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265) 尴尬的结果

(265) 尴尬的结果

    “我知道什么原因了。”我叹了口气,在小倩的身上,我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什么……原因?”小倩停下了脚步,七分疑惑三分期待地看着我。

    “因为,你寻找的对方,相比你而言,价值太高了。你觉得你的价值不足以吸引住他,甚至觉得自己有些配不上对方,所以你就觉得,他们随时都有可能抛弃。毫无疑问,你是喜欢他们的,不过喜欢错了对象,价值的不对等,会让你没有安全感,甚至更多的时候是痛苦。”由于我在过去有过某些经历,这样的话,我可以一口气说出来。

    我曾经追求的刘紫涵就是这个样子。她家家境好,我家家境差。她不需要为金钱忧虑,而我那时候,还得为生活奔波。需求的层次不对待,价值不对等,地位也不对等,也因此她不能接受我。事实上我也想过,如果刘紫涵接受了我,和我在一起以后会怎么样?我就可以快快乐乐的生活吗?

    在过去我认为是的,追求到自己喜欢的漂亮美女,能不快乐吗?可我现在觉得,我错了。如果那时候和刘紫涵在一起了,在往后的一些日子里,只要我还有一丝男人的自觉,我就会觉得自己配不上他。甚至我也会被外人鄙视,被他们说闲话,说我竟然被一个女人养着……凡此种种,都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虽然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那一切,可万一我的努力没有换来想要的结果呢?这一切都说不明白。所以回头看看当初的那件事,我甚至觉得,当时没和刘紫涵在一起的我是多么的幸运,正因为我没有和她在一起,在之后的这段时间里,我才会不断地努力,不断的改变自己,创造自己的高价值。

    我又陷入到回忆的漩涡之中,忽然小倩打断了我的思绪:“那你告诉我,我该找个……怎么样的男朋友才好呢?”

    我很快就回过了神来,顿了顿说:“找个和你条件差不多的。或者有的时候,对方条件差点也没关系,只要他足够的爱你。一个有志气的男人,即使他很穷,那只会穷一阵子。而一个缺乏理想缺乏志气的男人,即使他家里富有,也不会让他富一辈子。你相信我这句话吗?”

    “我信。”小倩坚定地点了点头,转而又说:“要是能找个像你这样的男朋友……那就好了。”

    “嗯?”我有些诧异。

    “嗯,没什么……我快到家了。就先送我到这里吧,你早点回去休息。”小倩和我继续走了一段路,然后回过身来对我说道。

    “真的没问题?还有好几百米吧。”

    “没问题的,放心吧。”

    “现在大街上很危险,经常有小偷色狼什么的……我还是送你到楼上吧。”

    “真的不用了。我担心……和你待的时间太长,我就会……嗯,没什么。我走了。”小倩连忙转过身去,朝着漆黑的夜色奔跑前行,而我却驻足在原地,心中有些疑问:小倩刚才,到底想说什么呢。

    “回去吧。”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我就在路边叫了辆出租车,不久以后,我就回到了宿舍里。

    此时敏敏和娜娜都还没睡,她们两个还在电脑前……玩游戏。嗯,就是玩那个女神世界。敏敏这会正玩着我创建的角色林小猫,而娜娜就控制着雪白兔子到处走来走去,她俩遇上以后,就很快会打起来。敏敏对我说:“坏叔叔,娜娜她欺负我!你也不来帮帮我?!”

    “你把我的角色都用了,我还怎么帮你啊。”我有点无语,可敏敏也没说什么,她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游戏中,我准备去浴室洗澡的时候,叮嘱敏敏一句:“时间不早了,你也准备洗澡吧,待会就要睡觉了。”

    “恩恩。”敏敏又敷衍地应了我一声。好吧,她就没心思搭理我啊。

    不过我洗完澡回到房间之后,敏敏果断地就把电脑关掉准备去洗澡。我当时好奇地问她:“你怎么……这么快就不玩了?我还以为你要通宵呢。”

    “怎么会呀。坏叔叔我告诉你吧,刚才我已经战胜娜娜了,她想报复我呢……可我说你要叫我洗澡了,就关掉电脑不和她玩了,哈哈……坏叔叔,我是不是很聪明?”敏敏得意地说道,我当时满脸黑线,心想你这应该叫做腹黑。

    娜娜和敏敏分别去洗完澡,敏敏就回到我房间里,娜娜对敏敏愤愤不平地说,你少高兴,我们明天再战,哼!说完娜娜就回到了二楼的房间里,想来应该是苦练等级去了。这把敏敏乐得都快说不出话来了。

    当然这都是生活中的一些琐事,不过发生在这连个萌妹子的身上,味道就完全不一样了。

    敏敏和我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她还在一直和我说着今天在游戏里的所见所闻。可我都不怎么感兴趣啊,听敏敏说了半个小时,无聊得我都快要睡着了。可这时敏敏又激动地对我说:“对了坏叔叔,我和娜娜今天在游戏里遇到汐月寒了。我记得这就是你们要找的目标情侣吧。”

    “对啊,你有没有和她说些什么,要了联系方式吗?”我也有些惊奇地说。

    “联系方式啊……没要。”敏敏调皮地说道。

    “为什么啊。没联系方式,我们怎么联系她?”我有些蛋疼帝说。不过仔细想想,影响应该不会太大。毕竟明天的计划中,不需要汐月寒本人参与也没问题。

    可没想到的是,这时敏敏却说:“因为,她是男孩子啊。要了她的联系方式,坏叔叔肯定会吃醋。以后被你怀疑出轨什么的,就不好了。”

    “额,我怎么会怀疑你……慢着,你说他是……男生?”我嘴角抽搐地问。

    “对啊。他当时还想勾引我呢,幸好我机智,对他说,要是你告诉我你的真实性别,我就考虑和你交往什么的。结果他毫不犹豫就告诉我了,然后我就逃跑了,哈哈。”敏敏乐得不行,而我却是在掩面……真没想到事情会这种结果。我也有点理解,为什么汐月寒死活都不愿意和妖夜见面了。

    不久以后,我收到一条妖夜发来的短信:“汐月寒不愿意和我见面啊。我明天是不是应该去他们学打听一下,找到她。”

    “不用找了,待会我给你看一段聊天记录吧,你把qq号给我,我发给你。”说完我就挂掉电话,下床打开电脑。敏敏之前和汐月寒聊过,那在游戏的私信功能里,应该还留着一些记录的。

    我重新登录了游戏,找到汐月寒和林小猫的关键记录,截图下来发送到妖夜的qq里。发送完以后,我就把手机关机了……我想我们的任务应该算是完成了,可以睡个好觉了。可对妖夜来说,估计今晚上就是个不眠之夜了。

    可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早上醒来我打开手机的时候,我发现手机里多了一堆未读短信,几乎都是妖夜发给我的:“这,这是怎么回事,你是说汐月寒其实是个男人?”“不对,你肯定是在骗我!”“我不相信,你们是棒打鸳鸯社的,肯定是你们使用的坏点子!”……“我明天一定要去他们学校确认一下,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后来,妖夜还真去汐月寒的学校找汐月寒去了。但找了好一段时间,还是一无所获,他知道汐月寒肯定是在念高三,于是他就来到高三的教学楼下大声喊:“汐月寒,我爱你,你出来让我看看好不好……让我看看。”

    妖夜此举,在当地酿成了一段恋爱佳话。但没有人告诉他真相,大概都是处于好心吧。妖夜爱得这么深,知道真相以后,难保会想不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