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359) 不会让你得逞

(359) 不会让你得逞

    可没想到的是,王根硕给我的回答是:“林一,没用的。你不可能说服他......还是另外想办法吧。”

    “不试试怎么知道?”不知道怎么的,我心里有点不爽,都做到最后一步都,结果不行,任谁不觉得遗憾呢?

    不过最后王根硕还是把张三锋的联系方式给了我。可他在挂掉电话之前,还给了我一句忠告:“那你可别后悔。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坑尤呆弟。

    我当时在想,不就找他谈判一下,有什么后悔不后悔的?

    而我不知道的是,我错了。等到那一刻,我的后悔都已经来不及了。

    我第一时间敲电话联系了张三锋,张三锋很快就接下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有些苍老的声音,感觉已经有五十岁左右的样子了。他说:“你是林一对吧,你不用说了。不会有结果的。”

    我说:“我知道也许真的没有结果,可我还是想和你谈谈。只要有希望......我就不会放弃!”

    这句话的后半句,我是咬着牙说的,因为我心中充满了不甘,而电话那头的那个人,就是完成整个计划的关键。有人曾对我说,自己想要的生活,就需要通过自己努力去争取。所以此刻的我不能够放弃!

    张三锋沉默了片刻。最后叹了口气:“好,你到我家来吧。我会让你绝望。”

    张三锋挂掉了电话,随即我手机里就收到了一个通讯地址。这一定是张三锋家的地址。我二话不说就离开了宿舍,乘坐出租车来到了他家。这是市东郊的一座别墅。有着清朝时期建筑的风格,这种风格的别墅,在国内还真是少见。

    离别墅还有几十米远,我朝别墅院子大门的方向走去,顺便观察着周围的一切。这附近居然种满了竹子,不远处还有一个小池塘,别墅后面的小树林中,还时不时传来一声声鸟儿悦耳的叫声。而这附近的一两公里的范围内,都没有别的建筑。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来到院子门前,敲门。我本以为,开门的应该是一对门童,可我错了。看门的是一位穿着正装的美女,她一见着我,就面无表情地说道:“老爷在家里恭候多时了,林先生,您请进去吧。”

    不知道怎么的,我总感觉这里很奇怪。在这正装美女的带领下,我们又穿过了一处庭中小院。院子里还出现了一条小溪,甚至还建有水车,这尼玛真够奢华的啊。整座别墅的占地面积还很大,我估计,建成这样的一座别墅,就算在南城这种城市,至少也得花掉三千万。

    正装美女继续带我往里面走,拐过一个客厅,来到了一个更为宽广的房间。一进去,我一眼就看到一位五十多岁的中年人正穿着宽敞的衣服,在地上摆着各种茶具。我有注意到墙壁上的一个字画,那是一个苍劲有力的“道”字。

    “你就是林一吗?呵呵......真年轻。”中年人看也不看我,继续摆弄着茶具。看样子是在给我泡茶。

    “你就是张三锋?”我好奇地问。中年人说:“除了张三锋,我还有可能是谁?”

    中年人说话不紧不慢,似乎对外界的一切全然都不在意。好在可以确定,他就是张三锋了。

    “那老爷,我就先告退了。”正装美女就要离开,张三锋却叫住了她:“你留在这里吧。也好让你看看,现在的年轻是多么的狂妄,又是多么的......不堪一击。”

    说到“不堪一击”这个词的时候,他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仅仅是这一眼,就让我心神不宁。仿佛他已经把我的心全然看透了。因此我只是抿抿嘴,也没反驳他。

    他示意我坐下,然后他站起身来,给我递来了一杯茶。我说:“我不喝茶。”

    “喝吧。我又不会在里面下毒。”张三锋在正装美女的辅助下,把茶具端到了桌面上。然后自顾自地倒了一杯,就细细地品尝起来了。

    在他锋利的目光下,我只好按他的要求喝了一口。结果尼玛,差点没把哥哥苦死。这都是什么茶啊!

    我差点就要吐出来,张三锋说:“是不是感觉很苦?”

    “非常苦......你这什么品种的茶叶啊。”我有些蛋疼地问道。

    “就是普通的绿茶。市面上几块钱就能买一斤。”张三锋很平淡地说道。

    “不会吧......这是不是有点大材小用了?”我更加无语地说道。因为看这茶具的光泽,显然不是用来泡这种低端茶叶的啊。而且更关键的是,同样的一壶茶,他喝起来却是这么美味。让我怎么都搞不懂。

    张三锋说:“没什么是不是大材小用的,都是茶叶,就应该一视同仁。”

    我说:“我来这里......不是和你讨论这个的。我想和你谈谈,关于毁掉棒打鸳鸯社的事情。”

    可张三锋却没有直接回答我,他只好装作很好奇地说道:“你不觉得很奇怪吗?同样的一杯茶,你会觉得很苦,而我却觉得味道不错?”

    我想想说:“可能是每个人的偏好不一样......我们谈论。”说到这里,我停了下来。我忽然明白刚才张三锋为什么不直接回答我的原因了。因为我们现在谈论的,就是棒打鸳鸯社的事情。

    以茶寓事吗?有意思。我倒是想看看,你的世界观到底能不能感染我。

    “你终于明白了吗?明白就好......现在吧,请你换一种喝茶方法。”

    “换一种喝茶方法?”我好奇地问:“那我需要怎么做?”

    “静静地闭上眼睛,一点点地喝这杯茶。切忌要慢慢的喝,不能喝得太快。”张三锋的语速很慢,听起来感觉还可以催眠啊。不过我还是照做了,因为我很想知道,他到底想要表达什么东西。

    可没想到的是,我照做了以后,竟然真的能感觉,这茶确实是甜的。虽然大体上,味道是苦的。但是仔细的品尝,那种苦涩的味道刺激味蕾的感觉,竟然产生了一种类似于甜的味道。喝得越慢,这种味道越明显......怎么会这样?

    只听他这么说:“其实苦和甜都是相对的。回到你要和我说的事情上来。首先你觉得,毁灭社团这件事情,真的有可能吗?”

    我说,怎么就没可能了,按照我们的计划,只要你倒台,王根硕上位,一切就好办了。

    结果张三锋就大声地笑了出来,随即表情变得无比的严肃,他只是对我说了两个字:“天真!”

    “怎么就天真了?”我有些不满地问道。张三锋说:“首先,你以为我能看透的事情,棒打鸳鸯社的高层就看不透吗?他们可不是傻子。而且你也许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其实我在棒打鸳鸯社的资格已经很老了。而且也适应了了这个社团,或者说,我认为危险才是常态。我们活着,每天都充满了危险。平静只是危险的中间歇息状态而已。”

    他的话让我不由得深思起来,张三锋说的确实很有道理。难道说,我真的理解错生活的意义了吗?

    他继续说道:“另外,我还需要给你提个醒。就是关于应对你们这种行为的方法。假如我是社团的会长,或者社团组织的高层领导。要组织你们进一步行动,没必要把你们全都处理掉,只要把王根硕,还有你们几个牵头的给予严厉的惩罚,你们这个集团,就会停滞不前。棒打鸳鸯社也不会因此遭受到危机......这点,你们有想过吗?”

    我脑海里思考的东西还很多,对此我的回答是:“没有,我没想过。”

    “那你可以回去了。”张三锋转过身去,对我下了逐客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