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 069 庶女郡主

069 庶女郡主

    李淑妃咬牙切齿,她就不信上官尔雅还有什么招数!

    陈贵妃却已经发现事情不对,上官尔雅太冷静理智,没有半点惊慌,居然还一步步反击成功!

    可是她想拦着李淑妃时已经来不及了,陈贵妃心中暗骂,决定不再管此事了,都是李淑妃咎由自取!

    上官尔雅的笑意更深,拿出几块碎玉,“这碎玉上沾了几只猫毛,那说明这玉如意打碎的时候有猫出现过,可是从刚才到现在根本没有什么猫!”

    “哼,谁不知道本宫养了只金丝猫!”

    李淑妃扬声道:“绿荷,绿荷,本宫的雪球呢!”

    远处有人应道:“娘娘,雪球找回来了……哎呀,雪球你别跑啊!”

    屋里的众人还没回过神来,就见一只雪白的猫飞奔过来,李淑妃伸出手笑着去抱它,可是雪球却绕过她直接冲着桌子上的摆放的碎玉,胡乱蹦跳,然后又蹦到博古架上,把上面摆放的所有东西都掀翻在地,吓得李淑妃尖叫:“雪球你这是干什么!停下来!停下来!”

    到了现在这个时候,已经不需要上官尔雅说什么,事实已经证明根本就是猫把东西打碎,一切不过是李淑妃自导自演在冤枉人。

    上官尔雅冲着江皇后行礼,“娘娘……”

    “你不用说了!”

    江皇后沉着脸打断她,瞪着李淑妃冷声道:“本宫也不问你为什么这么做……”

    她还没说完,就听李淑妃突然尖叫起来,“雪球,雪球你怎么了?怎么了?”

    江皇后皱起眉头朝另一侧的雪球看去,却见刚才还活蹦乱跳的金丝猫此刻已经口吐白沫死了!

    “上官尔雅!”李淑妃抱着雪球的尸体疯狂地朝上官尔雅跑过去,却被太子妃拼命地拉住,她狠厉道:“你做过什么,居然杀了我的雪球!”

    上官尔雅面无表情道:“娘娘,我从未见过你的猫,又何来杀死它一说!你还没冤枉够我吗?”

    “你你……”李淑妃被噎得差点晕过去,抱着雪球一个劲地哭,“不是你又是谁,不然她好好的为什么发狂,不然怎么会死!”

    “娘娘,你就是冤枉我也请换个说辞!”上官尔雅叹气,“你有力气冤枉我,还不如想想刚才有没有什么外人碰了你的猫,说不定那人就是害你误会我打碎东西之人。”

    “除了你就没别人!”李淑妃一口咬定。

    这时,绿荷突然弱弱地开口,“娘娘,除了咱们几个奴婢,就只有李奇公子……”

    “不许胡说,佑儿怎么会这么做!”

    “可是自从被李少爷碰过猫之后,雪球就很不正常,你想想……若不是他的话,那到底雪球为什么会打碎这么多东西?”

    绿荷这是在提醒李淑妃要妥协,要把脏水泼出去才能保身!

    李淑妃自然也知道,可那是她的亲侄子!

    江皇后不耐地哼了声,“总归都是你们姓李的!”

    她这是把恭王妃李氏也一起骂进去了!

    “本宫不管这事是谁做的,总归你是冤枉了上官大小姐不能不罚,从今日起你就在合欢宫禁足百日反省!哪也不许去!香儿也不许看!”

    “什么!连郡主也不让我看!”

    江皇后冷笑,“淑妃对本宫的判决不满?还是请皇上来裁定?”

    李淑妃不敢再出声,抱着雪球的尸体瘫坐在地上一动不动。

    “好了,今日本宫累了,宫宴那边也一起散了!”

    江皇后独自离开,刚出了门,季熙年就从旁走上前,笑道:“皇祖母英明。”

    “哼,我不是帮上官尔雅,是她自己聪明。要真是她做得我绝对不会姑息!”

    季熙年但笑不语,尔雅那丫头做得猫腻可不少,可谁也没有抓到她的把柄!

    屋里的陈贵妃又嘲讽了下恭王妃,“你真是养了个好庶女。”

    恭王妃恨得牙痒痒,今日真是让上官尔雅出尽了风头,可是谁知道刚回到家宫里就传出圣旨。

    皇上亲笔,封上官尔雅为郡主,赐郡主府宅邸,以及良田百亩。

    太监刚宣布完,恭王府的所有人都鸦雀无声,他们不敢相信也不想去相信上官尔雅居然被封为郡主了。

    “尔雅郡主,请您接旨吧,杂家恭喜您了。”

    太监把圣旨亲自送到上官尔雅的手中,还是上官乐第一个反应过来,命人打赏银子,谁知那太监却摆摆手,“不用赏,这是奴才应当做的,圣旨上写得赏赐也已经全部送到郡主府那边去了,不过王爷,临行前皇上让奴才转达一句话,尔雅郡主无论婚嫁与否,都可按照意愿搬去新府那边去住,您万不可拂了万岁爷对贵府的厚爱恩泽。”

    毕竟上官尔雅还没有成婚,按照规矩是不能单独出府立户,可是皇上还是让太监带话敲打了上官乐,只要上官尔雅想离府就绝对不能拦着。

    这是无上的荣耀,历朝历代的郡主也没听说过谁有独立的郡主府。

    那以后大婚,不知算上官尔雅下嫁?还是旁人入赘她的郡主府。

    皇上此举的深意就不言而喻了。

    众人这才起身目送了太监离开,上官之桃第一个跳起来,她的双眸不知何时染上狠戾,直勾勾地盯着对面风轻云淡的女子,让她更是怒不可支,这些日子里她在上官尔雅那里受到的屈辱和伤害,已经让她恨之入骨。

    想到李奇信誓旦旦地说除掉上官尔雅,结果反倒惹了一身骚,被李淑妃派人教训了一番,甚至扬言再也不管李奇兄妹的事。

    真是个没本事的家伙,还想娶自己!连一个女子都杀不了活着干吗!

    上官之桃既气李奇活该,又有些畏惧上官尔雅,她也渐渐开始思考对方每次都化险为夷又能反击,绝对不是运气这么简单,是何时开始这个从不被她放在眼里的庶女居然成了自己最大的敌人,而现在更是一跃成为了郡主,和自己平起平坐了!

    “尔雅郡主!”上官之桃皮笑肉不笑地勾勾嘴角,“真是恭喜你啊,以后我们的身份相配,真得可以称得上是好姐妹了!”

    “冰洁郡主客气了。”上官尔雅丝毫不在意她的嘲讽,“无论如何尔雅还是庶女,郡主你有封号在,我们身份不一样。”

    上官之桃碰了个软钉子,哼了声,“你知道自己是庶女就好,别以为成了郡主就飞上枝头变凤凰了!”

    她傲娇地扭头就走,心里不停地咒骂上官尔雅,上官尔雅……她到底有什么能耐不仅成了郡主还得皇太孙高看!

    是有本事?还是因为长相?

    上官之桃不自觉地摸了摸脸,她自己才是京城第一美人啊,为什么会这样!

    一定是她最近受伤损了样貌才会如此,她要更漂亮,更漂亮!

    回到屋内,上官之桃就去翻自己的梳妆盒,大喊着:“欢喜,欢喜……你上次给我的药膏呢?在哪?”

    欢喜立即把准备好的药膏奉上,带笑的眸光中闪烁着阴险,“郡主,你要美不能用药膏,而是珍珠膏,这里面有上次药膏的成分,可以让你的皮肤光洁嫩滑……”

    “好,好!我要美,要成为天下最美的人,我要皇太孙!我一定要嫁给他!”

    整间屋里都传来上官之桃的叫嚣,不一会儿她就陷入种癫狂的梦境,好似真的看到了皇太孙……却没注意到欢喜越来越深的笑意。

    还在前堂的众人都言不由衷的恭喜着上官尔雅,除了叶姨娘是真的开心,重重地拍了拍她的手,笑道:“尔雅,你很棒。”

    “是啊,大姐姐,你真的很棒。”上官云珠笑着走过来,“皇上居然赐你一套府邸呢?姐姐什么时候搬出去?有大房子住可真是好啊。”

    上官云珠面上笑着,心里却恨得如针刺,上官尔雅进了一趟宫居然被赐为郡主,家里就三个女儿,其他两个都是郡主,那她算什么!!

    这分明是让她难看!

    听到她这么问,所有人都看向上官尔雅,连上官乐也不自觉地提起此话,“虽然皇上有旨不许为父拦着你出府,可是……你还未成婚,出府确实会落人话柄,你可要想清楚了。”

    上官乐面色不善,如果自己未婚嫁的女儿单独出府过,那让他颜面何存,皇上不让他拦着,但并没说不让他提出利害关系!

    他也想知道上官尔雅是怎么想的。

    一旁的恭王妃李氏心情就很复杂,既想让上官尔雅出府就可以毁她名声,又觉得在她眼皮子底下反而好控制。

    李氏也不开口就等着上官尔雅回答。

    上官尔雅展颜一笑,“父亲,女儿从来没想过出府啊,虽然皇上的厚爱不可辜负,但我毕竟是恭王府的女儿,女儿还未婚嫁就出府会让恭王府引人诟病。”

    “哈哈……好好,你这么想甚好。”上官乐高兴不已,深深地看她一眼,“你比从前懂事很多,现在你既然是郡主,以前的院子也实在太小不符合你身份,到时候我再给你安排另一座院子住。”

    “父亲的好意尔雅心领了,不说现在佳丽园女儿住的舒心,也不能因为尔雅封了郡主就大费周章,不然外人会说女儿恃宠若娇。”上官尔雅福了福礼,“天色不早了,女儿先送姨娘回南苑,就先辞别父亲、母亲。”

    上官乐对上官尔雅端庄的举止更加满意,又赞赏了一番才让她们离开。

    最后留下的上官云珠见他们谁也不把她放在眼里,心中更是一片苍凉!

    上官尔雅就真的那么好?那她绝对不会让她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