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087) 堕落的吴姐

(087) 堕落的吴姐

    如果不算上今天,我攻略吴瑾瑛的任务剩余时间,就只有四天了。(www.ziyouge.com)就目前而言,情况并没有太大进展。

    而这一整天,吴瑾瑛都因为找不到和韩树一起合照的照片,一直都闷闷不乐。

    我翻开这几天记录下来的日程表,对吴瑾瑛说道:“吴总,在今天下午五点,星源夜总会的老板会来拜访,请您准备一下。”

    “推了,就说我这几天去了国外,回不来。”吴瑾瑛面无表情地说道。

    我眉头一皱,又继续介绍日程:“今天下午六点三十分,天海传媒要和我们公司洽谈业务,是有关提供新版歌曲信息的,”没等我说完,吴瑾瑛就摆摆手说:“推了吧,那项业务对我们来说,其实可有可无。”

    “可是,之前已经和天海的王经理约好了,毕竟是合作伙伴关系,这样做有点不太合适吧?”我有些汗颜,做生意这一行,最忌讳的就是言而无信了,可吴瑾瑛叹了口气说道:“那就交给黄副总去处理吧,小业务,谁谈都一样。”

    我有些蛋疼,但她都这么说了,我这个小小的秘书,也没什么好反驳的。我继续说:“晚上七点三十,周氏财团周老生日,有个宴会邀请,九点整,浦发那边有个汇票,需要董事长亲自签字,九点五十,要赴约南城电视台,录制那期成功企业家的节目……”我一直滔滔不绝地介绍,吴瑾瑛都很无所谓地说着同一句话:推了。

    “林一,公司里的事,就先交给你搭理了,我有点不舒服,先回去休息了。”吴瑾瑛回头对我苦笑,说完就开始收拾自己的包包,提起包包就往门外走,我说我送你吧,她说不用,我自己能行。

    我瘫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心也凉了半截:或许我偷走她的照片,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倘若她因此一蹶不振,心情糟糕,对周围的事物都丝毫不感兴趣,那我还有机会让她喜欢上我吗?

    我从自己的公文包里拿出那张照片,照片上的吴瑾瑛正露着迷人的笑,那时候的她一定很幸福,觉得人生充满着美好……无意中我注意到照片后面写着一串数字,2013.10.3,这是一个月前的照片?也就是说,一个月前,韩树还和吴瑾瑛在一起的?

    想到这里,我赶紧敲了个电话给韩树:“兄弟,你是什么时候和吴瑾瑛分手的?”我问道。

    “上个月二十五号,算起来,就是一周多以前……怎么兄弟,你对这事情感兴趣?”韩树有些无所谓地说,我说,没啥,就八卦问一下。随即我就挂断了电话,心中继续思考:这情况有点不对劲呀,一周以前,韩树才和吴瑾瑛分手,那王根硕是什么时候勾引了吴瑾瑛的?难道是出轨?

    出轨那就更加没可能了,像吴瑾瑛这种用情之深的女人,连遗失了一张照片都能堕落成这幅模样,怎么可能出轨?而且到现在,都还缠着王根硕?这尼玛不太科学吧!

    想到这里,我当下就敲电话给王根硕,将我的想法对他说了一遍,可王根硕却对此丝毫都不在意:“这有什么,难道你不知道,有的女人,在别人面前可会演戏了,你再仔细想想,她的一举一动真实可信?”

    可不管怎么想,我都无法否则吴瑾瑛对韩树的感情,便又继续问道:“好吧,但我有个问题,不知道当问不当问好。”

    “你尽管问吧,如果对你完成任务有帮助的话。”

    “那你告诉我,你和吴瑾瑛是什么时候开始相处的?还记得准确时间吗?”我语气凝重地问道。

    王根硕想了想,就半个月前的样子,具体时间我记得不太清楚,不都是为了完成任务吗?又不是真的是什么重要的日子,谁记得这么多?”王根硕有些不耐烦地说掉:“你继续努力,我还有事,就先挂了。”

    说完王根硕就挂掉了电话,由于收集到的信息都不太准确,我的脑海里一片凌乱:王根硕在半个月前和吴瑾瑛好上的?那不对呀,那时候韩树还没和吴瑾瑛分手呢,难道说,吴瑾瑛一脚踏两船?

    我越往下思考,找出的矛盾就越来越多,看着手中这张吴瑾瑛和韩树的合照出了神。最后我终于整理好了思绪,就给吴瑾瑛敲了个电话:“吴总,你现在在哪里,我现在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和你谈谈,能方便出来一下吗?”

    电话那头的吴瑾瑛吸了吸鼻子,很显然,她刚才是在哭泣,“是公司业务上的事吧?公司的事就改天再说吧,你看着可以自己解决的就自己解决,实在觉得不妥的就找黄副总商量。”

    我深吸口气又叹了出来:“吴总,不是公司里的事。”

    “那是什么?”

    “你那张丢失的照片,我有线索了。”

    “你找到?”

    “不,我只是有线索了,方便出来见个面吗?”我心中已经计划好,将真相隐瞒下来,而下一秒,吴瑾瑛就问我在哪里,我说还在公司,她说,“那你在办公室里等着,我马上就过去。”

    我坐在沙发上,等了半个小时,吴瑾瑛就一幅急促的样子推开了办公室门,她进门就紧张地问:“林一,知道我的照片在哪了吗?是不是被人偷了。”

    我默默地从公文包里拿出那张照片:“你要找的,是这个么?”

    吴瑾瑛一看,眼睛瞪大,欣喜异常,“对,我要找的就是这个……你在哪里找到的?”说着就要从我手中抢过照片,我立马收了回来,我也思考过了,吴瑾瑛这纯情的样子,我这么短的时间,是不可能勾引走她的了,只能另外一个方法,但那个方法,和我的猜想有关。

    “林一,是你偷的吧?”吴瑾瑛冷静下来,目光凶狠地看着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回答我几个问题吧,我就将照片还给你。”我淡淡地说道,吴瑾瑛这次是彻底生气了,“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没回答她,而是继续问道:“你现在,还一直爱着韩树吧?”

    “我没有义务回答你,”吴瑾瑛冷冷地说道,一听她这么回答,我就笑了:“不否认,就等于承认了。我好像听韩树说,他之所以会和你分手,其实原因不在于他的商业目的。而是……”

    我欲言又止,而吴瑾瑛的身体就开始颤抖起来,她面色刷白地问:“不是商业目的,那到底是什么?”

    “因为他听说,你出轨了,你和别的男人搞在了一起。”我刚一说完,吴瑾瑛就尖啸道:“他胡说!”

    我也被她的举动给吓坏了,不敢再继续说话。她的眼泪大滴地掉落在地上:“我怎么可能……会背叛他呢?我是一直这么地爱他,爱得不能自已,爱得死去活来……有的时候,我真的很少能再见她一面,我很想念很想念他,我就看看那张照片,那是我唯一留下的一张……你还给我,好不好?”

    她眼睛都哭肿了,我顿时也觉得自己这样做,实在太对不起她。不过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将照片还回到她手中的时候,给她道了声歉,还给她解释道:“其实吴姐,刚才都是我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

    “嗯?”吴瑾瑛擦了擦眼泪。

    “其实韩树,根本就没对我说过,你俩分手的原因是你出轨了,或者说,他根本就没告诉我你们分手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我对她露出了怜惜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