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 100 暗藏祸心

100 暗藏祸心

    能让深爱自己的女人嫁给别的男子,这种男人就是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她都不会要。

    之所以他能做到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也是为了哄骗对方为自己卖命。

    而季志清就是这样的渣男!

    更不要说新娘肚子里还有他的骨肉!

    上官尔雅心中冷笑,她到要看看季志清怎么狡辩。

    一旁的季熙年察觉到上官尔雅的不屑,笑着在她手掌心写下几个字:帝王多无情。

    上官尔雅撇撇嘴,她到是觉得季志清根本是无心!

    床对面的季志清沉默了片刻,才缓缓道:“雅儿,你应该恨我,但是你也要了解的我的苦心,要是被吴娉婷知道你有身孕,她绝对不会让你生下来。这次她做主把你嫁给李泽,我没有反对的原因也是为了保全你们母子。”

    “保全我们?”新娘苦笑,“你说的好听,可是将来我又有何脸面回到你的身边?而我的孩子身份不明,让他如何认祖归宗!”

    “这事你不必担心,我已经和奉恩公府做了交易,你来只不过是暂时的,等那一日到来……”

    季志清顿了下,即使不说明白上官尔雅也知道他指得是什么。

    “我许诺奉恩公府荣耀,李泽会将你完璧归赵!”

    新娘一脸哀苦,“那时王爷还会爱我如初?还会信我吗?”

    季志清的脸色才有了缓和,上前抱着新娘,“永远爱你,信你。”

    房梁上的上官尔雅很不给面子地撇撇嘴。

    这时,门外的小丫鬟低低道:“主子,李相公来了。”

    李泽招呼完前面已经回来,季志清不便多呆下去,轻轻亲吻了下新娘的红唇,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

    而新娘也立即抹干净眼泪,把盖头带在头上。

    很快李泽在众人的簇拥下进屋,结果喜婆的秤杆挑开喜帕,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女子不见刚才的苦情,一副娇羞的样子让上官尔雅看了浑身起鸡皮疙瘩。

    新人喝完合卺酒就去了前面给客人敬酒。

    屋子里再次恢复安静,上官尔雅只觉得无语。

    季熙年问:“这场好戏如何?”

    “像吃了苍蝇屎一样恶心。”

    季熙年差点笑仰过去,他抱着上官尔雅纵身跳在地上,“明明是别人的事,你却一脸怒容,早知道不让你看了,你生气我心里反而不舒服。”

    上官尔雅鄙夷道:“是被秦王恶心到了,他怎么那么说出那么厚颜无耻的话!”

    “其实秦王这样的人适合做帝王,不会在女人身上浪费太多的心思。”

    “不过我到是觉得秦王妃更是好手段,在知道秦王和她妹妹有染的情况下,还能把这个新娘送过来。”

    “她不过是看准了秦王的寡情,利用这一点替自己扫清了障碍。”

    “秦王把自己的女人安插进李府,不仅可以做眼线,也是留给奉恩公把柄,他们真是互惠互利,这下子秦王算是摆平了世族大家,他和吴娉婷还真是一对相配的好夫妻。”

    只不过现在有这么好的把柄在手,不整治秦王实在可惜。

    其实上官尔雅有时候想不通,凭着季熙年的本事,又有天下兵马在手,秦王未必是他的对手。

    他为什么就这么轻而易举地把皇位拱手让人?

    季熙年不稀罕那江山,难道他父母也同意?

    “在想什么?”季熙年敲了敲上官尔雅的小脑袋。

    上官尔雅想了想,问道:“其实你父母也无心皇位吧?”

    季熙年笑道:“你这丫头就是聪明。”

    上官尔雅忽然正色起来,认真道:“你不去阻止,我没意见,但我绝对不会让他如此称心如意!”

    “我说过你想在做我都支持你。”季熙年宠溺地摸了摸她的脑袋,他的目光无意地瞥了一眼床榻上的喜帕,然后道:“时辰不早了,你今日早点回去休息,明天就要回武修院了。”

    上官尔雅在季熙年那温柔的目光中没了脾气,淡笑地问:“那你会回武修院吗?”

    “你若是想我了,我自然就会出现。”

    季熙年拉着上官尔雅的手走到门口,还是不死心地回下头,喃喃道:“真想亲手挑开你的喜帕。”

    “这有何难?”上官尔雅向来也不拘小节,就要上前去拿喜帕,却被季熙年拦住,不满道:“别人用过的东西不要!以后我会给你更好的。”

    上官尔雅抿嘴浅笑,这男人霸道起来变得可爱多了。

    这一夜,奉恩公府内张灯结彩,锣鼓声天,喜气洋洋。

    闹完了洞房,每家每户都与主人告辞。

    李氏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喊来上官之桃,也没追问刚才她与上官尔雅去了哪里,两个人径直进了轿子同坐。

    上官尔雅也不在意,只是好奇奉恩公和李氏说了什么。

    前面的软轿内,李氏开口道:“之桃,我已经和你舅舅说过了,让李奇乖乖的呆在府里思过,明日连武修院也不用去。”

    “真的!”上官之桃笑开了花,“母亲还是你最好了。李奇现在都是庶子了也敢来纠缠我。”

    “之桃不可胡说!”李氏打断她,“不管怎么说李奇现在还是奉恩公府的唯一男子,这位新奶奶无所出,他早晚是会继承奉恩公府的。”

    “新奶奶这么年轻怎么能无所出!”上官之桃笑道:“我瞧着舅舅到是很疼她呢。”

    李氏没有接话,只是几不可见地叹了口气,为了家族,为了儿女,他们这些世族子女牺牲得太多太多了,将来怕是连之桃也逃不出这命运。

    回到府里,李氏推脱累了谁也不见,也不去看还在病中的上官淳晏。

    上官之桃本不想给上官尔雅好脸,但想到季苍子的话只能努力缓和神情,只是试了好几次都没办法和上官尔雅亲热,便一句话也没说回了房间。

    坐在梳妆台前,上官之桃叹气:“让我和上官尔雅示好,真是难为人。”

    欢喜站在一旁为上官之桃拆发髻,“郡主最聪明伶俐,这点小事根本不是问题。”

    “说的也是!”上官之桃得意地欣赏镜中的容貌,可是看来看去还是不满意,心底里就好似有种魔力趋势着她要更漂亮才对。

    上官之桃大叫道:“欢喜,我的珍珠膏,拿来,快点!”

    “是!”欢喜连忙从抽匣里拿出小瓷瓶递给她。

    上官之桃二话不说把珍珠膏擦了满脸,看着镜中的脸光滑通透,才满意地笑道:“也不知为何,好似一天都不能离开这东西了。”

    欢喜只但笑不语,嘴角的弧度渐渐加深,小小珍珠膏,爻花藏祸心!

    早晚有一天,她能掌控一切,不再是个丫鬟而已!

    ※※※

    上官尔雅回到佳丽园就立即找来玄机,问道:“地下兵团和北梁皇室可有往来?”

    “有。”

    上官尔雅示意玄机坐下,“你和我说说北梁皇室的情况。”

    玄机点点头,回答道:“北梁皇帝元海育有三男三女,其中小儿子已经夭折,而元墨枭是当年他的发妻之子,在逃亡北边时病逝,后来获得大将军冯国良的支持匆匆登基,冯氏之女也被封为皇后,咱们皇爷要求北梁送来质子,冯皇后就把元墨枭送到南梁来,一呆就是多年,也没有任何把他接回去的意图。”

    上官尔雅点头,心里想到元墨枭依附季苍子,应该是想等秦王登基赦免他质子身份回到北梁。

    “那北梁皇室格局如何?”

    “以冯氏一支独大,冯皇后霸占后宫多年,后宫嫔妃只能生女儿,属下听说但凡生产是露头发现是男婴,不等生出来就杖毙,一尸两命,手段极其残忍。”

    “北梁皇帝不管?”

    “无法管,冯家权倾朝野,当年冯国良故意选了个不受宠又懦弱的皇子推选为皇上,就是为了好控制他,这些年过去果然如此,元海几乎不过问朝政之事,有点过一天算一天的打算。”

    上官尔雅冷笑,“估计当初冯国良就是这个打算,不过我到是不认为元海真的能容忍,毕竟那可是元家的天下,只要是个男人都不会把江山拱手让人。”

    玄机同意她的说法,“大小姐有何打算?”

    “不能让元墨枭继续在南梁呆下去。”

    “大小姐是想……”

    上官尔雅见玄机露出狠戾,笑道:“杀了他对咱们也没好处,与其多个敌人不如让他成为盟友。”

    “可是元墨枭是季苍子的人。”

    “是又如何?让他走就是了。”上官尔雅敲了敲桌角,“你派人给元海带一句话。”

    “大小姐请吩咐。”

    上官尔雅笑道:“就问问他是想让江山秋千万代,还是更朝换代!”

    这话真是够狠的,就算元海的棱角被磨平,他听了这话也不会甘心的。

    “他要是选择后者,就算我不杀元墨枭,季苍子也不会留下无用之人,若是前者,我可以帮让元墨枭回到北梁继承大统,但我需要元海亲手写的圣旨!”

    玄机领命,“可是季苍子应该也会帮元墨枭。”

    “他现在自己的事还忙不过来,根本顾不上元墨枭,到时候元墨枭只会乖乖听咱们的。”上官尔雅目光沉冷,“放出消息,奉恩公府的新夫人已经有孕,至于是谁的就看秦王府和奉恩公府怎么遮丑了!”

    想联盟?

    天下哪有那么容易的事!

    就算李泽抗下这么大顶绿帽子,上官尔雅相信那位苍郡王也绝对不会让威胁自己的野种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