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39. 雨潼姨的男人

039. 雨潼姨的男人

    她这个理由,挺充分的,我竟然无话可说,毕竟,她是胡莹莹的闺蜜。

    我对她说:“那请问燕儿大人您觉得我是否能通过考察呢?”

    她说:“不通过,和别的女生太亲密。”

    我笑着,和她插科打诨几句后,把手机塞回到兜里,脸色这才猛地冷厉下来。

    魏宜杰的幸福生活被我弄得鸡飞蛋打,他这明摆着,也是不想让我过安生日子,只是我不明白,他为什么把相片发到李燕儿的手机上,可能,是他以为我追求的是李燕儿。

    随即,我心里又不禁暗自庆幸,还好这次坚守了原则,要不然,我和胡莹莹之间,肯定是没戏了。

    说不定,我还得被李燕儿她们指着鼻子,戳着脊梁骨骂。

    只要不是太随便的女人,通常都还是很鄙弃那种脚踏几只船的男人的。

    雨潼姨见我把手机塞到兜里,就笑着问我说:“怎么了?女朋友查岗?”

    我苦笑着说:“要是是女朋友就好了,是我想追的那个女生的闺蜜。”

    雨潼姨笑眯眯地喝了口茶,又说:“那你现在应该很庆幸来了我的办公室,有我给你做证咯?”

    我嘿嘿笑,没答话,因为我心里确实觉得庆幸。

    同时,我也有几分得瑟,想必像我这样能够坚持操守的男人不多。

    这个时候,雨潼姨却是突然问我说:“黄虹,雨潼姨问你件事,要是你刚刚带出去的那个女生,也是你喜欢的女生,你会怎么办?”

    我有些没明白她的意思,说:“什么意思?”

    雨潼姨说:“就是说,被你送去酒店的女生,以及你现在喜欢的那个女生,你两个都喜欢,你会怎么选,会不会还这么老老实实地从酒店里面出来?”

    我挠着脑袋,说:“不太可能吧,怎么可能同时喜欢两个人?”

    雨潼姨却是看透我言不由衷的小心思,瞪我两眼,说:“你这个小家伙,在我面前还耍滑头,爱情这种事情是谁说得定的,以前没有一夫一妻制的时候,都是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你难道就敢保证,除去你喜欢的那个女生之外,对其他的女生就没有半点想法?”

    看着雨潼姨,这个保证,我是真没底气说出来。

    我是喜欢胡莹莹,但是我有想法的女生多了,李燕儿、吴慧,甚至还有乐乐她们。

    我就是个贱人,遇到漂亮的女人都会要意淫两番,期待发生点什么,这都已经养成习惯了。

    只是,如果不是雨潼姨在这里问,我还真没有正视过这个问题。

    怔神过后,我老老实实地说:“呃,不敢保证,我见到漂亮女生就会有想法。”

    雨潼姨捂着嘴笑,也不忘瞪我两眼,“你倒是挺坦诚的。”

    我又是嘿嘿笑。

    雨潼姨感叹似的说:“黄虹……你到底喜欢几个女生,雨潼姨并不知道,但雨潼姨告诉你,是个男子汉,就要让自己喜欢的女生幸福,喜欢一个,就给一个幸福,喜欢十个,就给十个幸福,喜欢一百个,那就给一百个幸福。”

    我听得目瞪口呆,没想到,雨潼姨的思维比我还开放多了,也比我霸气多了。

    我哭笑不得地说:“这种事情哪里是我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

    雨潼姨说:“呵呵,追求自己喜欢的女人,就得不择手段,追不到就骗,骗不到就抢,因为你得始终认为,只要你才能给她最完美的幸福。只有那些虚伪没用的男人,才会借着所谓爱的名义,把自己心爱的女人拱手让给他人。”

    我不得不承认,在这个时候,我有些被雨潼姨说服了。

    她的话,像是魔音,钻进我的脑子里,回荡着,再也挥之不去。

    而这,也对我以后的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在雨潼姨的办公室里,我她聊到凌晨两点,我挺奇怪的,问她:“雨潼姨,你今天还不要睡觉么?”

    她微笑着说:“哦,我还得等个人。”

    说着,她抬起手看看手腕上的手表,又道:“应该差不多也快到了。”

    我也不知道她等的是什么人,但能让她等到现在的,想必也是个大人物,再想想自己的身份,觉得自己再呆在她的办公室里也不合适,于是站起身,说:“那我先出去找雷公了,你早些休息。”

    雨潼姨微微摆手,说:“没事,就我朋友,你在这里坐着没事的。”

    我讪讪笑着说:“还是算了吧,我在这里,等下你们说话也不方便。”

    她却是挑着眉眼说:“难道你就不想见见你雨潼姨的男朋友吗?”

    我当时就愣了。

    脑子里,想起那时候头次到雨潼姨办公室里来时的场景,能够让雨潼姨这样的女人都时刻备着烟在办公室里的男人,要说我不好奇,不想见,那肯定是假的。

    但是,人家和男朋友见面,我在这,说起来也不太像回事。

    我心里,是走是留两个念头剧烈的争斗着。

    还没坐决定呢,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了,有个男人,挂着慵懒的笑容走进来。

    是的,没错,是慵懒的笑容,给人懒洋洋的感觉,但是看着,却让人对他生不起厌恶感。

    这个男人,有着稀疏的胡渣子,但长得,真的挺帅气的,年轻的时候应该不比我差多少,哪怕是现在,也仍然是个很有成熟魅力的中年人,是那种能老少通吃的角色。

    雨潼姨惊喜的站起身,迎上去两步,说:“你怎么尽挑大晚上的时候来?”

    男人说:“没办法啊,我那边和这边有时差,我总不能大晚上的在那边坐飞机吧?”

    雨潼姨瞪他,却更像是撒娇,“就你有道理。”

    男人得瑟地笑,这个刹那,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让我有种亲近的感觉。

    同时,我也注意到,这个男人的左臂衣袖竟然是空荡荡的,他,是个独臂。

    我以前想象雨潼姨的男人肯定是个英姿勃发,浑身王霸之气的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男人,但不得不说,现在这个男人实在是太超乎我的意料了。王霸之气,压根和他不沾边,要不是他穿得齐整,我说不定都会用不修边幅这个词来形容他了,他的独臂,也更是让我瞠目结舌。

    我怎么也想不到,雨潼姨心仪的男人,竟然会是这个样子。

    除去长得帅气之外,我真没有发现,他还有什么引人注目的特点。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在他面前,才并没有感觉到多少的拘束。

    我只是有些紧张,站起身,跟他打招呼,“叔叔,你好!”

    他的视线这个时候也已经移到我的身上了,稀奇古怪地深深看我几秒,然后突然笑着说:“你好,你好!”

    然后,他竟然没丝毫架子的走到我面前,从兜里掏出烟,问我说:“抽烟不?”

    我看到他手里烟的烟盒,更是惊讶,因为,他抽的竟然是星城这边最廉价的软白沙香烟。

    这种烟,我很少抽,因为我姐给我的零花钱特别多,所以我从学抽烟时起便是抽的芙蓉王。

    我有点想不明白了,这个男人到底是什么样的身份,他递给我软白沙时,神态又为什么会这么自然,仿佛压根就不为自己抽软白沙,却睡雨潼姨这样的女人而觉得羞耻似的。

    这个时候,我是真把他想成是雨潼姨养的小白脸了。

    但是,再想想雨潼姨以前说自己没福气嫁给他,我却又摸不着头脑起来。

    总而言之,这个男人真的是让我觉得太意外,太意外了。

    秉着礼貌,我还是双手接过男人手里的烟,说谢谢,本来是想从兜里掏芙蓉王给他的想法也被我掐灭了。我这个时候要是拿芙蓉王出来,无疑是有点给他难堪的意思,毕竟他抽的都只是软白沙。

    男人见我接过烟,笑得眯起双眼,然后竟然还从他的口袋里掏出个打火机,要亲自给我点火。

    这,又让我吃惊了,不仅仅是因为他要给我点火,还因为,他的打火机,就是那种一块钱一个的,上面印着比基尼女郎的最为普通的打火机,要说显眼,也只有上面的大胸比基尼女郎能显眼了。

    他是长辈,我自然不能让他给我点烟,于是慌忙说:“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就行。”

    我这个人,向来都这样,别人对我客气,我就对别人更客气。

    说着,我连忙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打火机,zippo的,还是限量版,给男人点烟。

    他见我这样,也不再和我推让,始终是笑眯眯的,低下头让我帮他把烟点上。

    然而,正当我自己要点烟的时候,雨潼姨却走过来,不由分说地把我嘴里的软白沙抽掉,然后瞪眼对男人说:“你干什么呢,这样的廉价烟对身体的伤害最大了。”

    说着,她看向我,“小虹,雨潼姨拿烟给你抽。”

    见她这样,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男人。

    男人却完全不以为然,坐到沙发上,我旁边,翘起二郎腿就说:“软白沙怎么了,它味道好,我可是从初中时候就抽这个烟,这种味道,是男人的味道,你们女人不懂,你买的那些烟,就是瞎浪费钱。”

    说完,他从他的烟盒里,又掏出根软白沙递给我,“尝尝,品味品味我年轻的那个年代。”

    他虽然独臂,虽然丝毫没有出众之处,但他的话,似有魔力,他的笑容,也同样有魔力。

    我竟丝毫没有犹豫,接过他的烟,便放到嘴里点上了。

    雨潼姨在旁边看着,瞪男人两眼,随即却只能哭笑不得的摇头。

    她嗔道:“我给你买好烟抽,反倒是做错了,以后你的烟,自己买,真懒得管你们两。”

    我也顿时哭笑不得起来,没想到雨潼姨竟然会把我也给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