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江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满江城 > 正文 030、我今天不行

正文 030、我今天不行

    所有人都不敢含糊,而今天进隔离区之前,胡杨更是特别谨慎的检查了每个人的衣服。

    在许多医护人员不断被感染的情况下,她们每个人压力都很大,昨天曹雨剑医生的死更是如同一记重锤一般锤在了每个人的头顶。

    今天的ICU病房虽然已经比昨天活跃了不少,但是还是透着一些难以言状的压抑。

    主要原因在于江伟医生在病房里虽然也沙哑着声音开医嘱做检查,但是却再也不开各种玩笑了,董乐也跟着变得沉闷不少。

    之前躺着曹雨剑医生的病床上现在躺着一位一直昏迷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的老太太,ICU忙碌紧张,而又压抑。

    蒙恬恬负责病床的陈亮医生情况越来越好,插管之后一直在恢复中,最新的CT结果和血化验结果显示他的肺部发炎症状在逐渐减轻。

    “需要按摩一下腿和背部吗?这两天总是躺着,身体估计也不得劲儿。”蒙恬恬帮他换了尿袋问道。

    陈亮摇了摇头,抬起手来做了个想要写字的手势,他现在真没有办法说话,蒙恬恬赶紧为他找来了写字板。

    他拿着写字板却没有立即写字,而是伸手指了指在监护仪器边撑着头的江伟。

    蒙恬恬知道他是要跟江伟说几句话,便连忙去叫了江伟医生过来,仅仅一天的时间,这位往常诙谐幽默自信满满的医生此刻仿佛被抽空了精气神儿,只要一空下来,偶尔就会坐在那里发呆。

    “叫我干什么?哪里不舒服吗?”江伟叹了一口气,声音疲惫而沙哑。

    陈亮躺在床上轻轻摇了摇头,伸手指了指自己口中插着的管子。

    “你那插管现在还不能取,等过两天再说,我知道插管难受,好好忍两天,这关系着你的命呢。”

    陈亮闻言皱了皱眉头,开始抬手在写字板上写字。

    蒙恬恬看着他缓慢的一笔一画的写了几个字。

    “你要不要休息?”

    “休息?休息个屁!现在医生护士都这么紧缺,我休息了谁来顶上我的位置,让别人一个人干我两人份的的工作吗?我哪来的脸休息,而且……”

    江伟说着,突然疲惫地叹了一口气,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了。

    陈亮又在写字板上继续写了几个字。

    “你现在状态不好。”

    “我现在状态不好,你现在状态就好了?能站着工作我休息什么休息!我又不是病了!”

    江伟沙哑着嗓子说道,蒙恬恬看到陈亮的眼神黯淡了一下,江伟还沉浸在昨天悲伤的情绪中,没有注意到陈亮因为他的这句话被刺痛了一下。

    她连忙开了个小玩笑,“人都有累的时候嘛,又不是什么钢铁机器人,就算钢铁机器人也需要偶尔休息一下充电紧螺丝呢!陈亮医生估计是担心你最近没休息好,毕竟一直连轴转,谁的身体都受不了啊。”

    江伟愣了一下,这才注意到陈亮的表情有些难受,他犹豫了一下,叹了口气。

    “说实话我现在的状态确实不太好,但是还没有到必须休息的时候,一直忙着的时候倒还好啥也不想,就只想着怎么给病人治病,怎么让他们好起来,开什么药用什么仪器……稍微一闲下来,脑子里就一直在过昨天的事情。”

    江伟说着说着,声音变得无助而悲伤起来。

    蒙恬恬轻声安慰,“江医生,您真的已经尽力了,不要自责,每个病人的体质不一样,情况不一样,我们也无法保证每个人都能在治疗之下好转出院。”

    陈亮躺在病床上轻轻点头,拿起笔正打算继续写字,又听到江伟继续小声说话,他手中的笔顿了下来。

    “幸亏从昨天到现在我上班的时间还没有需要插管的病人,我感觉我现在非常恐惧插管,一打起管子我就忍不住想到昨天的画面,手都忍不住在抖……我……我已经做不好了!”

    江伟的带着颤音,恐惧而又迷茫,昨天曹雨剑医生在插管没有成功之后宣告临床死亡,给他造成了强烈的阴影,一直到今天都没有缓过劲儿来。

    蒙恬恬听着心里也特别难受,这对于一个平时自信而又骄傲的医生来说简直就是耻辱。

    “江医生,您真的已经做得很好了,每一个步骤都遵循医疗手术规范,没有任何不妥的地方,不要自责!”

    “我知道,但是……他还是走了!”

    陈亮抬起手在写字板上继续写了起来,写了好一会才写完将写字板给江伟看。

    蒙恬恬也看了一眼,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江伟,你要是个男人就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不是你的原因造成的失败咱们自责什么?曹医生想看到你这样?”

    江伟看了写字板足足一分钟,也沉默了足足一分钟,他没有说一句话便转身离开,去其他病床做检查忙碌,或许只有不间断的忙碌,才能够让他暂时忘掉昨天的失败。

    尽量轻轻转过头看着他的背影,眼神里充满了担忧,而蒙恬恬作为一个旁观者,心里却完全能够理解他们的这种感情。

    “江医生是个坚强的人,要不然今天也不会继续坚持上岗,”蒙恬恬安慰陈亮,“您也不要太担心了,您的身体好起来对他来说才是这个时候最大的安慰。”

    陈亮点了点头,但是眼神还是有些黯淡。

    想到刚进ICU的时候几个医生都幽默风趣,尽量想用自己的力量来感染那些病人,她心里就一阵发堵。

    蒙恬恬又帮陈亮做了护理和例行检查,看他各项数值都比较稳定,这才放心下来,又去帮助其他平常比较严重的床做护理。

    五号床的老奶奶于凤珍依旧是长时间昏迷状态,偶尔睁开浑浊的眼睛,都是在第一时间慌忙地寻找她的老伴儿,看到老爷爷张新民的一瞬间,眼睛里像是突然升起了一簇璀璨的火苗一样,满是皱纹的脸上也不自觉的扯出了微笑。

    而那个老爷爷总是面带微笑看着老奶奶,耄耋之年两个人还能如此相爱,让病房里的医护人员都又是感动又是羡慕。

    “爷爷,你们两结婚有多少年了?”蒙恬恬笑着问了句。

    一提到这个张新民脸上的笑容就止不住,他靠在床边缓慢的回忆着。

    “结婚啊……那时候1959年结婚,建国十周年嘛!到现在……”

    “61年了!”蒙恬恬有些惊叹。

    “对,61年了,我们这一辈子到现在不容易,那个时候还不像你们这会儿条件好、生活好,我们啥苦都吃过,年轻的时候我俩身体好,干活……那干啥都行啊!”

    他越说越是开心,又转头去看旁边床边的老奶奶于凤珍,不知道什么时候她也清醒过来了,眼中带着难言的光彩正看着张新民笑。

    “凤珍醒了!”他慢慢坐直身子继续说,“她年轻的时候,美,跟着我没过上啥好日子。”

    旁边老奶奶听着他说话,也不应答,只是扯着嘴角笑,尤其是听到说她年轻“美”的时候,更是露出了孩子般可爱的笑容。

    “能看得出来,奶奶现在也很美。”蒙恬恬跟着夸,老两口都被逗的合不拢嘴。

    “第一个孩子是61年出生的,小时候,生病哟!那时候医院还不像现在这样,医疗也不发达,我们俩第一个娃,操心啊!哪像现在得这个病医院和国家都管了……要是没国家管,我这么大岁数都不想治了,不然给孩子们留一堆烂账。”

    “能活到这么大岁数是您的福气,而且呀,我看您身体还挺硬朗的,等跟奶奶一块治好出去了,还能多陪陪孩子呢!”

    张新民乐呵着点头,“我们家现在就是那个电视里说的……四世同堂,一大家子人哟……”

    蒙恬恬跟着笑,ICU紧张的气氛因为老爷爷絮絮叨叨的话而变得温馨了许多,其他的医护人员偶尔闲下来了,也会过来说两句话。

    而江伟今天偶尔闲暇也只是独自坐着看病历,寡言寡语的样子让很多人都感到不习惯。

    一号床的病人症状稳定,中午的时候被转入普通病房,而从普通病房过来了一个危重病人,被送进病房的时候就在神智模糊状态。

    “43岁,肺部炎症比较严重,在普通病房突然症状加重,出现比较严重的喘息气促现象,心率血压进行性下降……”

    一床的护士迅速看着病历跟江伟汇报,床边的监护仪器也开始发出黄色警报。

    蒙恬恬正好帮陈亮医生的护理做完,过去帮忙,江伟沉着冷静的看着监护仪器吩咐,“立即注射肾上腺素强心,开放血管通道积极补液扩容提升血压。”

    旁边董乐立刻开始准备,而江伟查看了一下病人的情况之后,又吩咐护士,“找高思辰医生,问他有没有时间过来做个插管。”

    护士一愣,“可是您……”

    “你先问!”江伟不容置疑。

    蒙恬恬知道要做插管,已经开始准备手术需要的器材了,听到江伟的话不由的愣了一下,转头看他,在面对病人的时候,他依旧严肃一丝不苟,但是却似乎没有了往常那种自信。

    很快护士用传呼机联系了高医生,一分钟之后,高医生也迅速赶到了。

    “江伟?这种事情你不是比我更专业嘛,我以为你忙不过来呢,这不是人在嘛!”

    江伟沉默了一下,蒙恬恬注意到他戴着塑胶手套的手紧紧捏成了拳头。

    “我今天不行,今天手不行,你来。”江伟往旁边让了一点,让高医生站在床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