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江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满江城 > 正文 038

正文 038

    最后王梓轩妈妈还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王梦雪乐不可支,开心的大声念着信。

    “太有成就感了吧!这可是家属给的感谢信耶!我一定要好好保存,晚上还要给奶奶看!”

    蒙恬恬也感觉心情舒畅,她已经没有继续看护王梓轩了,没想到感谢信也提到了她。

    “看把你们两个乐的,不过这也是患者和家属对你们的认可,继续好好努力!”护士长胡杨也被她们开心的情绪带动,脸上不由得露出了微笑。

    王梦雪乐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般,跟车里其他人说道:“晚上我和恬恬姐打算在抖音开直播,你们要不要来捧捧场?”

    “直播?你两要直播什么啊?”林盼一下子好奇起来。

    “跟大家说说怎么区分流感和新冠病毒呗!还有一些防护常识什么的,都可以跟大家说说啊,不瞒大家说,我粉丝这几天突然间涨到好几万了,分享了一些在武汉支援的小日常,大家全都在支持我。”

    蒙恬恬也点头,“对,小雪抖音微博都有挺多粉丝了,我们两现在也算是大概适应了,倒是也没觉得特别辛苦了,就想着开个直播做点有意义的事。”

    其他几个护士纷纷点头,林盼她们又问了王梦雪的抖音微博账号,打算回去就关注。

    就连护士长胡杨也笑着赞成,“想法挺好的,晚上几点直播群里说一声,我也去看看,你们两个可得好好直播做好功课,不要哪个地方给人家讲错了,要是医疗知识不严谨讲错了,回头我可要好好批评你们!”

    蒙恬恬顿时讨饶,“吓得我们都不敢开直播了,到时候要是哪里不对还得我们护士长帮忙指点迷津呢!不过我们两个肯定也会认真严谨!”

    王梦雪也连忙点头,“肯定不会错的,咱们直播教别人知识,那就相当于小老师了,要是错了多丢人啊!”

    晚上回到酒店一边吃饭喝水王梦雪和蒙恬恬就一边开始交流待会直播要讲的东西,两个人都莫名有些紧张,开直播之前两个人还各自告知了自己家里人要来看直播。

    等到开直播的时候,两个人都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不过打开直播间之后,两个人反而没有那么紧张了——整个直播间不到十个人,基本都是她们小组的护士和自己家人。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赶紧开始吧两个小老师!”

    “主播怎么在发呆呢?”

    “小雪和恬恬都挺拘谨,哈哈哈!”

    还没想好怎么开场,弹幕就已经刷起来了,虽然不知道具体谁是谁,但是也能够很明显知道是小组的其他护士。

    “今天我们跟大家讲一下新冠肺炎患者感染和普通感冒之间的症状区别,我们先说一下常见感冒的症状,大家都知道感冒一般的症状无非就是流鼻涕、鼻塞、头晕乏力、咳嗽咽喉痛这些,有的再不舒服一些的还会引起发烧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这些很多人都是有亲身体验的,但是我们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也会伴随其中的很多症状,那么如何区分呢?”

    王梦雪明显有些紧张,对着镜头表情僵硬,语速也很快,就连蒙恬恬听了一遍之后也觉得说的有些快了。

    “慢一点,太快了大家记不住的!”蒙恬恬在一边小声提醒了一句。

    “哦哦好!”王梦雪咳嗽了一声清了清嗓子,正打算继续说的时候,弹幕悠悠的刷过了一条,“护士,你在咳嗽,得赶紧去做个检查。”

    此时直播间的人数已经一百多了,看着这人调侃,王梦雪有些傻眼,本来就挺紧张,被他这么一说一时之间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蒙恬恬看对着镜头有些失笑,接着那弹幕的话说道:“新冠病毒现在传染很厉害,但是我们也不必草木皆兵、听风就是雨,我们都知道被感染之后有两个十分明显的特征,第一个是咳嗽,第二个就是发热,但是并非一咳嗽就是被传染了,很多人嗓子不舒服会咳嗽,感冒了也会咳嗽,包括现在已经算是马上到了春季,少数人花粉过敏之类也会引起咳嗽,所以怎么区分新冠肺炎感染和其他问题引起的咳嗽很重要。”

    王梦雪连忙点头,“对,同样是咳嗽,新冠肺炎咳嗽前期一般都是干咳,同时伴随发热乏力,跟感冒比起来呢,一般前期很少会同时出现鼻塞流鼻涕的症状,因为病毒是攻击我们的肺部引起呼吸道出状况,所以除了这些之外,如果是新冠肺炎感染,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会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直播间人数接近三百人了,此时已经有一些陌生的账号纷纷开始弹幕提问。

    “最近在家里呆的时间久,偶尔干咳乏力,有没有可能?”

    “那新冠肺炎也有可能出现感冒的症状啊!”

    王梦雪一条条解答,“最近很多人居家隔离都出现乏力的症状,在这里我建议大家没事的时候也要在家里适量运动,躺太久了确实也很容易出现乏力的症状,最重要的是心态要积极乐观,尽量别出门,也不要自己疑神疑鬼。”

    “如果真的出现发热咳嗽症状,自己无法区分是感冒还是病毒感染呢,大家也不要太过担心,新冠肺炎感染也是有一定潜伏期的,建议大家可以暂时居家隔离观察,如果后续发现有持续发热状况或者气短气促胸闷,感觉自己呼吸困难呢,再去医院做检查。”

    蒙恬恬又补充了两句,“眼下我们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聚众不要扎堆,也不要走亲戚,尽量都待在家里,如果实在是有迫不得已的原因需要出门呢,也一定要戴口罩,尽量不要跟人接触,回家之后第一时间先洗手,家里每天呢也需要进行消毒。”

    两个人严肃的说了一通,弹幕上还有一些小问题她们都在耐心反复解答,直播间里的人也越来越多,现在已经上千了,不仅如此王梦雪账号的粉丝也在不断上涨。

    而弹幕里问的问题此时已经不再拘泥于新冠肺炎知识的解答了,更多的人在弹幕里询问武汉现在的情况和她们这些支援武汉护士的日常。

    蒙恬恬也跟他们分享一些病房里患者慢慢被治愈的过程,还有大家那两个八十多岁的老人在病房的日常,看着弹幕一条条刷过,她们对着弹幕跟看直播的人不断交流。

    直播的氛围慢慢变得轻松了许多,王梦雪也不再紧绷着了,还有很多人在关心她们脸上尚未痊愈口罩压痕和水泡伤口,甚至还有一些人觉得她们实在太辛苦,直接在直播间开始给刷礼物。

    急的王梦雪连忙摆手,“不要刷礼物,开这个直播只是想在这种特殊时期跟大家分享一下医疗知识,感谢大家的支持!”

    但是说完之后似乎也不顶什么用,看直播的人越来越多,刷礼物的也慢慢多了起来,两个人又回答了一些大家的问题,看了一下直播也已经一个多小时了,还是有人在刷礼物,她索性就关了直播。

    “大家太热情了吧!”王梦雪拍了拍胸口长舒了一口气,“开了个直播又涨了不少粉丝,不过他们给刷的礼物怎么办啊?这些都是可以提现的,我本意可不是靠这个博眼球赚钱。”

    蒙恬恬第一次直播,完了也觉得有些难言的激动,听到王梦雪的话之后想了想道:“那要不这样,直播别人刷礼物提出来的钱咱们回头捐出去,就当是为武汉出一份力。”

    王梦雪一拍手掌:“这个主意好,那就捐出去,刚才我奶奶应该也在看我的直播,我打个电话和她聊几句。”

    蒙恬恬点头,趁着王梦雪打电话的这点时间也跟孙母发了个视频,琪琪刚才也看到她直播了,也记住了几个类似于“感冒、肺炎、咳嗽,要多洗手”之类的关键词,开心的跟她分享自己学到的东西。

    已经接近十一点了了,她们做了直播耽误了些时间,这会儿也需要早点入睡,今天是蒙恬恬例假第二天,身体依旧有些不舒服,浑身乏力的厉害,没说几句她就困的不成样子,在王梦雪还在打电话的时候就已经沉沉睡去了。

    次日照常坐着大巴车去医院,路上的积雪已经全都化掉了,然而武汉的街道看起来依旧冷清萧索,路边树木上长着一个个棕色的米粒大小的鼓包,等到春天再暖一些的时候就会从这些小米粒里长出鲜嫩的枝条和绿叶。

    距离下雪仅仅过了一天就暖和了很多,坐在车里大家随口聊着医院和疫情的事情,最让大家关心的还是每天早上起床必看的新闻,全国疫情和武汉疫情状况。

    “每天新增的治愈病例终于超过确诊病例了,咱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啊!”王梦雪不由得感慨了一句。

    其他人也都纷纷点头,李静突然轻声问了句,“小雪,你奶奶现在也在医院里吗?”

    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蒙恬恬也是愣了一下,关于王梦雪奶奶确诊在医院这件事,王梦雪不想告诉同行的人,她就也帮忙瞒着, 没想到还是被人知道了。

    王梦雪眼神一下子变得低落起来,强笑着说了句,“对啊,说是去外面买个菜跟人多说了几句话,回来没两天就确诊了,现在在医院里状态还可以,人也挺乐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