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 067 设计陷害

067 设计陷害

    上官云珠是真得恨极了这些人,并不是假惺惺。

    她总是在想自己到底算什么?祖母不关心,生母不在意,更不要说嫡母对她的种种折磨。

    叶姨娘看到上官云珠近乎癫狂的样子,整个人都吓了一跳,双手捂着嘴哭泣,不停地说:“云珠,是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们姐妹二人,不过以后我不会了,为了你们我能吃苦,也可以为你们争取一切,你们平平安安才是我最想要的。”

    到了现在这个时候,她还想着那个贱人!

    叶氏在意的只有上官尔雅!

    上官云珠默默握紧拳头,撒娇道:“娘亲放心,这次大姐姐在武尊赛上夺魁,我相信她以后肯定会大有所为,只有云珠无能不能护你周全……”

    “不可妄自菲薄,你们都是我的女儿,都很优秀。”

    “我无法像姐姐一样优秀。”上官尔雅撇嘴,“王妃一直不让我们姐妹去武修院,姐姐现在得了魁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去了,而我只能在这后宅里关着……”

    她偷偷地看了一眼叶姨娘的表情,唉声叹气道:“哎,我也想像大姐姐那样成为魁首。”

    “云珠真的想去武修院吗?”

    “当然想了,那样我就可以保护您,再也不怕王妃她们的欺负。”

    叶姨娘心疼地摸了摸上官云珠的头发,“这些年你受苦了,只要你想去,我就去和王爷说一说……”

    “真的吗?”上官云珠立即抱住叶姨娘笑道:“娘亲您对我真好。”

    “就是不知王爷会不会同意。”叶姨娘还是有些迟疑的。

    上官云珠道:“娘亲出马一定没问题的。”

    她一个劲地往叶姨娘怀里钻,眼角闪过深深的寒意。

    ※※※

    与此同时,合欢宫正殿大门被打开,李淑妃换了身抹胸长裙迤逦步入,高贵得如同一只胜利的孔雀,可是大殿之内漆黑一片,等宫女们把灯点上,却是空无一人。

    李淑妃一愣,尖锐地喊道:“人呢?”

    众人吓得立即跪在地上,谁不知李淑妃不拿下人当回事,轻则打骂,重则连小命都没了。

    大宫女绿荷去找雪球现在还没回来,只剩下几个二等宫女在,李淑妃看着她们唯唯诺诺的样子就没好气,上前挨个踹了一脚,“还愣着干什么,都给本宫去找!本宫就不信人还能长了翅膀飞了。”

    宫女们连滚带爬地去找,没多久不知是谁喊了道:“娘娘,上官大小姐在这呢!”

    声音里带着不可思议。

    李淑妃没在意,只是哼了声,“料想她也逃不出去。”

    她听到声音是从内室发出来,心里更加开心,上官尔雅躲哪里不好非要在里面,正好抓她个现行,让她有嘴说不清。

    来之前,李淑妃已经酝酿好情绪,只要看到地上散落的玉如意就开始发飙,这些都是她算计好的,栽赃上官尔雅打破了御赐的宝贝,那可是死罪,就是皇上来也不能放过她。

    得意间,李淑妃正准备放开嗓子喊,可谁知她第一眼看到的却是倒在玉如意旁边,被绑住双手的上官尔雅,嘴里被塞着块布,双眼冷冷地看着她,像是自己做了多么恶毒的事。

    李淑妃不禁意外地倒退了一步,抚着胸口指着她怒道:“这……这是怎么一回事?”

    上官尔雅没有反应,直愣愣地看着她,像是在说你问我,我还想问你呢!

    “把她嘴里的布拿出来啊!”

    李淑妃急了,她的计策虽然不够毒辣,但也不是愚蠢之人,上官尔雅在自己的宫殿内这幅样子,别说是冤枉她,就是自己都有嘴说不清!

    果然,上官尔雅被宫女摘下嘴里的布,先发制人地冷声道:“淑妃娘娘,你把我抓到这里做什么?”

    “我……我……”

    李淑妃被上官尔雅的气势吓得连自称都忘了,又退了一步,才想起这根本是在自己宫里,不由挺起胸口,冷笑道:“你在说什么胡话,怎么可能是本宫绑得你。”

    有宫女要给她解开绳子,同时被李淑妃和上官尔雅喝住。

    “不许解!”

    李淑妃见上官尔雅也这么说,正和她心意,“本宫还要问你为何会出现在这里,居然害把我的玉如意给打碎了!你该当何罪!”

    上官尔雅径自站起身,嘲讽地看她,“娘娘你的脑袋被雷劈了吗?”

    “你什么意思!”李淑妃不是不明白,只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什么意思娘娘听不懂么?”上官尔雅讥笑,“我是说娘娘你傻啦?还是你睁着眼睛说瞎话!”

    “放肆!你居然辱骂本宫!”李淑妃气得头上的步摇乱颤,径直上前要打人。

    可是上官尔雅的速度比她还快,先一步闪到一旁,淡漠道:“娘娘还是别费力气了,以你的身手,我就是绑住腿,你也碰不到我!”

    “你……你好大的胆子!不仅打碎了本宫的玉如意,还辱骂本宫,本宫这就……让人打死你!”李淑妃咬牙切齿。

    上官尔雅不仅不跑,反而上前一步逼近她,“难道刚才我说得不对?娘娘若不是脑袋坏了?怎么会认为是我打碎了玉如意,我被绑来的时候玉如意已经碎了!本来我还纳闷对方这么做的目的,现在看到娘娘急切地想杀我灭口,就完全说明根本是你要栽赃陷害我呀!”

    “胡说八道!”李淑妃已经无法保持镇定了,她本想速战速决,抓住上官尔雅打碎玉如意的把柄就弄死她,可是现在又多出上官尔雅被绑的事,不管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现在当务之急绝对不能乱了自己的计划!

    李淑妃深吸一口气,指着上官尔雅就骂:“贱蹄子,你还真会无中生有,居然还倒打一耙说本宫陷害你,分明是你打碎了玉如意怕责罚,所以才故意装作被绑来的样子。”

    “娘娘,一个人怎么能把自己的手反绑?”上官尔雅笑问。

    “本宫怎么知道!反正你打碎玉如意是铁铮铮的事实。”李淑妃已经胡搅蛮缠了,立即指了宫女喊道:“把这个蹄子拉下去,给本宫狠狠地往死里打,今日就让她见识见识本宫的厉害!”

    李淑妃只觉上官尔雅现在就是死一百次也不足惜!

    上官尔雅只浅浅一笑,嘲讽道:“娘娘,你可想过后果?我死不足惜,就怕你很快就会后悔!”

    “我怎么可能会后悔!你死了本宫高兴还来不及呢!”

    李淑妃尖叫起来,“还不快把她拖下去……多看她一眼本宫就觉得恶心!”

    她怕什么,这可是合欢殿,莫说杀死个上官尔雅,以前那么多宫女失踪不也没查到她头上来!

    再者说现在可是证据确凿,就是皇上知道了也不会过多苛责自己,这蹄子不过是个庶女罢了!

    宫女们不敢违背李淑妃的意愿,只好领命,而上官尔雅根本不让她们近身,自顾自地往外走……

    上官尔雅的表情始终未变,从始至终都很冷静。

    李淑妃看到她似笑非笑的样子就恨不得撕烂了她的嘴,她总觉得事情还是有些蹊跷,不说别的上官尔雅到底是被谁绑的双手?

    于是决定必须亲眼看见上官尔雅被打死才安心。

    宫女们分前后左右把上官尔雅护在中间,李淑妃走在最后,还没出大殿,前面的人忽然后退了几步,她心中恼怒,就要破口大骂,就见众人突然跪下,连上官尔雅也俯身行礼,“参加皇后、贵妃娘娘。”

    李淑妃吓得一个趔趄跪倒在地,只听皇后威严道:“这是怎么回事?”

    除了江皇后、陈贵妃外,她们身后还跟着太子妃和恭王妃,以及郡主季梅朵。

    季梅朵不等李淑妃回话,就一个箭步冲上前,心疼地喊道:“尔雅姐姐,你怎么被绑起来了?”

    李淑妃心里不断地下沉,她就知道事情不会那么简单,只是这些人怎么来得这么快?

    难道说上官尔雅刚才是故意拖延,为得就是等这些人?

    她看了眼恭王妃,只见李氏微微摇了摇头,李淑妃更加吃不准了。

    “没听到本宫问话吗?”江皇后不满地喝斥,李淑妃和上官尔雅这两个人她都不待见,看谁都没个好气。

    李淑妃见江皇后看也不看上官尔雅,福至心灵,甩出手中的帕子就开始抹眼泪,“娘娘来得正好,上官大小姐打碎了皇上赐给妾身的玉如意,我正绑了她上官尔雅去见您呢……”

    她全然不说刚才要打死上官尔雅那话。

    上官尔雅挑挑眉,还真是会睁着眼睛说瞎话,现在反而说是她绑了自己,这屋子里又都是李淑妃的人,根本没人敢拆穿她。

    呵呵……不过那又怎么样呢?

    她失踪了那么久,不说其他人,就是季熙年也会找自己。

    这些人来得刚刚好,一切都在预料之内。

    “你居然打碎了御赐之物!”江皇后果然面露不满。

    李淑妃见状更加高兴,看来皇后也不喜欢这蹄子,立即补刀道:“是啊,她还侮辱臣妾,还意图蒙混过关!娘娘您是知道的,那玉如意可是圣上当年请了莫痴大师开过光,说是可以保国家昌盛,子嗣延绵!可是被她给打碎了,那可是大大的不吉利。娘娘,您一定要为我做主啊。”

    江皇后当然记得这个玉如意,当年她可是求了好久都没得到,却被皇上赐给了李淑妃,结果没多久李淑妃就有孕,诞下女儿。

    她只有一个儿子,多么想再要个孩子,哪怕是个女儿也行啊,可是这福气……现在都没了!

    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