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狂妃之误惹妖孽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逆天狂妃之误惹妖孽王 > 不划算啊

不划算啊

    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头正蹲在火炉边打铁,精瘦黝黑,满脸是汗。ziyouge.com他见到冷珂拿下搭在肩膀上的布巾,擦了擦脸问道:“姑娘,有什么武器要小老头打的?”

    冷珂从衣袖中取出一张兵器图,这是她昨天晚上画的,作为一个杀手,对于兵器必然是极为了解。虽然这个世界没有现代先进的武器,却可以将冷兵器进行改良,更适宜她使用。

    老头接过图纸细细研究了一番,眼中精光闪烁赞叹连连,口中念道:“巧夺天工……巧夺天工啊!袖箭扣于手腕之上,既能当做暗器又实用!这个可以用天蚕丝为引……这个需要用极寒精铁……还有这个精致的小口竟然暗藏玄机,如果不在意根本就不知道会给人致命的一击……妙啊,真是妙啊……”

    “多少银子”冷珂打断他的碎碎念,直接问道。

    老头恋恋不舍的再看了图纸一眼,打量着冷珂问道:“这可是姑娘所绘?精巧之极啊!不过,所用材料却是不菲,所花费的时间更是……”

    “多少银子”冷珂不耐烦道。

    老头搓着手嘿嘿笑着,露出一口泛黄的牙齿:“二千五百两!半月!”

    冷珂皱起眉头,眼中一丝冰冷的闪过,还少二百两。该死。

    冷珂出了小巷挑了挑眉,晶亮的水眸不怀好意见锁住几米外正朝她这边走过来的两位衣着华贵的富家少爷。直接朝两位富家少爷迎了去,擦肩而过间,顺手牵羊。回头看了看两个已经远去的背影,挑了挑眉,掂了掂银子,唔,收获还不错。直接转身。

    冷珂没发现,刚才那两位衣着华贵的富家少爷此刻正盯着她的背影,面上神情各异,其中一位身着黑色锦袍,是凤帝国大将军凌风华。另一位骚包粉衣锦衣华服,是凤帝国第一首富兼京城第一才子焰弘歌。

    ‘噼哩啪啦’从衣袍里掏出一个纯金的珠玉算盘,五指如飞的拨了起来,半响摇着头痛心疾首道“不划算啊不划算。”今日难得出趟门,竟然遇到小偷,最最最不可容忍的竟然偷到他的头上。

    “好了,歌,相信我们和他还会再见面的!”凌风华薄薄的唇绽放着一抹魅笑,精雕的五官愈发的俊美,鹰目深邃不测。

    “走吧,去夜来阁吃饭去,今天我请客”说罢,凌风华斜睨了焰弘歌一眼,举步往夜来阁走去。

    ……

    她径自转身走进巷子里面武器店内,将二百两银子扔到桌面上,老头沾着黑灰的手指捻住银票,喜滋滋的数了一遍,乐呵呵的道:“姑娘,放心吧,半月后来这取,小老头干这个干了一辈子,童叟无欺!”

    她警告性的瞥了老头一眼,语声冰冷道:“规矩你懂。”

    “我懂,我懂,请姑娘放一百个心。”老头赶忙点头保证,做这一行做了一辈子自然有些眼力见,这姑娘穿着看似普通可这布料却是极好的,细腻柔软、光滑润泽,绝不是一般的富贵人家能穿的起。还有那说话时眼中俾睨天下的傲然,可是从骨子散发出的尊贵,这保不齐就是宫里出来的人,哪里是他能得罪的?

    ……

    冷珂刚从衣店里出来,大街上男女老少皆目瞪口呆,天啊,世上竟然有这样俊美的小公子,浑身散发着一股清贵高雅的气质。

    但见他,白衣胜雪,玄纹云袖,腰间束着一条与白衣一致的白色腰带,配一块羊脂白玉,将她的身躯,勾勒得笔直修长。一双星眸,如水晶珠般清透,却又深不见底。眉如墨画,多一分则嫌粗、少一分则嫌细。一头乌黑如缎的长发,用一根雕工简洁的白玉簪,简简单单的束起。眸光扫向处,柔和与锐利并存。

    冷珂打开折扇,对着一群男女老少抛个媚眼,登时晕倒一片。

    来到一座三层高的建筑楼前,冷珂不由的停住了脚步,抬眼望去,只见匾额上那“夜来阁”三个大字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使整座楼看起来既宏伟又气派。楼前来往的客人多半乘坐着华丽的马车,衣冠楚楚,非富即贵。

    “客官,里面请,需要什么,请尽管吩咐”刚踏进夜来阁,那店小二立刻笑容满面地迎了上来。抬眼不着痕迹的将走在前面的冷珂打量了一番,这一看之下顿时如冷水淋面,精神大涨。

    天啊,好俊美的小公子!都可以跟他们天神一般完美左丞相相媲美了!但见他那浑身散发出的高雅清冷气质叫人不敢亵渎。尤其他那双眼睛当真如夜空耀星,璀璨晶亮无比,眸中具是智慧和锐利之芒,眉宇间似乎透露出一股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凛然傲气和倾世威仪。

    冷珂一个冷眼扫这,登时小二回过神来,不觉红了脸,连连道歉:“啊,对不起,是小的失礼了,请客官见谅。”

    “安排一个雅间,上一些你们这的招牌菜”冷珂淡淡的说了声。

    店小二挠了挠脑袋,满脸歉意,“您也看到了,我们酒楼是天天宾客爆满,生意好的不得了。不过,客官只需稍等片刻,很快便会有位置空出来。您看,那些站着的客人也都是在排队等候空位呢!”

    来回扫视了两圈,空位没发现一个,倒是看见大厅南面的墙壁上张贴着半副对联,联曰:刀影千幻,白鹤高飞,雾雨迷离如一梦,世态翻覆似波澜;伤耶?怨耶?不惊弱水三千远,梦断云山多少路

    那字迹虬劲有力,风骨嶙峋,隐约透露出一股子嚣狂傲气和风流不羁来。字如其人,想必写这幅对联的人是个不拘泥于世俗的狂傲恃才之人。呵呵,有意思。不过能写出这手好字以及这出上联的人,其才情之卓越可见一斑。

    “小二,那副对联为何只见上联而不见下联呢?”冷珂看那副对联,看向小二。

    “啊,客官你问这个啊,呵呵,这半副对联乃是我们夜来阁的少东家一年前写下的。”

    店小二说起这个不由得满脸骄傲与自豪,似乎对自己的少东家颇为尊敬和崇拜。“客官,这副对联其实是没有下联的,整个凤帝国除了我们少东家至今都无一人能对出。不过,我们少东家虽说对出了下联,但却对得有些勉强,少东家自己并不满意。所以我们少东家这才将这半副对联贴了出来,想征集天下有才之士对出下联。只是那对联都张贴了一年,至今仍然无人能够对出下联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