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314 疼不疼

314 疼不疼

    皇帝盯着她,沉声问道:“贞儿,你就那么恨朕么?”

    万贵妃面目狰狞,恶狠狠地道:“我只恨当初没有拿你的命向戾帝换取我和晋成的自由。”

    “又是江晋成!”皇帝惨然一笑,“你的心里就只有一个江晋成!”

    太后冷冷地望向战战兢兢的侍卫们,喝道:“快出去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出口?”侍卫们齐声答应,鱼贯出去。

    张婳心下暗暗叫苦,老妖妇放下断龙石,又毁了机关,难不成真的要葬身在此地?

    朱祐樘皱眉打量四周,朗声道:“皇祖母不必担忧,任何人都会给自己留最后一条退路,孙儿相信此处必定还有秘密出口。”

    太后脸色稍霁,叹道:“哀家已是半截入土之人,就算出去也活不了多少日子。可你不一样,你是大明的储君,大明的未来就指望你了,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出去。”

    朱祐樘忙道:“皇祖母身体健朗,就算再活个二三十年也不成问题。”

    太后长叹一口气,默不作声。朱祐樘将整个地下宫殿仔细地察看了一圈,却没有发现任何机关装置,眉头不由紧拧。

    太后安慰道:“守在外面的奴才看到我们迟迟未出去,一定会想法子打开出口。”又狠狠地剜了一眼万贵妃,痛心疾首地道:“贱婢残害皇嗣,秽乱宫闱,还妄想弑君,真是皇家不幸!”

    万贵妃却痴痴地凝视着杜青山的脸庞,小心翼翼地将他放在榻上,温柔地拭去他嘴角的血迹,低声道:“江郎,你知道吗?这几十年来我过得很辛苦,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你。当年你得急症暴毙,我伤心欲绝,恨不得追随你而去,可为了腹中的孩儿,只能咬牙活下去,孩儿出生后,迫于宫规我只能偷偷地将他送出宫,可是……可是没多久他就惨遭毒手……是我没有保护好我们的孩儿……”

    她撕心裂肺般地嚎啕大哭,“我做梦都想不到自己豁出性命保护了十几年的人竟然恩将仇报,派人杀害了你们。”

    皇帝沉默地望着她,幽深的双眸似一潭死水般灰暗死寂。

    万通抹了一把额上的冷汗,跪在万贵妃面前,苦着脸低声哀求道:“娘娘,几十年前的陈年旧事您还翻出来作甚?这些年皇上专宠于您,对您千依百顺,还让您代掌凤印,连皇后都不得不看您的脸色行事。皇上真心爱您,您何苦还想着一个已死之人。”

    万贵妃轻抚着杜青山的薄唇,流泪道:“你等着我,我们一家三口很快就团聚了。”

    万通又惊又急,忙道:“娘娘,您集三千宠爱于一身,权倾后宫,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人人都怕您,敬您,这般的尊贵旁人盼都盼不来,您可别犯糊涂。看在万府上下数百年人命的份上,卑职求您快放了皇上。”

    万贵妃冷冷地道:“他杀了晋成,杀了我的孩儿,我恨不得食他的肉,喝他的血,我要让他给晋成偿命。”

    万通内心激烈地挣扎了一会儿,低垂着头结结巴巴地道:“其实江晋成不……不是皇上杀的,杀他的人是……是卑职。”

    万贵妃闻言猛地抬起头,盯着他冷冷地道:“你以为替他顶罪我便会相信么?”

    “这件事压在卑职心中几十年了,不敢向任何人提起。”万通眼中流露出几分羞愧与惶恐,低着头道,“当年卑职无意中偷听到您和江晋成的话,害怕不仅即将到手的荣华富贵化为乌有,说不定还会受到牵连,思前想后,决定除去江晋成。只有他死了,您才肯安安心心地呆在皇上身边,所以卑职送了他一壶毒酒,暗中买通太医,谎报他得急症暴毙。”

    “原来是你!”万贵妃狠狠地掴了他一掌,怒道,“给我滚!滚!”

    万通磕头道:“千错万错都是卑职的错,与皇上无关。您放皇上出去吧,不要一错再错。”

    “你杀了晋成,他杀了我的孩儿,你们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万贵妃双目通红,忽捡起地上的匕首,恶狠狠地朝他刺去,厉声道,“我要杀了你!”

    万通大惊失色,来不及闪避手臂上划了一道极长的口子,登时鲜血直流,忙连滚带爬地后退了几步,大叫道:“娘娘,饶命!”

    万贵妃双目通红,状如疯癫,连连挥刀刺向他,声音凄厉:“畜生!晋成待你如亲人,你却为了荣华富贵下毒杀了他。”

    万通毕竟习过武,腾挪跳跃了几下,轻巧地避开,叫道:“娘娘,卑职也是为了万氏满门的荣耀不得已才出此下策,江晋成都已经死了几十年了,您就饶恕了卑职吧。”

    太后冷冷地哼了一声:“真是蛇鼠一窝!”

    “畜生!拿命来!”万贵妃手持匕首追着万通跑了数圈,大有不杀了他势不罢休之意,忽地腰上一紧,被人紧紧地抱住,鼻端闻到熟悉的龙涎香,眼中闪过一抹深恶痛绝的厌恶,“放开我!”

    皇帝脸色灰暗,低声下气地哀求道:“贞儿,江晋成已经死了这么多年,为何你还不肯放下?”

    万贵妃凶狠地盯着他,双眼似欲滴出血,悻悻地道:“若不是你们,我和晋成早就离开皇宫,过着幸福的日子,我何至于落到如斯地步?”

    她越说越恨,眼中充满怨毒,举起匕首便刺向他胸口,皇帝愣了愣,下意识地便想侧身躲避,可身子微微动了一下却又顿住,任由锋利的匕首扎进胸口。

    “父皇!”

    “皇上!”

    朱祐樘,高斐俱脸色大变,忙急步奔过去。太后又惊又怒,焦急地大喊:“都愣着作什么?还不快救皇上!”

    侍卫们早已惊呆了,回过神来,正想蜂拥上前,皇帝却冷冷地喝道:“都不许过来。”他脸色惨白,胸口明黄色缂金团龙袍似绽放了一朵红梅,哀伤而沉痛地望着万贵妃,“是朕欠你的。你想要朕的命,尽管拿去!”

    万贵妃冷冷地道:“你以为我不敢么?”眼中闪过一抹锐利的锋芒,匕首又刺进几分。

    皇帝脸色登时苍白如雪,眼中充满痛楚之色,苦笑道:“只要你开心,朕死又何妨?”

    “住手!”太后虽然与皇帝不和,毕竟母子连心,又怎么忍心看到皇帝死在自己面前,第一次向万贵妃低声下气地哀求道,“快住手!他虽然有错,但这些年你也谋害了很多皇嗣,害他险些断子绝孙,再大的怨气也该消了。”

    朱祐樘双眸沁出几滴晶莹的泪水,恨不能代皇帝受伤,哽咽道:“万娘娘,求您手下留情!父皇犯下的罪孽儿臣愿代他受罚。”

    皇帝脸色苍白骇人,胸口的血越流越多,咳了几下,断断续续地说道:“朕若死了,你总可以放下仇恨了吧?”

    万贵妃盯着他,冷笑道:“就算你死了,我也不会原谅你。”

    皇帝苦笑一声:“朕从来都没有后悔过当年的决定,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朕也会不择手段将你留在身边。”

    万贵妃握着匕首的手又前递了几分,怒道:“你这个狼心狗肺的畜生。还我孩儿的命来。”

    皇帝眉头紧皱,强忍着胸口的剧痛,嘴角溢出一缕鲜血,自知今日凶多吉少,遂道:“所有人都听着,朕死后,任何人都不得为难贵妃。”

    太后痛惜地道:“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担心她?”

    皇帝喘了一口气,含泪哀求道:“母后,就当儿臣最后一次求您,不要为难贵妃,也不要为难万氏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