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 060 你下跪吧

060 你下跪吧

    “她敢!”季熙年第一个回答。

    季苍子也道:“她敢。”

    紧接着,宁尘君笑道:“她敢。”

    江洛少赞同:“她敢。”

    金泉附和:“她敢。”

    陈硕收起嬉皮笑脸道:“她敢。”

    就连元墨枭也在心里道:她确实敢。

    看着他们都相信上官尔雅,季凡晨就觉得一阵阵头疼,他们到底着了什么魔障!

    他就偏不信!

    与此同时,上官尔雅接过蓝阿玖手中的伞,身后的恭王妃再次怒吼:“你敢!”

    上官尔雅头也不回,嘴角抿起无声的冷笑,“我敢。”

    雨水如玉珠落盘,噼里啪啦般清脆,上官尔雅的声音很轻却又那么掷地有声,就像是天空中的惊雷炸响在每个人的心头,没有人再去怀疑她的决心,也没人能拦得住她。

    “谁也不许插手此事。”

    陈贵妃忽然冷冷开口,她也想看看上官尔雅的本事。

    恭王妃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不敢放肆,她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被大雨浇湿也只能干着急。

    上官尔雅不疾不徐地走着,雨水不曾打湿她片点衣襟。

    在人们眼中就出现这样一幅水墨画,一把伞,一抹淡雅,一如出水青莲,清丽于尘,不沾染点滴的霭蒙。

    仿佛天地间只有她一人,周遭无论多么华丽的景象都是过水云烟,那么俗不可耐。

    终于,上官尔雅来到江玉染和上官之桃的面前,淡淡一笑,只说了四个字,“你下跪吧。”

    此时在上官尔雅面前的江玉染和上官之桃已经不能再狼狈,江玉染更是恨得牙痒痒,心道上官尔雅定是故意放慢了脚步来,让雨水多冲刷她们片刻以此来报复。

    而上官之桃到现在还没跑,不是因为什么自尊心,而是该死的江玉染总是拦着她不让自己走。

    三个女子都身处在雨雾之中,让远处的众人看不清她们的身影,只能隐约听到她们交谈。

    只听上官尔雅大声道:“什么?你不怕天下人耻笑绝不下跪?”

    上官之桃差点气晕过去,她刚才只不过压低声音说别太过分,可是这贱人却故意扭曲她的话,还那么大的声音分明是说给其他人听的!

    江玉染被雨淋得睁不开眼,她之所以还不离开就是想近距离地看好戏。

    不过她也最直观地发现上官尔雅确实诡计多端,如她所说她俩无法成为朋友,可有朝一日成了对手……

    江玉染意识到上官尔雅绝对不好对付。

    上官之桃也气得狠了,把心一横,不甘示弱道:“对,我就是不跪你拿我怎么样!”

    “我自然不能拿郡主如何。”上官尔雅笑笑,“你顶多是被人说不信守承诺,不配做郡主之位,被皇家褫夺封号,高门子弟绝不会娶你,更不要说你心心念念的皇太孙,你只能嫁给平民百姓或是商贾人家,做着正妻之位受各房小妾耻笑……”

    上官尔雅把上官之桃的每个表情都看在眼底,漫不经心地说着诛心的话,“不过你也许还会有个好的结局,那就是孤老终身的,放心我不会骗你的,以前我被全天下耻笑为废物时,那种滋味我最深有体会。”

    “你……你……”上官之桃吓得连退了两步,“你算计我!好恶毒的心!”

    “郡主真会说笑,怎么是我算计你?当初和我打赌的人是你,现在反悔的人还是你!说我恶毒真是昧着良心,我明明是很好心地告诉你不下跪的后果。”

    上官之桃不是没有计较,她害怕被人提起打赌的事,就是知道如果她下跪就丢尽脸面,可是她不下跪,正是如上官尔雅所说被全天下人嗤笑!

    雨水不知何时已经和她的泪水混为一体滑落脸庞。

    她上官之桃决不能栽在上官尔雅的手中,就算是下跪也要有所体面,她必须再放手一搏!

    “好,让我下跪认输可以,但是我绝对不会承认你比我强!”

    呵,上官之桃这是在做最后的挣扎呢。

    江玉染侧过头,两个人几乎同时对视一眼,都读懂对方的内心独白。

    她就是要看看上官尔雅会怎么做。

    谁知上官尔雅却只淡淡地哦了声,“先下跪再说。”

    上官之桃的牙都要咬碎了,上官尔雅这贱人居然不上当,“你……我是说除非你证明你比我强,我才心甘情愿地下跪,不然我下跪也会不耻你!”

    “哦!”上官尔雅一脸无所谓的表情,还是那句“先下跪再说!”

    “你不要太过分!”上官之桃终于忍不住跳脚,怒斥道:“你必须证明比我强!”

    上官尔雅撇撇嘴,“那好吧,我再打败你一次。”

    这次不只江玉染笑出声,连她身后的众人也被上官尔雅的腹黑逗乐。

    陈硕嗤嗤一笑,“这丫头真是太坏了。”

    上官之桃又跳了一大步,忍无可忍道:“你敢羞辱我!”

    “那你到底想怎么样?”上官尔雅不耐烦了。

    哈。

    上官之桃见对方上钩差点笑出来,立即道:“我就不信你真的能预测天象,刚才下雨分明是你瞎蒙的吧。”

    “那你也蒙个给我看看?”

    季苍子听到上官尔雅和自己说的话一样,不自觉地勾了勾唇角。

    “别狡辩,我就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要是能说出什么时候雨停,我就当着众人的面给你下跪!”

    说的好像是给上官尔雅多大的恩赐一样,狡辩的人根本就是上官之桃。

    季梅朵恨恨地跺了跺脚,大声喊道:“尔雅姐姐别答应她。”

    “对啊,她故意拖延时间!”蓝阿玖也跟着喊。

    上官尔雅却只是觉得心里好笑,难道上官之桃已经天真到认为按照她自己的计划就不被羞辱了?

    “好。”

    上官尔雅想也不想答应下来,到是让上官之桃一愣心里顿时没底了,难道她真的会看天象?

    可是这是她最后的机会已经没有退路了。

    上官尔雅冷冷地瞥了眼天空,于是仰头漠然道:“那就请郡主把刚才的舞跳完,那雨也就停了!”

    上官之桃都已经冻得像根冰棍了,现在上官尔雅居然还让她跳舞,“你不要欺人太甚。”

    “那你就下跪!”

    “鬼才信你的话!”

    “那你就下跪!”

    上官之桃怒吼。“你还有没有别的话说?”

    “哦,那你就下跪,我等着呢。”上官尔雅一脸讪讪的。

    “你到底想怎么样?”

    上官尔雅无语地叹道:“你不下跪又那么多要求,总该付出点代价。”

    “我就偏不跳,只看这雨会不会停!不停的话所有人都知道你根本就是欺世盗名!”

    “那算了。”

    上官尔雅转身就走,上官之桃心道不好,立即道:“你干吗去?”

    “躲雨咯,反正这里所有人都看着呢,你不下跪就是不信守承诺。”

    这是逼着上官之桃不得不做出让步。

    “好,我答应你,跳!我跳!”

    上官之桃觉得自己都要吐血了,冻成这样怎么跳,她立即又指向江玉染,“但是她必须给我伴奏。”

    江玉染无所谓地耸耸肩,“好,这是我的荣幸。”

    不知道是不是被上官尔雅的腹黑感染,连江玉染说话都带着几分反讽。

    “等等!”

    “你有什么要求就一次说出来吧,省得你再反悔。”

    众人哄笑。

    上官之桃咬牙切齿道:“等我跳完这雨还没停呢?”

    “你有什么意见?”

    “你给我下跪……”

    上官尔雅嗤笑了声,不仅没转身,又往人群中走去。

    上官之桃见上官尔雅根本不吃自己那套,只能做出妥协,“不下跪那你就在这一直淋雨!你也试试这淋雨之苦!”

    她觉得这雨一时半刻停不了,上官尔雅绝对不会猜中!

    “那就开始吧。”

    为了防止上官尔雅与江玉染串谋,上官之桃不让她给江玉染打伞,更不许她靠近自己。

    上官之桃就是要故意整治江玉染,谁让她多事!

    江玉染完全不在意,就事论事,相较而言她更讨厌上官之桃。

    琴音再起,有些颤抖,不过还算是悦耳动听,在雨中缭绕有种独特的空明,可是另一边上官之桃的舞姿却没那么美好了,与之前的飘逸完全不同,她既跳不起又舞不动,活像个僵尸一般,动作僵硬又迟钝。

    这雨声之中有琴音,还夹杂远处喋喋不休的议论,顿时让上官之桃恨透了所有人,她此时才反应过来这分明是上官尔雅变相的羞辱。

    说什么舞停雨就停,她偏要故意提早,看上官尔雅怎么收场!

    上官尔雅却先一步,冷冷警告:“郡主你要跳完整首月光谣,我虽不如你舞姿曼妙,但也是熟悉月光谣的。”

    曲调未完,上官之桃就不能停下来。

    这简直是世上最残忍的折磨。

    季凡晨有些看不下去,“这位庶出小姐会不会太过分了。”

    “她有名字。”季熙年不悦地提醒道,“这届武尊赛魁首,上官尔雅。”

    季凡晨冷哼,还没等开口,又有人接着道:“那是冰洁郡主自己提出的要求,大哥看不出来她在找借口不想下跪吗?”

    “呵呵,我到是看出来你们两个堂兄弟这次很齐心嘛。”

    季凡晨嘲讽地看向雨中,“我就不信这雨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