闹着玩。”

    万宝珠恼羞成怒,冷下脸:“仁和,你这么爱管闲事,怪不得会被皇上罚面壁思过。”

    “侧妃还是担心你自个儿吧。你出言威胁太子妃,以下犯上,按宫规应掌嘴四十。”仁和公主淡淡地一笑,讥道,“掌嘴四十,这张脸恐怕要破相了。不知道大皇兄看了会不会作呕。”

    万宝珠气得肺都快炸了,脸色胀红,怒道:“仁和,在宫中想要活得久,最好装聋作哑,不要管不该管的事。”

    仁和公主不屑地笑道:“威胁完皇嫂,还想威胁本宫么?”

    张婳心中感动,之前因为高斐之事,仁和公主与她有了隔阂,两人生分了不少,没想到现在竟然会为她仗义直言,遂牵起她的手温言道:“皇祖母昨儿还念叨起你呢,快和我一起去仁寿宫看看皇祖母。”

    两人相视一笑,从前的隔阂瞬间烟消云散,携手离去,留下气得干瞪眼的万宝珠。

    ......................上面的内容尽快改好,养肥再看吧。

    时近黄昏,天际晚霞绚丽似锦,流光溢彩,九重宫阙笼罩着一层艳丽的霞光,美仑美奂。

    两人沿着长街漫步当车,张婳用丝帕拭了拭鼻翼的汗水,说道:“万宝珠是贵妃娘娘的亲侄女,你何苦为了我得罪她。”

    仁和公主满不在乎地笑了笑:“我又不是皇子,不需要争夺储位,不用上赶着去巴结她。”

    张婳心中暖意融融,温言道:“古话说得好,宁可得罪君子,勿得罪小人。以后可别再招惹她了。”

    仁和公主折了一枝白兰花,叹道:“大皇兄六岁的时候便没了母妃,多亏皇祖母将他养在仁寿宫才能平平安安地长大成人。十几年来万贵妃没少算计他,他过得也很不容易,如今纳了万宝珠为妃,缓解了与万贵妃的矛盾,倒也是一件好事。”

    张婳眼中满是苦涩,岔开话题说道:“你清减了很多。去我屋里坐会儿,我给你弄些好吃的。”

    仁和公主凝眸望着金碧辉煌的宫殿,唇角露出一抹恬静的微笑,娓娓地说道:“闭门思过的这几个月,我想了很多很多。其实喜欢一个人并不一定要去拥有,以前的我太任性,太骄纵,不顾一切地追逐他,想要靠近他,可他却离我越来越远,甚至对我避而不见。

    我病急乱投医,想让苏媚帮我得到他的心,却反而被她利用设局,是我太蠢太幼稚了,连累他被父皇下令打了一百杖,他若因此送了性命,我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

    张婳心中一酸,握着她的手温言道:“仁和,别太自责。都是皇嫂不好,没有帮到你。”

    “母妃说得对,强扭的瓜儿不甜。”仁和公主淡淡一笑,发髻上的珠钗在瑰丽的霞光中折射出动人心魄的光芒,“我是公主,是金枝玉叶,有自己的尊严,也有自己的骄傲,我不会再像乞丐一样去乞求一个不喜欢我的人施舍感情给我。”

    她低头嗅了嗅手中的白兰花,微笑道:“就像这朵白兰花,不喜欢的人嫌它素净,喜欢的人就会欣赏它的高雅,对它爱若珍宝。我相信总有一日我会找到一个欣赏我,真心喜欢我的人。”

    张婳欣慰地笑了笑:“仁和,你长大了。”

    仁和公主唇角含着一抹清浅的微笑,眸底却涌动着几丝难以察觉的黯然神伤,望着绚丽的晚霞,淡淡地说道:“母妃已经向父皇求旨,准备下个月替我举办雀屏选婿。”

    张婳微微一笑:“京城有很多文武双全的俊彦,你一定可以找到一个如意郎君。”

    仁和公主望着天际绚丽的晚霞,清澈明亮的双眸蕴着几分苦涩,语气平静淡漠:“以后我会将他永远地放在心里。”

    ...............................................................................................................................

    用过晚膳,张婳携着小环来到御河,俯身将两盏荷花灯放入河中,轻声说道:“沈姐姐,孩儿,对不起,是我太不中用了,没能为你们报仇血恨。万氏权势滔天,皇帝昏庸无能,太子明哲保身,我不知道这一生还有没有机会替你们报仇。”

    她心中酸楚,眼中升起一片水雾,忙仰起头硬生生地将眼泪逼回眼眶。天际繁星似碎钻般闪烁,残月如钩,洒下清冷的星辉。

    那晚的星辰也似今夜这般美丽,他明知道她想要离开他,想要逃出皇宫远走高飞,非但不戳破,还带着她上城楼,教她认北斗七星,告诉她只要找到北斗星,就永远都不会迷路。

    他曾在星光下郑重地许诺,他日登基,不设三宫六院,不纳一妃,此生此世只爱她一人,可转眼他就纳了别的女子为妃。

    他曾口口声声说不会放过任何伤害她的人,可是万宝珠杀了最疼爱她的沈姐姐,杀了他们的孩子,可他却始终无动于衷。

    是他太过无情么?为了皇位他筹谋了十几年,牺牲了很多人的性命,他已经没有任何的退路,为了那些誓死效忠的“太子党”们,他只能赢,不能输。他明哲保身,保存实力,没有做错,那错的又是谁?是她么?

    沈兰曦为她惨死,她想要报仇血恨也没有错!那到底是谁错了?

    张婳望着夜色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