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297) 混乱的钢琴曲

(297) 混乱的钢琴曲

    说是继续做任务,但对于这个任务,我们还是没什么信心。常规的拆散、撮合方法,根本就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个任务,尼玛,到时候还是没完成,岂不是让大飞哥看笑话了?

    就在我和敏敏都在苦恼的时候,我的手机铃声又响了起来。吗的,怎么一整天都是电话啊。可看到来电显示上写着欧阳子轩四个大字以后,我赶紧就按下了接听键。

    电话那头传来了欧阳子轩的声音:“哥们,别忘了,这里还有我啊。”

    “事情……你都知道了?”我重重地咽了口唾沫,有点惊讶于欧阳子轩得到消息的速度。

    “就这点消息,怎么可能不知道?”

    “尼玛,你是怎么知道的,我的隐私都被你看光了吧?”

    “隐私?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我只知道,你们的手机上,都被我植入病毒了。只要你们手机不关机,会自动打开监听功能,偷听到你们的谈话。甚至还能自动打开cps,定位你们的所在位置。”

    “靠,草尼玛啊,早不说,劳资干死你!”就在我脸上有点发烫的时候,欧阳子轩打断了我:“好了先别开玩笑了。事情我大致了解清楚了,为了帮助你们,我还侵入戴润洁和曹桢沅的手机,然后得到了一个你意想不到的消息。”

    “什么消息?”我奇怪地问道。

    “其实,戴润洁现在,还没有男朋友。”欧阳子轩平静的说。

    “没有男朋友?这不对吧,刚才我们还在音乐厅门口问了,她的男朋友,不就是她旁边的那个帅哥呀。”

    “呵呵,看来你是被骗了。事实上,他们在演戏。那男的叫蔡杰,只是戴润洁的普通朋友,并没有更深层次一些的关系。”

    “那他们……为什么要假装是男女朋友?而且还是在我们连个陌生人之前假扮,这没有必要吧。”

    “这我就不清楚了,现有的情报还不能推测出更多的东西。总之,戴润洁是单身……这应该算是一条重要线索了吧。剩下的就交给你了,我继续帮你们收集情报去。”说完,欧阳子轩就挂掉了电话,我简单地思考了一会,就对敏敏说:“走,我们找曹桢沅去。”

    结果敏敏没理会我,而是低着头在玩手机,玩的还是扣扣,我叫她别玩了,我们现在得赶紧行动,可敏敏说:“坏叔叔先慢着,我正和戴润洁姐姐聊着曹桢沅的事呢。”

    “真的吗?现在聊得怎么样了?”我有些惊讶,真没想到,敏敏竟然这么快就和戴润洁聊上了。

    为了让敏敏有个良好的聊天环境,于是我就带着她找了处草坪坐了下来。

    在我的配合下,敏敏继续和戴润洁聊了半个小时,果不其然,我们又获得了更深层次的情报。

    聊天的过程是这样的:戴润洁主动告诉敏敏,刚才站在她身边的大哥哥并不是她的男朋友,她现在还是单身,还叫敏敏不要传出去,尤其是不要传到我这边。敏敏好奇地问她为什么:“为什么不能让坏叔叔知道呀?”

    戴润洁的回答让我节操碎落一地:“我感觉,你家坏叔叔看我的眼神有点坏坏的,好猥琐……这个人,应该不是你的男朋友吧。我敢笃定不是你的男朋友!”

    “好吧,让你知道了。”敏敏看完这条消息,笑得肚子都疼了,草尼玛啊,哥哥有这么猥琐吗?

    这时敏敏开玩笑道:“坏叔叔,看来我不能把终生让你照顾了,要是我和你正式交往了。以后朋友这样问我,呀,那是你男朋友吗?不可能吧,长得这么猥琐?……哈哈哈,那我的脸往哪里搁呀。”

    我唏嘘道:“有句话说得好啊,这个世界上不缺少美的事物,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哥哥长得这么帅,只是你们都不懂欣赏,而已!”

    说到“而已”两个字的时候,我一把从敏敏手里抢走了手机。接着我就以敏敏的名义和戴润洁聊了起来。我问:“小洁姐姐呀,你长得这么漂亮,又还会小提琴,应该有好多男生追求你吧。”

    “没有你说的这么夸张,就几个吧,我平时比较喜欢宅在家里。和外面的人和事都没有什么接触,嘿嘿。”戴润洁很坦诚地说道。

    我感觉差不多该进入正题了,于是我就说:“我记得,听你演奏音乐的时候,有个男孩子好像偷偷地坐在了座位的最后一排了哦。你记得他吗?”

    结果过了好一会儿,戴润洁都没有回复,我以为他下线了,又重复发了几次问号。她终于给我回复了:“还记得,他是第一个给我鼓掌的人。不过很快,他就走了。”

    看来这小妞还是愿意说曹桢沅的嘛,而且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们两个肯定是认识的。

    于是我继续展开攻势:“我觉得,他一定很喜欢你吧,他好像就只为了来听你的演奏哦。”

    “嗯,或许是……姐姐还有点事,下次聊吧。”说完这句,戴润洁就给我发来一个“再见”的表情,然后就下线了,尼玛啊,走得这么快,心里一定有鬼!

    我不能在这里停滞不前,戴润洁这下也估计不会再和我们继续谈下去了。于是我给欧阳子轩敲了电话,问他曹桢沅现在在哪里。

    “他在家,你们现在就要去找他?如果要去找他的话,今天晚上还是算了吧,他这会已经在家里睡着了。而且心情似乎不太好。”

    “那好吧,明天早上我再去找,你把地址告诉我。”得到欧阳子轩给的地址,我和敏敏就回宿舍去了。睡觉之前我问三妹,现在社内的其他成员任务的完成数量是多少了。三妹告诉我:“完成一个任务的,有差不多二十个吧。完成两个任务的,到现在为止只有四五个。但还有两个人完成了三个任务。”

    “草,三个任务,到底怎么做到的,这根本就不是人啊!”我有些惊讶地说道。

    “放心吧,不是陆威,也不是山羊和狐狸……是两个组织高层的人。对我们没有任何的威胁。现在应该注意的陆威那边,他已经完成两个任务了,再不抓紧,之后我们可就麻烦了……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你时刻注意陆威和山羊狐狸那边的动静,就行了,剩下的先交给我吧。”我挂掉了电话,望向窗外。漆黑的夜空中繁星点缀,明媚的月光镶嵌在星空中,散发着夺目的光芒。

    第二天早上,我和敏敏一大早就来到了曹桢沅的家。他家似乎还挺富有的,住的还是一套小别墅的。但远远的,就能听到钢琴奏响的声音,只不过,这些音符都杂乱无章,不能形成一首乐曲,或者说根本就没有规律可寻,听起来让人内心极其的不舒服。

    仔细听着,我们很快就发现,音乐是从别墅后面的窗子那传出来的。我们顺着声音找去,见到了昨晚曾经邂逅的男孩子,他正坐在钢琴面前疯狂地弹奏着,满头大汉,他似乎太过投入,以至于没有发现我们的存在。

    忽然钢琴的声音戛然而止,不远处树上一群鸟儿从树梢上飞了起来。似乎对于它们来说,曹桢沅刚才弹奏的,就是一段美妙的音乐,也或许,只有鸟儿才能理解他的音乐。

    可没想到的是,下一秒,他忽然双手抱着头,一拳打在钢琴键上,发出一串奇怪的声响,然后他泪如雨下地独自说道:“为什么,为什么我就不会弹了呢?到底是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