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09. 较量(上)

009. 较量(上)

    他们来势汹汹,刚进门,领头的那个警官便指向我,嘴里吼着:“把他给抓起来!”

    他挺着啤酒肚,有些胖,看起来四十多岁,脸上有点不怒自威的意思,虽然我并看不懂警察的肩章各自代表着什么级别,但看阵势,也知道他应该是头儿。

    我还看到,光头还有另外几个看场子的跟在这些警察的后面,但这个时候,他们脸上只有苦涩和些许怒火,光头还有些害怕地朝雨潼姨这边瞧过来,想必是他们也尽力拦这帮警察了,但是没拦住,而且,应该还受了这帮警察的气。

    反正,他们之前在我面前耀武扬威的样子是再也见不着了。

    我想,可能贼遇到兵,都会是这种德行。

    啤酒肚果然是领导,他刚发号施令,当即就有几个警察朝我走过来。

    我给惊得从沙发上站起来,脑子里最先冒出的念头就是逃,但想想,还是不敢。

    我就是个普通大学生而已,对警察,自然有着畏惧感,虽然在把曹杨给开瓢之后就已经预料到这个时刻迟早会到来,但真正面临这种情境的时候,我才恍然发现,我根本做不到自己所想象的那样处之淡然。

    只是,这些警察未免也太小题大做了些,仅仅只是抓我而已,竟然出动了十多个人。

    雨潼姨办公室的门都让他们给堵上了,和光头他们这些混道上的比起来,反倒是这些警察显得凶得多。

    我不自禁地偏头去看雨潼姨,却发现她还是笑吟吟地坐着,纹丝未动。

    看着她这副模样,我的心里,也莫名安稳下来许多,以为她会帮我。

    但是,直到几个警察走到我面前把我给押起来,并带上手铐,她都始终没有说话,看我没有看我。

    我当时就懵了,心理头满是失落,就像是菊花残似的,吧嗒吧嗒的碎裂满地。

    我当然是看出来了,雨潼姨其实也就是表面上和我亲密些而已,真到了这种涉及利益的时候,她并不会给我这个愣头青出头,这种概念,就和酒肉朋友差不多。

    她和那个男人是校友,她也许可以因为这层关系而不追究我在幻城动手打人的事,也可以牵着我的手和我说些暖心窝子的话,但绝对不会,不会为此而得罪警察。因为,现如今这个年代,校友算个屁,有的人为利益连亲人都可以损害,说起来,她不给我落井下石都已经算是不错了。

    我心里喃喃苦笑,原来,始终都是我想得太美好了。

    我以为她真会帮我把这件事情给挡下来,她当时跟光头说让他把这件事情处理掉,我也确实是信以为真了,要不然,我不会跟着她到办公室来坐,肯定是跑路了。

    说起来,她可能真有救我的能量,但我却没有想过,我压根就没有什么资本让她为我挡下来这件事情,校友的儿子,算根毛么?

    这么想着,我心里头的失落竟然把害怕都给盖过去了。

    我没有挣扎,任由几个警察把我给拷上,并把我押着到办公室门口。

    这个过程里,我没有和雨潼姨说半句话,没有求她帮我。

    本来我就够傻了,要是这个时候再求她,那我就更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傻逼了。

    曹杨的那四个朋友站在办公室的门外面,见到我被抓,都露出解气的笑容,然后不屑地看我,他们又恢复了当时逼我喝酒时高傲的模样,像是昂首挺胸的公孔雀。

    领头的啤酒肚瞧我两眼,然后又应该是看了看雨潼姨,便挥手说:“带走吧!”

    我没等我身后的警察推我,便准备迈步往门外走。

    然而,这个时候,雨潼姨却是突然出声了,语气平缓淡然,但不容拒绝,仅两个字:“慢着。”

    我不自禁回头看她,捉摸不清她到底是什么想法,但心里难免有点侥幸起来,希望她会帮我。

    啤酒肚也顿住脚,看向她,并没有说话。

    雨潼姨被这么多人看着,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轻声说:“赵所,你带着这么多人横冲直撞到我的办公室里,还不问青红皂白地就把我的侄儿给带走,未免也太不给我面子了吧?”

    姓赵的怔了怔神,然后干笑着说:“呵呵,韩老板您就别和我开玩笑了,我这忙着回去交差呢!”

    我听得出来,这个姓赵的所长对雨潼姨有几分忌惮,要不然,他说话前不会赔着笑,也不会称呼您。

    想想,能够以老板的身份,让这个姓赵的所长用敬称,也足以说明雨潼姨的能量了,要说背后没人,肯定是打死我,我都不会相信的。

    雨潼姨听到姓赵的这么说,面色不改,又说:“我可不是开玩笑,赵所应该也知道我韩雨潼的为人,从不和不是朋友的人开玩笑,你要抓我侄儿,我不阻拦你,但是你要给我个理由。”

    我整个人再度懵逼。

    见过牛逼的,没见过像雨潼姨这么牛逼的。

    我从不和不是朋友的人开玩笑,这话当着姓赵的面说,简直就没给姓赵的留半点脸面啊!

    我注意到,姓赵的脸颊横肉稍微抽搐了几下,显然是生气了。

    但最终,他却还是深吸口气,把这口怒气给押下去了,他冲着雨潼姨说:“韩老板,你侄儿在你们幻城酒吧里用洋酒瓶给人开了瓢,现在那个人还在医院里抢救,这事你不是不知道吧?我知道你有后台,但是不知道你了解过你侄儿打伤的是谁没有,这件事,我劝你还是好好掂量掂量吧!”

    他的语气,也不再像之前那么客气了,不过还是有意无意地把矛盾引到了曹杨的身上。

    他的意思,显然是在告诉雨潼姨,曹杨的家室背景也非同小可。

    我最担心的问题,来了。

    雨潼姨肯定是有关系有背景的,但是曹杨他们那帮人家室也都非同小可,曹杨那四个朋友家室就已经很不错了,曹杨能够是他们的主心骨,家室肯定更好,我也不知道,雨潼姨能否压得住他们曹家,而且,她又是否会为我去得罪曹家。

    说实话,她刚刚出声要保我,我已经很满足了,也真没再奢求什么的心思了。

    然而,雨潼姨却再度出乎我的意料。

    她轻轻从沙发上站起来,眼神淡然的在所有人脸上扫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用“轻轻的”这个词,但就是感觉她有股子成竹在胸的平淡,好像压根没有把姓赵的和这些警察给放在眼里似的。

    她说:“赵所,要是你把我侄儿带走,你得遭殃。”

    姓赵的完完全全被蔑视,这下是真火了,冷哼了声,说笑话。

    雨潼姨也不以为意,又说:“姓曹的有脾气,有火气,他可以亲自来找我,但让你来,不过就是想让你当个炮灰而已,难道这点你想不到?”

    姓赵的眉头瞬间就耸起来了,若有所思。

    雨潼姨的话却还没有结束,“而且,你们警察抓人,总也得讲个青红皂白,讲究个证据吧,你说我侄儿在我们幻城里面把曹杨那小子给开瓢了,但要我说,我侄儿可始终都在我办公室里面陪着我喝茶,那个打曹杨的人早就走了,你们要想把我侄儿拿过去顶包,我可不答应。”

    我怔怔看着雨潼姨,这才知道,人只要有底气了,原来黑猫也可以说成是白猫。

    姓赵的也懵圈了,“你们酒吧那么多人看到了,难道你还要给他把这件事情遮下来?”

    雨潼姨挑挑眉,轻笑:“那么多人看到了?谁看到了?要不我们现在出去问问,看谁会说看到了?”

    姓赵的眉头越皱越深,转头看曹杨的那四个朋友,说:“你们都看到了吧?”

    四个人走进来,看看我,看看姓赵的,又看看雨潼姨,最后竟然没敢说话。

    姓赵的急了:“你们到底看到没有啊?”

    他们还是不说话,也不摇头点头,就是低着脑袋。

    雨潼姨这时莲步轻移的走过来,嘴角勾着抹淡淡的笑容,摸摸我的脑袋,然后对姓赵的说:“赵所,你看我说了不是,这就是个误会,说不定啊,是有些人挨了打没处撒气,想找我侄儿撒气呢,虽然我韩雨潼是介女流,但也总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侄儿受人欺负不是?”

    此时此刻,我心里不禁为之前对雨潼姨的误会而感到愧疚的同时,也不由得对她生出几分佩服。

    姓赵的可谓来势汹汹,但这个时候,却是连带着他手下的人,都被始终云淡风轻的雨潼姨给震慑住了。

    这,才是真正的厉害人物。

    而姓赵的,或许正如雨潼姨所说,他充其量也不过是个炮灰而已。

    我脑子里面闪过几个念头,也开始在琢磨姓赵的会怎么应付雨潼姨,这时候,雨潼姨又说话了:“赵所,我劝你还是别把我侄儿带走的好,要是他平白无故地被你带走了,我可以保证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这样,你回去,这事姓曹的怪你,你就说我不让你抓人就行。”

    姓赵的闻言愣愣好半晌,他手底下这帮警察就更是懵逼了,虽然说他们很有可能都不知道自家的所长大人为什么被这个漂亮的老板娘给吃得这么死死地,但是连所长都被压制了,他们自然也不会傻乎乎的出来冒头。

    大神打架,小鬼遭殃,更何况,看情形他们的所长大人在这场较量中也不过是只小鬼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