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江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满江城 > 正文 036

正文 036

    王梓轩认真点头,“说的对,小雪姐姐真厉害,还有之前照顾我们的恬恬姐姐……那我以后是不是要成为医生才行啊?”

    王梦雪被夸的有些不好意思,隔着防护服都觉得脸有些发热,她对着王梓轩笑,“也不是非要成为医生才行。”

    “那我也当护士吗?”

    “也不是,社会上对国家有用的人很多,得看你以后哪方面有特长,或者对哪方面更感兴趣,比如说科学家、老师、军人这些都对国家和社会很有用。”王梦雪随口举了个例子。

    但是叶志勇却摇头反对,“不只是这些,像那些普通的辛辛苦苦的农民,开小饭店的、扫大街的环卫工……都对国家和社会很有用,看现在疫情严重,大家都在配合,就比如农民,人家起了很大的作用,种菜种粮食,咱们武汉这会儿全凭着人家捐的菜呢。”

    王梦雪吐了吐舌头连连点头,她刚才说的话只是打个比方,不过确实有些太狭隘了,叶志勇作为一个党员,在给王梓轩解答疑惑的同时,也在帮助他树立正确的三观。

    不过今天确实是王梦雪来武汉这十几天最轻松的一天,只要她回了办公区域,叶志勇就总是在帮病房做点什么。

    等王梦雪回到病房想清扫卫生的时候,发现厕所卫生也打扫了、病房也收拾好了,就连另外两个阿姨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他也给帮着解决了。

    病房一派和谐,王梦雪回到病房的时候一脸茫然,里面叶志勇正在带着大家唱歌。

    唱的是他们那个年代基本都会两句的歌,就连王梓轩也在一脸认真的加入进去一起唱。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我的兄弟姐妹,为了春回大雁归……”

    她推门进去的时候大家也没有停下,而是全都带着笑意看着她,听着一句句质朴的歌词,王梦雪也不由得受到感染,牢牢的记住了那句“为了春回大雁归。”

    武汉的这场雨夹雪到下午的时候开始变成了纯雪花,洁白的大片雪花飘飘扬扬,地上已经变成了一片白,整个江城银装素裹。

    蒙恬恬醒来的时候看到窗外已经几乎白茫茫一片了,雪地上面只有少量脚印和车辆的压痕,若是往年热闹的武汉,大雪必然也无法阻挡人们出行的脚步。

    傍晚七点多王梦雪她们才经过重重消毒之后携裹着风雪归来。

    “外面是不是特别冷?”蒙恬恬闷了一天,见她回来连忙问。

    王梦雪利落的脱下自己外面的衣服塞到氯水盆里消毒,摆了摆手,“我先去洗澡,出来再说。”

    洗完澡之后已经是八点了,王梦雪擦着头发出来,蒙恬恬已经为她准备好了要喝的温水和晚饭。

    王梦雪喝完一大杯水之后这才坐下长舒一口气。

    “前两天温度已经挺高了,今天怎么还突然下雪了,外面可冷了!换了防护服走出来还要各种消毒的时候,冷到怀疑人生,不过进了大巴回到酒店就好了。”

    “我看了一下天气预报,明天雪就停了,这场雪就这么一天。”两个人边说话边吃饭,王梦雪跟蒙恬恬讲着病房里新来的那个党员,又是感动又是无奈。

    “他还好点呢,我今天看新闻,其他医院有个八十多岁的奶奶,身体状况倒是还好,就是每次有医护人员帮她做检查的时候,她偶尔想咳嗽都一直憋着,后来护士发现她憋着可难受,问她是不是哪儿不舒服,你知道怎么回事儿吗?”

    王梦雪好奇了起来,“怎么回事?”

    “她呀,看电视知道这个病毒传染性强,生怕自己咳嗽把距离自己太近的护士给传染了。”

    “这奶奶可真是……太可爱了吧!我也看到了一个新闻,说是有个老人每顿都老想着吃剩饭,医护人员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啊,后来耐心问了问,她说因为自己被免费治疗,还要吃国家饭,上顿没吃完的怕浪费,想着给国家省点钱……她那么大岁数能吃多大点儿东西啊!”

    两个人越说越是感慨,特殊时期不光是医护人员在努力,那些患者也都心怀感恩在默默努力着。

    “我想把这些患者的感人事迹整合一下发在微博上,肯定可以感染更多人的,大家一起努力,疫情肯定会快点过去的!”王梦雪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

    蒙恬恬一听也立刻支持,“这个主意不错,我看你微博已经有挺多粉丝了,也算是一个小红人了,如果能影响更多人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两个人搜着新闻,蒙恬恬看了最新新闻消息,翻到一条大雪中的视频,正是今天的。

    “……普通病房隔离的轻症老人突然间症状加重,转到icu需要去另一栋楼,在大雪中医护人员紧张抬着担架为老人遮着风雪转往icu……”

    新闻随着记者的报道,视频里围着担架的医护人员脚步不停,尽管自己防护服的头顶已经落了不少雪,但是仍然细心的给老人遮挡风雪。

    蒙恬恬找到新闻给王梦雪看,王梦雪点头,突然又有些苦恼,“整合这些东西挺费时间的,要是我天天回来弄估计都休息不好了,我想了想要不还是算了,就偶尔发一点。”

    “说的倒也是,要不……”蒙恬恬脑子里有个很细微的想法,但是话到嘴边突然间又忘了自己要说什么,她有些苦恼的拍了拍脑袋,“我刚刚有个挺好的想法,这想法一闪而过,转眼间又给忘了。”

    王梦雪嘻嘻笑,“我这几天也有点这样,咱们该不会太累提前进入更年期了吧?”

    蒙恬恬“噗嗤”一笑,这一笑反而想起来了,“要不你开个直播,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现在全国很多人都对病毒很惶恐,有的普通感冒不舒服之类的都认为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感染跟普通感冒其实是有区别的,可以开直播跟大家普及一下知识。”

    王梦雪眼前一亮,“这个主意不错,不过我还没开过直播呢……有点小紧张,恬恬姐,你能不能跟我一起啊?”

    蒙恬恬有些不好意思,“我也没开过直播呢……”

    “一起一起,你要是跟我一起我肯定大大方方的,也不害怕了!”

    两个人一合计,开直播做点事情确实不错,不过今晚有点晚了,两人决定明晚回来直播,她也恰好跟奶奶说一声,让她明晚看自己直播。

    蒙恬恬本来觉得挺不好意思的,仔细一想,女儿琪琪一直想念自己,如果能开直播或者拍一些网上的小视频给她看,她看了一定会很开心。

    休息了一天之后,第二天再去上班蒙恬恬已经感觉自己元气满满了,护士长和田梅两个人明显看着气色也好了不少,今天周阳和李静两个人休息,剩余六个人坐着大巴去医院。

    大雪已经停了,路两边和树梢上还有尚未来得及化去的雪。

    “这场雪之后,春天就真的要来了!”王梦雪感叹了一句。

    “对啊,春天真的要来了,截止到昨天,湖北省新增确诊患者已经在小幅度减少了,治愈出院的在不断增多,而且昨天除了湖北省之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患者加起来已经少于一百了,这是一个好消息!”

    蒙恬恬也跟着感慨一句,全国医护人员和千万人的努力是有效果的,疫情快速发展的态势已经被遏制住了。

    大家都欢欣鼓舞,进了病房之后,蒙恬恬发现病房里的气氛也不错。

    “我待会可以转去普通病房了,就不在这占位置了!”陈亮医生笑呵呵的说道。

    蒙恬恬翻了一下病历,昨天她没来是其他护士暂且顶上的,陈亮医生恢复的的确很快。

    “您嗓子也好很多了,各项生命体征也都挺正常的。”蒙恬恬也跟着高兴。

    “那肯定,我恢复的快,估计再过几天普通病房都不用住了,直接可以出院了!”陈亮又笑了,“这些天还是多亏你们的照顾,辛苦了!”

    蒙恬恬摆手,“不辛苦,您能健康好起来大家都开心,江医生知道您转到普通病房吗?”

    “知道,我现在情况挺好的。”

    陈亮取了插管之后一直在做口腔护理,现在声音也基本恢复正常了,也可以自己吃饭喝水了,蒙恬恬感觉由衷的开心,帮他收拾了一下个人物品打算转到普通病房,桌上放着的一本书里,不小心掉出来了一样东西,蒙恬恬连忙捡起来,一看是江伟之前带给陈亮的那张全家福,这几天应该被偷偷拿在手上看了很久,边角那里有些变软了。

    “不好意思,拿书的时候不小心掉出来了。”蒙恬恬连忙捡起来道歉。

    陈亮摆手,顺手接过了照片,“不碍事。”

    “当时给你照片的时候不是还冲我翻白眼,自己留着偷偷看,陈医生怎么表里不一呢?”

    一个调侃的笑声在身后响起来,蒙恬恬听到熟悉的笑声有些惊喜,熟悉的风趣幽默的江伟医生真的回来了。

    “你管我呢!我爱看就看,自己媳妇自己儿子的照片还不让看了?”陈亮脸上有些尴尬,不过看江伟终于从阴影中走出来了也是由衷的开心。

    “对了,我马上就要转到普通病房了,你也连轴转了这么多天了,要不要休息一天?我看新闻上现在疫情已经好一些了,你也不用这么拼命。”陈亮收好自己的照片有些关切的问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