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天使:腹黑爹地难管教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替身天使:腹黑爹地难管教 > 无法说谎

无法说谎

    “怎么了,怎么这么惊讶啊?走啦,我可不想从威尼斯回来的第一天上班就迟到啊。<a href="http://www.ziyouge.com/class-3-1.html" target="_blank">言情小说无弹窗无广告阅读</a>”

    说完,凌漠寒拉起了还是一头雾水的沐思璇的手。

    在车上,凌漠寒哼着小曲开着车,心情似乎很不错。而沐思璇坐在副驾上,一直在偷瞄着凌漠寒。

    “你到底怎么了?”沐思璇还是忍不住开口问。

    “什么怎么了?”

    “是不是之前回家的时候又跟家里人吵架了?”

    “你不要多心啦,我跟你说实话吧。我不仅没有跟他们吵架,反而跟我爸和好了。”

    “真的吗,这是真的吗?”沐思璇是最希望凌漠寒跟凌叔叔和好的了。

    “是啊,我还把你之前给我做的雪梨汁告诉了林婶,爹地喝了之后还一直称赞你呢。”

    “真的吗,好开心。”

    “他本来就很喜欢你,你们五年前就很熟悉了吧。”

    “嗯,凌叔叔人很好,就是他告诉了我以前我们家的事情。我对妈咪跟爹地的印象很少,他们长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

    “那要去看看他们吗?”

    “可以吗,凌叔叔说怕我伤心,他都没有告诉我他们安葬在哪里。”

    “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不要再多想了,逝去的人也希望我们能活的很快乐。”

    “凌叔叔说我跟妈咪长的很像,是这个样子的吗?”

    “庄阿姨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很温柔很亲切。”

    “妈咪叫涟漪,肯定是一个很温柔的女人。”沐思璇的声音有些哽咽。

    “是啊,很美丽的女人,跟你一样。”凌漠寒伸出右手握住她放在腿上的手,勾起她不好的回忆了。

    “好想见见他们哦,我连他们的样子都想不起来。”

    “不要太伤心了,这不是你的错。”

    “凌漠寒,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要一字一句的完完整整地告诉我。”

    沐思璇侧身面对他,表情瞬间变得严肃起来。

    “你说。”

    “二十五年前,我们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沐思璇这一问,凌漠寒赶紧踩了刹车。二十五年前在孟家发生的惊天巨变,改变了与之相关的人的所有命运。

    如果她知道了二十五年前的真相,她肯定会知道自己的身份。如果知道了孟家被仇家灭门,不是因为他们自己的失误,而是为了他们凌家,她会不会恨自己?

    凌漠寒开始害怕了,害怕她知道二十五年的真相。五年前,凌文麒之所以没有告诉她,就是怕她伤心难过,怕她会恨他们。

    所以,凌文麒把秘密守的严严实实的,只是告诉了沐思璇他们家遭坏人暗算,唯一的活口就是她们姐妹两个。

    而那个时候,沐思璇因为凌漠寒跟孟川静的事情已经伤透了心。遍体鳞伤的她,也无心去理会二十几年前的事情了。

    沐思璇也没深入追究过,可是他们的话题已经扯到了二十五年前,现在想要那么简单地蒙混过去,太难了。

    凌漠寒握着方向盘的手有些微微颤抖,二十五年前,他也是一个小孩子。不过他跟奕奕现在一样聪明,身边发生了什么事情他都知道甚至也参与进去了。

    爹地有意把他放到帝鹰的身边培养,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报仇。小时候的凌漠寒认为凌文麒是狠心的,可是当他认识尊毋允三个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后,他就想明白了。

    虽然是为了复仇,可是凌漠寒跟帝鹰也是不共戴天的仇人。恨还是恨的,可是凌漠寒自始自终都没有抱怨过凌文麒。

    他们四个是有着相同命运的人,在帝鹰身边那么多年。为他生为他死的,帮他赢得了整个天下。现在时机已经成熟,他们当初结交的时候歃血立下的誓约,二十年后杀了帝鹰为家族报仇。

    而凌漠寒也知道,孟家的死是他们造成的。当年,帝鹰为夺门主之位找他们寻仇。可是,当初出面的人是凌文麒,但是孟家上上下下却成了替死羔羊。

    孟川静跟沐思璇都不知道这个秘密,凌文麒抚养孟川静长大,这二十年来所付出的爱跟感情已经够还二十多年前他们所欠下的债了。

    可是一直漂泊在外的沐思璇,他们就算花上一辈子的时间也还不清了。现在,沐思璇又向他询问起二十五年前孟家陨落的真相,这要他如何开口。

    “你怎么了,怎么不说话?”

    “那个……事情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你不要再多想了。”

    “你是知道的对吧?听凌叔叔说,我们家在当时也是个大户。虽然我不知道爹地是不是黑社会的人,也不知道他都接触了什么人。但是你告诉我,我们家是不是被仇家寻仇才陨落的呢?那么杀害我全家的仇人到底是谁?”

    沐思璇很激动,抓着凌漠寒的袖子,她一定要知道真相,不然她不安心。

    “二十五年前发生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那个时候我也只是一个小孩子,在得知你们家出事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星期之后的事情了。”

    说谎人人都会,只是凌漠寒在沐思璇的面前无法说谎。他的声音很颤抖,那个表情明显地是在告诉沐思璇,他现在很虚心。

    “凌叔叔难道一个字都没有跟你提起过吗?”

    “额……没有。”

    是啊,有谁会跟一个小孩子提起这么恐怕血*腥的事情呢?沐思璇你到底在想什么啊,自己一个人生气却要迁怒在凌漠寒的身上。

    就算知道了仇人是谁,她又能做些什么呢?自己手无缚鸡之力,想要找到仇人然后再杀掉他们吗?

    沐思璇摇了摇头,自己的想法好幼稚好不现实。只是,她总觉得她的身边有一些人在明潮暗涌。

    最近身边出现了很多陌生的人,对凌漠寒也越来越看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沐思璇的心慌慌的,丝毫没有安全感。

    “妈咪跟爹地的下落也完全没有消息,在我的身边一个家人都没有。”

    “我不是答应过你了吗,等这阵子过去之后我带你跟奕奕去美国看思义,他也该去认识认识这个舅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