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51. 推心置腹 (第二更!求金钻票!)

051. 推心置腹 (第二更!求金钻票!)

    我故意问她怎么没带乐乐、胡莹莹她们出来。

    她眨着眼睛说:“你很想让我带她们出来么?那我现在去叫?”

    我讪讪地笑,说没有,没有,然后连忙带着她到她们学校对面的三毛烧烤里面坐下了。

    刚坐下,她便喊服务员搬了箱啤酒过来,自己拿了瓶,也放了瓶到我前面。

    在这种方面,她豪爽得看不到半点女生的影子,要不是长得艳丽,简直就是比爷们还要爷们,用筷子启开啤酒瓶盖后,说:“来,先干一个再说。”

    我用牙齿咬开瓶盖,二话没说。跟她吹了。

    瓶子里的酒,灌满我的口腔,酒精灼烧着我嘴里的伤口,火辣辣的,很疼,但也很爽。

    喝完时,她挑着眉眼俏皮地问我说:“怎么了?我的小弟弟这是失恋了还是挨打了?”

    其实,我连衣服都没换件好的,浑身狼狈,她要是瞧不出我是挨打了才怪了。

    我没好气地说:“你看我这样,像是失恋还是挨打?”

    她满不在乎地说:“挨顿打而已,你惆怅个屁啊,又没把你打死。”

    我瞪着她说:“感情打得不是你是吧?要是我被打死了,我还真不惆怅,但现在没被打死,心里憋着气呢,能不惆怅吗?”

    说着,我又从酒箱里拿出两瓶酒,一瓶放到了她面前。

    她真的太豪爽干脆了,没有任何的扭扭捏捏,又直接和我吹了。

    然后,她跟我说了她的故事,我听完,良久都怔怔无语,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话真没错。

    李燕儿比我和胡莹莹还是要幸运些的,家庭完整,父母都在。还有个可爱的弟弟。

    这个弟弟,李燕儿很疼很疼,可惜,也是这个弟弟,让得她的生活其实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这么光鲜。生活,不仅仅只是物质上的满足就能让人开心,更重要的。是情感上的满足。

    李燕儿的父亲是从乡下出来的,不容易,可以说是他们老家那片里成功的典范了。

    那个时候的人,总是带着些重男轻女的思想的,即便是李燕儿的父亲后面成为星城天星区公安分局的副局长了,这个思想也同样没有改变。在李燕儿的弟弟出生前,李燕儿在家里虽然不能说很受重视,但怎么着,也还不至于心态失衡,所以,李燕儿的童年,还是幸福的。

    直到,她八岁那年,弟弟出生,她的生活就渐渐的发生变化了。

    她发现,哪怕是自己再怎么听话,也得不到父母的表扬和关注了。

    哪怕是,双科都得满分,也远远不如弟弟从五十分涨到六十分那样让父母来得欣喜。

    那时候她还是个孩子,不懂太多,也天真无邪的没有去责怪弟弟,她只是羡慕,只是想方设法的,想让自己也能像弟弟那样被父母宠爱。但是,她做得最好了,父母也仍旧是更喜欢弟弟。

    于是,李燕儿选择了另外的方式,她开始成天的闯祸。

    终于。父母不再那么冷落她的,会打她,会骂她。

    李燕儿经常被打得稀里哗啦的,但心里高兴,因为父母终于不再对她“冷处理”了。

    冷处理,真的太可怕了,远比打骂还要来得可怕。

    李燕儿变坏。终于引起她父母的“注意”了,于是乎,在不知不觉间,她越陷越深,渐渐的,就变成现在这个流连夜场的被无数人说是放荡的叛逆女生了。

    说到这里时,李燕儿的嘴角,也勾起了抹自嘲的笑容。

    我怔怔半晌,问她:“那你恨你弟弟吗?”

    她摇摇头,说:“我最爱的就是我弟弟了,就像朵朵姐对你这样,舍不得让他受半点委屈。”

    我又说:“那你爸妈现在对你怎么样?”

    她闻言嗤笑,似乎满不在乎,说:“还能怎么样,缺钱就给钱,就等着我嫁出去呢,那个曹杨你见过的,那是我爸妈给他介绍我的,想和他爸成亲戚关系,因为听说他爸很有可能会调到市局里去。”

    但是,我却看得出来,她其实心里仍然放不下,只不过是哀莫大于心死而已。

    我宽慰她说:“没事,反正你迟早得嫁出去,只要到时候你老公对你好就行,而且你爸妈现在钱任你花,你也没什么好不开心的,像我,我妈早死了,我连我爸都没见过,就算是想他们来冷落我,让我嫉妒嫉妒,都没有这个荣幸。”

    李燕儿原来并不知道我的身世,此时听说,也颇为惊讶。叹息了两声。

    然后,她拿出两瓶酒,说:“好男人哪里是那么容易碰到的,本小姐都翩翩飞舞这么些年了,引来的狂蜂浪蝶不知道有多少,但唯独就没有引来过好男人,还不知道好男人长什么样呢!”

    我拍拍自己的脸,对她说:“记住我这张脸,你就知道好男人长什么样了。”

    她深深看我两秒,拿起瓶酒递给我,说:“你真打算毕业后再追莹莹?”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个,但还是实话实说:“嗯,毕业后再追。”

    她质疑地看着我,说:“你确定你能够忍住?”

    我点点头。说:“忍不住也得忍,莹莹家境不好,爸爸早些年又出车祸死了,她妈妈肯定是想要让她学业有成,出人头地,我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打扰她。呵呵,我比你们先毕业。有的是机会,等你们毕业了,我就先下手为强,趁着她还没完全步入社会的时候把她追到手。”

    李燕儿笑笑,说:“看来你真的蛮喜欢莹莹的。”

    我若有所思,“可能吧,我喜欢她很久了,可能都成习惯了也说不定,而且,我也舍不得让她为难,舍不得打扰她的生活,她想读书,我就静静地看着,从高中的时候起。我就是这样了。说真的,要不是你们两都当时假扮情侣,我还不会对她表白,她就像是幽谷的百合,让我都不忍心去触碰。”

    “哟哟,这张嘴,说出来的话和诗人似的。”李燕儿突然扑哧笑出声来,“这么感人的话,你还是对莹莹去说吧,在我面前说可没有用。”

    我喝了口酒,说:“真的,我说的是心里话,你爱信不信。”

    李燕儿直直看着我,说:“信。怎么会不信呢,我也和你有同样的感觉。”

    “嗯?”我有些惊讶。

    她说:“你说莹莹像是幽谷里的百合,不忍心去触碰她,我就懂你的意思了。只怕你也像我这样,不是不忍心触碰她,而是不想让任何人打扰到她的谧静,她的纯洁,是吧?”

    我猛地点头,“对,就这意思。”

    她叹息着说:“我刚刚到女子大学,和莹莹在寝室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了,她太纯净了,纯净得就像是棉花糖似的。让人不忍心让她去粘上半点的灰尘。我刻意地去接近她,成为她最好的闺蜜,随着越来越了解她,也越来越懂她的纯洁了,那是种真正的纯洁,比我干净多了,说真的,有时候我想想莹莹,再想想自己,真觉得自己挺脏的,也后悔过,想过自己要是也还像她那样纯洁该多好,不过我不可能再回去了,所以。我才想方设法的保护着莹莹,甚至,为了不想有男生带坏她,特地和她装情侣。你不知道,其实为这事,不知道有多少以前我的朋友笑话我,起初我不习惯。不过后来慢慢地就好了,也想明白了,那些人,根本就不够资格成为我的朋友。”

    “没想到你也是这种想法。”我喃喃苦笑着说:“其实我在莹莹的面前也有自惭形愧的感觉,而且特别重,从读书的时候起,我就是个调皮鬼,像莹莹这么纯净乖巧的女生,我没见过,所以我见到她没多久,也把她牢牢记在心里了。那时候,我给我们两打比方,如果我们两是并蒂花,那她就是洁白的那朵,而我,是黝黑的这朵,我不仅仅自己不敢去触碰她,也不想让别人触碰她。也正是这样,当初我和雷公在魅力见到你和莹莹故意亲嘴的时候,他才会那么生气,因为他知道我心里肯定很生气。而那个时候,我也的确是想把你弄死,要不是你是个女生,我肯定得和你干架。”

    “哈哈……”

    李燕儿听完,竟然突然豪爽的笑了,“干杯!”

    三毛烧烤里的服务员看着疯疯癫癫对吹的我们,满脸都是好奇和狐疑。

    等我们各自干了四瓶。我们点的东西也终于上来了。

    说真的,把心里话说出去后,真是浑身舒爽,我挨揍的不爽也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心里在这个,把李燕儿当成我的红颜知己了。烦闷的时候,有这么个大大咧咧,无拘无束的女孩陪着推心置腹,真的挺不错的。

    李燕儿突然又举起酒瓶,和我碰瓶,说:“为保护莹莹干杯!”

    我没听懂,问她:“什么意思?”

    她喝得脸有些红了,也终于浸满了女人味,她说:“咱们两,都想保护她大学不被你们这些臭男生祸害,不是吗?”

    我哈哈笑,说:“吹了!”

    喝着喝着,我们越坐越近,后来还勾肩搭背了。

    李燕儿见我抽烟,嘟着嘴说她也要抽,我就给她抽了,她被呛得连连咳嗽。

    我见状,哈哈大笑。

    到后来,酒喝完的时候,她,也双颊酡红的醉了。

    在这个时刻,我有带她去开房的想法,因为我发现她醉酒的样子其实挺有女人味的,很迷人,但挣扎过后,我还是打电话给乐乐,让她出来接李燕儿回去。