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江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满江城 > 正文 055

正文 055

    蒙恬恬看她说话声音实在有些沙哑,伸手接过她手中的传呼机,“我来跟她们说吧,你嗓子都成这样了!”

    胡杨也不推辞,把传呼机递给了蒙恬恬,但是她自己也没闲着,重新拿起了手机拨打上面的电话,跟那边医院再次确认了一下过来患者的数量,她做事还是比较谨慎的。

    半个小时之后,蒙恬恬和胡杨带着后面几个舱位负责的护士一起接新来的患者。

    “B区10号舱的患者……来!B区10号舱的患者都跟着这个护士走啊!进去之后先把自己的东西安顿好,听护士的统一指挥,暂时不要乱跑!”

    蒙恬恬直接拿着大喇叭开始安排新到的患者,这些轻症患者都能自己下车行走,有几个稍微年纪大点看着身体虚弱一些的,都是护士帮着扶进舱里。

    负责其他方面稍微放松一点的医护人员也没闲着,这会儿全都过来帮忙。

    蒙恬恬和护士长胡杨安排了前两个车的患者,第三车里没坐满,只有三十八个患者,时间也差不多三点半了,等这一车的患者安顿好,她们也就可以换班休息了。

    尽管两人都筋疲力尽,但是想到待会就能换班休息,还是继续扯着嗓子安排最后一批人,但是就在这一会儿,突然出了点问题。

    蒙恬恬手中的传呼机响了起来,那边护士问,“B区13舱安排了22个患者,但是床位就只有20个,多出来的两个是先安排到后面病房吗?”

    “20个床位?不是昨晚新增床位了吗?每个舱不是加了两个?”蒙恬恬顿时一愣。

    她话音刚落,传呼机里又传来其他几个护士的声音,“14舱也只有20个床位。”“15舱也是。”“C区也是啊!”

    这样算下来就是五个舱位都只有20个床位,但是安排病人是按照每个舱22个来的,这样一来,也就意味着新来的十个患者很可能没床位。

    胡杨也听到了,顿时也是愣了一下,“刚才不是说都新增了两个床位?这怎么回事?有的舱位加床了有的没加?”

    蒙恬恬也没搞清楚情况,只好先对着传呼机安排,“多出来的两个患者先安排到C区病房,那边患者还没住满,安排好之后给我说一下C区还能剩多少病床。”

    那边护士应了一声,现在蒙恬恬面前还有二十二个患者,正好是C区2号舱的,他们大巴车到的稍微晚了一点,但是已经下了车等了好半天,有些已经明显不耐烦了,等着赶紧安排他们进去。

    “你们先稍微等下,那边正在安排着,先别着急。”蒙恬恬在等待消息的时候只好先安抚这二十多个患者。

    “护士,我怎么刚刚听你们说的是不是没床位了?把我们从别的医院安排到这儿,没床位那我们睡哪儿啊?”一个五十多岁微胖的大妈明显有些担心。

    胡杨隔着防护服使劲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深吸一口气,“有床位的话肯定会都让大家今天住进去,你们再耐心等会,今天新来的人多,我们也在努力给大家安排。”

    等了几分钟,传呼机里传来C区2舱护士的声音,“还有十二个床位。”

    蒙恬恬心里一紧,下意识的多问了句,“再没多余的床位了?其他舱还能不能再加床?”

    “现在加不了,都住满了,患者东西都在收拾了,一是现在也没有现成的床,二是现在加的话其他患者都得腾地方才能加。”

    蒙恬恬没再多说,她转头看了一眼护士长胡杨,而面前那二十二个患者也同样在看着她们,传呼机里的话他们可都听的一清二楚。

    “是这样的,现在有个情况得跟大家解释一下,因为统计床位出了问题,所以现在这个方舱医院还能允许12个人住,咱们看一下自己的号码牌,从前往后前十二个人站出来先跟咱们护士进去。”胡杨声音洪亮而且听起来不疾不徐,但是蒙恬恬却知道她现在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很快前十二个人都站了出来,但是剩下的十个人却都有些傻眼,听这意思是他们还得继续等着?

    “不是护士……真没床位了?现在都下午了,我们从别的医院折腾过来,现在没床位那我们十个人怎么办啊?”刚才说话的微胖大妈刚好在这十个人里,这会儿已经开始急起来了。

    “先都别着急,我们再确认一下还能不能加床位。”护士长胡杨也是焦急起来,拿起手机联系了一下陶峰医生。

    “其他现有的舱位还能加床吗?哦哦……不能啊,那我知道了,刚才统计床位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失误,咱们还有十个病人没有床位……那行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之后,面前的十个患者都在等待胡杨说结果,他们之中七八个都是看起来四五十岁的中老年人,神情已经十分焦躁不耐烦了。

    “先跟大家说一声对不起……”胡杨深吸了一口气,话没说完,就有人开始嚷嚷起来:

    “别说那些没用的,赶紧安排床位,这儿没床位那儿也没床位,都踢皮球呢踢来踢去的?我们现在都已经确诊了,医院不收治我们现在也没法回家,出去那还怕传染给别人。”

    “就是就是,再说回家那也没医生治疗,要是都没床位的话,那行,反正这是医院,我们在地上打地铺,啥时候有床位啥时候安排我们,我就不走了!”

    “这叫个什么事儿啊……没床位早点说啊,我们也不用折腾一趟,还在这等半天!”

    “大家先别嚷嚷,先听听护士怎么安排,她们肯定会想办法,咱们嚷嚷也没什么用,先解决事情!”十个人七嘴八舌的说着,好几个人都颇有怨言,其中一个看起来三十岁左右的女人倒是比较理智。

    “是这样的,大家先听我说,确实现在没有床位了,暂时也没法新增床位,但是我肯定会保证给大家都安排上,大家可能要麻烦一下转到其他暂时有床位的医院!”胡杨尽量沉稳的跟大家解释。

    “不是……护士,现在都已经下午了,我们再折腾这要是到晚上还是没床位,我们睡车上还是睡大街呢?”

    “你们工作就是有问题,要是一开始就跟我说没床位我还没这么生气,这不是摆弄人嘛!”

    蒙恬恬看每个人都挺生气,很明显对于这一番说辞还是十分不满意,确诊病人本来就心里焦躁,被这么一折腾自然心里火气更大,但是她跟胡杨今天也没闲着,两个人收治病人忙了大半天了,现在眼看着要下班了却出现了这么个纰漏。

    “护士长,我现在就联系一下那边的对接医院,看还能允许十个病人住下不。”蒙恬恬暂时先忽略那十个患者的话,这种情况下先找解决办法才能平息他们的怒火。

    然而打了电话回去说明了情况,那边医院也同样为难,“那些轻症患者过去之后,我们所有床位都安排了稍微严重些的患者,实在没有多余床位了。”

    蒙恬恬只好挂了电话再想办法,那十个患者这会儿已经围拢到她们两个身边了,差不多听了几句她打电话的内容,顿时又炸锅了,蒙恬恬感觉自己的大脑被吵的嗡嗡的一阵一阵疼,而护士长胡杨安抚了几句没什么用,直接拿过手机继续打电话,打的是前面几家方舱医院电话。

    一个电话打过去,没有多的床位,再一个电话打过去,还是没有多的床位,分明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而且今天也算是晴天,但是蒙恬恬却觉得自己一颗心有些拔凉拔凉的,而胡杨不断拨号码打电话,因为嗓子沙哑喊的又急,说话的时候几乎都要破音了。

    抱怨和焦急的声音在蒙恬恬耳边不断回响,她一遍遍的安抚解释,口干舌燥也无济于事,这些患者倒也不是非要蛮不讲理,实在是现在特殊时期很多人一床难求,他们又担心自己一直没床位一直等。

    但是这本来就是她和护士长胡杨的工作失误,现在只能耐心安慰患者,胡杨那边还在不停联系,蒙恬恬则是觉得自己突然间有一瞬间眼前发黑,长时间说话口干舌燥加上防护服里缺氧,她一下子甚至连周围七嘴八舌的声音都听不到了。

    她突然失了声,一切嘈杂似乎都跟着眼前的黑暗消失了,等踉踉跄跄恢复意识之后,才发现自己刚才差点晕倒了,还好旁边有个患者扶住了她,蒙恬恬转头看了一眼,是刚才那个比较理智的女人。

    “大家稍微静一静!”蒙恬恬刚一回过神来就大喊了一声,她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顺了顺气,“我们没安排好是我们的工作失误,这会儿也没啥推脱的,但是我跟大家保证!今天晚上之前要是没给大家找到床位,我就不下班了,哪怕是找帐篷搭帐篷,我也把你们给安排了,你们怕什么?我们这些医护人员还能跑了?还能不管你们?”

    她说着说着也有些破音,这几嗓子喊完她感觉自己胸腔都辣丝丝的疼起来,那些患者总算是安静了一下,刚才扶住蒙恬恬的女人则是帮着说了几句,“咱们身体都没啥事,人家护士已经在安排了,能理解的尽量理解,这护士刚才都差点晕倒了,特殊时期咱们就更得团结一些,互相体谅!”

    这些焦急的患者刚才也都看到蒙恬恬差点晕倒,总算是消停一些了,况且蒙恬恬刚才那几句喊的歇斯底里,也有些把他们给震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