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 097 好戏开始

097 好戏开始

    上官尔雅笑容不变,任由奉恩公打量自己,同时她也观察着他,原来之前奉恩公称病都是骗人的,不过是无声的抗议罢了。

    在一王二公里,奉恩公是唯一一个不是因功绩册封的。

    当年李家并没有随季汉造反,只是在最后见京都攻破,前朝已无力挽回,才倒戈相向公开支持。

    身为世族大家的掌舵者,其他世族见李家都如此,于是也纷纷投向季汉。

    季汉登基后,按照功勋赏赐,也为了安抚世族势力所以封了李家为奉恩公府。

    上官长生之所以反对上官乐和李氏的婚事,其中一个原因也是李氏来自世族,他们两个人一旦联姻,至少能保李家昌盛不倒。

    现在奉恩公府衰败,上官尔雅不难想象是季汉想削弱世族势力给太子铺路,可是李泽的夫人被斩后,如今又和秦王府做了亲戚,局势就变得有些微妙了。

    足足过了片刻,屋里的人谁都没说话,一旁的上官之桃不喜地跺了跺脚,上前挡住奉恩公的视线,“外祖父,你是不是不疼爱之桃了,怎么见了外人比见到我还亲!”

    外人当然是说上官之桃。

    奉恩公呵呵大笑,“怎么会!你和尔雅郡主是亲姐妹哪里是什么外人,都是自家人,你们才应该相亲相爱,相互扶持才能让恭王府不被有心人拖垮。”

    他意有所指地看了眼上官尔雅,可对面的女子始终沉静如水。

    用另外的说法就是她油盐不进,把旁人的敲打当耳边风!

    哼,这个女子是个有心机的。

    身为世族大家的族长,在奉恩公眼里上官尔雅只不过是个小女子,他并不在意,不过是会些心机手段罢了。

    论起来当初儿媳妇被杀,也和上官尔雅也没直接的关系,要怪只能怪是儿媳妇容不下自己的庶子。

    想到他的两个孙子,一个成了庶子,另一个庶子反而入伍去了边疆,他的心就一阵阵抽痛。

    “好了,你们俩都出去玩吧,我和你们母亲说说话,今个儿是大喜的日子,可不能做出不开心的事哟。”

    奉恩公对上官之桃说,眼睛却看着上官尔雅。

    上官之桃见外祖父的话里含沙射影,不禁有些得意。

    出了门,上官之桃再次讥讽道:“来者是客,大姐最好守点规矩,不然让别人不好看,你可落不到好下场。”

    “是,咱们姐妹俩共勉吧。”上官尔雅淡淡一笑。

    上官之桃冷哼一声,“欢喜我们走!”

    欢喜冲上官尔雅福了福身,立即跟上前去。

    “大小姐,我们要不要找地方休息去?”子涵低声问。

    “不,跟她们。”上官尔雅勾起嘴角,“来这就是看好戏的。”

    “是。”

    为了不困,上官尔雅和子涵低声聊天,“子涵,有没有什么药是可以去疤痕的?”

    “大小姐受伤了吗?”

    “我总觉得上官之桃脖子上的伤好得太快,有些蹊跷。”

    子涵垂着头想了想,“奴婢到是在医书上看过,西域有一种叫爻花的可以去疤,不仅如此还可以让皮肤通透白皙,身体散发出一种奇异的香,西域贩卖而来的舞娘为了吸引客人都会少量用爻花。”

    上官尔雅笑着看她一眼,“你怎么知道舞娘会用这个?”

    “地下兵团会经常接触各国的生意,但咱们是不会做这事的。”子涵连忙解释。

    上官尔雅若有所思起来,难道上官之桃用了这种药?

    不然她的伤怎么会好得如此快!

    还有上官之桃身边的欢喜,她总觉得有些蹊跷,眼神里就透着古怪!

    有机会她还是要好好查查才是。

    她这么想着,子涵又道:“只不过这种花不能用太多,不然会上瘾的,奴婢就曾经见过一个舞娘摆脱不了爻花的控制,活生生的折磨死了。听说犯起病来十分恐怖!”

    上官尔雅忽然问:“你刚才在之桃身上有闻到什么味道吗?”

    子涵想了想,“好像没有。”

    上官尔雅点点头,她想上官之桃应该也不会蠢到用爻花,更何况她又从哪里弄来西域的东西。

    “只不过三小姐似乎比以前更美了。”

    上官尔雅眉间一跳,不再做声,只小心翼翼地跟着前面的上官之桃。

    两个人隔着还是有些远,前面的上官之桃似乎并没有目的到处走走停停,正到了一处廊下,李奇忽然神色匆匆地冲过来,一把抓住上官之桃的手腕,道:“跟我走!”

    “你想干嘛!”上官之桃完全没想到在这也能碰到李奇,立即大声叫道:“你放手!别抓着我!”

    李奇像是魔障了似的,根本不听上官之桃的话,只使劲地拉着上官之桃的手往前走。

    “欢喜,你快来帮忙啊!”上官之桃喊向一旁。

    欢喜立即上前去拉扯,李奇也不和她客气,抬脚就把欢喜踹到了地上,呵斥道:“给我滚一边去!”

    上官之桃立即愣住,更不要说欢喜被那一脚踹得都爬不起来。

    毕竟是男子的力气大上许多,上官之桃哪里是李奇的对手,又见他睚眦欲裂像是要吃人的样子,已经吓得花容失色,只能愣愣地被他拽走。

    上官尔雅撇撇嘴,真是……失望至极。

    她以为李奇的手段能高超一些,就这么用强的?

    而且今日又是他继母的大婚,不去想法子怎么力保住自己大少爷的地位,反而为了个女人大动干戈。

    上官尔雅意兴阑珊地打了个哈欠,摆摆手,“找个地方眯一会儿。”

    “大小姐不去看了么?”子涵反倒是来了兴致。

    “不去了,能有什么看头!”

    “可是三小姐被李家少爷带走了。”

    “所以呢?李奇那么喜欢上官之桃不会做出什么伤害她的事。”

    子涵有些意外,“奴婢以为小姐就是为了看这场好戏呢!”

    “我以为上官之桃会去找李奇说清楚,别再彼此纠缠,可是现在李奇主动找上门来那意义就不同了。”

    子涵有些听不明白,只是见到上官尔雅如此困顿,立即道:“小姐,刚才奴婢见后院有处房间没人,您就去那睡会吧。”

    后院?

    上官尔雅想到那可是新娘子的院子,估计大家都在前面忙碌,新人还没拜堂自然没人。

    既然如此她就不客气了。

    “我自己去就是了,你去找府上的姐妹玩耍吧,一个时辰后我们就在这见,如果我还没出现你也别慌张,我一定会赶回来。”

    上官尔雅说的姐妹是地下兵团安插在奉恩公府的人,她也是借机让子涵去打探些消息。

    子涵点点头,“那小姐你可要小心。”

    “放心,她们一定找不到我的。”

    上官尔雅独自一人小心翼翼去了后院,趁着旁人不注意偷偷进了新人的婚房。

    屋里果然没人,红纱暖帐,橱窗上都贴满了囍字,床榻上洒满了桂圆红枣,满满的喜庆。

    然而上官尔雅却无心留意,离拜堂还早,她一个纵身飞到房梁,背靠在梁柱,瞧着二郎腿打起瞌睡。

    她到是想睡在床上,可保不齐有人突然进来,还不如趁着此处人少眯一会儿,也不会被人发现。

    最不可能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上官尔雅倒不觉得睡觉的地方不舒服,以前行军打仗,几天几夜赶路,她站着都能睡着。

    不知不觉地上官尔雅似乎回到了过去,在那漫天火光中拼杀存活……

    而另一边,李奇硬拉着上官之桃到了一处无人的房间,期间无论上官之桃如何的打骂撕咬他都不曾放手。

    李奇把上官之桃推进门,反手落上锁。

    上官之桃后退一步,看到屋子里一个人也没有,心里有些害怕,但面上还是故作冷硬,“你想干什么!”

    “不想做什么!”李奇不见以往的殷勤,多了许多冷厉,“就是与表妹单独聊一聊。”

    “我和你没什么好聊的!”上官之桃要上前开门,却被李奇死死得挡住门口,“李奇!你到底想怎么样!”

    上官之桃见无计可施,也不再客气,叫嚣道:“等下我的丫鬟去找我母亲,到时候大家面上都不好看!”

    “那就让她去找啊!”李奇的脸上多了丝扭曲,“我反而想让别人知道我和你在这里,这样一来你也别想嫁给别人了!”

    “你死了这条心吧!”上官之桃拔高了声音,“我和你共处一室又如何,我们根本什么也没做,我母亲不会信你,就是舅舅知道也不会帮着你的!”

    “我不需要他们相信,我只想问表妹一个问题!”

    上官之桃不耐烦地看他,“有什么话先放我出去再说!”

    “还是在这里说清楚。”李奇目不转睛地看着她,“表妹真的一点也不曾对我心动过?”

    “哈!”上官之桃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李奇你真是天真,到了现在你还不明白?换做你是我,你会喜欢一个没有前途的庶子?”

    李奇踉跄了下身子,之前他没听到上官之桃亲口说出来还抱有一丝希望,可是现在所有的梦都打碎了!

    是该清醒了,他已经只是个被人瞧不起的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