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你]静止的一分钟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来自星星的你]静止的一分钟 > 40第四十个记录

40第四十个记录

    <li>

    ——李载京醒了么?!

    素妍和都敏俊对视一眼,彼此的目光中都多了一丝谨慎。

    都敏俊所站的位置,离衣帽间要更近一些。他将拖把靠在一边,打头阵往那边走去。

    素雅刚打算跟过去,眼角余光又扫到了李韩京,与他小声交流了几句,便端起花瓶,带韩京哥哥去围观一下。

    她只将花瓶放在了门边,既平稳,也不会显得太过突兀。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要绑架我?!”李载京的语气隐忍又愤怒,挣扎的时候带出一连串“乒乒乓乓”的声响来。

    空间并不大,都敏俊站在了前面,便遮住了素妍的视线。她走近了才发现,李载京现在,连人带椅子一起倒在地上——刚才的动静,只怕就是由此而来。

    因为姿势的原因,李载京只能扭着脖子,无比费力的看着站立着的人。

    大约是“绑架”他的人过来了,所以他挣扎的幅度收敛了许多,只在背后不容易被看见的地方,仍然在小幅度的想要将手从捆绑里挣出来。

    李载京的表情,竟然流露出了一丝慌张。他似乎极力让自己镇静下来,却又没办法装出完全冷静的模样来。

    素妍在一旁看着,心里越发觉得不对劲起来。

    下一秒,李载京有些紧张的发问:“你们抓我来是为了什么?赎金?还是对s&c集团不满?我……我只是次子,才刚进入家族企业工作,集团内部的事务,我基本插不上手,权利都在我大哥的手上……如果你们只是想要钱的话,我们家可以给你们,无论是联系会长,还是联系我大哥都可以的……他们为了保住我,一定会给你们的……”

    事关性命,李载京知道不能激怒“绑匪”,也知道怎么才能刚好的保障自己的安全……无论家里的答复如何,他首先得稳住这些人才好,所以态度也挺积极配合的。

    都敏俊对他了解得不多,但也知道李载京是s&c集团的继承人,绝不可能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插不上手。

    素妍对李家就更熟悉了,一听这话,顿时感觉到问题的棘手。

    她偷偷拉了拉都敏俊背后的衣服,表示自己有话要说。

    都敏俊默契的定格住时间,将如此高大上的异能,用来弹出私聊小窗口:“他好像有些不对劲?”

    凝固在单蠢表情的李载京,此刻沦为了背景皮肤,呆呆的睁着眼睛,也不知道看的是哪里。

    素妍旁若无人的和都敏俊讨论起来:“李载京刚刚好像又说,他才刚进入s&c工作……我虽然对他没什么印象,可是三年前韩京哥哥去世的时候,李载京分明已经进入了管理层。他话里的意思也很奇怪,居然让我们去找李韩京,可对一般人才说,李韩京早就已经不在了啊……”

    “你是说……”

    “李载京……该不会是失忆了吧?!”江素妍心头一跳,李载京的可是被血糊了半张脸呢!该不会是自己砸出来的吧?!

    都敏俊拧着眉头,打量了李载京半饷:“但也不能排除,他装失忆的可能。——你能够判断出来么?”

    “我和他接触得不多。”素妍摇了摇头,“不过,韩京哥哥或许能看出来。而且,不管是真是假,除非能够证明给别人看,不然可能会有些麻烦……”

    都敏俊很快就反应了过来:“绑架!”

    虽然李载京所在的地方,并不是什么废弃的工厂、拆迁的居民楼之类荒无人烟的地方,素妍的捆绑技能也没点满,可就目前他的状态而言,这就是一场绑架!

    “失忆”的李载京不知道前因后果,无论都敏俊和江素妍说什么都没用,看他的第一反应,只怕早就认定了他们俩的是绑匪——就算不是,那也得是!

    在李载京自己承认,或是他们找到确切证据前,这就是薛定谔的失忆……

    李载京都表现出了这种态度,素妍他们肯定不能一直绑着他。不仅如此,还得亲自送他去医院检查,也不能阻止他跟警方报案——就算江家和李家有过交情,可这么大的事情,李家那边根本不会轻易罢休,而江父和素妍的关系还处在冰点。

    “我可以联系一下张律师。”都敏俊琢磨着对策,“他可以说我们绑架,但你也可以控诉他非法入室。电梯内有监控录像,起码可以证明,李载京过来的时候,还是有自主行为的能力,而不是被我们打晕了带过来的。他既然失忆了,自然也不可能解释自己来的动机。这件事情,你完全可以冠以正当防卫的名义——何况,这也是事实。”

    素妍心下稍定:“那李载京的失忆,只能让韩京哥哥来鉴定了。”

    两个人商量好了,等“私聊小窗口”一关闭,李载京又企图开口说着什么的时候……素妍和都敏俊完全无视了他的存在,自顾自的走了出去,带上房门。

    等张律师火急火燎的赶了过来,看了一眼李载京的模样,关上门后,就像只斗鸡一样睁大着眼睛,看着都敏俊和江素妍:“你们这又是在做什么?!”

    张律师古怪的看向素妍:“江素妍小姐,好像我每回见到你的时候,你都在犯罪……”

    “先别提这个了。”都敏俊将他们的想法解释了一遍,“这样给案件定性,具有可操作性么?”

    “可以倒是可以……”张律师一边说着,一边犹豫的看了一眼江素妍。

    素妍识相的回避到一旁,任张律师将都敏俊拉到角落里,小声的责问着都敏俊:“就算您马上要离开了,也不能这么玩呀?您怎么……怎么会搅进这种事情里来呢?”

    都敏俊:=口=

    张律师这可真是神补刀。这一上午,都敏俊的心情一波三折,接受了太大的信息量,以至于差点儿忘记了这件事……

    现在被张律师一提,都敏俊原本融化的心,又不由得想要封锁起来……只是这一回,他发现,已经打开的心房,似乎已经很难合上了。

    而无论是张律师,还是都敏俊,都没有注意到脚边的花瓶。

    李韩京漂浮在半空中,神情有一丝疑惑:快要离开了……这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