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 114 自以为是

114 自以为是

    这话比冬日的寒风还霸道许多,让人在冷冽中更加清醒。

    上官尔雅忽然想起季熙年曾经说过,不要恨一个人,不然他就会在心里留下痕迹。

    她的这颗心现在已经是属于他的。

    同样都带着霸道的气息,季苍子是命令,而季熙年则让人温暖。

    也许换成其他爱慕季苍子的女子会觉得他很与众不同,可是在她眼里则是满满的厌恶。

    其实季苍子说的不错,恨是束缚。

    然而爱是解脱。

    在爱上季熙年的那刻起,上官尔雅就已经释然。

    她早就不再恨季苍子,之所以对付季苍子,破坏他的宏图大业,不过是想为这身子的前世主人讨个公道。

    季苍子可以不知道上一世的结局,却要为所有的事付出代价。

    上官尔雅肩头的鹤氅倏然落下,她的目光清冷淡漠。

    “苍郡王还是一如往昔的自以为是。”

    季苍子抿抿嘴,“你不用不承认,你如此讨厌我,不是因为恨还是什么?”

    “恨?”上官尔雅笑着摇头,“谈不上,你做了什么事值得我恨?”

    这次季苍子没法回答了,因为这个问题他已经想了许久。

    他以前根本都没和上官尔雅说过话,除了之前的那一次……

    季苍子皱皱眉,“你是因为我让宁磊娶你之事?”

    “呵呵。”上官尔雅凉凉地笑了笑,“原来苍郡王还有为人牵红线的爱好,我竟不知。”

    虽然早已猜到上一世宁磊娶上官尔雅完全是因为有背后推手,现在听到季苍子主动承认也算是证实了自己的猜测。

    不然宁磊怎么可能会娶自己。

    “不过……”上官尔雅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家里安排的尔雅一定听从,我还要谢谢苍郡王的美意。”

    这话说得不无讽刺,也让季苍子的脸白里透着黑。

    让宁磊娶上官尔雅是季苍子这辈子做过最后悔的决定!

    可是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我知道就算我不插手,凭你也会想办法取消婚事。”

    “苍郡王,你这种自以为是的想法是病,得治!”

    上官尔雅笑得凉薄,“你又想错了,嫁给宁磊,我心甘情愿。”

    “你……”季苍子根本不敢想那个场景,“好,好!你大义凛然不去反抗,但我一定不会让你们成婚的!”

    季苍子有些气急败坏!

    上官尔雅淡淡地哦了声,根本不在意季苍子的做法。

    季苍子仔细去看上官尔雅的神色,她却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难道你真的不是因为这个恨我?”

    “苍郡王,我们向来形同陌路,恨字从何说起?你真的是想多了。”上官尔雅讪笑,恨他的只会是上一世的自己。

    “所以你刚才说的那些……我觉得……苍郡王你应该找个人看下病。自以为是也是病。”

    季苍子不自觉地眯起双眸,“我不信。”

    “信不信随你。如你所说恨一个人束缚自己的心,也太辛苦,我干吗自找苦吃!”

    “不可能!”季苍子尖声厉喝,“你要是不恨我,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和我作对?”

    上官尔雅歪着头看他,“有吗?我怎么记得是苍郡王最先和我过不去,然后屡次三番地接近我!”

    “那是因为我喜欢你。”季苍子的声音低沉而又坚定。

    “你喜欢我,我就一定要喜欢你吗?”上官尔雅冷冷道:“你说我和你唱反调,那都是你一厢情愿地认为,我已经告诉你很多次,不管你怎么做我对你只有深深的厌恶。与恨无关!”

    风雪忽然狂做,席绢起上官尔雅脚边的鹤氅,而她不会多看一眼。

    夜晚的黑幕逐渐褪去,天边昏暗的光笼罩在上官尔雅的身上,让她在风雪中更加桀骜不驯。

    每一次听到上官尔雅狠心的话,季苍子的心就会多一个洞,如同漏了风的屋檐,被吹的刺骨得痛。

    可是他总会给自己找借口来填补感情的缺失,以为这样就可以自欺欺人了!

    哈哈哈……上官尔雅说的不错,他就是自负,宁愿他负天下人,也不能让这个女人负了自己!

    “那你喜欢谁!”季苍子逼近上官尔雅,“季熙年吗?”

    上官尔雅不是特意出房间和季苍子吵架的,如果让季苍子继续在门口待下去,早晚会发现玄机。

    此刻不论季苍子说什么挑衅的话,她都不介意。

    季苍子也根本不想听上官尔雅的答案,他望向天边的朝霞,冷冷笑道:“天就要亮了,一切都会改变。”

    他故意停顿了下,等着看上官尔雅的反应。

    可是上官尔雅只是一脸淡然,好似根本不明白季苍子话中的意思。

    季苍子见她要走,忽然喊道:“上官尔雅,你真的一点也不担心?”

    “担心什么?”上官尔雅眨眨眼。

    “皇城戒严,武修院被困,以你的智慧应该猜得到吧!”季苍子在试探。

    上官尔雅无奈地笑笑,“和我没关系的事,我从不妄加揣测,实在耗费精力。”

    “可是你应该看清楚其中的利弊!”季苍子还是不肯就这么轻而易举地放过上官尔雅,“一旦变了天,有的人就不再是高高在上,而是只可怜虫!我相信你不是个会动恻隐之心的人。”

    上官尔雅似笑非笑道:“那可不好说。苍郡王,你的大忌是不要自以为是,妄加揣测我的想法。”

    季苍子面色一冷,就有人从大门口飞快地跑进来,他更是气恼万分,刚要呵斥,就见来者是一行人,穿着皇家禁卫队的着装,来到面前下跪行礼。

    “苍郡王,隆武帝驾崩了,太子夫妇自缢殉葬,百官朝拜秦王,秦王临危受命,特请属下恭请苍郡王回宫祭拜圣上。”

    禁卫队首领的声音洪亮,似是要让所有院子的学生都听得一清二楚。

    季苍子平缓了神情,目光微微斜视,查看上官尔雅的脸色。

    然而这一次他又失望了,上官尔雅依旧平静如湖水,面上不起任何波澜。

    季苍子不禁微微皱眉,但又释然地笑了,聪明如上官尔雅,昨夜事态如此紧迫,她如何猜不出会是这样的结局。

    不过唯一令季苍子意外的是虽然按照计划,太子夫妇对外宣称自缢,可是……事情实在是太顺利了,居然没出一点纰漏?

    他敛起心神,微微点头,转过头时发现屋内的各家少爷小姐都已经探出头。

    “隆武帝驾崩,今日起国丧开始,武修院闭门修学!”

    东方上前唤道:“苍郡王……”

    然而这一声郡王,却惹来禁卫队首领的不悦,怒斥道:“注意你的言辞。”

    隆武帝有三子二女,秦王、太子和南王,如今太子薨,皇太孙又病弱,而南王是义子,只能是秦王监国,皇位早晚会落在了他的口袋里。

    那么季苍子就不再是郡王,而是皇子了。

    果然一夜之间,格局动荡,重新洗牌。

    如前世相同,秦王还是会成为南梁新一代的天子。

    不过她是全新的上官尔雅,皇爷爷也没被自己的儿子害死,太子夫妇更没有卷入纷争,还有……

    宁尘君不会死,她也不会嫁给宁磊,而祖母的仇也会报!

    这一切的一切看似未曾改变,其实过程已经悄然扭转。

    全都是因为自己,结局将会不同。

    秦王的登基不过是个开始……

    如季熙年所说,他能不能坐得安稳还不一定呢。

    想到此,上官尔雅垂下的眼眸里闪过一抹笑意,甚觉欣慰。

    季苍子没在意东方的话,目光只定定地盯着上官尔雅,却没见到任何异样,继续道:“东方院首若有什么意见可直接上达。现在所有人都回屋收拾包袱,等你们的家人派人来接。”

    禁卫队的所有人都在等着季苍子,他故意走到上官尔雅身边,低声道:“我们很快还会见面的。”

    上官尔雅充耳未闻,回身返回屋内。

    等禁卫队和季苍子都走后,东方敲开上官尔雅的房门。

    “东方院首,可有要事?”

    东方只站在门口不进屋,面无表情地盯了上官尔雅半晌,才道:“昨日的事是个意外……”

    他是为了测试的事来道歉的。

    九重殿的规矩,殿主认定的女主人就是半个主子。

    无论东方现在是否承认上官尔雅,她都是季熙年的心上人,这个事实改变不了。

    上官尔雅笑笑,“院首不用解释,我也没什么大碍,到是元墨枭他……”

    她故意拉长了声音似是询问。

    “元墨枭伤得不重,但还未退烧,季苍子把他一起带走了。”

    上官尔雅点点头,又有些意外东方对自己的改变。

    “还忘记问昨日谁拔得头筹?”

    东方回答道:“江洛少,不过……”

    他没往下说,身后走过来恭王府的奴婢,“大小姐,奴婢们来接您和三小姐一起回府。”

    自从上官尔雅也成为郡主,在府里就按照齿序称呼。

    “那东方院首,我先告辞了。”

    上官尔雅行礼,东方虚抬,垂首之际,他低声道:“殿下请您放心,他无恙你保重。”

    东方竟然用了敬语。

    上官尔雅不动声色地点头,这东方必然是季熙年的人了。

    她前脚跨出院子,就见恭王府的几个奴仆纷纷围着个少女往身后的马车而去。

    雪停风大,吹乱了那少女围在脸上的丝巾,上官之桃满脸枯黄让人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