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 032 心服口服

032 心服口服

    现在整个场上场下都在议论着上官尔雅,因为实在太富有争议了!

    这样都能赢!

    简直是匪夷所思了!

    连太子都禁不住打趣左手边的恭王爷,“你家有女初长成啊。”

    “这次为了得到哥哥另眼相看,很多闺秀可都是拼了!”季梅朵忽然想起之前在延福寺的事,冲着季熙年抱怨道:“哥哥你不知道之前有人听到你会选妃的事,有人还故意陷害尔雅姐姐呢……”

    季梅朵故意伸长了脖子问,希望得到那边一直坐着的女子回应,殊不知她根本就是上官云珠。

    “梅朵郡主,当时不过是个意外。”恭王妃连忙笑道,“不然我也不会让云珠上场比赛了。”

    季梅朵不信地撇撇嘴,径自问季熙年,“哥哥,你怎么会买上官云珠赢?她可是经常欺负尔雅姐姐呢!”

    她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上官云珠的鄙视。

    季熙年斜睨过去,“我到是觉得这女子值得下注。”

    此话落在上官云珠的耳朵里,听得分外刺耳,她根本不觉得季熙年说的是自己!

    太子妃似笑非笑地嗔怪季梅朵,“你哥才回来哪里认得谁是谁。”

    她故意不点破自己儿子的那点心思,当初可是熙年主动自投罗用回宫做条件,请她亲自去帮上官尔雅能和妹妹区分开来。

    她的目光淡漠地扫了眼一直坐在角落里都没起过身的女子,当时上官云珠伤得那么重,怎么可能还能参加比赛。

    那场上的人分明就是上官尔雅!

    太子妃苏诗诗出身杏林世家,与父母云游四方,早就见过世间百态,是个极有阅历的女子,又经过这些年朝廷后宫侵染,她早就把这些人的手段摸得一清二楚!

    她不会揭穿恭王府的把戏,就是要看看他们最后怎么收场,给那个硬气的女子什么交代!

    上官尔雅又赢了一场,全场都沸腾了1

    本以为江家兄妹最受关注,结果她才是真正的黑马。

    此时女子个人赛的前三强,分别是:江玉染、蓝阿玖和上官尔雅。

    男子个人赛则是:江洛少、和顺侯金泉以及奉恩公府世子的庶子李佑。

    轮到三进一比赛时,会有一个轮空,结果江家兄妹同时抽到轮空签,也就是说他们中至少有一个人会夺得冠军。

    连上官尔雅都不得不感叹,这手气不服都不行。

    男子赛场上李佑和金泉对决,女子这边则是蓝阿玖和上官尔雅。

    两个人刚站稳,蓝阿玖爽朗地一拱手,“上官姑娘,幸会幸会。”

    上官尔雅见对方并不像之前几场的女子对自己表示不屑,同样也笑着行礼,“阿玖姑娘客气。”

    蓝阿玖是永康侯的庶出孙女,但永康侯家甚是和睦,无论嫡庶都一视同仁,所以把她教养的也份外自信。

    “其实我对上官姑娘的同胞姐姐上官尔雅仰慕许久。”

    蓝阿玖既不挑衅也不催促急着比赛,反而自顾自地和上官尔雅闲聊起来,一旁的裁判擦了把冷汗,今天谁遇到上官尔雅都挺邪门的。

    上官尔雅几不可见地挑眉,笑而不语,只听对方继续道:“我以前身子不好,听了她的事迹才决定学武,并且就学她参加比赛的上官十三招,以她为目标成为女子第一。”

    “你不在乎她是废物?”

    “她怎么会是废物!那是旁人诽谤!”蓝阿玖一脸义愤填膺,“如果她是废物又怎么会连赢三场?若真是女王爷指点她如此,那也是她有灵性,又不是女王爷替她上场,换成别人的话说不定一场就淘汰了呢!至于后来尔雅姐姐输了,那肯定是故意的!当时女王爷刚过身,她又没个依靠,不收敛锋芒肯定会遭了难,而且事实证明,她就是不去争不去抢,还是被世人诟病。”

    蓝阿玖有些奇怪地盯着上官尔雅,“你身为上官尔雅的亲妹妹,怎么还质疑她来?”

    上官尔雅不由有些意外,如此浅显的道理有些人却不如一个姑娘看的通透,也许并不是真的不明白,而是故意诽谤,又或者有人在旁煽风点火,推波助澜,为得就是毁掉她的名声!

    其实蓝阿玖一点也不在乎上官尔雅的答案,自顾自地朝着看台上恭亲王府的位置看去,一脸憧憬道:“如果我是上官尔雅的妹妹就好了,我就可以和她一起切磋武艺,哎可惜她现在都不参赛了。”

    “你不在乎她是个庶女身份吗?”上官尔雅忍不住多问了一句。

    “庶女怎么了!”蓝阿玖一脸奇怪地看着她,“我也是庶女,你也是庶女,又不缺胳膊少腿,反而比一些嫡出的都要强,爷爷告诉我做人最重要的不是身份,而是要自己看得起自己!”

    “你说的对。”上官尔雅开始喜欢上眼前的小丫头,忍不住想告诉她自己的身份。

    蓝阿玖又指向男子组那边,“你瞧,李佑也是庶子,但一点也不比嫡出的差!你姐姐都明白这个道理,你怎么这么糊涂呀!”

    却说男子组这边已经打得不可开交,根本也没几个人关注上官尔雅,实在是那两女子都聊上了,还有什么看头。

    看台上的季熙年不由有些好笑,上官尔雅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和对手聊得热火朝天?

    突然,上官尔雅认真地行了一礼,“既然阿玖姑娘这么不嫌弃,那我就以上官十三招和你切磋,如何?”

    “真的?”蓝阿玖眼睛一亮,立即摆好姿势,“那我到是要看看是你的十三招厉害,还是我的更胜一筹!”

    说起这上官十三招是女王爷亲自创出来的一套女子自卫招式,全王府上下她只教给了上官尔雅一人。

    其实这套招式并不难学,甚至不少人都会,只是恭王府那几个子女都是不屑和上官尔雅为伍的,反而在蓝阿玖眼里却是个宝。

    上官尔雅对这十三招并不陌生,早就深深地扎根在她的脑海中。

    “阿玖姑娘,请!”

    “上官姑娘,请。”

    两个人几乎同时出手,看台上不知谁发出了一声惊呼,“快看,上官十三招!”

    久违了的上官十三招!

    众人把目光都纷纷看向场上的两个女子,只见她二人手中没用武器,都是赤手空拳,不仅招招相同,两人出手也极快。

    伯仲只在细微只见。

    眼尖之人还是分出来,上官尔雅更胜一筹,她的速度比蓝阿玖快半分,出手精准又果决。

    时间越久,连其他人也发现,在快速的进攻下,蓝阿玖已经吃力,动作落了下乘,但她还是不肯松懈,咬着牙关拼力进攻,然而每次都被上官尔雅一一化解。

    这时,太子有些疑惑地看向上官乐,“什么时候你们府上的二姑娘把上官十三招练得如此出神入化?”

    “呵……一定是她平时和姐姐学的。”上官乐后背低落冷汗。

    恭王妃脸色有些阴郁,上官尔雅居然用只有自己会的十三招,这不是要昭告天下她不是上官云珠吗?

    之前让她输给陈宝茹也不听,这是要反天了!

    季梅朵忽然惊奇地问:“该不会场上那人是尔雅姐姐吧?”

    “梅朵。”太子妃捏了捏她的鼻子,“没有证据可不能胡说。”

    “可就算是她学了上官十三招,总不能比尔雅姐姐还厉害吧。”

    季梅朵压低声音冲着后面努了努嘴,“母妃,我觉得她才是上官云珠!”

    太子妃笑而不语,只是她的话让旁人听了惊出一身冷汗。

    恭王妃连忙把周嬷嬷叫过来,咬牙道:“不能让她继续再继续比下去,赢了反而丢脸。”

    周嬷嬷想了想,低声问:“王妃是让她生还是死?”

    “这个时候不能让她死,反而多事!”恭王妃还是谨慎的,“让她拉个肚子不能比赛。”

    周嬷嬷心想这到不难办,点点头转身离开,熟知刚走几步,上官之桃走了过来喊住她,“周嬷嬷。”

    “郡主有事吩咐?”周嬷嬷又转过身来。

    上官之桃的笑淡淡地挂在脸上,“嬷嬷,你要知道,只有死人才不会说话,如果只是不让她参加比赛,她还是会把我们给卖了,到时候才真是得不偿失。”

    周嬷嬷惊呆在原地,“可是……”

    “接下来的事有我来安排。”上官之桃笑了笑,“毕竟真正的上官云珠还在,死得人是上官尔雅。”

    周嬷嬷恍然大悟,郡主这是要移花接木,各归各处,这样就算追求起来也只是问责上官尔雅怎么死的,而不是上官尔雅为什么会冒名顶替妹妹参赛,前者是替罪羊死,后者是全族陪葬!

    还是冰洁郡主顾全大局。

    有的时候上官之桃比恭王妃更狠,她甚至利用自己母亲的手去铲除敌人。

    毕竟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上官之桃的嘴角始终噙着浅笑,看久了会发现她根本不曾走心,那笑在脸上掩住了她内心的狠毒。

    场上的男女个人赛都十分激烈,只不过男子组更快一些,李佑顺利晋级最后决赛。

    见到庶子如此有本事,奉恩公府世子妃赵氏的脸色却不太好看,她的亲生儿女都被淘汰,一个庶子若是赢了,那就是打自己的脸!

    李佑这么想出名,根本就是找死!

    赵氏眼睛里迸射出阴狠的光,她叫来心腹低低嘱咐了两句,这才又恢复以往的平和,别以为这样既能逃出自己的掌控!

    另一边,上官尔雅已经扩大优势,但她并没有放慢速度,众人都觉得惊奇,一般人到了后期会感觉到累,她却恰恰相反,反而越来越快。

    只是蓝阿玖却并不在意,因为如此才说明对手并没有低看自己。

    她知道自己会输,可是她不觉得丢人!

    很快,上官尔雅发现对方的破绽,以一个过肩摔把蓝阿玖摔出圈外,只是与此同时她飞快地耳语道:“其实还有上官十四招,祖母不让我轻易使出来,下次有机会我教你!”

    砰地一声,蓝阿玖倒地,出局。

    场上的人不再吃惊,早就觉得理所当然。

    如果赢了第一场是意外,第二场是运气,那么这一场以完美的上官十三招干净利落地赢了比赛,那就是实力!

    场上只有蓝阿玖一个人在静静的躺在地上,良久良久,她忽然狂笑了起来。

    “我输得心服口服!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