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302 表忠心

302 表忠心

    阮念云微微一笑:“方才你遇事临危不乱,镇定从容,对着老奸巨滑的汪直没有露出丝毫胆怯,云姨很为你骄傲。”

    张婳眨了眨清澈的双眸,得意地道:“我和汪直交锋数次,他可从来没在我手上讨过便宜。”

    阮念云揉了揉她发髻,语气带着几分宠溺和担忧:“别掉以轻心,汪直和万贵妃可不是好惹的。”

    “我知道。”张婳长身而起,铺好床,微笑道,“云姨,好怀念小时候躺在您怀里,听您讲故事的情景。”

    两人换上寝衣,并排躺在床上,张婳抱着阮念云的手臂一直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依稀听到雨点噼里啪啦地砸在琉璃瓦上,仿佛下了整整一夜的大雨。

    .........................

    阮念云暂且在锦宓阁住下,白天躲在寝殿里看看书,绣绣花,夜晚张婳便将她易容成小宫女的模样,带她出去散散步,并下令除了心腹侍婢外,任何人都不得踏入寝殿半步。

    这日,张婳趁阮念云午睡之际独自出门,径直向未央宫行去,经过月华门时,只见太医院院正李卫平提着药箱行色匆匆,见到她忙顿住身形,恭敬地行礼:“微臣参见太子妃。”

    张婳命他起身,随口问道:“何人抱恙,院正如此行色匆匆?”

    李卫平因奔得太急,额头上黄豆般大的汗水滴答滴答不住地滚落:“锦衣卫同知高大人前晚不知为何淋了一夜的雨,到现在高烧不退,整个人昏迷不醒,皇上命微臣出宫医治高大人。”

    张婳身子一震,前晚的雨下得那么大,高斐该不会在御河边等了她整整一夜吧?不是已经让小环通知他不能赴约,他为何……

    李卫平又道:“太子妃,微臣赶着去救高大人,先行告退。”说罢,行了一礼,匆匆离去。

    张婳怔怔地立在毒辣的日头下,心中五味杂陈,脑海中闪过一张俊朗的脸庞,突然无比地痛恨自己,既然做不到,为何总是许下承诺?一次次地给他希望,又一次次地让他失望。

    她微微仰起脸,任冰凉的泪水肆意流淌,心中默默地说道,高大哥,你一定要尽快好起来!

    良久,张婳拭去脸上的泪水,继续向前行去,到了未央宫,望着阳光下金碧辉煌的宫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整理了一下衣饰,缓缓走上前,向侍立在殿门的小宫女说道:“本宫有事求见贵妃娘娘,麻烦进去通报一声。”

    “太子妃请稍等。”小宫女行礼后转身飞奔进去,过了片刻,出来禀道,“太子妃,贵妃娘娘请您进去。”

    张婳掀帘进去,一股清凉的风顿时迎面拂来,似置身于凉爽的秋日般说不出地舒适,万贵妃斜倚在紫檀嵌宝石宝座上,端着一盏冰镇燕窝慢慢地喝着,垂至肩胛的红宝石金耳坠摇曳着耀眼的光芒。

    张婳上前恭敬地行礼,声音清脆:“臣媳给万娘娘请安。”

    万贵妃连眼皮也未抬一下,懒洋洋地说道:“真是稀客啊!太子妃平日见到本宫退避三舍,今儿不请自来,莫非太阳打西边出来不成?”

    张婳忽直挺挺地跪下,清澈的双眸无比真诚地望着她,说道:“万娘娘,从前都是臣媳不懂事,一再辜负您的期望,臣媳悔不当初,还望娘娘不计前嫌,原谅臣媳。从今以后,臣媳愿尽绵薄之力,为娘娘分忧解劳。”

    万贵妃似听到了天大笑话般“咯咯咯”娇笑,讥道:“太子妃,你是不是闲得慌,特地跑过来和本宫开个玩笑解闷?”

    张婳双眸含泪,满脸懊悔与羞愧:“当初臣媳在延祺宫当秀女之时,娘娘便对臣媳疼爱有加,甚至扶植臣媳成为太子妃,可臣媳非但不感恩图报,甚至还与娘娘处处作对,让娘娘心寒。臣媳已经知道做错了,不论娘娘如何惩罚臣媳,臣媳绝无任何怨言。”

    万贵妃慵懒地笑了笑,喝了一口冰镇燕窝,漫不经心地问道:“宫中人人都知道你和太子情比金坚,今儿你突然跑来和本宫认错,是想假意投靠本宫,替太子做内应吧?”

    ................................以上重复的内容晚上会改好.................

    “情比金坚?”张婳满脸悲愤,眼泪似断了线的珠子滚滚而落,泣不成声地说道,“都怪臣媳太天真太幼稚,竟然蠢到相信男人的誓言。说什么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可转眼便有了新欢。七夕之夜,兰娘娘惨死,臣媳受惊滑胎,可太子却对臣媳不闻不问。臣媳心都凉透了,也算是看明白了,在他心中,臣媳没有半点位置。”

    万贵妃轻抚着手指上的碧玺戒指,好整以暇地问道:“你不是一直怀疑是本宫暗中搞鬼杀了兰妃么?你同兰妃情同手足,不想替她报仇么?”

    张婳惊讶地睁大清澈的双眸:“娘娘误会了。兰娘娘的惨死是一场意外,臣媳从未怀疑是娘娘您暗中动的手脚。兰娘娘早已失宠,又搬到仁寿宫与太后相伴,对您没有任何的威胁,臣媳实在想不出理由,您为何要置她与死地?”

    “若非兰妃舍命挡在你身上,当晚死的人就是你。你不觉得是本宫想要取你的性命么?”

    “臣媳惭愧!兰娘娘不幸惨死的时候,臣媳的确怀疑过是您设的局。”张婳眼中闪过一抹愤恨,悻悻地说道,“可是后来有一名叫武文翰的男子找到臣媳,他告诉臣媳是万侧妃命他暗中在坤宁宫的花房动手脚,想要置臣媳于死地。臣媳本想带他到父皇面前揭发万侧妃的罪行,无奈他胆小怕事,只是想借臣媳的手替他的相好许清如报仇,坚决不肯面见父皇。”

    她这番话半真半假,万贵妃倒没有怀疑,似满脸惊讶地问道:“竟有这种事情?宝珠也真是太无法无天了!武文翰人在何处?本宫亲自审问他,若你说的属实,本宫定当如实禀明皇上,绝不徇私。”

    张婳不屑地扯了扯嘴角:“他怕惹祸上身,早就逃之夭夭了。臣媳从未见过这般懦弱虚伪的男人,口口声声说与许清如青梅竹马,情比金坚,可许清如枉死,他却连报仇的勇气都没有。真是可怜了许妹妹一片痴心错付。”

    万贵妃随手将翡翠盏搁在紫檀案几上,用丝帕拭了拭唇角的残渍,慢条斯理地说道:“宝珠是本宫的亲侄女,你该不会想让本宫杀了她替你和兰妃报仇吧?”

    “臣媳不敢。”张婳神色真挚虔诚,坦然地说道,“事到如今,臣媳已经明白整个宫中只有娘娘才能庇护臣媳,而太子自身难保,根本无暇顾及臣媳,臣媳早就对他失望透顶。”

    她抿了抿唇,双眸流露几分惶恐,“臣媳胆小如鼠,不求荣华富贵,也不求日后母仪天下,只求长命百岁,太太平平地过一辈子。从前臣媳不知天高地厚,三番四次拒绝娘娘的好意,现在臣媳诚心悔过,愿助娘娘一臂之力,只求他日娘娘心愿得成之时,恩准臣媳出宫。”

    万贵妃盯着她,忽慵懒地笑了笑:“本宫也不是斤斤计较之辈,既然你真心认错悔过,誓死效忠本宫,往日的恩怨便一笔勾销,以后只要你乖乖听本宫的话,本宫定当保你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