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江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满江城 > 正文 058

正文 058

    蒙恬恬叹了一口气,又抱了抱王梦雪,看她咬着牙一脸倔强,就也不再多劝了,但是还是多叮嘱了几句,“如果今天哪里难受不舒服,就立马说,我跟护士长也不在那边医院,但是其他人都在你旁边病房,有什么情况就跟大家说,不要自己扛着。”

    王梦雪点头,虽然还是表情平静,但是眼中多了点点泪花,她竭力深吸了两口气把眼泪憋了回去,两只手也紧紧捏着拳头。

    吃饭的时候果然胡杨她们问起了王梦雪的眼睛,她却只是敷衍了几句,“昨天回来鼻梁上有点不舒服,抹药弄眼睛里了。”

    “什么药啊?眼睛怎么肿这么厉害?要是今天不舒服就休息一天。”护士长胡杨不放心,还特地走过来看了看。

    “真没事儿,我要是不舒服我会说的。”

    王梦雪低着头回答,手中筷子认真的往嘴巴里送饭,倔强而隐忍,大家都是成年人,知道王梦雪肯定不是因为药的原因,于是都看向了蒙恬恬。

    蒙恬恬摇了摇头示意大家不要再问了,护士长胡杨叹了一口气,“要是今天不舒服就休息,咱们这个小团体过来也坚持了快二十天了,现在武汉疫情情况也没有那么严重了,我不希望你们任何一个人在这个时候出问题,不管有啥事情,饭吃好觉睡好,保证自己的抵抗力,还有——”

    她顿了一下轻轻拍了两下王梦雪的肩膀,“万一咱们其中一个出了问题,我这个护士长肯定是要担责任的,你们的事就是我的事,要是谁身体出问题,我就留在武汉,你什么时候回复我什么时候离开!”

    王梦雪拿着筷子的手轻轻颤抖,但是还是用力送了几口饭进口中,颤抖着声音,“知道了,护士长!”

    很快所有人就吃好了饭,大巴车上,除了胡杨之外剩下四个人她们暂时还不熟。

    “小雪是出什么事了?你应该知道的,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可以跟我说一下我心里也有个数,看她那个样子大家心里都难受。”

    “她奶奶……之前不是因为感染住院了,昨天接到消息说是在icu病房出问题了,没抢救回来,唉……也不是不能说,主要是她不想大家担心她,所以才让我瞒着的,这孩子性子有些倔,她从小父母离婚了,现在都各自有了家庭,她是跟奶奶一块长大的,至亲的人出事她心里肯定难受。”

    “没抢救过来?上次我不是记得还说情况不错?怎么这么突然?”胡杨也是愕然,反应过来之后又道,“这孩子也是,眼睛都哭成那样了也不肯休息一天,我这儿也不好强制她休息,刚失去亲人,心理肯定敏感脆弱。”

    蒙恬恬点头,“昨晚应该一直在哭,不知道睡没睡觉,我昨晚太累了躺着不知不觉睡着了。”

    她说到这里有些内疚,“她年纪也不大,突然间这样白天还要扛着工作的压力,唉!太倔了我也不好劝。”

    “这种事情都得自己扛过去,杜鹃也是一样,据说前两天在病房里突然晕倒了,鼻梁磕到了病床边上,醒来之后只是出去做了简单处理,鼻梁骨折了,但是还是坚持上班……大家都不容易,妇产科现在还有两个不到一岁的小婴儿也被感染了。”护士长胡杨叹了一口气。

    “昨晚我也说让小雪休息,她说这个时候不能休息,只有一直忙着,那才能暂时忘了痛苦的事情,杜鹃应该也是一样吧,所以我就没阻拦她了,除了时间,没什么安慰能让她忘了这种痛苦。”

    两个人都不说话了,大巴车去往医院的整条路都一路畅通,到医院门口的时候有不少大货车在排队等候,有些车上面正在往下运床【www..-首发】。

    “席梦思床?”蒙恬恬愣了一下。

    “还有那个……我看着怎么像学生宿舍的那种架子床,就是上下床都能住人的,拉这儿来是用做病床吗?”同车的一个护士也有同样的疑问。

    一个个席梦思床和架子床都在从车上往下搬,暂时放在医院门口等着运送进去,因为疫情原因,周围的路都暂时被封了,进医院的入口就这么一条,所以今天格外忙碌。

    带着些许不解进了舱里换衣服,然后迅速进入感染区,跟她们两个交接班的护士唐艺珍瘫坐在椅子上暂时休息,蒙恬恬走过去喊了一声她才被惊醒。

    “刚刚太累了,想着坐一会马上就换班了,没想到一下子就睡着了,你们两个估计今天任务挺重的。”唐艺珍揉了揉肩膀,将手中的本子翻开。

    “又增加了多少病床?继续收治病人吗?”蒙恬恬问了一句。

    “旁边在体育馆里打算再增加八百张床,不过病床都不够了,现在加的是武汉本地生意人捐赠的席梦思床,还有附近大学暂时给借用的学生架子床,不管怎么着得先把感染的轻症患者弄进来隔离着再说,昨晚连夜赶工,现在已经加了四百多张床了,所以今天得继续收治病人。”

    护士长胡杨深吸了一口气,“现在能知道有多少床位吗?个人用品够不够?还有床边插线板什么的肯定都得有。”

    “这些都还在安排,看对接医院安排多少患者,这两天新增确诊的虽然不多,但是其他医院病床都告急,只能都往咱们方舱医院送了,不过你们两个暂时就先管整个a区域就行,要是收治患者忙不过来你们也得去帮忙,我们早上先收治了两车。”

    胡杨点头,又问,“今天我们主要负责什么?”

    “病人刚进医院两天,都挺焦躁的,很多情绪也不太好,但是现在一个舱就一个护士,有些肯定忙不过来,我早上跑了一早上……”

    唐艺珍清了清有些沙哑的嗓子继续,“现阶段安抚那些患者的情绪肯定是最重要的,还有别的琐事,例如厕所卫生病房卫生、还有开水区,挺多人都在开水区刷牙现在都是牙膏沫,池子里还有垃圾早上都还没来得及清理呢。”

    蒙恬恬接过唐艺珍手里递过来的记录本,待处理事项一条条罗列着,都是琐碎的事情,但是要统筹这么多病人都听她们指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护士长胡杨也看了看本,确认了一下没什么问题,跟唐艺珍道:“你赶紧下班休息去吧,也累了半天了。”

    唐艺珍点头慢慢扶着腰离开,蒙恬恬看着她的背影,步子挪的缓慢肩膀耷拉着,怪不得刚才在椅子上靠着就睡着了,她们昨天光是收治病人就累到恨不得原地躺下。

    “咱们事情一件件处理,收治病人估计等床都到位之后下午去了,开水区那边的事情先给解决了,不然每天这样池子天天堵。”护士长胡杨立刻有了决断。

    “我还是先去现场看一下,这样自己心里也有个数。”蒙恬恬想到昨天的事,今天就格外谨慎了一些。

    “行,那再去领一个传呼机,回头有啥情况也好交流。”

    两人分头行动,蒙恬恬拿着传呼机走到开水区那边,开水区在整个方舱医院位于比较中心的地带,目的就是让所有舱位的患者都能差不多距离过来喝到热水。

    开水区上面临时搭建了棚子,算是在室内,就算有下雨下雪的情况也不用担心,蒙恬恬快步赶过去,这里有不少患者在排队等着接热水,挺多都皱着眉头,看起来一脸不高兴。

    而开水区的地面上有不少积水,积水里漂浮着牙膏沫洗面奶沫之类的东西,患者从舱里出来接热水一般都是穿着拖鞋,所以现在踩着这些积水全都不怎么高兴。

    “咱们清洁的能不能把水给打扫一下,多脏啊……踩着拖鞋都湿了!”

    “接水也不方便,这要是大医院,不说病房里边就能喝热水,出去走廊肯定能喝,这还得走出来,还这么脏,第一天来的时候可不是这样。”

    “就是啊,咱们不能只维持个面子功夫吧?第一天来的时候说卫生跟三甲医院差不多,现在明显差太远了,我们每个人发的那个小册子上面都写着呢!”

    每个患者刚进方舱医院的时候,安顿好了都会给发一本患者手册,上面会详细介绍方舱医院的作用和功能,以及各种收治流程。

    蒙恬恬刚一过来就听到这些抱怨,旁边有个小护士无奈说道:“早上才打扫过的,我们清洁人员现在也有限,移动厕所得打扫吧?你们洗漱池子得打扫吧?还有病房垃圾也要清理,我也在这跟大家说了,都自觉一点,这里是开水区,喝水的地方,好多人在这刷牙洗脸,怎么就劝不听呢?”

    “那又不是我们在这刷牙洗脸,我都在水池那里,总不能因为个别人影响所有人吧?要是天天这样……嘿,我这拖鞋,估计也没法穿了,今天底下就湿了。”有个排队接热水的大爷颇为不满。

    蒙恬恬已经大概了解了情况,走上前去大声喊道:“咱们都先别抱怨,想一下刚来的时候开水区也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现在地上全是积水废水,踩着脏不说,还容易滑倒,我不是说每个人都在这洗脸刷牙,但是只要有一部分这样的人存在,那咱们在这都会被影响,所以看到了就都得制止!”

    “制止?怎么制止啊,我们又不是医生又不是护士,也不是打扫卫生的,早上跟人家说了人还不乐意,所以这事情还是得你们管,我们说了不顶用!”

    大爷越说越来气,“我刚踩这还差点摔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